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OCKMAN ZERO---同人創&慶聖誕---送你的最後一個禮物

作者:兔子貓│洛克人 ZERO│2012-12-25 10:47:27│巴幣:9│人氣:609
「傑洛……只要是你一定可以……只要是你。」
自從你甦醒之後,我就相信你一定能改變這世界,同時化解我帶來的罪孽。
我一直待在電子空間裡窺看你的行動,一直看著你不斷揮舞著劍向前走,幫助著那位少女,為了和平,你勇敢地與Neo Arcadia對抗。
自從你醒來後,我就相信著你那份心,就算身體不一樣了……
––––––––––––––––––––––
從星點中誕生的生命光輝……以人為模子而製作成的機械呼喊聲……
以及從思想萌生出的爭鬥火光,已經再也無法傳達到這裡。包圍在靜寂之中,在電腦深淵裡漸漸忘卻掉的意識底下所浮現出的光景是……
傑洛……如果你忘記了那過去的記憶,那我會用我的力量讓你想起,如果你途中迷惘的話,請一定再回想起。
對了!今天……剛好是那天啊!
––––––––––––––––––––––
自從你擊倒八審官後,直闖Neo Arcadia,與Copy X MK2對決,發現到拜魯的詭計,那時我注視著他。
「關於OMEGA的事情……」我想說,但是欲言又止。「算了,等到那時我再重新跟你說也無坊。最重要的,不是身體,心才是……」
「……心?」
對!傑洛,請你察覺到吧!你就算是假的,但是你的心還在。
––––––––––––––––––––––
傑洛成功打敗OMEGA後,我與傑洛見面,在最後,我想告訴他這件事,在他昏倒時處在空白的世界裡,在這今天特別的日子裡,我要告訴他這些過去。
「艾克斯?」
「傑洛,不知道你是否看得到,現在這個時間裡,人間在下雪喔!同時也是重要的日子。」我看著從地上爬起的傑洛,接著還看看自己身上的傷再專注我的話。
「雪?」傑洛往四周看,或許他看不到吧,他一看看四周的空白世界,他只是皺著眉觀察,他的眼神正說著"這裡哪有雪"。
「你伸手看看。」
「嗯?」傑洛舉起手,黑色手心中出現一個白色雪點。傑洛好奇地往上一看,看到傑洛看到有點看不清楚的小雪正落下著。「是雪……」
「對,今天是聖誕節,聖誕快樂,傑洛。」
傑洛不怎麼開心,只是冷漠的注視著我。也對,傑洛哪有閒情逸致觀賞什麼雪或過什麼聖誕節呢。
「傑洛,在最後這時刻,我想送你一百年前和你一同戰鬥的戰場的記憶,而我所聽及的,是你在一百年前留給我的,最後的那些話語……」
「一百年的……記憶?」
我飛過來靠近傑洛,雙手撫上傑洛的頭側,將電子記憶程式輸入到傑洛腦中。
當時世界染上鮮紅,說這世界成了煉獄也不為過。我和傑洛,為了取得和平,挺著多量受傷的身子與拜魯放出來的OMEGA戰鬥。
那一百年前的妖精戰爭……
「我、我們……並不是為了要統治他人而戰鬥,也不是為了要傷害他人而戰鬥,我們只是……為了要與他人一同牽手一起創造世界而已!」我大喊著,面對著OMEGA。我背後,滿是戰鬥後的慘況。
「咕喔喔喔喔喔喔────」OMEGA手拿著大劍破壞阻擋他面前的大石,飄到前方與我們對視。
「OMEGA!和另一個我戰鬥時我終於了解到,到目前為止我到底經歷了多少戰鬥,到目前為止我的迷惘究竟是什麼……」傑洛拿著現出螢綠光的光束劍,走到我身旁與OMEGA對視。「現在的我能說出來!我的力量不是為了破壞,而是為了朋友……以及為了保護朋友所相信的那些人的力量!」
傑洛跳起奔前到OMEGA面前,大力揮砍光束劍,攻擊著OMEGA。
「嘿!哈!嚄!消失吧!我的惡夢!!!」
