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勇者造型】花樣年華造型大賽 - 桃花女鬥周公

作者:夜鈴│勇者造型討論│2012-12-29 06:25:49│巴幣:20│人氣:391
繼厘子的聖誕交換禮物活動後,我參加了聖誕元旦‧花樣年華造型大賽
錢花的這麼快,買完造型後我可是蒞臨破產,恐怕最近都不能玩勇造了


這次的造型主題是桃花女鬥周公,和傳統嫁娶習俗有關的故事。
小時候在中國童話,12月的故事中看到,
就非常的喜歡桃花女穿著紅色禮服和周公鬥智鬥法的故事。
希望這一身服裝可以為新的一年增添點喜氣XD

後來查了一下,發現這故事是歌仔戲的其中一齣,
雖有整個故事內容,但不是特別喜歡,
所以還是採用當初看到的,桃花女鬥周公的故事。


桃花女鬥周公



造型是描述桃花女全副武裝,踏進周乾家的那一幕,
背後有傘(沒有傳統的篩蘿)是因為她頭不能見天。
地上有花是讓桃花女看起來像是桃花仙女投胎為凡人少女的樣子。

周乾沒想到桃花女一一破解了他的法術,在大廳上惡狠狠的對桃花女說:「哼!可惡的桃花女,你以為這樣我就拿你沒轍嗎?」桃花女也掀開頭巾,對周乾說:「你乖乖的跟我回天庭吧!」


【裝備一覽】12件,難怪錢都花完了!

頭髮不含臉-香‧如姬
前髮-香‧庭薺
模仿古代女孩的髮型。

《活動規定造型》說到這裡就頭痛,本來我要找傳統紅色頭巾,但不知道被誰下架了

要一臉正經的備戰!

場景風光-LSR自繪-夢桃花
《活動規定造型》本來想找中國傳統的庭院,但沒有這張的桃花樹蔭來的適合。

《活動規定造型》讓桃花女看起來像桃花的化身(雖然找不到真正的桃花代替)

腰臀飾-+戀_ 血痕
讓上下有漸層的感覺。

《活動規定造型》雖然是法式....但我想讓她的頭上有裝飾別上頭巾的感覺。

浮動效果(去背)-阿國傘
擋太陽,頭不能見天。

心情符號-厘子-春天來了!
找不到適合的中國詩句,那來說一句Spring!春天來了XD

全套-華麗古裝
像是中國宮廷的深紅色古裝,為了搭配古典風格的門和背景。

勇者夥伴(前方)-中國古典木門(見說明)
太開心!把整個場景都演活了~



另外還有幾個,是中國傳統新娘的鳳冠霞披,
但因為顏色不搭最後沒有採用.....(應該也能說太貴)
唉,玩勇造最討厭取捨了。


【魅影鳳冠霞披版】 【弦舞丹青墜香版】   【芙蓉鳳冠版】

    

(左一)是穿戴完[魅]鳳冠[魅]霞披的樣子,那頭飾看起來就好重,不符合我心中的桃花。

(中間)戴了弦舞丹青的墜香*Cok最符合我心中桃花小妹的樣子
    但色調沒有很合襯,霞披1200很貴,外加看過之前有人穿霞披不想撞杉,最後忍痛放棄。

(右一)穿了愛拉希(沒想到是愛拉希的作品!)的芙蓉-鳳冠芙蓉-霞披
    但這排場看起來太像母儀天下的皇后娘娘,雖然好華麗,但只好放棄。




最後這是桃花女鬥周公的整篇故事,
以前在中國童話,12月的故事中看到非常的喜歡,
現在有幸在今井綾的部落格中看到(本以為要失傳了)
看原汁原味的故事比較過癮,想轉過來跟大家一起分享。




(點進去看部落格中的故事)

相傳以前有位神仙叫做周乾,有一次在天上闖了禍,居然溜下凡來為非作歹。玄天上帝得知了,就派出法力高強的桃花仙子,下凡來捉拿周乾。桃花仙子下凡投胎到袁太公家,因為長大之後非常美麗,像桃花一樣嬌豔,所以大家都叫她桃花女。


有一天周乾心血來潮,掐指一算,發現人人稱讚的桃花女,原來就是下凡來捉拿她的桃花仙子投胎,他心裡頭冷笑:「想捉我回去?沒那麼容易!咱們先來鬥鬥法,看看是誰厲害!」


那天晚上,周乾偷溜進桃花女的房間,偷走了桃花女的本命桃花枝,第二天又請媒婆去提親。桃花女一來怕周乾傷害她的本命桃花枝,二來她本來就是要捉拿周乾的,既然如此,不如順水推舟,正好可以捉拿他。不過桃花女掐指一算,不禁心頭一寒。原來周乾挑的日子,不僅天上惡鬼會下凡搗蛋,就連地下的煞星,也都會出來攪和害人。只要那天桃花女頭見了天、腳沾了地,惡鬼煞星就會群起來害她。而且周乾怕桃花女法術高強,又另外請了幾個最可怕的惡魔,安排在家中附近、以及家裡的各個角落,準備要害桃花女。


