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雪人與聖誕女孩

作者:翼樹│2012-12-19 20:33:17│巴幣:4│人氣:164

  在一個偏冷的早冬,一間小學裡,打掃時間的走廊上總是充斥著嘻鬧聲。
  「雪人、怪胎、雪人、怪胎……啊哈哈!」
  四、五個小朋友用著沾濕的衛生紙團,丟雪球似的砸向他;接著,其中兩位突然向前,強行拉扯他的短袖上衣。
  「啊!不要!你們幹嘛?放開我!」他想用力掙脫,但被拉住。
  「你不是不怕冷嗎?我才不信!」一位看似起鬨帶頭的小孩,輕挑地說著。
  「這樣不冰死你才怪勒!哈哈哈!」
  說完,便迅速地將手上的水桶,直往他身上潑。
  「嘩啦!」
  「咚咚……」水桶掉落在地上,隨著那邪惡的嘲笑聲與奔跑聲漸行漸遠。
  只留下跌坐在地上的男孩,分不清臉上汙水抑是淚水的悲傷,無法隱忍的啜泣起來。
 
※ ※ ※
 
  驚醒。
  
  靠在牆邊的我,從床上醒了過來。聽到窗外呼嘯吹進的冷風,隨手關上了窗;不協調的鼻息中,還參雜些外頭的濕寒。
 
  也許是突然被冷醒的。
  也許是太久沒做這個夢。
  一個被冰封的夢。
 
  內心似乎因為這個夢,而感到有些濕冷。
  但我不以為意。
 
  就算外面是飄著細雨的寒冬,我依然打著赤膊;並不是因為宿舍裡特別溫暖,或是棉被特別厚。現在的我,身體正發熱著,甚至留了些汗;我看看時鐘,喝了幾口冰水,洗把臉,好讓自己思緒清醒些。
 
  「雪人喔!……煩耶!」看著鏡中的自己,不禁發起牢騷。
 
※ ※ ※
 
  「馬麻,我是不是發燒了?」
  「我身體熱熱的,是不是生病了?」
  這些話不知道重複過幾次了。
  「乖,我看看……」她總是不厭其煩,停下手邊工作,彎下腰來,耐心地用側臉貼在孩子的額頭上,再看看他。
  「沒有喔,如果不舒服的話就多喝水,還有衣服穿上喔!知道嗎?」她看似憂心地摸摸孩子的頭,輕抱他,試著安撫他焦躁的情緒。
  那孩子雖有些不情願,但年紀還小的他根本不知道。
 
  不知道自己有多特別。
 
  直到上學、與人相處後,才知道自己與眾不同。
  甲狀腺功能亢進導致他體質燥熱;但因為情況尚可,還不至於需要靠藥物治療,便沒有繼續就醫,而且其他身體方面都正常。只不過會導致生活上的一些不便;例如一年四季都穿短袖的他,就算大家知道原因,總是會被視為標新立異的分子,被排擠的那一位;就算有人想要跟他交心,也都被他漠視,漸漸地使他個性孤僻、不喜歡和人相處。
 
  就算外面有多麼溫暖,雪人凍瘡已久的傷無法痊癒。
 
※ ※ ※
 
  夏天的午後雷陣雨,總是來的又急又快。
  短頭髮、穿吊嘎、夾腳拖的我根本沒在怕的。夏天每個日子對我來說都是種折磨,這場大雨不僅幫我消暑,我還感謝它都來不及呢!考完試正要回宿舍的我,儘管雨傘根本抵擋不了天上傾洩而下的洪水,但畢竟它是防止潰堤的最後一道防線。
 
  但對她不同,雨傘拯救了她的期末考報告。
 
  「我這把傘借妳。」她不停來回踱步,擋住我的去路,使我有些心煩。
  「可以嗎?同學謝謝你!那你怎辦?」
  「沒差,我考完試,宿舍離這很近。」事實上也不算近。
  「真不好意思!這傘我一定還你,明天這時候見,掰!」說完,她迅速撐起傘,快步消失在一陣雨霧中。
  「沒關係……欸──!」我其實想說的是「不用了」;並不是想耍帥,是因為今天是期末考周的最後一天啊!
  「唉!沒救了。」我心想,她就這樣走了。
 
