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楓之谷】Klepht Phantom 第二卷 Chapter 2

作者:霧辰玥│2012-12-18 16:49:38│巴幣:10│人氣:669
Chapter 2 識破
 
 
 
    兩個星期,距離自己進入萊芬礦山後經過的時間。
 
    事實上,黑色翅膀算是個不會壓榨員工的團體,工作的福利倒是還不錯……前提是行為正當的狀況下。
 
    聽說他們綁架了議會長的女兒──夏德很清楚這件事,畢竟那女孩被監視的位置離自己的工作範圍很近,她的身旁還有許多兇惡的小狗,大概是為了防止她逃跑。
 
    正如監視者瓦尼所說的,卑劣的行為。
 
    「夏德,你在發什麼呆?」他轉過頭,一個少年出現在眼前。
 
    夏德笑了下,「沒什麼,剛好想到一些事。」
 
    「是嗎?」褐髮少年的表情露出一絲疑惑,他想了一下說著:「樂蒂艾秘書好像在找你。」
 
    「我馬上去。」夏德站了起來,將帽簷拉低了些……在這種狀況下,這已經成了一種習慣動作。
 
    「小心一點。」
 
    「你自己才是吧?」夏德回頭看著他,「被抓到可不是鬧著玩的啊……」
 
    「我答應過他們會回去。」褐髮少年答道,眼神中是無庸置疑的堅定。
 
    「那就好。」夏德笑了下,轉身離開狹小的礦道。
 
 
 
    「喔?你來了啊?」正在忙碌的朱紅色長髮女子笑嘻嘻的轉過頭來,「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呢!」
 
    「什麼消息?」夏德看著笑容滿面的女子,突然感覺到一股冷意竄上背脊。
 
    有不太好的預感……樂蒂艾肯定不安什麼好心,他想。
 
    「幹部們想要見你。」樂蒂艾說了一句足以讓他驚嚇過度而死的話,「我將你的事情告訴幹部,他們都說想見見這個有能力的新人……夏德,說不定你有機會升遷喔!」
 
    「……真的?我有機會見到幹部?」夏德感到驚訝,這不可能吧?這麼快?他才加入兩個星期……不,也不算加入。
 
    「當然,不過在那之前……」女子神秘的笑了下,「幫忙解決一下這些任務,證明你的能力吧!」
 
    他從女子的手中接過一張卷軸,看了內容之後,夏德感到困惑:「討伐怪物?」
 
    這不是很難的任務,為什麼要說是證明能力的條件?夏德看著女子有些異樣的笑容,難不成……
 
    「出了什麼事嗎?」樂蒂艾問著,臉上的表情依然不變。
 
    是自己多心了吧……他壓下帽子,以確保自己的面孔沒有暴露,「我會完成的,馬上。」
 
    說完,他閃身離開女子的視線範圍。
 
    「何必那麼急呢?」樂蒂艾看著男子離去的方向,低聲地說道:「不過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啊……」
 
 
 
    「埃文好慢喔……」巨大的櫻花樹下,坐著一名金色長髮的精靈女子,「他不是說很快就回來嗎?」
 
    「主人果然要丟下米勒嗎?」一旁的歐尼斯龍淚眼汪汪的看著精靈。
 
    「不可能,他只是有點耽擱了……應該吧?」她對著米勒,亦或是對自己說著。
 
    逐漸飄落的櫻花瓣堆積在腳邊,似乎也在心裡積上一層不安。
 
    「瑪希蒂絲,米勒餓了……」
 
    「精靈是吃素的,不過弓箭手村有不少香菇,我可以叫赫麗娜幫你送來,要吃嗎?」
 
    「其實也沒有那麼餓……」米勒沉下了臉,牠還記得,主人沒錢的時候都會去弓箭手村抓香菇……或是從家裡的農場拿豬肉給自己吃。
 
    那時候,主人都會和家人說米勒是比較特殊的蜥蜴,所以才會飛……米勒才不是蜥蜴!
 