桃花女心裡有了主意,就對媒婆說:「我有幾個條件要請周家辦到。如果不辦的話,我就不願意嫁。第一:結婚當天要送來一塊兩尺長的紅巾,和一塊篩籮。第二:花轎頂要繡著18座神仙(18羅漢??)的繡像。第三:花轎一到周家,請新郎拿一個裝滿檀香和柏葉的熨斗,繞花轎走上三圈。第四:從周家大門一直到大廳,全都得鋪上紅地毯,院子裡還要放一個馬鞍。」


媒婆回去告訴了周乾新娘的要求,周乾並不認為這些東西會有什麼作用,哈哈一笑答應了新娘的要求,說:「好!三天之後我就去迎娶」。婚事就這樣說定了。


不過桃花女還是覺得放心不下,就到後院去摘了桃枝和柳枝,慢慢削成了一支柳弓和三枝桃箭,然後把它交給了家裡的僕人,悄悄的吩咐幾句。


就這樣,婚禮當天,周家抬著花轎,吹吹打打的來迎娶。袁家僕人確定花轎上繡著18尊神明的繡像,也送來了紅巾和篩籮,就去通報桃花女。桃花女穿上了黃色繡花鞋,蓋上了紅頭巾,又跟袁太公說:「爹爹,女兒的鞋子不能沾土,請爹爹抱女兒上花轎吧。」袁太公不疑有它,就抱著桃花女上了花轎,花轎就在吹吹敲敲的鑼鼓聲中上路了。


原來一路上有許多的兇星,準備要對花轎搗蛋,可是花轎上的神仙繡像,全都放出了金光,把那些惡鬼都嚇跑了,花轎就平安到了周家。


周乾一聽到花轎到了,有點不太相信。心想後頭還有厲害的,你避得了前頭避不了後頭。


僕人跑進來請周乾出去薰花轎,周乾不甘願的拿起點燃薰香和柏葉的熨斗,胡亂的繞了花轎三圈,可是他卻不知道薰香和柏樹葉的香氣,已經散開來,把躲在門邊的惡鬼薰得捂著眼逃跑了。花轎就這樣進了周家大門。花轎還沒停下,袁家僕人就抬起手,向大廳門楣上射出一支柳箭,躲在門楣上的喪門吊客二魔,一見最怕的柳弓射出的桃箭飛來,嚇得趕緊溜了。花轎停在紅地毯上,掀起了門簾,穿大紅嫁衣的桃花女就走出了轎子。僕人把篩籮往桃花女頭上罩去,又在地上灑上草,邊灑邊唸咒語。桃花女輕輕的跨過馬鞍,如此一來,桃花女頭沒見日、腳沒沾土,連在周家的惡鬼,以及兇惡的星日馬,都被馬鞍剋住了。


周乾沒想到桃花女一一破解了他的法術,在大廳上惡狠狠的對桃花女說:「哼!可惡的桃花女,你以為這樣我就拿你沒轍嗎?」桃花女也掀開頭巾,對周乾說:「你乖乖的跟我回天庭吧!」


周乾不肯認輸,拿出桃花女的本命桃花枝,憤怒的折斷它。又用腳把折斷的桃枝踩得稀巴爛!桃花女大叫一聲,軟軟的倒在地上。


袁家的僕人們大吃一驚,急急的把周家的大門緊閉,又拿出柳弓在門上敲了三下,大喊:「桃花女回來啊!」,就這樣,一陣桃花香氣傳來,桃花女又幽幽的醒來。


她生氣的拿出刻著桃花的玉如意與周乾的寶劍對打,打到最後,她將玉如意往周乾的頭上一砸,周乾敗下陣來,桃花女捉拿周乾的任務才真正完成了。


以後的人們為了保祐新郎新娘的婚禮,及結婚時的逢兇化吉,都沿用桃花女的種種法子,來祝新人白頭偕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485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花樣年華|勇造活動|民間習俗|桃花女鬥周公|勇者造型討論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傑特瑪斯
往往故事都有要告知讀著一些重要的內容,故事本身讓我覺得很不錯,但愚鈍的我似乎看不到故事中的內容Q_Q∥

勇造方面:
「魅影鳳冠霞披版」剛好不搭自己的感覺…我也說不上。
「弦舞丹青墜香版」的裝扮我自己來看是比較自然且順眼。
「芙蓉鳳冠版」則是有種很華麗的感覺。

之前我也有想過要改勇造,但是一找就是一整天又沒有想要的樣子…所以我相信你這勇灶也花了不少時間去找了吧…

12-29 10:57

夜鈴
因為這是民間故事不是寓言啊,
大致上是用這個故事來解釋傳統的婚禮要準備哪些東西。

我也想買中間的那個版本,可惜我錢花光了,買不起[e3]
是的,不知不覺就用很多時間在這造型上面了,因為我無法看到勇者造型醜。12-29 11:02
夜鈴
話說你知道這個活動只要搭配三樣有花的東西就人人有獎嗎?
有興趣的話快來參加吧。12-29 11:04
┌♥ ┤厘子├♥┐
哇~夜鈴好認真!難怪荷包君哭哭(喂)
不過是說好像二花就好0.0

必須裝備兩個以上有花/花名/花瓣的配件,只要裝備名稱或說明有說明是花/花名/花瓣,
或裝備外形明顯為花/花名/花瓣,皆可符合本次活動報名範圍!