  就這樣走了。我到底該去赴約呢?還是爽約?
  看她認真的樣子,明天勢必會來;但我相信她會發現這是個美麗的錯誤,到時見了反而尷尬?
  算了,我不想這麼麻煩。
 
  到頭來我還是去了。
 
  「真是抱歉!我沒想到昨天是期末考最後一天,今天還讓你特地過來,對不起!」她臉上寫滿了歉意,頻頻對我彎腰點頭。
  「好了啦!沒關係。」我心想有這麼誇張嗎?
  「不行!我一定要好好謝謝你,真的!要不然我會過意不去。你知道嗎?昨天我回去就是為了……」
  我只不過是不想讓她失望空等我,傘是其次;沒想到她居然可以跟我劈哩啪啦聊了起來。
 
  聖誕女孩有些急躁、熱情的個性,居然一點一滴的冰釋雪人長久凍結的心。
 
※ ※ ※
 
  奇蹟似地,和她個性相反的我,之後認識了一年多,雖然其中會互相吵架、誤會,但我真的很幸運能夠遇到她;那樣的包容我、鼓勵我、關心我,和我分享快樂和難過的時光。
  還好那時沒有後悔認識她、遇到她,因為我相信這一切都是緣分。
  我在心裡默許一個願望。
 
  「叩叩叩……」門外傳來急促的敲門聲。
  「甚麼?不會吧?這麼早!」
  「等一下。」我慌張的抓起一件運動短褲,急忙穿上。
  「來了。」我開了門,果然是她。
  「嗨!阿雪。嗯,我知道你不怕冷,但也要注意一下,別到時候著涼怪我沒提醒你。」她盯著我說。
  「喔。」我也盯著她瞧。
  「我這樣穿可以嗎?」她注意到我,轉了一圈。
  「當然可以!妳根本就是展場跑出來的Show Girl!呵呵!」她一襲聖誕裝,紅得耀眼,我看得目不轉睛。
  「哈哈!你真會說!看樣子你還沒想到怎麼穿吧?」
  「嗯,妳說勒。」我苦笑。
  「我早就知道,所以我當然特地幫你準備囉!穿上吧!」她遞給我一件衣服和聖誕帽。
  「謝謝!妳真體貼。」我將它穿上;是一件純白棉製的短袖上衣,感覺很合身,胸前還縫了三個硬幣大小的鈕扣。
  「我這樣穿真的可以喔?」鏡中的自己有些懷疑,又看了看她。
  「OK啦!外面有下雨,我們走路過去吧!」她拉著我,準備要出門。
  於是,我和她牽著手,撐著傘,走路到約好的餐廳。
  我該慶幸距離餐廳的路並不算遠,因為我可以感覺得到我們是這路上最顯眼的目標,所有眼神就像聚光燈般匯集過來。
 
※ ※ ※
 
  「兩位,有預約的。」
  服務生先是看看她,又看了看我,有些狐疑。
  其實也不能怪他;今天這家餐廳主打,穿著「聖誕主題」來用餐,可享五折優待。一件白色運動短褲、有鈕扣的白色短T、外加一個聖誕帽,實在有些難猜。
  「不然我該再戴上一個尖鼻子?」我心想。
  「我們今天是聖誕老人和雪男,不,是雪人。」她笑著急忙解釋。而我在旁邊偷笑,被她捏了一下。
  「嗯,好的。六點沈小姐兩位是嗎?」
  「是。」
  「兩位這邊請。」
 
  我看看四周,還真的不少「聖誕老人」;不論是男女老少、高矮胖瘦的都有,但極少人像我這樣別出心裁,例如打扮成雪人、麋鹿或是意義不明甚麼的。
  這家餐廳是走西餐風格,所以我們坐定位後,就開始討論等等要點哪些前菜、主餐、飲料等等。
 
