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楓之谷】Klepht Phantom 第一卷 Chapter 2

作者:霧辰玥│2012-12-18 12:59:30│巴幣:10│人氣:857
Chapter 2 失去的能力
 
 
 
    「弓箭手村……應該在這個方向吧?」佩特的手上拿著剛在港口買的「維多利亞島地圖」。
 
    都過了幾百年,自己的記憶實在不太可靠,連艾靈大陸都改名叫維多利亞島了,佩特實在不太敢相信自己印象中那些快發霉的老地圖。
 
    好不容易在維多利亞找到最好的船匠幫自己修水晶花園,順利的話兩個星期左右就能修到和新的一樣。對佩特來說,費用並不是太大的問題。
 
    現在最重要的,是接下來的行動。
 
 
 
    「弓箭手村──作夢的山林小徑」
 
    佩特面前立著一個木牌,從上面的字看來,已經在村莊外圍了吧?他拉低了斗篷,不希望有人認出自己。根據自己從維多利亞港得到的情報,弓箭手的轉職官,就是當年帶著許多居民去艾靈大陸避難的精靈赫麗娜。
 
    「當年她可幫了不少忙……」佩特自言自語著,眼前卻出現奇怪的東西──數量龐大的橘色傘蓋香菇?
 
    不、不是一般的香菇,佩特仔細一看,大小似乎不太正常,而且還有眼睛、嘴巴,在森林裡跳啊跳。
 
    「這該不會是怪物吧?」佩特看著,以前似乎也看過類似的東西。不過,讓他更在意的是……牠們擋住了往弓箭手村的道路。
 
    「……把牠們掃到一邊好了。」佩特自信地笑著,他相信,憑他的能力,這些香菇應該不算什麼。
 
    佩特走到那些香菇面前,架好手杖,準備使出他擅長的連擊。
 
    「連犽突進!」他將魔力注入手杖,快速的連揮數次。
 
    ……但是,什麼事都沒發生。
 
    那些香菇還是在佩特的面前跳,好像完全沒有注意到他。
 
    「……奇怪?」他愣住了,這是怎麼回事?他使用招式的方法應該沒出錯吧?
 
    「既然如此……」佩特拿出數張卡牌,衝到那些香菇裡面,將卡牌往四周一灑,「卡牌風暴!」
 
    卡牌飛到一半便在空中停住,接著像樹葉一樣飄了下來,緩緩的落在草地上。佩特露出滿臉驚愕的神色,動作僵在原地,「怎麼可能……」
 
    這時,那些香菇有了動作,朝著佩特圍了過來,其中一隻的頭上還插著佩特的卡牌,看起來很不高興的樣子。佩特愣愣的看著周圍的怪物,在他們的後方插著一個木牌。
 
    「菇菇寶貝,疑似巨大香菇的生物,無毒、長相可愛,惹到牠們會群體圍毆路人,請路過的冒險家注意……」
 
    佩特若有所思的點點頭,「原來這些東西叫菇菇寶貝啊……」
 
    不過,現在不是感嘆的時候。佩特用手杖用力戳了一隻菇菇寶貝,後者只是退開了一個步伐,似乎沒受到什麼傷害。
 
    「太好了……現在我該往哪個方向跑?」佩特環顧周圍,這群香菇根本把他的退路堵死了。他這個天下第一怪盜不會就在這裡被菇菇寶貝圍毆吧?
 
 
 
