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世紀帝國 3 各國君王簡介(歐洲篇)

作者:駱駝商旅│世紀帝國 3│2012-12-31 14:36:54│巴幣:26│人氣:4655
 
終於趕上2012年的後一天發文了,這篇大概是在下今年最後一篇文章了XDD~
 
在世紀帝國3中
各個國家的探險家們在新世界探險爭霸時
背後當然少不了一位英明的君主鼎力相助了。
 
世紀3各國的君主的在位年代大多相差不遠
(其實也有整整差上300多年的........)
 
大多是在大航海時代的君主,以16~18世紀的為主
(當然也有例外XDD~~)
 
那麼在下就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主題了~
如果有任何錯誤或不當的話還請各位多多指正~~
 
本文所介紹的君王包含歐洲八國
由於版面的關係,亞洲及美洲有機會在介紹


各國年代(以君王在位年代為主)
國家 統治者 執政年代
葡萄牙
 
航海家亨利
 
(1419年~1460年)
葡萄牙親王(未做過國王)
 

西班牙

伊莎貝拉女王
(1474年~1504年)
西班牙女王
 

鄂圖曼土耳其

蘇萊曼大帝
(1520年~1566年)
鄂圖曼帝國蘇丹
 

阿茲特克

瓜特穆斯
(1520年~1521年)
阿茲克特酋長
 

俄羅斯

恐怖的伊凡
(1533年~1547年)
莫斯科大公
(1547年~1584年)
俄國沙皇
 

蒙兀兒

阿克巴
(1556年~1605年)
蒙兀兒帝國皇帝
 
英格蘭

伊莉莎白一世
(1558年~1603年)
英格蘭女王
 
 

荷蘭


納索的莫里斯
(1584年~1625年)
奧蘭治親王
 

日本

德川家康
(1603年~1616年)
德川幕府將軍
 

清朝

康熙(愛新覺羅。玄燁)
(1661年~1722年)
滿清皇帝
 

普魯士

腓特烈大帝
(1740年~1786年)
普魯士國王
 

法蘭西

拿破崙
(1799年~1804年)
法蘭西共和國第一執政
(1804年~1814年)
法蘭西第一帝國皇帝
(1815)
復僻法蘭西第一帝國皇帝

 
葡萄牙王國

 
領導者:航海家亨利

 
1415年,葡萄牙人跨過了直布羅陀海峽,拿下了屬於摩洛哥人的休達港,從此,葡萄牙人開啟了歐洲的大航海時代。

亨利肖像
葡萄牙人之所以要向海外發展,很大的因素是基於宗教的,其次才是伴隨征服而來的經濟因素。就宗教因素而言,由於伊比利半島諸國長期對抗穆斯林國家,並且熱衷於「收復失土」運動,因此,對於一海之隔的穆斯林發動攻擊,自不在意料之外,畢竟過去穆斯林們便是跨越了直布羅陀海峽而來的。故而,對於近在眼前,而且顯然對伊比利半島具有威脅的北非穆斯林國家,便是他們的主要對手。

