創作內容

12 GP

HG 1/100 鋼彈W無盡的華爾茲 OZ-00MS Tallgeese TV.ver

作者:極樂蜻蛉君│2013-01-01 00:06:52│巴幣:220│人氣:2185



登場作品-GUNDAM W
型    號-OZ-00MS Tallgeese
版本比例-HG 1/100
發售日期-1997.06
購入日期-2007.04.14
開工日期-2011.11.29
完成日期-2012.06.27
使用顏料-郡式水性漆-白H11.黑H12.透明紅H90.透明黃H91.橘H24.灰銀.GAIA-123星光銀



2012年最後一個晚上的時間就決定耗在托爾吉斯I的心得文上,
就用這架有著超猛性能的機體來陪伴我來跨年。


早在08年製作托爾吉斯III的時候,就有野心想把三種型態都各搞一隻出來,不過因為當時的環境及身心都不在狀態等因素,這項目標一直拖到前年密集清理山積時才又編入排程,而完成時間也巧妙的搭上MG化希望祭品的末班車,所以今天慶祝又把目標向前推進一步的同時,也順便來紀念這組被改成MG最多次(大概)的老套件。





塗裝方面還是有先打一層黑底漆。再慢慢去疊上白色,雖然舊化效果不是很明顯,
但讓佔有80%面積的白稍稍~看起來不會太單調就足夠了,至於墨線仍是以鋼彈筆慢漫描,對於手繪還算有點信心。








即使知道MG版在各方面的設計都絕對會非常的極品,但對於看了十幾年的1/100樣式,已經非常習慣舊版從頭到腳各部位的造型比例了,尤其喜歡面罩採用開洞而非原設定護目鏡的呈現方式,為托1更添幾分騎士風的色彩。



面罩底下是很有量產機感覺的電視機臉,加上歐式騎兵面罩簡直就是托1的精隨所在。





在推進器內部埋入管線也是上次挑戰失敗的其中一項,
所以特別去挑了條類似銅管色澤的繩子來用。









腿部沒什麼特別要注意的。




由於主體只有白黑兩色,所以其他色系就用金屬質感色澤來增強視覺豐富度,麻煩的是在黑底、白色及銀色之間著色的順序都要事先規劃好,否則會花上很多多餘的時間去遮蓋。







================改造工程篇

這次托1從開盒起算製作時間前後大約有6個月左右,所以在中途的空檔順便把改造的地方紀錄了些過程,不過在這之前先聲明小弟我並非什麼特別專業的神手,改造方式及想法比較接近土法煉鋼,純粹以完成後有達到想要的效果為目標,所以有些部份美感要求很低,在此就獻醜給大家笑笑...說錯,是參考交流。
基本上有做修改的部位在上一次製作托3時就已經確定了,主要是把穩定性及美觀度再稍作補強。


首先是動工前的最後一張紀念照。






-TallgeeseII、III頭部-
這組頭部除了預設托3的樣式以外,還順道把TV版的1跟2頭部及肩甲一起附在裡面,此舉應該可以評選為B社當代最佛心套件之一,不過這次製作是以托1為主,2跟3反而是多餘的零件,想說反正放著也是放著不如拿來做異色版換換感覺。



完成後的樣子~






-胸甲/上半身改造-

這次沒有在身體連接手臂的關節處作怪,轉而把脖子內部挖空,
目的是讓看起來有種空洞的層次感。




原本連接頭部的地方全部都要挖空,所以換成直接連接到腹部上,這樣一來感覺好像跟ZETA一樣可以伸降的樣子。



如果就這樣完成的話實在有點空洞,所以再加裝一點看似份量的東西上去,另外由於手肘改了之後長度有稍微增加些,所以腰部也相對墊高了一點點,以降低手臂過長的感覺。



完成後的樣子~




-肩部裝甲改造-

肩部裝甲內壁也有做適當的修整及膠板遮蓋。




-手臂/肘改造-

199X末年這個時期官方最先進的手肘關節呈現方式是由兩個PC軟件連接,上下左右轉向全是由這個兩塊零件負責相當的省料,但在美觀及可動性都有不少限制,也因為這個設計使得肩部及上臂之間的分界感覺有點小浪費,當年做托3時就是敗在手肘這個地方,所以這次索性整個砍掉重練。



