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言情】祈君憐-全篇完

作者:依瑞/Ray│2012-12-12 20:43:45│巴幣:521│人氣:383
  尾聲
 
  距離默語被劫走後,轉眼已過數月。在小桃和許多僕役的口中,她聽見了慧嚴已死,秦駃被押入牢裡關上數年,秦茜茜成了秦記布坊的女掌櫃等等消息。

  然而,今日的司徒府有些不同。

  府內處處張燈結綵,眼前所及皆是喜紅,一干僕役們在長廊上穿梭奔走,忙歸忙,臉上則帶著笑。因為,他們府裡總算有夫人了!

  默語頭蓋喜帕,一身鳳冠霞帔坐在新房內,忐忑不安。怎麼也沒想到,自己也會有嫁為人婦的一天。曾經,她以為自己會在鳳麟寺裡終老一生;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竟能也有好歸宿。

  憶起數月前司徒燁在娘和爺爺的墓前所立下的誓言,到現在回想起來,心裡仍是像浸過糖缸一般甜。

  那日,她領著司徒燁到鳳麟寺後山,娘親和爺爺的墳前為他們掃墓和說說話。話裡總是離不開他,開口閉口都是他的好,想讓娘和爺爺知道,司徒燁對她而言,是特別的。還記得,一旁的他聽到最後,竟當著娘和爺爺的墳前,狠狠吻了她。

  「嫁給我吧。」一吻方休,司徒燁開口。兩人額際相抵,她瞧見自己在他眼中的倒影,也瞧見那眸間流動著足以教人融化的深情。

  「好。」她回望著他,沒有絲毫猶豫。

  「天地為證,我司徒燁,今生今世,永不負妳。」兩人十指交扣,緊緊糾纏,彷彿兩人會就此糾纏一輩子……

  門外傳來的笑鬧聲,打斷默語的回憶。笑鬧聲中,她聽見司徒燁的聲音。一顆心不由自主地怦怦跳著。

  「退下吧。」接過小桃遞來的喜秤,司徒燁開口。

  「是。」小桃滿面笑意,識相地退出喜房。

  待小桃離去後,司徒燁來到默語面前,俊顏上滿是溫柔笑意。

  經歷許多風波,她終於真正屬於他了……全天下再也沒有任何事,能比此事更讓他高興。

  揭下喜帕的瞬間,司徒燁不禁為之屏息。姣好的臉龐透出紅暈,略施粉黛的容顏使她更為嬌美。清澈的眸子直睞著他,眸間滿是情意流轉。

  「妳真美……」欺近默語面前,司徒燁俯身一吻,啞聲道。

  「等等,在這之前我有事要同你說。」趁著他唇離開的空檔,默語搶先開口。

  「什麼事?」沒料到她會這般反應,司徒燁微怔。

  「別再喚我默語了……那並非我的名。」迎上司徒燁的目光,默語深深望進他的眸底。「我姓莫,莫非莫,單名語。從今而後,喚我語兒吧……」

  在爺爺還活著時,她還是莫語。爺爺過世後,慧嚴不怎麼識字,又瞧她平時靜默少言,便以為她名為「默語」。之後,所有人皆以默語喚她。

  當了太久的「天眼默語」,她幾乎快忘了自己的名。所以,她希望能從對她而言,極為重要的男人口中喚著她的名。

  「好,無論妳是默語,還是莫語,都是我的語兒。」對於莫語的要求,司徒燁毫不躊躇地接受。
  為何她會從莫語變成默語,他不在意。那是她的過去,除非她主動提起,否則他不會輕易過問。他相信,總有一天,她會對他坦白全部。