    但是,米特現在開始懷念那段日子了。
 
    「主人要趕快回來,米勒不要吃香菇……」
 
 
 
    「哎呀?這麼快就處理完了,實力很不錯嘛!」樂蒂艾露出了讚賞的表情,「如果新人都有你這麼有實力就好了……」
 
    「您過獎了。」夏德看著眼前的女子,臉上表情與平時一樣。
 
    莫非真的是他想太多?還是……
 
    他盡量保持著鎮定,不讓樂蒂艾看出異樣。
 
    「那現在就能引薦你和幹部見面了。」樂蒂艾笑了,用手勢示意著一個房間的位置,「幹部們就在裡面,快進去吧!」
 
    夏德看了她一會兒,後者的表情絲毫沒有異樣。他的臉色沉了下來,雙手伸進大衣的口袋中,眼神變得有些冰冷。夏德不再做出刻意拉低帽子的舉動,他知道,已經沒必要了。
 
    他不慌不忙的走了進去,沒注意到身後女子的低語。
 
    「進去了之後,就不用再出來了喔……」
 
 
 
    夏德剛走進去,以前所累積的反射神經使他往旁邊一躍,一把亮晃晃的匕首直直地插在自己原先位置的地面。由於這些日子都待在黑色翅膀的基地,讓他最近的反應能力增加不少。
 
    在萊芬礦山感覺到的氣氛,和以前的戰亂時期差不了多少。
 
    他拔起地上的匕首,用手試揮了幾下,「就將就一點吧……」
 
    他向後退了一步,有一個巨大的身影落在自己面前。看起來有點像某種動物的外型……
 
    「兔子?」他愣了一下,有沒有搞錯?黑色翅膀派兔子來暗算?如果是機器人他還比較相信……基地裡非常多。
 
    眼前的兔子帶著黑眼罩,手上還拿著一把匕首,看起來就是一副刺客的模樣……不,本來就是刺客。
 
    夏德的身影一閃,繞到那名刺客的後方,身出一腳將牠絆倒在地,接著便往後腦用力的打下……
 
    劈下去的地方空無一物,只剩下剛才刺客所穿的黑衣。仔細一看,有一隻貨真價實的兔子,像個一般的兔子一樣在地上跳……撇開眼睛上的面罩不說的話。
 
    還真的是兔子啊……夏德徹底無語了,把兔子編入黑色翅膀究竟是誰的主意?
 
    後面有幾絲異樣的氣息,反射性離開原本的位置,視線的餘角閃過一道刀光。仔細一看,又有好幾個和方才的刺客長的一模一樣的兔子。
 
    「原來刺客不只一位……」他的眼神透出一絲寒意,「樂蒂艾那女人,真的要在這把我解決掉啊……」
 
    既然如此,自己就不用客氣了。
 
    身體一側,閃過了其中一把從他正前方直逼而來的匕首。夏德順著對方的攻勢,一腳踩上那隻手臂讓自己躍到空中,翻了一下讓自己移到刺客們的後方,順手用刀柄往剛才偷襲他的那隻兔子後背上重敲了下。
 
    稍微估算了下,大約有十來個刺客,還在他能應付的範圍內。
 
    「對付你們根本不必用上技能。」他露出自信的笑,匕首揮過之處,便是幾隻準備逃跑的四足兔子。
 
    已經解決的差不多了,接下來只要離開……
 
    突然,一個重物落地的聲響打斷他的思緒。
 
    反射性轉過身,將匕首架在身前做出應戰姿勢,卻沒有原先預料的偷襲。
 
    他愣住了,看著聲響發出的位置,一個少年的身軀倒在地上。
 
    印象深刻到完全無法抹去──當夏德在萊芬礦山裡待到第三天時,那名少年帽子底下的褐髮便攫住了目光,只因為太過熟悉。他真的很想把少年拖去大罵一番,無奈的是,自己目前的身分不能讓他做出這番舉動。
 
    褐髮少年說了,他只待一陣子,很快就會離開、會盡力隱瞞自己的身分、苗頭不對會直接撤離……然而,現在看見的那件紅色短袖的長袍卻髒亂不堪,上頭甚至還有斑駁的暗紅色血跡。
 
    他完全忘了,龍魔導士一但沒有龍在身旁,和一般的法師根本差不了多少。根本不該對他放心……
 
    手中的匕首落在地上,發出清脆的聲響。他一咬牙,連忙跑向那位……現在的同伴,驚慌的喊聲中透露著不安。
 
    「埃文──」
 
 
 
    他不能再失去任何同伴,絕對不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37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之谷|幻影|幻影俠盜|佩特

留言共 1 篇留言

肘子大法
米勒好萌2333

03-16 2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race83051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楓之谷】Klepht ... 後一篇:【楓之谷】Klepht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