首先把裝甲內側空洞的地方填滿,也用膠板取代中間接合超難磨平的部份。




再來是將前後向及左右轉的軸心分攤至肘部及上臂兩處,左邊為官方預設的構造,右邊自改的版本在結構上單純許多,長度也刻意再加長一些好讓手肘能轉到90度,向後也不會坳到很怪異的角度。


.
穩定性及可動性都調整好後就可以準備接合封死了。



右臂內事先埋入磁鐵,為了固定武器所做的輔助器。



完成後的樣子~




-腰部改造-

說起來這組老套件有不少細節都用補滿的方式帶過,手法感覺非常粗造也使得整體看起來不夠細緻,勢必需要大挖特挖一番。



上次完成托3後才發現腰部挖空後會使上半身變得不是很穩,所以在軸心兩邊各加上膠版支撐。



完成後的樣子~




-推進器改造-


腿測及後裙甲的推進器都只有個外殼,感覺非常得空洞,所以就切了幾塊疑似出氣口的葉片放進去,修整成符合外裝的弧度花了不少時間,可以說是超根性+自虐。



完成後的樣子~辛苦切割結果看不清楚呀(~>.<~)




-膝關節改造-

在膝關節底下墊幾塊塑膠板,強化穩定性的同時也防止往前轉到很怪異的角度。




-腳踝關節改造-

用兩種粗細的模型框架接成油壓缸,雖然位置也是看不到但不這麼做感覺就是不酥湖。



完成後的樣子~





-再來是背部推進器改造-




這部份沒用上什麼特別的技巧,著重在接合、分件、以及內部的美化上,燃料管線的預定點也在這時就先留好了。




-外層裝甲改造-

托3肩部最外層的裝甲也有做調理,原本想要裝在腳踝處平衡一下上下身的裝甲比重,結果直覺告訴我絕對會失敗而作罷。




-火砲發射器改造-


由於之前做了托3後多出一把托1的砲,加上剛好當時製作中覺得倒持式火器還挺帥的,就順便也拿來改一改。



在炮身中段也預先埋入磁鐵,位置與手臂對應以達到定位的功用,另外為了與肩甲銜接,還特別做一個專用的延長支架。




完成後的樣子~砲管可拆卸。







這是改造及打磨無縫都搞定後上色前的樣子,所有有改造的地方總共花費兩個月又十來天左右。






又閒置一個月後才上底色,曾經很認真的考慮過要不要就此弄成黑紅配色的托爾吉斯算了。




================改造完畢


最後再來評鑑文必要的一些動作雜圖,HG版托爾吉斯雖然造型非常耐看,但是老東西果然就是老東西,可動性怎麼調都感覺軟軟的只有預期的一半效果,這種程度的改造還是無法讓它脫胎換骨。
















托爾吉斯III 2P色

以上就是這架托1有進行改造的地方,及我製作時的一些心得,這組也算是個人目前為止工程最浩大,製作時間最長久的一次(雖然中間至少放置了兩個月),事後在回顧自己曾經做了什麼時,開始懷疑還有沒有力氣把以上步驟再一次做在托2上,說實話...MG版問世對於改造這種需要精神層面來維持的企圖心傷害非常大,2代出現應該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了。




謝謝觀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518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彈 GUNDAM|新機動戰記鋼彈W|無盡的華爾茲|重武裝鋼彈|沙漠鋼彈|死神鋼彈|飛翼零式|托爾吉斯

留言共 3 篇留言

毒藥
這台三合一讓我想起不少往事。當年我不知道去店家看過它多少次了,最後才趁著我家巷口玩具店要收掉的時候用紅包錢半價買到...

01-01 07:11

七式
真是太有愛了!!!XD

01-02 10:18

極樂蜻蛉君
終於把你釣出來啦~~XD01-02 18:59
七式
旭哥~~FBFB我有+你 你都沒在看FB喔@@

01-03 0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yingyuan05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GUC RGM-79C... 後一篇:HGUC ZETA G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