厘子喜歡霞披,但是真的很貴~主題很有趣又有很熱鬧的感覺^^

12-29 15:30

夜鈴
想重配新的,錢包就哭了,於是我把近期買的幾個勇造脫手才有一些錢。
我知道只要兩個有花就行了,但既然要花,就想說弄的多一點,
所以現在裝備中應該有四樣是有花的吧。

那件霞披我想了一下,就想說慢慢存夠錢吧,
但以我的三分鐘熱度來說,存夠錢後說不定熱度也退了,
畢竟勇造發表後,都給我一種結束了很空虛的感覺。12-30 08:16
麻糬麵包
這個故事麻糬有在『民間故事集』裡面看過耶 XD

12-29 22:01

夜鈴
是哦,是同個版本嗎?12-30 08:13
麻糬麵包
夜鈴的相簿連結是錯誤的喔!
請先將造型拍照儲存在相簿中,然後將相簿中的連結放置在報名文中喔~~~

12-29 22:18

夜鈴
我狠心的把一個造型砍掉後,就有空位放這個造型了。12-30 08:12
的路人甲
這故事搭上勇造,真是配到一個不行啊!!

那個木門我那時也有看說WWW

後來換了場景後殘念放下了那張OZ

是說,勇造好兇殘(?
我當初選的那套合計要說我3000巴(跪

巴幣真的難賺無誤WW(被打

12-29 22:19

夜鈴
原來你是說巴幣兇殘,
我看成我的勇造兇殘(明明要打鬥卻看起來很溫和XD)

巴幣是難賺沒錯,但其實我現在也沒很在意。12-30 08:12
傑特瑪斯
呵呵~我不太在意那個活動耶~而且也不知道…所以也有點懶得去查了XDD

但仔細想一想…勇造要換真的很花時間…我也很懶得去花時間去在改變勇造了…瞧我現在的勇造已經用了五年了…想換感覺很難…原因是有點懶得再找,還一個原因是我還很喜歡現在的勇造XD

12-29 23:12

夜鈴
因為你說很久沒換勇造了,想說跟你提這個活動。
如果不想換就維持現在的勇造吧。12-30 08:10
Märchen Wälder
這個故事我有聽過

中國童話故事裡面有很多很有趣的,我家有一整套XD

12-30 07:50

夜鈴
對啊,我小時候很愛看中國童話故事,但後來不知道是送人了還是怎樣。
現在好像絕版了?12-30 08:10
麻糬麵包
現在的相簿一次可以放二十個造型耶~~~

12-30 12:16

夜鈴
是哦,是升級過後才行嗎?12-31 09:26
麻糬麵包
麻糬看的是兒童板的,所以用字比較簡單 XD

12-30 12:26

夜鈴
我的也是童書啊,大大一本裡面寫很多民間故事,字旁邊有注音。12-31 09:26
麻糬麵包
報名成功 XD

12-30 12:26

夜鈴
謝謝,活動辛苦了。12-31 09:26
湛澄
能把法式跟中國古風搭配得這樣無違和感,好棒!
而且用夢桃花這風光也太適合了。
 
這個故事我從來沒有聽說過呢,
有趣^^
 
我也很喜歡中國民間故事,(以前看過一本《中國五十仕女略傳》)
不管有沒有歷史根據,就像這個: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23478
 

12-30 16:11

夜鈴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0299
出自中國童話。
小時候很愛看的書,裡面的故事有些考據,和插畫一起看很有趣,
以前常在圖書館的童書部看到,不知道香港有沒有。12-31 10:07
夜鈴
勇造都是靠湊巧出現的配件,發現意外的適合就戴了XD
然後美感和耐性就靠自己了。12-31 10:09
的路人甲
多玩幾次勇造就會在意了(死目

因為要買新裝備會發現沒錢了WWWW

這麼美的勇造還兇殘就可怕了WW

12-30 20:04

夜鈴
其實也不一定要購買,配好後截圖放在小屋裡也很有趣。12-31 10:10
的路人甲
嘛,因為有些勇造活動是有說「一定要買」下裝備的所以ww

12-31 19:05

夜鈴
對哦~01-02 08: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rinia12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交換禮物 § Home ... 後一篇:【勇者造型】紅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
謝幕了,再出現就不美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