亨利進攻北非
葡萄牙王國,是整個伊比利半島基督教諸國走得最為前面的,在綽號"航海家"的亨利親王領導下,葡萄牙人率先於1415年打下了位於北非的休達,從此開始了大航海時代。當時盛傳,在穆斯林國家的後面,有一個強大的基督教國家,這個國家是由一個稱為教士王約翰的人統治,因此,與教士王約翰結盟成為了基督教諸王的目標。
葡萄牙的"航海家"亨利親王正是基於此,大力提倡探索新航路,企圖繞過非洲,到達教士王約翰的國度,以達成夾擊穆斯林的目標。為此,"航海家"亨利親王建立了航海學校、圖書館等設施。
隨著葡萄牙沿西非向南探險,葡萄牙王國也取得了西非沿海地區的大部分土地,從西非到幾內亞灣廣大的殖民地,為葡萄牙帶來了滾滾不絕的財富。
~~~~~~~~~~~~~~~~~~~~~~~~~~~~~
西班牙王國

 
領導者:伊莎貝拉女王

 
1454她的同父異母兄長恩里克四世繼承王位。
1469年她和阿拉貢王儲斐迪南聯姻。
1474年恩里克四世死後膝下只有一個女兒胡安娜·拉·貝爾特蘭尼哈,而且已經嫁給了葡萄牙國王阿方索世。伊莎貝拉迅速繼承了王位。葡萄牙的阿方索五世發兵聲稱胡安娜應該繼承王位,但1476年在托羅一役徹底失敗。阿方索五世被迫簽署阿爾卡索瓦什和約,放棄對卡斯蒂利亞王位的一切要求。

伊莎貝拉女王
1479年斐迪南的父王去世,斐迪南二世和伊莎貝拉成為卡斯蒂利亞和阿拉貢的國王、女王。1480年這對夫婦召集群臣和34位平民代表制定了一系列法律、法規,為未來的西班牙奠定了法理基礎。
1492年1月2日伊莎貝拉和斐迪南的軍隊攻下了統治伊比利亞半島南部七個世紀的摩爾人的最後一個重鎮格拉納達,完成在伊比利亞半島基督教勢力對伊斯蘭勢力數個世紀的征戰收復失地運動。

格拉納達國王向斐迪南二世和伊莎貝拉投降
同年,在對克里斯多福·哥倫布向西航海去印度的計劃三次拒絕之後,伊莎貝拉終於同意資助哥倫布的探險。由於財政吃緊,伊莎貝拉拿出一個自己的裝滿首飾的首飾盒給哥倫布作為資助,同時答應哥倫布的條件:他和他的後代做為西班牙開拓的殖民地的總督,並獲得一成的利潤。8月3日哥倫布啟航。次年攜帶著一些印第安人和黃金凱旋,西班牙從此進入了海外冒險和殖民的黃金時代。
~~~~~~~~~~~~~~~~~~~~~~~~~~~~~
鄂圖曼土耳其帝國

 
領導者:蘇萊曼大帝

 
蘇萊曼一世或譯蘇里曼一世,是鄂圖曼帝國第10位、也是在位時間最長的蘇丹,兼任伊斯蘭教最高精神領袖哈里發之職。由於蘇萊曼一世的文治武功,他在西方被普遍譽為蘇萊曼大帝,而他在鄂圖曼帝國國內和東方則被譽為卡努尼蘇丹蘇萊曼,「卡努尼」意為「立法者」,因為他在位時完成了對鄂圖曼帝國法律體系的改造。蘇萊曼大帝是歐洲16世紀的一位傑出的君主,在他的統治下,鄂圖曼帝國在政治、經濟、軍事和文化等諸多方面都進入極盛時期。蘇萊曼大帝親自統帥奧斯曼軍隊征服了基督教重鎮貝爾格勒、羅得島和匈牙利的大部分,奧斯曼人的擴張態勢一直到1529年的維也納之圍才被暫時遏制。蘇萊曼大帝在與波斯薩非王朝的戰爭中佔領了大半個中東地區,並將西至阿爾及利亞的北非大部地區納入鄂圖曼帝國版圖。蘇萊曼大帝在位期間,鄂圖曼帝國艦隊稱霸地中海、紅海和波斯灣。

