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同學吳樂天

青鷹71 | 2012-12-17 17:50:06 | 巴幣 2 | 人氣 815


    我的同學吳樂天是個有錢人,不過,更正確一點來說,有錢的人是吳樂天的爸爸,而吳樂天身為他兒子,恰好可以享受有錢人的生活。

    大一剛開學的時候,大家都是東奔西跑地去註冊、領衣服,直到開班會時,才終於能夠喘口氣,坐在椅子上,稍稍歇息一會。

    我們的導師是個和藹的中年婦人,戴著黑色的粗框眼鏡,圍著咖啡色的披肩,穿著合宜的裙子套裝,看起來有點胖,但是導師臉上和煦的笑容,中和掉我們的緊張與不安。

    導師拿著一疊名單,開始一個個點名,順便要我們上台自我介紹,自我介紹進行到一半時,教室的門被打開了。

    所有人紛紛把頭轉向門口,穿著黑色西裝的長髮女人,領著後頭好幾個提花籃的女生,瞬間排成兩列,開始灑起玫瑰花辦,頓時一片玫瑰花雨在教室出現,還帶有淡淡的清香。

    不騙你,所有的同學全部愣在那,包含我們的導師,全被這樣的排場震懾地說不出話來,而在台上的倒楣鬼,沒錯,就是我,只能停下自我介紹,尷尬地在台上罰站。

    「恭送公子上學──」當她們灑完玫瑰花瓣時,帶頭穿黑西裝的長髮女人喊了這一句話,其他拿花籃的女生依序退出門外,走進門的,則是一個穿著方格襯衫的男生,他嘟起嘴巴,半抱怨地開口:「月珍,你們幹嘛要這樣驚動別人呢?」

    「此是吾等的使命,公子切莫見怪。」被喚作月珍的女人文謅謅地吐出這句話,接著她環顧教室一圈,看著我們導師,走上前,彎身行禮:「你是公子的老師吧?公子就拜託你了。」

    「好、好……」在那種情形下,除了說好,我想導師大概也不知道還能說什麼吧?

    等那個「公子」被安置好位置後,月珍才領著那群女生,氣昂昂地從教室退場,導師這才如夢初醒般,要我再做一次自我介紹。

    「我是方燕卿,大家好。」隨便講出自己的名字,草草結束自我介紹後,我急急地走下台,一點也不想繼續站在上頭。

    導師仔細地盯著名冊,喊出下一位同學的名字:「接下來是……吳樂天。」

    剛剛被喊公子的男生,站了起來,徐徐地步到台前,很開心地站到上頭:「大家好,我是吳樂天,很高興能夠跟大家相處,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大家都可以問我。」

    「剛剛那排場是怎麼回事?」有個膽子比較大的同學,非常直接地開口詢問。

    「唉唷,那是月珍自己幫我安排的啦!我本來還想很低調的……」吳樂天再次嘟起嘴巴,有些許委屈地說:「還不是因為月珍說不要丟我爸爸的面子,要用出什麼大排場,所以才會這樣,真的很討厭……」

    「你爸是誰啊?」或許因為吳樂天有問就答,大家開始熱絡地提出問題。

    聽到這個問題,吳樂天遲疑了一下,才吶吶地開口:「咦?真的要說喔?」

    台下的人開始起鬨了:「講啊!講啊!」

    吳樂天抓了抓自己的頭髮,猶豫了好一會,才慢慢地開口:「我爸是……吳潛仁啦……」

    此話一出,全班同學包含導師,再次華麗地被雷到了。

    吳潛仁,全台第一首富,據說他身上有的資產,如果用鈔票來計算的話,可以疊好幾棟台北101大樓的高度,而且第二名有錢人的資產,遠遠落後,完全看不到吳潛仁的車尾燈。

    這樣有錢人的兒子……居然會在我們班上?導師看起來面色蒼白,頭似乎還有點暈,她揉著自己的太陽穴,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而台下的同學開始吱吱喳喳,不像剛才那樣安靜自制,全班簡直樂翻了,還有人衝上台,跑去跟吳樂天握手,其中還夾雜了女生興奮的尖叫聲,此起彼落。

    我在一旁冷眼看待這混亂的場面,哼哼,雖然你是很不想搞那排場,問題是還不是做了?而且還害我無奈地被迫留在台上,很丟臉耶!吳樂天,你很好,我跟你的梁子可結大了!我是不會輕易放過你的!

(暫時完)    

創作回應

絮天糖
真的有夠誇張的...(灑玫瑰花瓣[e26]
好像古代的:「恭送大后娘娘吉祥!」[e8]
女主角中途被「卡!」[e17]
2012-12-17 18:05:39
青鷹71
女主角超哀怨的,
是說一般人也不喜歡被留在台上吧?
感覺很尷尬Orz
2012-12-17 18:09:02
輝煌的過去式
吳潛仁 無錢人(笑了
2012-12-19 23:54:49
青鷹71
唉呀~有人發現了XDDDD
2012-12-20 00:10: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