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言情】祈君憐-9-5

作者:依瑞/Ray│2012-12-11 21:29:17│巴幣:108│人氣:468
  勤王府的客房裡,被戚嘯風傳喚的皇甫蒼風專注地為默語把脈,隨著結果,神色益發凝重。好半晌,皇甫蒼風自醫箱內取出數根銀針,插入默語身上數個大穴。

  「此毒已深入經脈,我以針封住主穴,暫緩毒性侵蝕。但這只是一時之計,若七日內沒讓她服下解藥,仍是回天乏術。」

  聞言,司徒燁的胸口像壓上千斤大石,難受得無法呼息。

  「再者,此毒應是出於四川唐門的「焚魄凍魂」。要解此毒,需以月見草之花為藥引。但此草只於滿月開花,又生於懸崖峭壁,取得不易……」皇甫蒼風搖頭嘆息。

  「除此之外,別無他法?」司徒燁劍眉深鎖,沉痛問道。

  以現在的日子,距離滿月十五還有數日。但,除了以月見草之花為藥引外,是否還有更好的方法?皇甫蒼風蹙眉深思。

  忽地,站在一旁的戚嘯風像想到什麼,「蒼風,就算不用解藥,你應該也能解吧?」

  皇甫蒼風先是一怔,隨即頓悟,但俊秀臉龐上,滿是躊躇。

  「怎麼回事?」一旁的司徒燁滿是不解。

  「蒼風雖為御醫,也是罕見的『藥人』。」不待皇甫蒼風開口,戚嘯風搶先答道。恁般行徑,教皇甫蒼風略蹙起眉。

  司徒燁怔然,他曾聽過關於『藥人』的傳聞。藥人的血對凡人乃劇毒,對中毒者卻是萬靈丹。

  傳說中,要成為藥人,必須嚐遍天下百毒。也因此,真正能夠存活下來的藥人極其稀少。就算活下來,也必須隱瞞,以防招來不必要的麻煩。

  只是他從未想過,自己竟能遇上真正的藥人。

  「……我能救她,但得答應我,勿要聲張我身為藥人一事。」皇甫蒼風開口。身為藥人的他,自是明白他的身份會惹來多少麻煩。

  「我答應。」只要能救回默語,就算要他交出白虎的全部,他都願意。

  見司徒燁答得乾脆,皇甫蒼風也不拖延,自藥箱中取出一把匕首和瓷碗,在手腕劃出一道傷口,殷紅的血自傷口淌出。瓷碗盛住絲絲血紅,直到半滿。

  「讓她喝下。」將瓷碗遞給司徒燁,皇甫蒼風止血一邊說道。

  司徒燁急忙將默語扶起,餵她喝下,直到瓷碗見底。

  之後,皇甫蒼風將默語身上的銀針取出,好讓血裡的藥性能順利在她體內發揮效用。

  「約莫數日,毒便能解。」見默語蒼白的臉色恢復淡淡血色,皇甫蒼風這才開口。

  「那咱們走吧,讓他們好好歇息。」戚嘯風瞥見司徒燁擔憂而疲倦的神色,隨即開口。

  皇甫蒼風頷首,收抬好藥箱後,隨著戚嘯風一同離開客房。

  司徒燁走近床沿,睇著昏迷的默語。想到她毒發的模樣,心尖狠狠擰痛,恨不得代替她承受。長指不遭爬上默語瘦削的頰邊,愛憐地輕撫。

  「無論多久,我都會陪著妳……」望著她昏迷的容顏,司徒燁嗓音瘖啞,長指微微顫抖。

  她在他懷裡毒發時,天曉得他有多害怕。害怕她香消玉殞,離開他……

  他的掌緊握著她的,司徒燁俯下身,輕吻她蒼白的唇。

  「求妳……別讓我食言……」
 
    *    *    *
 
  數日,默語自昏迷中醒來。發覺有人正緊緊握著她的手。定睛一瞧,才知道是司徒燁,正趴在床沿沉睡著。

  總是整齊束起的青冠有些凌亂,英挺的臉龐明顯瘦削許多,下頷冒出參差不齊的鬍髭,闔上的眼下有著黑暈,不難看出他多麼疲憊。

  「默語……」睡夢中,司徒燁喃喃喚著她。殊不知,她已回過意識,正瞅著他瞧。

  他的呼喚,教默語眼角的淚落得更兇。都是她連累了他……

  第一次,她被慧嚴囚禁,是他救了她。事後,她心底明白,依慧嚴的個性,定會找他麻煩。這次,慧嚴擄走她,要脅他以「白虎」的財富為交換。她沒忘記,他是多麼不甘地將財富拱手讓人……

  「都是我害的……對不起……」輕撫司徒燁疲倦的睡顏,默語不斷重複道著歉。

  或許她離開,會比較好吧?如此一來,沒人能夠逼他交出自己畢生的心血……他多麼用心在經營「白虎」,她曉得的。同樣的情況,她不想再看見第二次……

  趁著司徒燁熟睡時,默語起身想偷偷離開。可是他捉著她的手緊緊地,怎麼也不肯放,甚至因為她越掙扎,睡夢中的司徒燁像感受到她想逃,握得更緊。

  許是默語不斷掙扎的動作擾醒了他,司徒燁有些不滿地睜眼。孰知一睜眼,便看見昏迷許久的人兒已經然甦醒。強烈的喜悅攫住他,令他沒注意到默語的掙扎,司徒燁喜出望外地將她擁入懷裡。

  「妳醒了……」低醇的嗓音瘖啞,近乎哽咽。

  司徒燁緊擁著默語,感受著她的心跳,她的體溫。她毒發的那一刻,他才明白,即使家財萬貫,也比不上一個她。少了她,富甲一方又如何?