土耳其進攻羅德島
他甚至橫越當時的宗教隔閡,與同樣討厭哈布斯堡家族的法國國王法蘭西斯一世結為同盟;土法的同盟關係長達236年。

蘇丹蘇里曼一世與法蘭索瓦一世結成心照不宣的聯盟關係。他們兩人誰也沒跟「異教徒」簽訂過正式條約,但在反對哈布斯堡王朝時卻達成默契。1543年,兩位統治者甚至在發動了一場聯合海軍行動。
作為一個龐大帝國的舵手,蘇萊曼大帝親自開創了社會、教育、稅收和刑律等方面的立法改革。他主持編撰的權威法典奠定了在他逝世後帝國數個世紀的法律制度基礎。
蘇萊曼大帝不但憑藉他自己的努力成為一名出色的詩人和金匠,他還是文化的大資助人。他在位時期是鄂圖曼帝國藝術、文學和建築的黃金時代。
~~~~~~~~~~~~~~~~~~~~~~~~~~~~~
俄羅斯帝國

 
領導者:恐怖的伊凡

 
伊凡四世·瓦西里耶維奇,,俄國歷史上的第一位沙皇。1533年至1547年為莫斯科大公,1547年至1584年為沙皇。
伊凡四世的母親葉蓮娜是蒙古金帳汗國大汗馬麥的後裔,嫁給了年近50仍未有子嗣的瓦西里三世之後,終於生下了繼承人,伊凡四世出生時正好電閃雷鳴,因此被稱為伊凡雷帝,但他這個名字恐怕更主要來源於後來一次次令人震破膽的大清洗。

伊凡四世畫像
1533年,瓦西里三世死,遺詔由葉蓮娜同七位大貴族組成攝政會議,在伊凡四世成年之前代理朝政。但葉蓮娜很快就與許多大貴族水火不容,她廢除了攝政會議,獨攬大權。1538年,葉蓮娜猝然離世。葉蓮娜死後,她的兄弟格林斯基擊敗政敵,繼續控制了朝政。1547年,伊凡正式加冕。同年,格林斯基在一次大火災引起的民變中被打死,伊凡四世正式走上了前台統治這個國家。
他開始執政後,於1549年建立重臣會議,編纂新法典。1549-1560年對中央和地方的政治、行政、法律、財政、軍隊、宗教等方面進行改革。伊凡四世的政府竭力鞏固專制政權,強化國家中央集權。其軍事改革的基本內容,是完善軍事指揮體系,建立常備軍,整頓俄國地方部隊的勤務和調整俄國邊境守備與屯紮勤務。這次改革奠定了俄國正規軍的基礎。
1547年開始,伊凡四世實行獨裁統治。對內政策的方針是反對大貴族分立主義,具體表現在1565年建立了沙皇特轄地區制,給貴族勢力很大的打擊。打破了領主政體對沙皇的一切權力限制。

克里米亞汗國的軍隊
伊凡四世在1547-1552年的遠征中滅亡了喀山汗國,滅掉喀山汗國是俄羅斯歷史上重大的轉折點,標誌著從此以後俄羅斯的力量強於蒙古人。
1572年粉碎了被稱為「奧斯曼土耳其之鞭」的克里米亞汗國政權,挫敗了奧斯曼土耳其統治俄羅斯及東歐的圖謀。
~~~~~~~~~~~~~~~~~~~~~~~~~~~~~
英格蘭王國

 
領導者:伊莉莎白一世

 
伊莉莎白一世,於1558年至1603任英格蘭和愛爾蘭女王,是都鐸王朝的第五位也是最後一位君主。她也是名義上的法國女王。她終身未嫁,因此被稱為「童貞女王」(The Virgin Queen)。也被稱為「榮光女王」(Gloriana)。
在她之前的都鐸王朝君主順序是亨利七世、亨利八世、愛德華六世和她的異母姊瑪莉一世。
她即位時英格蘭處於內部因宗教分裂的混亂狀態,但她不但成功地保持了英格蘭的統一,而且在經過近半個世紀的統治後,使英格蘭成為歐洲最強大和最富有的國家之一。英格蘭文化也在此期間達到了一個頂峰,湧現出了諸如許多著名的人物,包括劇作家威廉·莎士比亞,桂冠詩人愛德蒙·史賓沙。

伊莉莎白畫像
法蘭西斯·德瑞克爵士在其任內成為第一個環航地球的英國人;沃爾特·羅利爵士和韓弗理·吉伯特爵士在北美建立英國殖民地。她的統治期在英國歷史上被稱為「伊莉莎白時期」,亦稱為「黃金時代」。
 
慎於榮譽的頒發和顯職的授與也是她在位期間的特徵。在將近四十五年裏,在英格蘭只授與八個貴族頭銜:一個伯爵爵位、七個男爵爵位;在愛爾蘭只授與一個男爵爵位。她並將樞密院的成員由三十九人降至十九人,後來再降至十四人。
伊莉莎白向法國的新教徒亨利四世提供了軍隊和錢財來讓他獲得法國王位。在八年戰爭中,他向荷蘭的新教徒奧倫治親王威廉一世(納索的莫里斯的父親)提供軍隊來讓他反抗西班牙的統治。
不但如此,1568年弗蘭克·德雷克爵士和約翰·霍金斯爵士領導的一支販奴艦隊被西班牙皇家海軍重傷後,西班牙的運財艦隊不斷受到英格蘭海盜的劫掠。西班牙國王菲利普二世決定以瑪麗之死為藉口入侵英格蘭,來擊退英格蘭對西班牙在歐洲大陸和在其海外殖民地的挑戰。

