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森林之聲 - 回春之聲

作者:憶夢│2012-12-17 20:18:50│巴幣:8│人氣:174
  滴答。

  在小草的邊緣,一滴露水悄悄落下,在湖邊泛起一陣難以察覺的漣漪。

  這會是什麼的開始嗎?

  時間,早已過去多時。

  許多事情不再停留;亦有些事情不願離去,一直逗留多時。

  就像是森林中的少年。

  即使時光再怎麼流走,仍不願往前邁進的少年──直到現在,仍停留在那個地方、那份感情之中。

  直到森林響起寂靜以外的聲響。

  是腳步聲。

  少年敏感的抬起頭,但在他捕捉到聲音的源頭之前,一道聲音在身後響起:「大哥哥是住在森林裏的嗎?」

  少年暗地一驚,回頭望見一個笑盈盈的少女,不禁訝異自己的力量已退步到如斯田地。

  不過也好,說不定只要失去守護森林的力量,他也就失去永生的枷鎖……

  「你是那個大哥哥,對不對?」少女笑着,然後往四周望了一圈,又道:「為什麼大哥哥還是不唱歌呢?」

  這句話,把他嚇了一跳。

  「妳,是誰……」少年的神情充滿警誡。他與她的故事,除了他還記得外,應該要煙沒在時間中才對。

  「我記得婆婆的故事唷。」少女仍然笑着,雖然半點也沒害怕或戲弄他的成份,但似乎亦不喜歡回答他的問題。那種自說自話,竟為少年帶來一絲熟悉感。

  「大哥哥和婆婆的故事,我都知道唷。」少女不亦樂乎的踏着圈、跳着舞。然後,停下來,道:「我還聽得見森林的聲音唷。」

  趁着少年被她話語為之一驚的時候,她又道:「不過,我不是婆婆。」

  「雖然婆婆和我都對過去感到和抱歉,但我不是她。」

  「所以是不一樣的。」

  「我們,能做個朋友嗎?」少女坐在草地上,含着微笑望向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368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森林之聲|森林宅|少女|回春之聲

留言共 2 篇留言

凝心冰
喔唷W新的開始~~~~~~撲上去吧少年!(喂

12-17 21:27

憶夢
心冰妳要不要代撲+W+?12-25 22:02
大叔控驢子☆
奶奶站在你身後,他現在很火

12-17 23:29

憶夢
WW 奶奶已成過去, 讓我們展望將來 OU<(不對吧)12-25 2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ater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森林之聲 - 冬之聲... 後一篇:我只有一句話要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