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小劇場 2012年最終回----各自的跨年

作者:孟德│2012-12-31 23:50:00│巴幣:10│人氣:427
(一) 在星空下的兩人
 
「呼...今天是2012年12月31日了,在過幾小時,就是新的一年了。總之,先去找阿空吧。」羊看著夜空中閃亮的星星,不禁有想把阿空帶出玩的想法。
 
 
    羊在去地靈殿的路上,感受到的只有美麗的星空跟寒冷的北風,路上一個人也沒有,周圍非常的寂靜,彷彿全世界只剩自己一人一般,在快到達通往地靈殿的舊都時,一個紅色的影子從天上出現,羊張大了眼仔細看了一下,是芙蘭,為什麼她會在這裡,芙蘭緩緩降到地面上,朝著羊走來,芙蘭大聲的叫著羊『羊哥哥-。』
 
 
「芙蘭,妳怎麼在這?」羊看著芙蘭可愛的姿態,突然覺得如果阿空也是小蘿莉的話,那會有多可愛阿。
 
 
「我要去找孟哥哥。」芙蘭一臉微笑的說著,這個如陽光般的笑容,讓羊感覺不到北風的冷了。
 
 
「孟德?孟德的家不在這裡,孟德家在東南方的人之里,而且在人之里的最南面的郊區。」
 
 
「東南方?郊區?」芙蘭一邊唸著一邊一副有聽沒有懂的表情看著羊。
 
 
「我知道妳聽不懂對吧。我帶妳去孟德家。」
 
 
「謝謝羊哥哥。」芙蘭一臉微笑的抱住了羊的手臂,羊臉紅的帶著芙蘭走去孟德家。
 
 
    在走了一個小時後,羊和芙蘭到了孟德家,羊走向門,敲了幾下後,門緩慢的打開,孟德帶著口罩,咳了幾聲,問了誰阿,羊就說『是我,羊,我帶了某人來找你喔』,孟德看了一下,又咳了幾聲,然後請在門外的兩人進屋。
 
 
「不好意思,我感冒了,我馬上端茶來。」孟德說完走進廚房開始燒水。
 
 
「我的份不用了,因為我只是帶迷路的芙蘭過來而已,我還有其它事要辦,所以先走了。」羊一說完,不等孟德的回應,就走了出去。
 
 
「哎呦,得趕快去找阿空了,不然2012年就要結束了。」羊一邊說著一邊看著手表,以最快的速度奔跑起來。
 
 
羊總算跑到了舊都,在進入地靈殿時,正巧碰上了勇儀......
 
 
勇儀看到了羊,把酒盅拿到羊的面前。「喔?要來喝酒了嗎?」
 
 
「嗯...明天吧,今天我要找空。」羊把酒盅推回去。
 
 
「不要這樣嘛,喝個一杯在走吧。」勇儀輕輕的把酒盅往回推,羊的手明顯推不動。
 
 
「恕不奉陪。」羊實在不想在浪費時間了,丟下這麼一句就跑了,被羊丟下的勇儀自心中發誓,如果羊明天沒有來找她喝酒,她絕對要把羊變成在地底飄遊的怨靈。
 
 
找到阿空的羊似乎感覺到什麼,身體顫抖了一下。
 
 
    此時的阿空沒有發現羊的到來,正在不斷的把屍體投入火爐中,然後對著身邊的阿燐說『今天北風太冷了,靠燒屍體溫度提升不易,我要使用核能來提升溫度了。』阿燐點頭,轉身以最快的速度離開,正好看到站在一旁的羊,馬上將他帶著離開了,阿空吸了一口氣,舉起第三足對準火爐,核子反應在第三足開始出現,下秒,轟的一聲,核子能量注入業火裡,剎那間,溫度提升了上千度,阿空說了聲『足夠了。』轉身離開,在地靈殿的大廳,阿空看到了羊在旁邊坐著。
 
 
「羊大人。」阿空對在椅子上發呆的羊打聲招呼。
 
 
「阿空,抱歉阿,在妳這麼忙的時後來找妳。」
 
 
「不會啦,羊大人能來是阿空的...阿空的...」阿空講話停頓一下停頓一下,好像背書忘詞時的小學生,羊看了覺的很有趣,因為這才像他所認識的呆空。
 
 
「榮幸嗎?」羊忍不住阿空的說話方式,幫阿空講出來剩下來的話。
 
 
「對。」
 
 
「阿空,妳現在有空嗎?」阿空點頭,羊牽起阿空的手,快步的走出地靈殿,走出舊都,這是阿空第一次離開地靈殿,在路上不免感到新奇與害怕,阿空跟著羊走出了地底界,到了地上。
 
