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老媽子有問必答

作者:LUCIFINIL│2012-12-14 11:21:27│巴幣:18│人氣:335
我家的老媽子決定把各位鄉親父老們的眾多疑問,在今天做個大回覆!


Q1:貓劇場由誰負責?

幕後金主:陳二帥
拍攝導演:老媽子
台詞編劇:我


Q2:關於貓洗澡的問題。

洗澡:
威嚴的老媽子用〝壓落底〞的高姿態(我才是老大),所以大家都不敢造次,乖乖的讓老媽子左搓右揉,上沖下洗,還叩首謝恩老媽子的辛勞 (15 枚貓孩子從早上 8 點到中午 12 點一次解決)。

擦拭:
我用大毛巾把貓全身裹住,頭部、身體、四腳掌、尾巴依序擦拭,八成乾後梳順,再點耳朵水。

吹乾:
二帥在陽光溫煦的陽台,吹風機兩支左右開弓,十分鐘就解決了。
大家就毛澎澎、水噹噹了。


Q3:貓從何而來?

1:棄貓

2:領養

3:受傷求助的街貓

這幾年來,餵養的街貓之中,有無數美形俊貓。但,什麼是幸福,妳能為貓亂下什麼狗屁定義嗎?

強行撿回的街貓,妳認為對他是幸福,但他是這麼認為嗎?


Q4:貓的數量≠愛心。

一屋裡的籠子滿滿貓,其實是在嘲諷那些自以為有愛心的人,租來的公寓擠了兩百多隻的貓,沒有跳躍奔跑、遊戲的空間,我是貓的話,寧願餓死街頭,也要享受短暫片刻的自由。

而且這還會衍生出許多問題,鄰居會因為惡臭、貓叫聲而更厭惡貓,導致街貓被虐。

這叫積德嗎?是愛心嗎?


Q5:畢業=棄養潮。

鄰居在他女兒畢業後,登門送上他女兒在宿舍中所養的兩隻金吉拉,說老祖母討厭貓,還說這兩隻貓身價不斐,要轉送我們。

老媽子好言相勸:「這貓好歹也養了3~4年,難道一點感情都沒有,說送就送?再考慮看看吧!」娓婉拒絕.........

結果隔天,那兩隻貓就被他們丟棄在大馬路上,並美其名曰:「放生。」

我跟我老媽追出去時早已不見其蹤影了!

隔沒多久,二帥的車子三番兩次的被破壞,鞋櫃中的名牌球鞋被竊。

我們所餵養的街貓─小花瓣,被不名人士放置的捕獸夾截斷右前肢後就消失無蹤了。

這一切皆懷疑是他們所為。


Q6:餵養街貓守則(仿日本)。

1:定點、定時餵食。

2:餵食完畢要收拾乾淨。

3:有餘力時,餵貓驅蟲藥和除蚤。


老媽子的話:

我不是有愛心的人,從年輕時一路走來,憤世忌俗、獨善其身,就算是種種的挫折也不曾打敗我。

在孩子讀高中時,我買了一間小窩,不用再看惡房東、色房東、酒鬼房東的臉色過日子。

如今,孩子們獨立並各司其職,而我也到了知天命的年紀,所以更珍惜現在的日子。

想到以前的流浪,將心比心更去憐惜街頭動物戰戰兢兢的生活。

而我的幸福,就是他們肯來賞光我誠心誠意的聚餐。

這是我自己想做的功課,跟愛心沒關係。


愛貓是因為
  • 自得其樂
  • 獨品寂寞
  • 不須太黏
  • 各自空間
  • 我行我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331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永遠不嫌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LUC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丹丹隔離完畢進駐中... 後一篇:啾啾耍冷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