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少女摹寫】不賣火柴的女孩

作者:別再鬧了,戰人先生│中二病也想談戀愛!│2012-12-21 22:03:19│巴幣:54│人氣:1030
【新題材-少女摹寫】

  冬天,已經悄悄來臨。大概是全球暖化的影響吧?明明前幾天還是大熱天,今天居然開始下起雪來。還好我是個不怕冷的人,對於天氣的劇烈變化已早就習以為常,所以我一如往常地出門,準備搭公車去學校上課。

  在公車亭等待的時候,我看到對面的人行道上,有一個人孤零零地站在牆角。她的美麗外表,瞬間俘虜了我。我放下了去上課的念頭,並且霸佔公車亭的座位,假裝自己一直在等公車,以便可以正大光明地一直看著那個少女。過了沒多久,我注意的目標就從她的外貌轉到她的神情。

  為何她的眼神中有著不耐煩感呢?為何她願意在這種冰天雪地中等人呢?會不會是在等男友呢?一想到這點,我心中突然就有股憤怒感,我並不嫉妒那個讓少女癡癡等待的人,我生氣的是,那個人居然敢讓少女孤零零地在雪地裡等那麼久。

  少女的神情,感覺就好像賣火柴的女孩一樣。心中明明只有小小的期許,卻被無情的雪蓋過去,被無情的冷風吹熄,被無情的路人無視掉。在那種孤寂的眼神下,我一開始的邪念也漸漸地消失.....

  沒錯,其實我自己也像是個間接害死賣火柴女孩的路人一樣,不重視她心中的想法。於是,我起身離開了公車亭,並且穿過了馬路,決定去關心她一下。



  當我正要接近那個少女的時候,那個少女突然流露出高興的神情,她甜美的笑容跟剛才落寞的神情實在反差過大,害我又一時之間不知所措。過幾秒後我回過神來,我發現她已經走上了公車。

  呵呵!原來她只是在等公車啊!她要搭的那班公車,就我所知班次不多而且常常誤點,難怪那女孩才會有如此不耐煩的神情。

  有人會覺得,這班公車若是晚來個幾分鐘,我就可以成功地認識這女孩吧?不過我不介意,那女孩若能在冰天雪地中少站幾分鐘,其實就足夠了。更何況以後還有機會可以認識她,不需要著急。

  最重要的是,能看到她的笑容,能看到她美麗的外表,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收穫了。
  



我在收集作為妄想文的題材時

有些圖片
雖然令我非常心動
但卻無法拿來作為妄想文的題材

所以我決定弄一個新題材,少女摹寫

雖然故事的敘述者仍是戰人
可是戰人不會跟該少女有太多互動
也不太會有惡搞、超展開之類的情節

目標只有一個「專心描寫少女的好」
不過這是試水溫作,所以就不要苛求太多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410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在雪地裡|中二病也想談戀愛!|丹生谷森夏

留言共 9 篇留言

爪孟爪
別鬧了,戰人先生

12-21 22:05

別再鬧了,戰人先生
這篇很認真的12-21 22:09
草莓少女嬌嬌
別鬧了,戰人先生

12-21 22:07

別再鬧了,戰人先生
這篇很認真的12-21 22:08
別再鬧了,戰人先生
對了,後面的別跟上了,不然我可能會刪除,我覺得小屋留言還是要有特色比較好12-21 22:09
草莓少女嬌嬌
你最近是煞到森夏了嗎,一直放森夏的圖w

12-21 22:11

別再鬧了,戰人先生
我甚至冒著被緣壽和老婆打死的風險,你說呢?[e16]12-21 22:12
草莓少女嬌嬌
我最近在翻以前看過的散文集,我發現朱天心描寫三次元少女的功力很有畫面,雖然近期小說都是走二次元為主就是了w

12-21 22:15

別再鬧了,戰人先生
再看看吧12-21 22:33
李兒諳
我覺得就以文詞本身來看寫得蠻好的啦!!
(雖然個人是對英雄氣短式的心境描寫感到雞皮疙瘩,
所以個人見解可能不具什麼參考性!!)

12-21 22:20

別再鬧了,戰人先生
謝謝讚美12-21 22:32
費才
少女蠻好搭話的呢~ 可惜時間不多
以後我也要對他人好點 而不只是欣賞外表

12-21 22:51

別再鬧了,戰人先生
根本沒搭到話.....12-21 22:55
任孤行
別想了
戰人先生!

12-22 16:23

別再鬧了,戰人先生
太過份了12-22 18:55
白子哲也
別傻了,戰人先生

12-22 19:22

別再鬧了,戰人先生
哪有12-22 20:33
Shine嵐
小姐有空嘛?(迷:好直接

12-24 00:05

別再鬧了,戰人先生
她沒空12-24 1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a1235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百合之四】先別管吃湯圓... 後一篇:【短文】我只是想看熊貓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