 
「啊-。」阿空一出來就被強勁的北風吹低了身子,阿空閉上雙眼尖叫了一聲,隨即安靜下來了,因為那隻手,那隻溫暖又強大的手依然緊緊握著自己的手。
 
 
「羊大人...?」阿空緩慢得睜開雙眼,看著在這狂風中依然毅力不搖的男人的身影,那個男人轉過頭,把阿空扶起來。
 
 
「抱歉,讓妳受驚了,因為我想給妳看一樣東西,只有今天才有機會看到。」男人講完話,手指向天空,阿空抬頭看了天空,天上繁星點點,好漂亮,加上強烈的北風,天上一片雲都沒有,真的是最美麗的景色了。
 
 
「好美...」阿空看著天上,這是她從未看過的景色。
 
 
「對吧?」羊一臉高興的看著空。
 
 
「謝謝羊大人,讓我看到了這麼美麗的景色。」阿空低下頭看著羊,鞠了九十度的躬向羊道謝。
 
 
「哈哈,我才應該說謝謝,謝謝妳願意離開地靈殿跟我到外頭來。」羊也向阿空道謝,因為如果阿空不願跟著羊出來的話,早在地靈殿的大門前就甩下羊的手了。
 
 
「羊大人......」阿空挽起羊的臂膀,頭靠在羊的肩膀上,羊臉紅的看著天空,兩人呆站在原地,看著天上的星空,此時寒冷的北風,對兩人來講只不過是微風罷了,此時的兩人,眼裡只有對方及天上美麗的星空,周圍的一切彷彿是空氣般的存在......。
 
-----------------------------------------------------------------------------------------------------------------------------
() 溫柔的禁花
 
在羊把芙蘭送到孟德家後,孟德開始頭痛了......
 
 
「疑?羊呢?」孟德端著茶水和點心出來才發現羊早就不見了。
 
 
「羊哥哥剛才離開了。」芙蘭笑著對孟德講。
 
 
「喔...那芙蘭今天為什麼會來找我呢?」孟德邊問邊把茶跟點心放到桌上。
 
 
「不知道,我有種感覺,今天一定要來找孟哥哥。」芙蘭笑著對孟德說,臉上純真的微笑證明剛才所說的都是真話。
 
 
「哈哈,第六感嗎?咳咳...」孟德聽了有點好笑,雖然聽說過女人第六感是很準確的,但沒想到竟如此準確。
 
 
「孟哥哥你怎麼了,為什麼一直做這麼奇怪的動作,看起來很痛苦。」芙蘭看著孟德咳嗽的樣子,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哥哥要一直做這個動作還要發出咳咳的聲音。
 
 
「哈哈,我生病了,這是感冒才會有的動作。」孟德稍微向芙蘭解釋了一下,但芙蘭臉上的表情明顯表達出不相信的神情。
 
 
「生病?騙人,上次咲夜生病只有躺在床上,沒有做這麼怪的動作和發出咳咳的聲音。」孟德聽了只覺得有點無言,因為每個人感冒症狀都不一樣,怎能相提並論。
 
 
「看來咲夜是勞累過度發燒,所以才躺在床上,而我是感冒,可能會發燒,但我的身體比較壯,所以幾乎沒發燒過。」孟德只好稍微向芙蘭講解一下不同的地方。
 
 
「發燒?」芙蘭一臉疑問的看著孟德。
 
 
「病的一種,妖怪跟人都會生病,我說的只是比較常見的病。咳咳咳......」孟德被感冒搞的沒辦法專心想事,只好非常簡單的講一下。
 
 
「沒有辦法能減輕哥哥的病痛嗎?」芙蘭好像大概理解了生病一回事。
 
 
「有阿,吃藥,躺著休息。」孟德回答了能治病的方法。
 
 
「咳咳...藥我已經吃了...咳」孟德一邊回答又一邊咳起來。
 
 
「那哥哥要快去休息。」
 
 
「是阿,但妳都來了,我怎麼能躺在床上呢?咳咳...來吧,今天妳想玩什麼遊戲...咳咳...」孟德也知道自己要休息,但芙蘭來了,怎麼能把客人丟一邊自己在一旁睡覺呢。
 
