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先別管吃湯圓了,你知道今天是世界末日嗎?

作者:小安│2012-12-21 18:26:28│巴幣:1,010│人氣:362
今天2012/12/21
 
沒有錯就是傳說中萬惡的"世界末日",
 

據說是下午2點開始,但是到現在都還沒怎樣啊~~~~
 
所以應該搞錯了應該是"是芥末日", 懂?

 
今天要吃芥末啦~
 
說到芥末順便說一下種類好了 除了日本料理那芥末沒列出來之外(那太普通了
 
 
芥末醬種類 *轉維基
 
 
中國芥末
 
在山西、陝西等地,典型的製作方法如下。以芥末籽研磨成粉,加入適量開水,用紙封口,上蒸籠蒸過,即可食用。一般用於涼麵、涼粉的調味之用。這樣做出的芥末味道非常強烈,因而習慣這種口味的人,一般覺得那些西洋芥末做法很不過癮。
 
 
 
 

美式芥末(Prepared Mustard)


 
在美國最容易買到的芥末醬種類,一般含有芥末子、水、鹽、匈牙利辣椒粉、薑黃粉、大蒜粉、醋等成份。美國代表速食之一熱狗多搭配此類芥末醬。
 
 
 
 

狄戎芥末醬(Dijon mustard)



 
狄戎芥末醬又稱法式芥末醬,其名字並未受到歐盟保護或是POD或是PGI等保護措施,因此位在在法國狄戎(Dijon)城郊有這許許多多芥末醬工廠,但大部分命名為狄戎的芥末醬多不是在法國狄戎(Dijon)所製造,狄戎芥末醬源於西元1856年,在法國狄戎一叫Jean Naigeon的人以尚未成熟的酸葡萄汁替代傳統芥末醬配方所用的酸醋。因位於狄戎故稱狄戎芥末醬。現今正統狄戎芥末醬皆摻以兩種酒,白葡萄酒以及博根地(burgundy)酒,而一般狄戎芥末醬以一種或是兩種酒做為副原料。
 
 
 
 

顆粒芥末醬(Wholegrain)


 
顆粒芥末醬其內含未研磨芥末籽,以不同芥末籽混以香料達到不同的氣味與口感,如添加日曬番茄乾,以及辣椒等。
 
 
 
 

蜂蜜芥末(Honey Mustard)


 
如名字所示,此種芥末醬是摻以蜂蜜而得名,該種類芥末醬多用作三明治表面淋醬,以及作為炸薯條、炸洋蔥圈和其它小食等的調味沾醬,其亦可與醋、橄欖油拌勻作為沙拉淋醬的基醬(Base)。一般蜂蜜芥末醬可由等份量蜂蜜及芥末醬混和製成,蜂蜜芥末醬有著多種變化,藉由添加其他作料以增味、調節稠度,或是其他性質。
 
 
 
我覺得蜂蜜芥末(Honey Mustard),沾薯條實在好吃阿 比番茄醬還加分O_<
 
 
 
 
今天記得買芥末慶祝一下喔!!!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40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先別管吃湯圓了,你知道冬至是世界末日嗎?

留言共 5 篇留言

歐姆
所以今天要吃芥末口味的湯圓((正解無誤

12-21 20:35

小安
摁...
不過好像沒在賣[e21]12-21 22:18
暮色將軍
先別管世界末日了,你知道今天要吃湯圓嗎?

12-21 20:57

小安
[e34]12-21 22:19
絕倫逸群
包芥末的湯圓

12-22 09:10

小安
想吃[e1]12-22 21:34
歐姆
所以湯圓皮很薄囉?

12-22 17:48

小安
薄皮湯圓=ˇ=12-22 21:36
不營養大雞排-Snow
結果根本沒事(摳鼻)

12-25 03:49

小安
是阿.....
代表我們重生了=口=12-25 2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123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前後差那麼多...傻眼... 後一篇:4/24我生日~之鋼鐵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