西班牙無敵艦隊
1588年,西班牙無敵艦隊向英格蘭進發。伊莉莎白不顧各方對於她個人安全的憂慮,在埃塞克斯郡提爾伯里不帶衛兵不著盔甲檢閱海軍,並發表了歷史上最著名的演說之一。此後藉助地利及天氣條件等,英格蘭海軍擊潰了來犯的無敵艦隊,伊莉莎白聞訊後只帶了六個隨從就離開要塞到鎮上與她的臣民共同慶祝勝利。
雖然如此,西班牙1589年擊敗了一個更大的英格蘭反擊艦隊。這場戰爭一直延續到1604年,雙方打了個平手,不論在海上還是在陸上英格蘭並未能佔上風。~~~~~~~~~~~~~~~~~~~~~~~~~~~~~
荷蘭

 
領導者:納索的莫里斯

 
出生於迪倫堡的莫里斯,由叔叔納索的約翰一手帶大。他和堂哥威廉·洛德韋克一起在海德堡讀書,後來才到萊頓跟他的長兄奧蘭治親王菲利普·威廉一起學習;在那裡,他得到了工程師、數學家西蒙·斯特芬的教導。莫里斯終身未娶,但他跟瑪哈雷塔·范·梅赫倫以及安娜·范·德凱爾德都有私生子女。

納索的莫里斯
由於他父親在反抗西班牙統治的起義中用掉了畢生積蓄,故他的教育費是由荷蘭省及澤蘭省支付的。當父親在代爾夫特遇刺時,毛里茨僅有16歲。儘管英法兩國的君王都反對,他還是迅速地在1584年繼承了荷蘭省及澤蘭省兩省;1590年,他進一步繼承了大約是現今海爾德蘭省、烏得勒支省、上艾瑟爾省的領地;1620年,堂哥威廉·洛德韋克去世後,原先由堂哥掌管的領地,除了弗里斯蘭省之外,現今格羅寧根省、德倫特省的領地也落入了莫里斯的手中。
莫里斯從長兄奧蘭治親王菲利普·威廉那裡繼承了奧蘭治親王的封號。而他長兄在1596年之前一直在西班牙當人質,無法加入荷蘭的反抗行動。1587年,莫里斯被任命為軍隊總司令,蘭斯特伯聽到這個消息,當下就返回英國,兩人無緣交手。
他和威廉·洛德韋克一起重組對抗西班牙的叛軍,將其合流成一股同心協力而成功的反抗勢力。