 
「不要,今天不要玩遊戲。」芙蘭用堅定的口氣拒絕了。
 
 
「那要說故事?」孟德以為芙蘭只是不想玩遊戲,便改問是不是要說故事給她聽。
 
 
「不-我要哥哥在床上躺著休息。」芙蘭說了令所有人聽了都會跌破眼鏡的話。
 
 
「可是妳....」孟德聽了想反駁,但還沒說完就被芙蘭罵倒了。
 
 
「沒有可是,快到床上躺著。」
 
 
「好吧......」孟德知道自己是講不過芙蘭了只好乖乖得照做,到床上躺著了。
 
 
    孟德躺好後,芙蘭拿出了不知從哪拿來的書本,拿著書本鑽進孟德的被子裡,孟德被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想坐起身,但芙蘭不讓孟德坐起身或下床,孟德沒辦法,只好乖乖的躺回去,背朝牆貼著,盡量多留些空間給芙蘭,芙蘭躺著,打開書本.....
 
 
「你想做什麼?」
 
 
「換我說故事給哥哥聽。」孟德聽了這話覺得有種莫明的感動。
 
 
「為什麼?」
 
 
「為了讓哥哥能好好的放鬆休息。」芙蘭轉過身,微笑的看著孟德,孟德眼淚從眼角緩緩流下,對著芙蘭說了聲謝謝後,開始聽芙蘭說故事...今天將會是孟德最難入眠的夜晚了。
 
-----------------------------------------------------------------------------------------------------------------------------
(三) 八雲家的九尾狐
 
「今天是2012年12月31日,找藍一起來去跨年吧。」月很開心的去八雲家找藍,但事實總事違人心願。
 
 
月到了八雲家後,八雲紫醒來了,理所當然的藍變回紫手上的式神紙,月看了垂頭喪氣的對紫唸著......。
 
 
「紫?妳這老太婆醒來了?看來我見不到藍了......。」月很失望的唸著,雖然紫也是美人,但不是月喜歡的類型,加上紫的歲數,所以月都叫紫老太婆。
 
 
「老太...算了,你想見藍是嗎?那就讓你跟她見面吧。」紫聽了也垂頭喪氣的看著月,因為被稱作老太婆並不好受,但紫也明白了月想見到藍,把手上的式神紙往天上一扔,唸了咒語,那張紙變成了藍。
 
 
藍跪在地上對著紫喊了聲『紫大人。』
 
 
「藍,這小鬼想見妳,今天妳不用做其它事,陪著這小鬼吧。」
 
 
「是。」藍回應紫後,起身轉向看著月。
 
 
「藍,一起來去跨年吧。」月笑著邀請藍一起來跨年。
 
 
「跨年?」藍聽不太懂月想表達什麼。
 
 
「妳不知道嗎?」月感到有點驚呀,連忙解釋跨年的意思。
 
 
「跨年就是在12月31日那天的晚上12點前狂歡玩樂,然後倒數時間,到了12點整代表進入新的一年,此時又會去玩樂一下,然後去最好看日出的場地,等著看日出。」月把跨年人們會作的事大概跟人講了一下。
 
 
「無聊。」藍聽了馬上說無聊二字,因為這些活動對她而言只是浪費時間的事。
 
 
「阿...」月聽了有點無言,因為自己也很喜歡這類發瘋的活動,但被藍說了無聊後,突然覺的自己喜愛的活動在喜愛的人面前是件很無聊又浪費生命的事。
 
 
「不過我陪你一起去吧。難得紫大人沒有分派任務給我。」藍的這句話讓月垂頭喪氣的表情有了起色。
 
 
「嗯,那我們走吧。」月一邊說一邊著伸出了手,藍輕輕的握住那隻手,跟著月離開了八雲家。
 
 
「看來這個小鬼對我家的藍有意思,不過...明明知道是不會有結果的人、妖戀,這小子還是想去嘗試它嗎?唉...人與妖之間的禁忌...戀愛...」看著兩人離開的紫,想起了過去千年所見過的無數往事,嘆了口氣,離開了八雲家。
 
-----------------------------------------------------------------------------------------------------------------------------
(四) 大小姐與他的跨年
 
