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Fate/stay night

作者:梨貓(人偶)│Fate/stay night│2012-12-28 16:50:51│巴幣:8│人氣:706

Fate/stay night

フェイト / ステイナイト

Fate / Stay Night

  • 作品平台:動畫
  • 作品類型:奇幻冒險
  • 播映方式:電視
  • 對象族群:少年
  • 當地首播:2006-01-06
  • 台灣首播:不明
  • 當地發售:2006-03-29
  • 台灣發售:2006-07-28
  • 播出集數:24
  • 作品分級:保護級
 

前言:

  趁著今天考完段考,想說趁著這段到放學前的空檔時間來打篇心得,於是就挑了這部來寫。
 

故事簡介:

故事的主軸是一場圍繞聖杯而進行的戰爭,聖杯可以實現入手者的任何願望。
 
  要令聖杯出現,必須要七位御主 (Master) 與七位從者 (Servant) 齊集才能開始,Servant一共有七個職階:Rider (騎士)、Archer (弓兵)、Lancer (槍兵)、Caster (魔術師)、Berserker (狂戰士)、Saber(劍士) 與 Assassin (暗殺者)。
 
  Master必須與這七種類的Servant其中一位訂下契約,並證明自己是最適合聖杯的人。換言之,Master必須消去其他的Master來證明自己是最強的。這個求取聖杯的儀式被稱為─「聖杯戰爭」。
 
  本部動畫的主人公是位不成材的魔術師「衛宮士郎」,在偶然的情況下捲入聖杯戰爭當中,與七人從者之一「Saber」結下了契約,在非自願的情況下成為七人Master其中之一 ……  
 

角色介紹:

本次省略,這部作品也這麼久了,相信很多人都已經對fate的角色群有初步的認識。附加上現在是在外面的關係,開太多網頁等下就跳掉...
 

心得&碎碎念:

  首先是看這部動畫的原因吧!首先,早在很久以前本貓就已經聽說過TYPE-MOON這個名子(來源是某部四格漫畫)但是當時並沒有多加注意這個團體到底是何方神聖。
 
  至於我第一次接觸的typemoon的作品則是《空之境界》,但並不是看了那本作品,而是在維0百科亂逛的時候逛到的,然後又胡亂的逛到了《月姬》等等...,總而言之也是因緣際會的情況下接觸到這部作品啦!
 
  然後才是我會看這部作品的原因。
 
  全都是因為一首歌啊!!!
  當然,還有在ISML上看過幾個角色,所以才會注意到...
 
  因為再nico上看BGM時注意到了Lisa的oath sign,到這裡一定會有人注意到「奇怪?那首歌不是2012的《Fate/zero》的OP嗎?怎麼看的是這個呢?」原因非常的簡單,因為時間順序上是這部動畫先推出的阿!雖然我因緣際會之下先看了《zero》的第一集(動畫做的根劇長版一樣了)但在我個人的堅持之下還是又回來看了這部。
 
  背景設定非常的有趣,從所謂的『聖杯』道『魔術師』或是『職階』我個人蠻喜歡這種設定很嚴謹的作品,比方來說《境界線》就是個很好的例子(那根本就是世界級的設定了)
  但或許是侷限在動畫的關係,感覺有些設定並沒有提的很清楚明白,有點"點到為止"的感覺,而且還蠻多地方都這麼讓人覺得(比方說逼--是逼--),不過在整體上劇情都讓人覺得非常的緊湊,也沒太多拖泥帶水的地方,這算是一大優點吧!
 
  接著是人物,感覺故事中的人物的長相都沒有特別的有外表,也就是長的蠻樸素的,這也許跟這部動畫出來的時間比較早的緣故,此外,我個人也認為不需要人物的長相而是靠故事內容引人入勝這點也非常的了不起。
 
  不過,我還是覺得男主角長的有點像路人,而且每次都穿一件長T跑來跑去,而且還會穿著工作服睡在倉庫...
 
  好吧,或許我還是比較看慣比較精美的人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478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stay night

留言共 2 篇留言

冬眠熊
本作呢...咳咳
坦白說,看到前13集(吧?)都覺得還好,就是有點想睡覺(因為當時已經是深夜1點)
但是接著看到補魔那一段,我瞬間提神了...
"咦?剛剛畫面只有一陣白光,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總之,
那個橋段徹底激發出我的宅魂,開始crazy about <Fate> XD

12-28 20:20

梨貓(人偶)
一陣白光→一夜過去了 [e25]12-29 10:11
本物の東
記得這作品的OP、ED也蠻好聽的
我跟樓上相反,看到補魔是這樣補就不看了
之後的劇情都是聽我哥講,好像主角後來自己跳下來打(是嗎?

我覺得比較妙的是騎士造型比較像暗殺者、
暗殺者像武士、弓兵都拿刀

12-30 15:54

梨貓(人偶)
ED1跟OP2都還蠻耳熟能詳的
補魔那段。我在之前就已經被劇透了,感覺有種"因為要18+所以才18+的感覺"
在那之後的劇情阿.... 老實說已經記得不是很清楚了,你哥說的應該沒錯才是

關於角色職階和實際上的微妙差異,這點我深感認同。12-30 17: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ocoye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果然我的青春戀愛... 後一篇:【心得】那就式著來把本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