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THE WUZO 《長耳族的世界》【利爪的困境】

WUZO | 2012-12-24 11:38:08 | 巴幣 0 | 人氣 837


本文引用自此
 
 
就像是條被釘在菜板上的魚一般,長矛準確的命中了阿普迅的頭顱,並牢牢的插在樹幹上,剩餘的兩頭阿普迅也對著長矛所射出的方向擺出警戒的姿勢。
 
咻——
 
箭矢飛快的射向阿普迅的前腳,逼得阿普迅連忙以後跳閃避,但這也在攻擊者的預測當中,兩支箭矢算準了跳躍的時間差,準確的紮在阿普迅的腦門上,讓這頭野獸倒在地上哀嚎。
 
還倖存的一頭阿普迅才正準備逃跑,但為時已晚。
 
一名長耳族的戰士從它的正上方落下,雙手直接刺進阿普迅的頸部,俐落的一扭,這頭野獸便身首異處。
 
「芭林?」我小聲的詢問道。
「不要害怕,親愛的幼子,只要有我們在就不會有危險了。」
一名高大的長耳族戰士,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我的身後,握住肩頭的寬大手掌,帶給不安的我一股鎮定的力量。
 
等等……為什麼沒有人提醒我,這些高手也在附近啊?害我窮擔心!?
『你又沒問……』
算了,現在不是爭辯的時候,這些傢伙又是誰?
 
「抱歉,我們太晚回來了,今天追捕的那頭阿普森實在是跑得太遠了,雖然我們已經盡力趕回來了,但是我們卻仍無法保護我們的村落免受這樣的災害,這真是我們斑克獵手的恥辱……」
高大的獵人打斷了我與黑的對話。
 
大約有七八名獵人從樹上一躍而下,確認這次的戰果,每個人的側臉都有跟芭林類似的髮辮,只是顏色不同。
 
我努力的以林榭的身分向這群獵人解釋我們現在的狀況,希望她們能盡速前往村落幫助芭林。
 
「嗯好吧,那妳也跟著一起來吧。」
「可是我腳受傷了會拖累整體速度……嗚啊?!」
高大的獵人單手便把我拎起,並放到它的背上。
 
「抓好囉!那我們走吧!」
這群人是都不聽人家說話嗎?
 
『她們是「斑客」意思是精銳,從剛才她們的戰鬥你應該也可以感受到她們的強悍吧?』
嗯,的確如此。
 
『順帶一提,現在背著你奔跑的這一位叫做德克絲,以身分來說,應該算是你們的族長吧。』
在這個以實力為標竿的社會中,有這樣的頭銜,坦白講真的不奇怪。
 
「妳這次表現得很出色喔,我親愛的幼子,林榭,等了結了這群傢伙之後,我們再授與妳牙的證明吧。」德克絲笑著跟我說。
『所謂牙的證明就是她們側臉的那條髮辮,只有被肯定為優秀獵人的人才被允許擁有那樣的髮飾。』
 
不一會兒的功夫,我們便回到了村落,雖然沒有看到生還者,但也沒有看到長耳族的屍體,阿普森的血肉則是四散在廣場中。
 
「班克」們似乎完全的忽視廣場的慘劇,逕自的走向廣場正中央的一棵大樹。
 
「喔!太好了!尼那還活著!」眾人歡呼道。
妮娜?這名字有點耳熟?
 
『對長耳族來說,尼那指的就是妳面前的這棵大樹,意思是母親,她們會在這棵樹下進行一種復甦的儀式,以確保種族的延續。』
嗯……好吧,看來是我神經過敏,咦,下雨了嗎?這黏液是什麼東西?!
 
我抬頭一看,尼那的枝枒上不斷的滴露著銀色的黏液,接著一大灘軟膠狀的銀色液體便從樹梢上傾洩而下。
 
大夥兒連忙散開躲避這灘迷樣的液體,只見她好像有生命一樣,不斷的蠕動著。
火光透射過黏液的「身體」,包覆在其中的,是無數名長耳族的軀體。
 
班克們立刻向這不明的黏液生物進攻,但無論用什麼方式攻擊,都不能夠直接對黏液造成有效的傷害。
 
『這東西,跟剛才沾附在芭林身上的黏液是同樣的物質,如果被包覆到你可能也會變得像芭林那樣,請千萬小心。
但是一切的物理攻擊似乎都不能對他造成傷害,你現在該怎麼辦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