  她,才是他的全部啊!

  「……抱歉……」

  悶悶的嗓音,自懷裡傳來。司徒燁鬆手,轉而捧起她廋削的臉頰。

  「為何道歉?」該道歉的,是他。他沒將她保護好,使她落入慧嚴手裡,還受毒藥折磨……

  兩行清淚順著默語的臉龐滑下,默語垂下視線,不與司徒燁對上。

  「都是……我害的……」因為她,讓他所有的努力白費……「白虎」龐大的資產,是他努力好幾年的,卻因為她……

  「我……離開你……會比較好吧……」至少,他再也不會因為她而不得不放棄自己辛苦的成果。

  默語的喃喃自語,司徒燁聽見了。

  「妳在胡說什麼?」司徒燁有些慍怒,她竟對他說離開他會比較好?

  聽得出司徒燁的怒氣,默語抬起視線,望向司徒燁。縱使他現下模樣狼狽,仍不損他發怒的威嚴。

  「……我……讓你的心血都……」話未完,淚珠就不斷滾落。

  剎那,司徒燁明白了。默語以為,全是她的關係,使他不得不將「白虎」拱手讓人。因此,她選擇離開……

  傻姑娘,他可是一介商人,人稱奸商,哪可能真的傻傻地將商號送人?儘管如此,司徒燁心中仍是暖的。

  「別自責。」伸手將默語摟入懷中,司徒燁柔聲道。

  她會自責,代表他在她的心底,有一定的地位。就算他真的一無所有,離開他的原因也並非他一貧如洗,而是自責讓他犧牲一切。如此純真善良的女子,教他怎捨得放手?

  「可是……」默語抬起頭,開口欲言,卻被司徒燁抵住唇。

  「妳看到的那些權狀,都是假的。」為了不讓她胡思亂想,司徒燁捧起她的臉龐,正色開口。

  突如其來的話,讓默語一怔。

  「……咦?」假的?但她瞧見他非常憤怒地將那些權狀遞給秦駃啊。

  「我感到憤怒的,並非九牛一毛的權狀。而是我氣他們竟然為了財富,把算盤動到妳身上;更氣自己,沒將妳保護好,讓妳白白受那麼多苦。」彷彿看穿默語的心思,司徒燁深深睞著她,堅定說道。

  這一刻,默語明白了。他的不悅,來自他對自己的自責……

  司徒燁說的話,讓默語像浸了數缸的蜜,心中泛起陣陣甜意,又像泡了酒,讓她為之醺然。

  「但,要我拿「白虎」的全部來換妳,我願意。」

  「真是如此,我會更自責。」為了她得犧牲自已心血,她不樂見。

  「真傻。」聞言,司徒燁搖頭。

  「你也一樣。」對上司徒燁的視線,默語淡淡笑了。

  首次瞧見默語的笑容,儘管她有些憔悴,仍無損那抹淡笑的美。女人的笑容,他瞧過;卻沒有一個女子笑起來,會比默語的淡笑來得更吸引人。

  「妳應該多笑。」伸手輕撫默語臉頰,司徒燁啞嗓道,「妳笑起來很美。」

  默語微怔,紅潮迅速爬上臉頰,為蒼白的面容增添生氣。害羞地垂下眼睫,避開司徒燁彷彿會灼人的視線。

  此刻,司徒燁的唇覆上她的。吻裡包含許多情感:心疼、不捨、自責,其中包含最多的,是他對她的深情……

  兩人緊擁著彼此,深怕一鬆手,對方就會從自己的世界中消失。對他們而言,彼此就是自己的世界……
 
------------------------------------
下一話就是最終回了(灑花)
有很多話想說……但還是忍到下一回吧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306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言情|愛情|古代|文章|小說|自創|架空

留言共 5 篇留言

銀蓮花
毒解的好快...

12-12 00:46

依瑞/Ray
這段其實原本還有一段劇情的……
因為卡到投稿的字數,硬生生砍掉了……12-12 19:40
白金公主-馨梨
先來幫推喔^^~

12-12 09:28

依瑞/Ray
謝謝ˇ12-12 19:40
金心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人稱奸商」那一句突然笑了出來。

12-15 18:11

依瑞/Ray
因為司徒燁本身就是奸商(大誤)12-15 19:27
白金公主-馨梨
太好了終於救回小命了,最後有閃光((自備墨鏡ok

12-26 13:58

依瑞/Ray
嗯……
言小的結局就是要狂放love love閃光呀(大誤)12-26 15:34
慵懶螞蟻
又是只有親親(大怒

05-01 00:40

依瑞/Ray
因為我不會寫床戲(掩面)05-01 0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siangyue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言情】祈君憐-9-4... 後一篇:【言情】祈君憐-全篇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