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小說推廣】滿滿的味增味~魔法使いなら味噌を喰え~

ノララノダ | 2012-12-23 20:57:10 | 巴幣 1014 | 人氣 330

大家好~我是諾拉~上一次才剛為大家介紹過一部女主角讓人覺得有點哀傷的一部漫畫:
 
所以這一次要換個口味,本次要為各位介紹的是本輕.小.說.喔~
 
這部輕小說為講談社輕小說文庫第一屆大賞的得獎作品。雖然設定上雖然很老梗但是卻加上另一個絕對會讓大家眼前一亮的特殊設定~
 
雖然標題都被大家看光光了=w=
 
但是我還是要在一次介紹這本書的名字~

書名為:【味增養成魔法使】(魔法使いなら味噌を喰え)
作者:澄守彩
插畫:Shirow
類型:魔法、校園、歡樂、輕微後宮、味增
目前台灣發行集數:1  日本集數:全4
台灣代理出版:尖端
=============================
簡單的介紹一下基本設定好了~請看以下↓
 
基本設定:
  
  「魔法」這種東西,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宣告自己的存在,作為能與「科學」匹敵的力量,持續被人們研究著。
 
  不過世人發現有一種物能夠壓抑魔法的力量。那種物質全名叫做:
 
  「Material of an Impediment to the Sorcerer's Orders」簡稱「MISO」日語漢字表記為「味增」
 
  由於魔法抑制物質「MISO」的出現,魔法變成一種單純的「技術」。
 
=============================
 
這邊是人物介紹喔~
 
人物:

 
八丁屋將太:十六歲,國立港丘學園1E班,魔法學校的學生。父親是MISO的研究權威,而母親梅奇列公國的魔法研究者。父母雙方都是魔法界的權威,但他不管是魔法理論還是實習的成績都不好。但是卻有著能夠消除MISO的特別魔法,被父親取了一個「MISO消除者」(MISOキャンセラー)的稱號。個性看似正經,但卻有奸詐狡猾的一面,不喜歡正面對決。非常喜歡吃味噌,平時必定會隨身攜帶。
 
愛爾蒂米夏.貞奴韋爾.迪.梅奇列:十三歲,轉進一年E班的轉學生,為梅奇列公國的二公主,簡稱「愛爾」。個性非常率直、又很自我中心,不過卻有著要成為正義的魔法少女的夢想,喜歡魔法少女之類的動漫卡通。很憧憬自己的姊姊,但因為姊姊的嚴厲教導洗腦下,變得很懼怕『河馬』這種生物。擅長的魔法系統為火系。
 
瑟蕾絲蒂奴.耶蒂朵.迪.梅奇列:愛爾的姊姊,十七歲,以歌手的身份在世上非常有名,還被人稱作為「魔界歌姬」。為梅奇列公國的第一公主,簡稱「瑟蕾絲」。個性好勝、不可一世,做事直來直往,而且還是個虐待狂,給人一種恐怖的感覺,很喜歡自己的妹妹,唯一的弱點就是身為公王的母親大人。擅長擅長的魔法系統為風系。
 
瑪奴耶拉.貝謝朵利:侍奉梅奇列公王家的僕人。也是轉進一年E班的轉學生。個性非常冷淡,時常神出鬼沒。仰慕瑟蕾絲到病態的程度,就算被瑟蕾絲虐待也沒關係,看來同時具有SM的體質。擅長的魔法系統為水系。
 
田中麗羅:十九歲,1E班導師,外表嬌小到會被誤認為國中生。因為以前的魔法失敗所造成的後遺症,只要一緊張或興奮就會有變身成『河馬』的體質。個性膽小迷糊,經常被將太作弄。過去曾經是將太母親的學生,現在則是變成將太的監護人,與他一起同住。原本很討厭吃味增但是在將太長期的催眠與逼迫之下,現在也非常的喜歡吃味增。擅長的魔法系統為變身。
 
諸岡武一1E班,將太的損友。魔法才能低下,個性樂天,是個蘿莉控。跟麗羅一樣原本很討厭吃味增但是在將太長期的逼迫之下,現在也能吃的下味增了。唯一會的魔法就是發光,名稱『我的靈魂照亮世界』,為光系魔法。
 

額外的專有名稱:
 