  在一陣飽餐、吃過甜點後,我們倆開始互送別具意義的禮物。
  我送她的是一條繡有聖誕紅的白色圍巾,她看了直呼開心,馬上圍在脖子上,跟她今天的穿著簡直是完美搭配。
  而她送我的是一條冰雪圖案的手機吊飾和手工卡片。吊飾上面串了一個「瑞」字;我看了看她寫給我的卡片,字句裡充滿了溫暖,不禁讓我靦腆的笑了起來。
  「怎麼了?我寫得很好笑?」她一邊幫我弄手機吊飾,一邊對著我說。
  「沒,只是,我想說的差不多都在這裡。」我笑著。
  「少來了!我不信。」
  「真的!……我們真的好巧,生日都在同一天。」
  「嗯?」
  「而且還是聖誕節。」
  「希望可以,明年、後年,甚至是永遠……哈、哈啾!」
  「你看你!真的感冒了,真是的。早知道出門時,該提醒你多帶一件外套才對。」
  「那是你正在想我啦!」我傻笑。
  「你喔!」
  這時服務生送上一個蛋糕,是我安排的。
  「祝你們壽星生日快樂喔!」服務生勉強擠出一個笑容,說完就走了。我想大概是剛才,她硬是堅持幫我特別要求,把熱濃湯換成冷湯;用餐途中我也要了不少次的冰水,但都一點都不影響接下來的氣氛。
  「哇!沒想到你會準備驚喜給我!我超感動的!」她看著蛋糕,情緒有些激動。
 
  「許個願吧?」她對我說。
  「一是希望這學期能All Pass。」
  「誰叫你喜歡臨時抱佛腳。」
  「二是希望感冒快點好;不常感冒的我,一感冒起來就特別……哈啾!」
  「哈哈!活該。」
  「三是我之前許好了,而且通常不能說出來才會實現。」
  「是甚麼?人家好想知道喔!」
  她頑皮的坐過來我這邊擠向我,冷不防地用食指沾上蛋糕上的奶油,往我臉上一陣亂抹。
  「我們照張相吧!Po到FB上,呵呵!」
  「好啊!到時候又有一堆人要戴墨鏡了。」
  「喀擦。」
  「啊!」我也回敬她,用我甜滋滋的奶油嘴親她。
 
  或許願望早已實現,蛋糕述說了一切。
  或許老梗,但很有用。
 
  一個愛心寫著兩人的名字:陳瑞雪與沈丹紅。

-全文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388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雪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琉璃心語
感覺是篇溫馨的浪漫小品
故事合理、情節明快、對話流暢
真的很不錯
請繼續加油唷!

不過我有個疑問
甲狀腺功能亢進,真的會導致體質燥熱嗎?
有這麼嚴重唷?
滿好奇的
不過我想你應該已經查證過了吧?

另外找到幾處小錯誤:
宿舍離這很近。」事實上也不算近。(有點怪)
所以我們做定位後(坐定)
跟她今天穿著簡直是完美搭配。(跟她今天『的』......)

總之
謝謝你來我的小屋
一起加油追逐寫作夢吧 :)

12-21 00:55

翼樹
1.甲狀腺功能亢進我也不清楚會多嚴重,也許我應該輕描淡寫帶過才是
2.宿舍離這很近。」事實上也不算近。...這邊可能描述不甚清楚,抱歉。我其實是要表達男主角心煩,想說個善意謊言而已~XD
3.感謝看到錯字,疏忽不周~
12-21 06:47
平凡的企鵝
在一陣飽餐、吃過甜點後,我們倆開始“護”送別具意義的禮物。 錯字了@_@

寫得滿溫馨的[e5]

12-22 17:29

翼樹
感謝看到錯字~真用心(丟GP~XD12-22 2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4933300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誕節.一個人... 後一篇:《平行.光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