「永別了,我的宿命!!!」同時我舉起手砲對著OMEGA,使出最大力量完全破壞OMEGA。
在我發射最大力量的能源砲時,傑洛再次舉劍攻擊OMEGA,與我喊出最後的招式。
「FINAL STRICK────!!!」
––––––––––––––––––––––
妖精戰爭結束後,傑洛背著我偷偷進行一個舉動,直到我聽說今天傑洛要進入封印室進行封印,我趕緊奔去要他解釋封印的理由。
為什麼?這是為什麼?傑洛!戰爭已經結束了啊!現在可以好好建造起和平理想鄉啦!為什麼現在要進行封印啊?!
我懷著不滿又疑惑的心情,一路奔向封印室。
『完全封印進行中,請相關人員離開。』
「等一下!我有話要跟傑洛說!!!」我大喊,為求到一點希望和一點時間和我跟傑洛說點話。
「艾克斯嗎?」一位研究員望著我,揮手將想阻止我的工作人員示意離開,看來他是答應讓我進來了。「離完全封印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在機能停止前要說什麼趕快說吧。」
我不理他,只知道要在封印之前問話才行。跑到封印傑洛的封印艙前,伸手按住艙門的玻璃前,靠近艙門看裡面。我要見的人-傑洛,知道我跑過來就半睜著眼睛看著我。
「傑洛!」我將滿是不滿的心情發洩,對他大聲問。「你真的這樣就可以了嗎?為了大家而戰鬥到現在的你,卻要面臨這樣的結果!」
他不回我話,那我繼續對他吼問。
「傑洛!!你倒是說話啊!為什麼要封印自己啊?現在還來得及,快從裡面出來,我們一起創造出和平理想鄉啊!!!」
「艾克斯……很抱歉。只要我還存在……血腥的歷史會再度重演。」傑洛用很平靜的語氣回我話。「到時候……艾克斯……你辛苦建造起來的世界都會化為灰燼。」
「怎麼這樣……傑洛!你到底在胡說什麼啊?!」我聽到傑洛那番話,我更是不滿意了。「傑洛!!你不要這樣自責自己!!!快點!快從封印艙出來啊!!!不然的話……」
我不甘心……同時感到很傷心,我身為傑洛的朋友,居然眼睜睜看著傑洛被封印,還聽到朋友的自責話,我相當不甘心,我很不甘心的流下眼淚。
「艾克斯,我一直在想著……到底是為了誰……為了什麼……」傑洛這時又說話,他對我露出欣慰的笑容,我一看見,淚水掉得更多了。「我們思考型機器人不得不互相殘殺……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你還是一直相信著人類……」
「這是當然的啊……傑洛……為了不自相殘殺,我們都得彼此信任才行啊!這樣……和平的世界才會來啊!」
「艾克斯,我身為你的朋友我相信著你……所以……我想相信你所相信的那些人類所說的……話……」傑洛緩慢的閉上眼,說起話變得緩慢,這時我才發現到,完全封印已經到最後階段。
『完全封印的時間距離只剩下3、2、1……』
「住手!現在立刻停止封印!!!!」我不甘願,大吼著現場的工作人員停止現場的封印。不行……他們都露出困惱的表情,他們的臉色就說著現在已經不能阻止封印。
不行!傑洛並沒有做錯什麼事啊!!!和平不是來了嗎?我不甘心,於是我粗暴的行徑,用暴力破壞封印艙,即使會給手受傷,但是能把傑洛抓出來,手報廢掉了很值得的!!!
我猛力拍打封印艙,不行……封印艙太硬了!我這次更覺得更不甘心,我流出的眼淚比剛才流得更多了。
「夠了,艾克斯……」
我聽到了,傑洛又出聲了,我仔細看傑洛的表情,看到他笑著。
「接下來……世界就拜託你了……」
傑洛話一完,完全封印的階段已經結束了,這下子,是真的讓他封印了。
「傑洛────────!!!!」
那時起,我不斷地哭著,不斷地讓淚水落下。現在的我很冷血,竟然只能眼睜睜看著傑洛封印,像我這種人哪人稱作什麼英雄?