  「我愛妳,語兒……」伴隨愛語,又是一吻落下。

  「我也是……」尚未說出口的情意,全數被司徒燁的吻吮去。逸出檀口的,只有絲絲誘人的嬌喘和輕吟。

  此夜,芙蓉帳暖,春宵一刻直千金……
 
  
  番外
 
  「有件事我一直很在意。」成親數月後的某日,司徒燁帶著新婚嬌妻莫語上街,突地聽見愛妻的話,有些摸不著頭緒。

  「什麼?」對上莫語的眸子,司徒燁滿是疑惑。

  「可還記得?我說在你身上,我只瞧見一片迷霧。」現在仍是一樣。

  司徒燁頷首,算是記得,「怎麼了?」

  「我覺得奇怪……為何我的天眼能夠看透他人的未來;唯獨你,我瞧不透。」之後她試了幾次,還是徒勞無功。

  「瞧不瞧得見,有何關係?」他還是不懂。

  「當然有!若我瞧見你將來會遇上劫難,便可讓你避開。」莫語緊握著他的手,柳眉微攢。

  待在他身邊越久,她就越貪心。希望他能夠一直陪在身旁,希望他不受到任何傷害,希望能夠一直牽著彼此的手,直到永遠。

  「傻瓜。」愛妻的用心,讓司徒燁心頭生暖,伸手撫上她白皙的頰輕捏著,愛憐疼惜。她的用意,他懂得。但他不多求,只要她愛他,就夠了。

  突地,莫語停下步伐,眾多攤販中,莫語瞧見一只立旗,上頭只寫著大大兩個字「算命」。坐在攤前的老算命師,縱使髮已斑白,一身白袍和散發的仙風道骨之氣,仍受人矚目。

  「我想問問。」對上司徒燁的目光,莫語軟呢道。

  「依妳吧。」

  莫語和司徒燁來到算命攤前,只見老者閉眸狀似休憩,又似沉思,莫語一時也不知該不該開口。忽然間,老者睜眼,和莫語詢問的眼神對上,老者微微一笑。

  「姑娘,批命者不批自身命。」語罷,又闔上眼。

  老者突如其來的話,讓莫語和司徒燁在原地怔了片刻。

  「我們走吧。」好半晌,莫語理解了。便放了一錠銀子在桌上,笑著和司徒燁離開。

  「那話是什麼意思?」司徒燁有些不悅地皺起劍眉,覺得老者不過是騙吃騙喝的騙子。

  「批命者不批自身命──我的天眼,只能瞧見他人之命,卻瞧不清自己的。你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難怪我怎麼瞧,也瞧不清了。」

  她真傻呀,竟然到現在才領悟。早在她在司徒燁身上看見一片迷霧之時,紅線已分別繫在他們的指上,與彼此相連,一輩子糾纏不清了。

  「小姐?」一道溫軟女嗓,突地傳來。

  莫語回神望去,一對穿著華美的男女就站在不遠處,女子又驚又喜睞著她。起初,莫語還覺得那女子似曾相識……

  「秋華!」儘管已看過秋華的未來,她仍擔心事有變故,直到現在看見秋華站在自眼前,懸在心上的大石也終於放下。

  「小姐!」秋華忍不住情緒奔上前,一把抱住莫語,喜極而泣。「太好了,您沒事……」從小姐被帶離鳳麟寺那日起,她每日都誠心祈禱有朝一日定和小姐平安無事地相見,如今總算……