    佩特還在盤算著該從哪個方向閃人,眼前閃過一道白光,在戰亂時代的本能令他習慣性的側身一閃。一支箭矢呼嘯而過,稍微擦破了斗篷,讓佩特提高了警戒心。
 
    他還沒搞清楚狀況,又有十來支箭矢迎面而來,並且攻勢凌厲。佩特連續做了幾個躲避動作,但躲得十分勉強,有好幾隻箭甚至還擦過他的臉頰。
 
    雖然他不是靠臉吃飯的,但要不是他的外表還算帥氣,當年可能還追不到艾麗亞。
 
    「我是招誰惹誰了啊……」他才醒來沒多久,怎麼就遇上這麼多事?佩特在閃過最後一隻箭矢的同時,往箭的來向看了一眼。
 
    一個穿著布衣裙的少女,手上舉著一把藍色的弓,而箭矢瞄準的方向似乎就是佩特……
 
    「那位穿斗篷的人,快趴下。」少女向他的方向大喊,弓弦上已經預備了下一發箭矢。
 
    趴下?佩特雖然感到疑惑,但還是照著少女的話行動。才剛趴到草地上沒多久,他便感覺到有數十隻箭矢從頭上掠過,身旁紛紛傳來物體倒下的聲音。
 
    過了一陣子,四周安靜下來,佩特看見一雙皮鞋出現在向面前,這才抬起頭,正好對上少女的笑臉。
 
    「沒事吧?」少女有些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剛開始來不及提醒你。」
 
    「不要緊。」佩特站了起來,環顧周圍,看見一個不得了的景象。
 
    剛才圍著他的菇菇寶貝已經全部翻白眼倒在地上,身上還插著箭矢。
 
    「……這景象還真是『壯觀』。」佩特讚嘆著,看向那名少女,優雅的鞠躬,「小姐,謝謝幫忙。」
 
    「正好有任務,舉手之勞而已。」少女說完,露出了疑惑的表情,「看你拿著一根棍子又穿成這樣,該不會是法師吧?」
 
    「不,那個……」佩特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自己可不是冒險家,但現在就表明身分可不太妙。
 
    「啊,別在意,我只是隨便問問。」少女又笑了,「你是要到弓箭手村嗎?」
 
    「是的,請問該往哪個方向……」佩特還沒說完,少女就指了一個方向。
 
    「沿著這條路走下去就到了。」少女說著,又像是想到了什麼,微笑著看向佩特,「先生,需要保鑣嗎?」
 
    他又看向了躺在地上的菇菇寶貝,翻著白眼的香菇倒成一團,身上插著的箭格外怵目。
 
    「這應該也算任務吧?該收的費用我是不會少拿的。」少女看向佩特,臉上的笑容有著深意。
 
    愛錢不是盜賊的特色嗎?佩特在心中想著。
 
    她又看向了那有點破舊的斗篷,「對了,你為什麼要穿成這樣,你長得很嚇人嗎?」
 
    嚇人?佩特笑了下,「讓妳看的話,可以考慮不收我錢嗎?」
 
    「這得看了才知道。」少女揶揄著,「要是長得太難看我就要收雙倍。」
 
    「成交。」佩特拉下了連身帽,當少女說出那句話時,他就知道結果了。
 
 
 
    於是,佩特平安到了弓箭手村,一枚楓幣都沒少。
 
 
 
    弓箭手村,一個寧靜的小村莊,要成為弓箭手的必到之處。
 
    不過,佩特可不是為了當弓箭手才來的。
 
    剛才在路上攔了幾個冒險家,問清楚這時代楓之谷世界的概況和一些基本常識。至少,現在和路人溝通應該沒什麼問題了,假裝新手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不,就某種意義上來說,他真的是個新手。
 
 
 
    佩特方才在一個無人的空地上,把自己過往的絕招都試了一次。
 
    結果,能起作用的只有自己從師傅那裡學來的幾個招式,以及自己研發出來的幾個特殊移動步法而已。更重要的是,佩特發現身體素質下降非常多,大約只比普通人好上一點。
 
     綜合起來,自己現在的功力根本不到以前的一半……不,搞不好連百分之一都沒有。說不定一個新手法師都能把他撂倒……
 
    「這該不會是詛咒的副作用吧?」佩特臉上帶著笑,整個人卻透露著殺氣,「黑魔法師……好一個陰險狡詐、卑鄙無恥的傢伙。沒能殺了我們就動這些手腳,能力喪失了是還能跟那傢伙開打啊?」
 
    「該死的黑魔法師!把艾麗亞和能力還給我──」佩特崩潰地喊著。
 
    當然,就算喊了,黑魔法師也不會把能力還給他。
 
    至於艾麗亞……佩特的眼神一冷,這次絕對要阻止黑魔法師復活,不惜任何代價。
 
    當然,如果可以的話,佩特倒是很希望讓那傢伙下地獄。
 
    「接下來……」佩特正想著下一步行動,一段對話打斷了他的思緒。
 
 
 
    「主人,我好餓……」
 
    「餓?你剛剛不是才吃過嗎?」
 
 
 
    佩特往聲音來源的方向一看,一個棕色短髮少年正在和一隻類似爬蟲類的生物對話。佩特驚訝地看著他們,「不會吧?那是……」
 
 
 
    「那麼我們先去幫長老送完信,然後就帶你去吃東西。」少年像是在哄小孩似的,拍了下那生物的頭,「所以你再忍耐點吧?米勒。」
 
 
 
    那個生物露出了有些不情願的表情,但還是勉為其難地答應。
 
 
 
    那名少年的外貌、舉手投足,以及身旁那條……龍?佩特看著棕髮少年,熟悉的名字不自覺脫口而出。
 
 
 
    「……普力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375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之谷|幻影|幻影俠盜|佩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race83051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楓之谷】Klepht ... 後一篇:【楓之谷】Klepht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