無法救出自己朋友封印的人,根本算不上是英雄!!!
––––––––––––––––––––––
輸入完記憶後,我因為想起這段往事,淚水再度落下了。
好奇怪……我應該是經過一百年多的戰鬥,遇上許多慘痛的痛心與傷悲,心是變得一點感覺也沒有才對,而我卻又再傷心落淚。
「對不起……對不起……」現在,我又對著傑洛不斷道歉著。
「不要哭了,你就放心的把世界交給我不就好了?」
「對不起!」我聽到傑洛在安慰人,而我又再度道歉。
「辛苦你了,艾克斯。」
「嗯!對不起……」
「笨蛋!應該是我道歉才對,你道歉什麼?」
哈哈……經過那麼多年,我聽到傑洛的諷刺話了,多久沒聽見了呢?
我聽到那久候多時的諷刺語,我嶄露出笑容。
現在的我才發現到,我還有著心,我還能笑,也還能哭。多謝了,傑洛。
「對……我道歉什麼啊?應該是傑洛道歉才對,是白癡傑洛應該要道歉才對啊!!呵呵呵……」
「喂!只是對你說好話,你就罵起人啊?」傑洛很不滿我罵了他。
「傑洛,我現在能存活在這世上的能源已經所剩不多了,所以我想將這世界交給你,你可以吧?」我抹乾眼淚,笑著對他說。
「你這是看不起我?」
「哈哈,也對!」我早就知道他會這麼回了。「對,傑洛,這世界就交給你了!希望你能將這世界導向正確的行徑,我……相信你!」
「這就對了!你這愛哭鬼去一旁睡覺,我去把拜魯擊敗,我會保護雪兒他們!」
「你亂說什麼啊!?」我只是哭一下,你竟敢罵我愛哭鬼?!他那可恨的嘴巴真討厭,害我想賭氣。「啊啊~我還是不想把世界交給你好了!我才不想交給睡了一百年的懶覺的笨蛋呢!哼!我還是去找赫爾瑟亞跟法布尼爾還有蕾薇亞丹幫忙好了!對,他們比你聽話!」
「少囉嗦!把世界交給我就對了!」傑洛也跟著賭氣回我話。看來他真的不喜歡被人比較,尤其是赫爾瑟亞跟法布尼爾。「對了,怎麼回去反對派?」
「放心,馬薩會帶你去的。」我這下能放心了。「今後,就交給你了!傑洛!」
一個太陽般的光芒飛到傑洛身上,把傑洛帶著,接著飛走離開這裡,讓他回到反對派的基地去。
「傑洛,聖誕快樂……對不起,聖誕禮物是給你這個……」
––––––––––Merry Christmas~❄––––––––––––
故事是以廣播劇的Retrospect1_Elf War  「思/精靈戰爭」改編而成的同人作,接著順勢而成的慶聖誕的故事,會覺得這故事配聖誕節很沉重的人,恭喜你注意到了(笑+揍飛)
不曉得有人是聽過廣播劇的人呢?沒聽過的話可能看不懂本作。
感謝RMMH洛克人回憶之館的廣播劇翻譯(\心w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446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系列|洛克人 ZERO

留言共 2 篇留言

Mercury Lampe
這對好碰友......[e3]

12-25 17:37

兔子貓
友情最好~[e38]偏偏卡普空要給它拆散[e36]01-07 10:57
只有神才知道的魚
難怪劇情眼熟啊.....

02-22 19:22

兔子貓
廣播劇讚~~XD05-13 08: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xl1234gh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洛克人之校園劇場~62~... 後一篇:洛克人之校園劇場~6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