在夜空下,有一個狂奔的影子,正對著紅魔館的方向不斷的奔跑著。
 
 
「咲夜,現在幾點了。」蕾咪一邊喝著紅茶一邊看著窗外的夜景。
 
 
「是的,9點01分。」咲夜看了懷表,準確的報告出時間。
 
 
就在咲夜講完的瞬間,一個男子突破窗子進來,喘呼呼的說著
 
 
「趕上了.....。」
 
 
「很可惜,你慢了一分鐘。」蕾咪看了這男人一眼,轉頭繼續喝紅茶。
 
 
「我也不過...」男人想找藉口,但馬上被罵。
 
 
「不過怎樣?跟本小姐約好還遲到,你這個人很令人失望。」男人聽了垂下頭來,覺的自己很窩囊。
 
 
「對不起,我錯了,請原諒我,是我不該遲到,遲來了還想找藉口,對不起。」男子不敢在講理由、藉口,轉而認錯、道歉。
 
 
「看你這麼誠意的道歉上,我原諒你,但窗戶的修裡費你要負責,」蕾咪看他還願意認錯,便原諒了他爽約的事。
 
 
「是的。」
 
 
「那麼你說今天要帶我去哪玩呢?」蕾咪繼續喝著紅茶。
 
 
「是的,要到外頭,先去欣賞無雲星空,然後大鬧博麗神社,最後到妖怪山看日出.....。」男子講了最後一句話,讓蕾咪把喝下去的紅茶吐了出來,而且全吐在咲夜的身上。
 
 
「看日出?你想害死我嗎?」蕾咪發火的質問錢。
 
 
「說錯了,是看間歇泉噴發。」錢趕緊改成看間歇泉,因為他忘了吸血鬼不能晒太陽。
 
 
「就這樣?」蕾咪聽完覺得上述所說的事都很無聊。
 
 
「是的。」
 
 
「無聊。」無聊兩字蕾咪直接說出口,因為這些事真的很無聊。
 
 
「為什麼?」錢有點吃驚,因為這些都是細心挑選過的跨年活動。
 
 
「這些東西平常都能看的到,為什麼要挑今天去看。」蕾咪邊問邊玩著已經喝完的紅茶杯。
 
 
「因為今天是12月31日。」
 
 
「那又怎樣?」蕾咪無法理解錢想表答什麼。
 
 
「今天過了零時後,將是新的一年了,所以要在今天零時前去做這些事,讓自己覺的沒有白活了一年。」錢把這些跨年要做的事的原因大概解說給蕾咪聽。
 
 
「無聊。」蕾咪聽完回答還是無聊兩字。
 
 
「那就...取消吧......。」蕾咪聽到這話時,心臟不知為何跳動不停,彷彿是在告訴她,不能取消這些活動,蕾咪仔細思考了一下,發現其實這些活動也不是想像中的無聊,只不過是自己太在意面子問題,而拒絕去做這些事罷了。
 
 
「等等,因為你想去的表情很討厭,所以本小姐陪你去吧,本小姐可不是因為自己想去才說不要取消的,快,我們走吧。」蕾咪馬上對著錢喊等一下,因為自己突然有想去玩這些活動的意願了,所以想盡辦法也要讓錢帶自己去做這些事。
 
 
「不老實。」錢說了這句話,牽起蕾咪的小手,離開了紅魔館,開始去做行程表上的活動...觀看星空...大鬧博麗神社...到妖怪山看間歇泉噴發...。
 
-----------------------------------------------------------------------------------------------------------------------------
哈哈,就在昨天我也中標了
昨天到今天用掉了2包以上的衛生紙~
 
2012年小劇場最終回在此告段落,敬請期待2013年的小劇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517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東方|芙蘭|蕾咪|八雲藍|靈烏路空|阿空|小劇場|2012|跨年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月德爾特‧艾吉力斯
要多注意身體健康喔

01-01 00:15

孟德
謝謝關心01-01 13:59
凰月
新年快樂~~~~
藍大人我跟你說,跨年的時候我聽的第一首歌是藍大人的歌喔!! ((激動XD

01-01 14:49

孟德
新年快樂~
藍:真的?我好高興,也能讓我聽聽那首歌嗎?(一臉羞紅的看著月)01-01 14:52
凰月
是你想聽吧XDDDD ((炸

喔喔,那首歌是『八雲藍の唯心論』,最有名有最具代表性的一首啊!!!!!

01-01 14:54

孟德
哈哈,被發現了,我這就去找來聽聽~01-01 14:56
橘子色的一匹羊
看來這篇預謀很久囉XD

哎呀,我看起來有這麼堅毅的感覺嗎?事實上我是有點瘦弱的文人模樣(?)喔XD

01-01 16:01

孟德
哈哈,很可惜,這篇是臨時想到的
要當男主角,當然要在女主角的面前裝勇一點嘛,不過你要小心勇儀了,你不跟她喝酒就會變成...01-01 18: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ook20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緋色禁花戀----章節一... 後一篇:2013 第一部小劇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