蒂倫豪特戰役的繪圖
在贏得蒂倫豪特戰役(1597年)與尼烏波爾特戰役(1600年)兩大騎兵戰之後,莫里斯的軍事才華獲得全歐洲的認同;但奧蘭治王室並未因此被歐洲各王室尊重,因為他們的繼承權從未被認可。
~~~~~~~~~~~~~~~~~~~~~~~~~~~~~
普魯士

 
領導者:腓特烈大帝

 
腓特烈二世,史稱腓特烈大帝。普魯士國王,軍事家,政治家,作家,作曲家。統治時期普魯士軍力大規模發展,領土大舉擴張,文化藝術得到贊助和支持,「德意志啟蒙運動」得以開展。其使普魯士在歐洲大陸取得大國地位,並在德意志內部取得霸權,向以普魯士為中心武力統一德意志的道路邁出第一步。腓特烈二世是歐洲歷史上最偉大的名將之一,也是歐洲「開明專制」君主的代表人物,並且為啟蒙運動時期的文化名人,在政治、經濟、哲學、法律、甚至音樂諸多方面都頗有建樹,為啟蒙運動一大重要人物。
奉行「人人平等」的原則是他當政時期的特色。他對移民和小宗教信徒(如胡格諾教徒,天主教徒)採取寬容開放政策,鼓勵宗教自由,也是他內政的特色之一。

腓特烈大帝肖像
在柏林的弗里德里克花園裏,一座新教教堂和一座天主教教堂並排而立,可算得上18世紀獨一無二的景緻。腓特烈甚至說過如果土耳其人到柏林定居,可為他們修建清真寺。
但是對猶太人,腓特烈二世卻是一字不漏的繼承了其前任各王的利用與歧視雙重政策,一方面歡迎猶太人移居普魯士,甚至建立了猶太區安置他們,並資助「猶太啟蒙運動」代表人物摩西·門德爾松活動;另一方面又頒布種種嚴格法令規管,如1750年修訂後的總特權條例, 1763年的猶太瓷器法規。普魯士是歐洲第一個享有有限出版自由的君主國。在這位國王的統治下,同性戀者並不會受到迫害。
他希望徹底廢除農奴制,但在地主的強烈反對下失敗,僅在國王的屬地上逐步實行,腓特烈二世在新開闢的地區裏建立小鎮和農村,讓有自由身份的農民入住。當出於國務原因而需要延長農奴合同的時候,這些幫工,雇農和女僕會被問及他們僱主的情況及待遇,管理不善的僱主,其手下的雇農將有可能被調派到有妥善管理記錄的僱主處。

腓特烈正在演奏樂器
在腓特烈二世統治時期,延續其父的教育政策,普魯士興建了數以百計的學校。但鄉村學校為普魯士軍事擴張服務,其師資來源多為退伍軍人,素質良莠不齊,只能培養出一些僅具有讀寫能力的國民。但無論如何,普魯士成為人類歷史上第一個普及全民教育的國家。
腓特烈二世和伏爾泰有書信來往並且曾在波茨坦會面過。他自己寫有大量法文著作,是18世紀影響很大的一位作家。他1740年寫下的《反馬基雅維利》在歐洲非常有名。在書中,他用批評,進步的角度去分析了馬基雅維利的國家政治觀點。
腓特烈當政時期,普魯士各方面人才開始陸續出現,如洪堡兄弟、施泰因、哈登堡等,為普魯士19世紀初的改革奠定人才基礎。
~~~~~~~~~~~~~~~~~~~~~~~~~~~~~
法蘭西

 
領導者:拿破崙

 
拿破崙·波拿巴,即拿破崙一世,出生於科西嘉島,法國軍事家與政治家,法蘭西第一共和國第一執政(1799年-1804年),法蘭西第一帝國及百日王朝的皇帝(1804年-1814年,1815年)。其統治下的法國,曾經佔領過西歐和中歐的廣大領土。
在法國大革命時,拿破崙只是一個無名的軍人。在1793年12月,雅閣賓派專政時,24歲的拿破崙率領革命政府士兵防衛土倫岸炮砲台,成功擊敗進攻法國以援助波旁王朝的英國艦隊,於是他大受法國革命政府倚重,以24歲的年紀被任命為准將。

拿破崙一世
1794年,熱月政變中拿破崙由於和羅伯斯比爾兄弟關係緊密而受到調查,後因拒絕到義大利軍團的步兵部隊服役而被免去准將軍銜。1795年巴黎督政官巴拉斯重新起用拿破崙任巴黎校尉,成功平定保王黨武裝叛亂。拿破崙一夜之間榮升為陸軍中將兼巴黎衛戍司令,在軍隊和政界中嶄露頭角。
1796年26歲的拿破崙被任命為法國義大利方面軍總司令。
當時共和國剛剛建立,歐洲神聖羅馬帝國、英國、西班牙等對法國新政權十分畏懼,於是開始結盟打擊。正是在義大利拿破崙開始展現他非凡的軍事才華,他主張將火炮集中使用,以及充分發揮騎兵的機動作用。
拿破崙帶兵越過阿爾卑斯山,奧地利和薩丁尼亞聯軍共同抵擋。拿破崙將其逐一擊破,攻下米蘭。
拿破崙又揮軍攻向東方,一直打到蒂羅。卡爾大公出兵抵擋,再次被拿破崙擊敗。奧地利只好將比利時割讓給法國,義大利亦成為了法國的附屬國,拿破崙在北義大利廢除了封建法律,建立了類似於法國的共和體制。
而他的崛起令督政府感到受威脅。拿破崙此時上報稱打算進攻埃及,以開啟法國向印度進攻的道路為由,事實上是離開巴黎以自保。督政府害怕他在國內時間長了會奪權,於是任命他為法國埃及方面軍司令。

