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扉之外1

作者:楓月│2008-06-18 02:42:29│巴幣:0│人氣:696
扉之外1
原著名:扉の外
作者:土橋真二郎
插畫:白身魚
台灣角川出版


簡單的一句話介紹:揭發人心爭鬥的鬱小說。

本書敘述一班學生醒來,發現自己被關在一間密室中,然後被告之地球毀滅,是為了保護他們這些優良人口才將他們留在這個移動中的避難所直到到達新天地,而為了到達新天地則需要工作,工作內容就是帶著手環在這邊活著。
每位學生醒來都帶著手環,密室中有著最低的生存所需的水跟食物。也有著販賣機跟娛樂用品,但是只有戴著手環的同學才能使用。既然有販賣機當然也要有錢,零用錢每天發,但是只有戴著手環的人才能獲得,零用錢的用途除了花在販賣機跟娛樂用品上,也可以用在一個共通性的戰棋GAME上。密室有著一扇離開的門,但一開始就被告之門外什麼都沒有,而且只有沒戴手環才能出去。
主角是四班的千葉紀之,難以融入人群,在一開始就脫下手環,因此受到排擠而離開密室。

第一集的主軸在戰棋遊戲上,簡單說是個八個班之間互相爭鬥的戰棋遊戲,如果占領對方的國家就能把該國的零用錢收入佔為己有。雖然在文字規則上有些複雜,但是比較難理解或需要想像的地方都很貼心的有畫成圖來解說。
而本集中的主軸在三個班級,三個班級的領導風格分別有差,雖然書中沒有明說,但是其實應該比喻成現實中不能的政體。
和泉玲子領導的四班,遵從多數、統合多數意見進而行動的民主政體。
蒼井典子領導的六班,權力集中、由領導者招集小團體獨裁的專制政體。
正樹愛美領導的一班,偶像崇拜、放任不管事由個人自發奉獻的神權政體。
雖然三個班級起始旗鼓相當,但很諷刺的,四班在和泉玲子因為無法達到完美而遭受班上同學大量責備僅能選擇逃跑下台,六班在蒼井典子因過度疲勞倒下便立刻被班上其他人奪走領導權並排擠到權力中心外,最後由發動聖戰的一班獲得了勝利。

故事結束時,發現真實的主角及由他所組成在最後誕生的一對被給予了「自由」。

觀看這部作品會讓人思考很多事情,而這部作品是我最近看過的作品中,唯一覺得最好要看過一次的作品。在此推薦給眾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38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扉之外|扉の外|土橋真二郎|白身魚|台灣角川|輕小說|書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utsukide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狼難馴!? 1... 後一篇:扉之外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