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影評】對抗心魔-【007:空降危機 】Skyfall

作者:半瓶醋│詹姆士龐德 007 系列│2012-12-31 02:07:33│巴幣:12│人氣:2212





一直以來,龐德電影都有著空洞劇情的問題,這個問題在丹尼爾克雷格版本的龐德終於有了解決,而【空降危機】無疑是這個系列當中劇情故事最為飽滿的一部,然而他仍舊並不是完全的好看。

片頭伊斯坦堡的短篇追逐還算是精采刺激(至少比【量子危機】來得好),上海頂樓的戲打的一點張力也沒有,搭小船進賭場進的拖拖拉拉,遇到美女那場戲弄得好像龐德要同情他,結果害死人之後還沒讓觀眾感受到情緒就又哈哈笑著說你上當了,強制的情緒切換讓龐德這位主角的道德合理性變得有問題;觀眾多多少少都難以認同,畢竟前一刻龐德似乎在情緒上是動搖的,這顯得龐德的個性變得難以捉摸,也會讓後頭的戲裡頭他對M的情感戲上打上折扣,因為觀眾怎麼會知道龐德是不是只是像美女被射殺那場戲那樣其實沒有很在乎M的死呢?也因此我個人反倒覺得這部【空降危機】在情感戲的表現上頭不如前前作【皇家夜總會】。


伊斯坦堡追逐片段


這場打鬥戲是我個人覺得全片最緊張刺激的動作戲了。


龐德與Q的初見面


這段其實主打的還是在凸顯龐德與新血的格格不入,不過話說龐德這系列都已經要算是前傳了,竟然還是走老兵路線,那史恩康納萊以將的歷任龐德不就全都是無敵老兵了?


整體而言,從出發到上海一直到海上孤島巢穴的戲基本都很空洞鬆散,要一直到倫敦篇才開始真正進入故事。

要一直到倫敦篇,之前辛辛苦苦建立的微小伏筆才終於展現出成效,像是由雷夫范恩斯飾演的咄咄逼人管理官員,因為其軍人背景展現了危機處理的才能。開頭的女搭檔也在轉文職之後,適時的在加入戰場的戲中,添增出場的合理性,而M在質詢現場當中所引述的詩句,讓一向粗魯的龐德電影增添了一絲絲悲壯的氣息,也稍微的讓龐德一而再、再而三的為英國奮鬥的理由,增添了一點合理性(只有一點點唷)。

另外,【空降危機】很喜歡採用剪影拍攝,片尾一場戲冰湖上奔跑的剪影戲,看到全身是傷,卻毫不懈怠,不斷奔馳的龐德剪影之時,我想大概算得上是全片最令人肅然起敬的一幕了。


反派希維爾



話說我發現這部【空降危機】和編劇約翰羅根的前作【星戰啟示錄】與【神鬼戰士】有非常多的共通點,主角總是面對一個和他外表與力場完全相反,骨子裡頭卻有同樣根源的反面人物,【神鬼戰士】的麥西穆思面對皇帝康莫德思,【星戰啟示錄】的畢凱艦長面對了複製人辛宗,而詹姆斯龐德也得面對哈維爾巴登所飾演的反派人物希維爾--看來約翰羅根所擅長的就是要讓主角面對自己的心魔吧?那這樣的話其實【火影忍者】應該也可以請約翰羅根來寫劇本囉?然而要我說的話,其實希維爾這個角色在本片的角色強度仍舊不夠高,雖然比【星戰啟示錄】的辛宗還好,然而卻沒辦法像【神鬼戰士】皇帝康莫德思那樣另觀眾又愛又恨。


【空降危機】預告片





導演:山姆曼德斯
製片:邁可·G·威爾森
           芭芭拉柏克利
編劇:約翰羅根
          尼爾普維斯
          羅伯韋德
原作:伊恩佛萊明
主演:丹尼爾克雷格
          哈維爾巴登
          茱蒂丹契
          雷夫范恩斯
          亞伯特芬尼
          娜歐蜜哈瑞絲
          貝荷妮絲瑪赫洛
          班維蕭
配樂:湯瑪斯紐曼
攝影:羅傑狄更斯

【空降危機】的imdb

評鑑星數:3.5(滿分5分)



歡迎來逛粉絲團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506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詹姆士龐德 007 系列|電影|動作片|丹尼爾克雷格|空降危機|007|雷夫范恩斯|哈維爾巴登|山姆曼德斯|茱蒂丹契

留言共 3 篇留言

~明風破~
皇家夜總會太經典了,至少十年內的龐德很難超越它

這集空降危機我覺得跟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劇情終於轉向自己高層了,以往龐德的敵人大多是一些邪惡集團首腦啦(Dr.NO),跨國公司的大亨(明日帝國),或著不怕死的恐怖份子(縱橫天下),最多跟內部有關係的,大概就是前任探員006吧?(黃金眼),但這些敵人大多都是衝著007來。

西法是頭一次衝著高層而來,那句"Think of your sin.",完全指出了他的目標;不過就跟我朋友說的一樣,他太捉模不定了,有太多次的機會可以解決掉M跟007,卻都沒有好好把握住 囧

這集個人覺得還算OK,雖然女配角整個鬼隱,但有了M夫人吃重的表現,讓這集的劇情不會鬆散,緊扣著標題"Sky fall"的含意;至於龐德的態度問題嘛....

他莫名其妙被自家人開了一槍,會惱怒也是很正常的 XDDD

12-31 02:38

半瓶醋
其實我覺得主要的問題在於中段龐德和西法的女人的那場感情戲處理不好,因為前面似乎和他有點情感的互動,到了後頭卻發現龐德只是利用她來當一步棋而已,情緒的轉折太快,讓觀眾措手不及,我個人覺得這一段對龐德這個角色的人格會造成傷害,也因此我會覺得他對M也有可能只是拿她當棋子(事實也證明是如此),最後教會裡頭的感情戲就會讓我覺得不太以為然~~誰知道他是不是真心的呢?這一點是我覺得前面那場西法女友的戲處理不好導致影響到後方結尾的原因啦~01-02 02:17
魚仔
小弟有幸與友人一同看了首映~ 當天開場前兩小時才知道要看@@

沒看過預告&介紹 不過 克雷格的007系列 都很喜歡

開場007御用女歌手唱的skyfall 已經帶我進入 劇情中

01-20 09:16

大巫妖長
文章的開頭就畫龍點睛把關鍵說出來啦。如果說007系列的前面都是所謂的任務系列,那麼最新的這三集應該就是所謂的前傳,算是回顧龐德一開始當上特務的情景,在跟那個女郎情感的部分,我記得先前就有提過,在第一個女郎之後,龐德就已經不再信任任何感情了,我想應該是這樣刻劃的吧。

07-16 13: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pf19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影評的寫作方式... 後一篇:【樂評】聽不膩的明亮蘇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