金字塔戰役(其實離金字塔的距離長達數公里遠)
拿破崙率兵到達亞歷山大港,以二萬五千人的兵力與十萬大軍的馬穆魯克在距離金字塔數公里的地方決戰並獲取勝利,這場戰爭法軍僅僅損失了三百人。但這時拿破崙的艦隊被英國海軍上將納爾遜完全摧毀,部隊被困在埃及,補給無法送達。1799年回國時,400艘的軍艦只剩下2艘,原本侵略印度的計劃受阻,人員損失慘重。
此時歐洲反法聯盟逐漸形成,而法國國內保皇派勢力則漸漸上升。1799年8月,拿破崙最終決定趕回巴黎。1799年10月,回到法國的拿破崙被當作「救星」歡迎。

霧月政變
11月9日,拿破崙發動了霧月政變並獲得成功,成為法國第一執政。
1809年初,奧地利在背後偷襲法國在德意志的領土,拿破崙被迫退出西班牙,率軍東征。奧地利軍隊雖然一開始取得優勢,但是拿破崙很快就轉敗為勝,迫使奧地利簽定維也納和約,再次割讓土地。

在教宗庇護七世旁觀下,拿破崙替跪下的妻子約瑟菲娜·德博阿爾內加冕為皇后。
次年,拿破崙娶奧地利公主瑪麗·路易莎為妻,法奧結成同盟。到了1811年末,法俄關係已經開始惡化,俄羅斯帝國沙皇亞歷山大一世拒絕繼續與法國合作抗英,最後戰爭爆發。拿破崙率675,000大軍攻入俄羅斯。俄軍採取了撤退不抵抗的戰略,直到1812年9月12日法軍歷經焦土政策(法軍有440,000人陣亡和重傷)後,進入莫斯科。拿破崙本以為亞歷山大一世將會妥協,未料到迎接他的卻是莫斯科全城的大火。而此時在國內又有人策劃了一次失敗的政變,令他不得不返回法國,最後回到法國的只有20,000人;拿破崙稱「敗給俄國冬天將軍」。
1813年英國、俄國、普魯士和奧地利組成了第六次反法同盟,雙方在現今德國境內多次激戰。雖然法軍取得了多次勝利,直到十月的萊比錫戰役法軍被擊潰,各附庸國也紛紛脫離法國獨立。1814年3月31日,巴黎被佔領,同盟軍要求法國無條件投降,同時拿破崙必須退位。同年4月11日,拿破崙宣布無條件投降。

萊比錫戰役
同月13日,拿破崙在巴黎楓丹白露宮簽署退位詔書。拿破崙本人在退位後被流放到地中海上的一個小島厄爾巴島。
拿破崙保留了「皇帝」的稱號,可是他的領土只局限在那個小島上。而在巴黎,路易十八回到法國,重新成為法國國王,波旁王朝復辟

滑鐵盧之役
1815年2月26日拿破崙從厄爾巴島濳返法國,他再次奪得政權。歐洲各國迅速組成第七次反法同盟。同年6月18日,拿破崙的軍隊在比利時滑鐵盧被英國威靈頓公爵帶領的反法盟軍所擊敗,史稱「滑鐵盧戰役」,7月15日他正式投降。其後拿破崙被流放到大西洋上的一個小島聖赫勒拿島。從奪回政權到再次戰敗只有約一百天的時間,被稱為百日政權。
 
終於弄完了~~
 
以上資料大多整理自維基百科,如有不當還請多指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51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世紀帝國 3|18世紀|歐洲|大航海時代

留言共 3 篇留言

山巔一寺一壺酒
很討厭伊莉莎白
他居然處決了瑪麗
一整個令我無語

12-31 17:50

駱駝商旅
其實也不能完全怪她,
因為畢竟瑪莉的存在及行為威脅著伊莉莎白的皇權。12-31 17:52
貓貓風 ฅ●ω●ฅ
感謝大大介紹^^

01-02 16:34

駱駝商旅
多謝你的鼓勵~^^01-02 18:34
LILY
恐怖伊凡
可怕的大清洗><

01-02 21:22

駱駝商旅
沒法子阿~~
古代的君王為了自己的皇權殺在多人都沒關係的XDD~01-02 21: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siafish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炭筆風景(馬)... 後一篇:炭筆練習(農村女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