  「許久不見。」輕拍秋華的背,莫語笑道。抬眸望向秋華的丈夫,不消以天眼確認,在他眼底流動的情意便能得知秋華是他捧在掌心上的寶。

  「看妳過得好,我就放心了。」掏出手絹擦去秋華的淚,莫語笑著。

  「秋華也是。」從未見過主子綻笑的秋華,瞧見莫語的笑容先是怔了片刻,隨即一同笑開。

  「語兒,別忘了還要掃墓吶。」雖為妻子高興,但今日的目的還是不能忘記。

  聞言,莫語難免失落。和秋華別過許久,她們有好多好多事想聊。

  「小姐,掃墓為大事,您就先去吧。秋華也知道小姐住哪,改明兒捎信給您,咱們在信裡聊吧。」雖已貴為夫人,秋華對莫語仍改不掉敬稱。

  「好。還有,妳已不是我的奴婢,別再喚我小姐。」莫語握著秋華的手,誠摯說道。

  「秋華會記住的。」對上莫語的笑顏,秋華也笑開。

  「她有個好丈夫。」和秋華分別後,司徒燁說道。

  「我也有。」一朵嬌笑,在好看的荾唇邊綻開。

  被恁般嬌美的笑惹得心神蕩漾,司徒燁登時感到一股血氣在全身上下奔竄。若非他們人在外頭,他早已吻住那笑得好看的嫣唇。

  「哎呀,我忘了說一件事。」憶起什麼,莫語開口。

  「什麼?」突如其來的話,司徒燁感到好奇。

  只見莫語附在他耳邊說了幾句,俊容從疑惑轉為詫異,再變成歡喜。

  「妳說真的?」喜出望外地,司徒燁問道。

  莫語螓首微頷,滿面嬌羞。「大夫診出的。」

  話甫出,莫語便覺身子倏地騰空,落入讓人安心而溫暖的懷抱裡。

  「咱們回家去!」一聽見莫語有身孕的消息,司徒燁連路都捨不得讓她走,便抱著她朝司徒府走去。

  他要當爹了!

  「真是的。」莫語笑嘆。早知道就不說了,一說連墓都不掃就趕著回家把她放在家裡供著,真是言多必失吶。

  儘管如此,她還是很幸福。

  因為她有了將她捧在掌心上的丈夫,還有未出世的孩子。現下,她明白爺爺為何會說她的苦難是必經的磨練。畢竟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能夠和司徒燁相遇,是她這一生中,最大的幸福。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316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言情|愛情|古代|文章|小說|自創|架空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白金公主-馨梨
恭喜完結^^,辛苦了,這下又將邁入下一篇了

12-12 21:11

依瑞/Ray
是呀~
我終於可以放下一部了(被巴)12-12 21:24
銀蓮花
好像很多言情小說HAPPY END的時候都要弄篇番外寫懷孕

12-12 22:18

依瑞/Ray
因為這篇原本就有投稿的打算
所以就會寫這種套路啊XDDD12-12 22:38
Amber XD
雖然還沒看到這,但我還是先來留言了
恭喜啦~[e35][e35]

12-14 14:13

依瑞/Ray
謝謝^^,剩下的有空再慢慢食用也沒關係啦XD12-14 21:34
鬼才
恭喜完結唷^^

12-15 12:05

依瑞/Ray
感謝鬼才大^^12-15 19:27
金心
恭喜恭喜~一篇完結了!
總覺得怪怪的,「莫語」和「默語」的發音相同,為什麼光用講的,能聽出來不同?(來亂的)
總之恭喜囉~~

12-15 18:20

依瑞/Ray
默語在當中有提到自己的姓是「莫非」的「莫」喔XD12-15 19:28
白金公主-馨梨
完結了=﹏=,終於將這篇看完了,結局很溫馨,總覺得過往的努力都有了代價了呢

12-26 14:03

依瑞/Ray
感謝小馨將這部看完了>///<
其實這篇的結尾自己寫了覺得滿老梗的,
但是又認為依默語的過去,現在讓她擁有幸福,就算是老梗又何妨?XD12-26 15:35
Ashi×Puchi
這麼早就有掌櫃的出現...
果然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03-22 16:16

依瑞/Ray
[e28][e28][e28][e28][e28][e28]
冤枉啊,只要是古代小說,掌櫃到處都有啊(並沒有)03-22 16:40
艾維亞●琉依芸
太好看了,大大寫得真好~[e35]

04-13 21:11

依瑞/Ray
謝謝^^
新作品也請多指教>///<04-13 21:13
艾維亞●琉依芸
恩恩[e35]

04-13 21:23

慵懶螞蟻
咦...是我沒看清楚嗎...
請問,莫語之前應該能看得出慧嚴的死吧?

05-01 00:44

依瑞/Ray
您沒看錯,是我沒寫到(掩面)
其實原本有打算寫莫語看見慧嚴的結局,
但因為字數超出太多,所以就硬生生砍掉了
老實說這部的收尾力道非常弱,
因為很多能表現的地方,因著字數限制的關係,不得已被砍掉T_T05-01 0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hsiangyue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言情】祈君憐-9-5... 後一篇:【言情】祈君憐-後記...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