MISO(MISO):魔法的壓抑物質,有種特殊的香氣能夠壓制魔法。
 
國立港丘學園(国立みなとの丘学園):培育擁有特殊魔法才能的人的學習機構。
 
MISO消除者(MISOキャンセラー):能夠消除MISO效果的能力。
 
梅奇列公國(マジエール公国):魔法大國。魔法與魔法理論都遠遠的走在其他國家的最前端。
 
魔昇石(魔昇石):有著跟MISO消除者(MISOキャンセラー)一樣的能力。並且還能增強使用者的魔法能力。
 
魔法禮裝(魔法礼装):高等的防禦魔法,為梅奇列人特有的魔法,會依施術者的特徵等要素以服裝的方式具現化。除了堅強的防禦力以外,還能輔助攻擊魔法的威力。
 
 

 
看完以上的簡單介紹後,相信大家都很明白這部輕小說大致上的設定如何了。
 
但是沒想到居然有著用味增就能壓抑魔法的設定。(難怪我都用不出魔法來)
 
不過裡面有趣的設定不只這些,還有像是愛爾所詠唱的咒文並不是常見的那些咒文,而是一些童謠或是動畫的台詞,真不愧是勵志成為魔法少女的人啊(?
 
作者的文字敘述也不馬虎,能夠簡單的就把場景的帶過,卻不會讓人感覺作者在敷衍我們。而說到魔法當然也少不了戰鬥啦~
 
人物的肢體動作、打鬥時的聲光效果,魔法爆炸時的效果也是十分足夠~
 
故事裡也有許多逗趣的部份,不管是人物的對話或是吐嘈都是十分的到味,雖然設定上十分老梗但是加上這些有趣的故事內容,還是會讓人百看不膩。

那我來簡單的說說劇情吧~
 
簡單的說就是原本能夠自由的使用魔法的世界,因為魔法壓抑物質「MISO」的出現而變得無用武之地。造成了魔法變成了種「技術」而不是「武力」。
 
而主角「八丁屋將太」卻有著特殊的能力,雖然感覺主角的實力普普但是他的能力在關鍵時可是會變得非常有用,可是說是無敵啦!!!!!
 
不過因為「MISO」與味增的氣味相近的關係,導致世界上許多人討厭味增的味道,而主角八丁屋將太卻是喜歡吃味增的怪人。但卻因為這個MISO與八丁屋將太的特殊能力的關係,讓他被捲近的世界的風波之中。
 
而為了想要變強又受到將太母親的推存,而來到將太身邊的二公主愛爾,把將太的日常生活給搞得一團亂。
 
而為了抓這位淘氣的二公主,愛爾的姊姊瑟蕾絲也來到了日本,使出所有手段也想要把抓愛爾給抓回國,但是這些作為都是為了一個政治約定,逼得公主兩個人快走頭無路,也牽扯出了兩姊妹之間的各種感情。而將太為了保護兩姊妹,想了許多「耍手段」卑鄙的詭計,來準備打破這場無聊的權力鬥爭,以及拯救世界,順便找回自己的日常生活。
 
=============================
總結:
 
這部作品的角色的個性都非常的鮮明,故事節奏也十分的明快。光看角色們的對話也會讓人覺得心情愉快,這部結合魔法與搞笑的「味噌湯養成魔法使」可以說是一部輕鬆逗趣的魔法奇幻喜劇小說。
 
=============================
評分時間:
 
滿分時十分歐~
 
滿分10
 
劇情:8 插畫:7 角色凸顯度:9 魔法設定:8  味增鹹度(啥:有點鹹卻不會太鹹(啥鬼
 
=============================
另外在這邊補充~ 其實這部作品有短篇OVA喔~
 
那就讓我們期待動畫的來臨吧~ 那我們下次見~ 掰~

創作回應

聯邦的白色惡魔QB
頭香
2012-12-23 21:01:15
ノララノダ
那我送你頭七(誤
2012-12-23 21:03:48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味噌是哪召啦WWWW
2012-12-23 21:27:45
ノララノダ
就是這招wwww
2012-12-23 21:58:26
希望匿名的格鬥家
沒頭香...
居然在我出門的時候發文 太大意了
2012-12-24 01:10:22
ノララノダ
你太大意惹~[e29]
2012-12-24 20:37:04
銀嵐
看到小說推廣這篇,突然想到
該不會與過去某acg網站清風朔鈴的諾拉是同一人吧?
2012-12-24 01:37:14
ノララノダ
諾拉我一直都是諾拉喔 Ow<~☆
2012-12-24 20:37: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