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短篇】溫暖

作者:居士│2012-12-09 22:21:14│巴幣:40│人氣:665
 
 
 
 
 
  我獨自走在寒冷的街上,刺骨的冷風肆無忌憚的竄游,不禁搓著手試圖取得暖和。然而由空中緩緩飄下的細雨仿佛是在嘲笑我的徒勞,甫到手的暖和感在眨眼間又蕩然無存。

  逕自留下幾滴清淚,為何而哭?我不知道,只知道心中一時悲從中來,淚珠也就自然而然的滾落。

  隨手拭抹了臉頰上的晶瑩,我已不知不覺來到了目的地。調適好情緒,笑了笑,正要有所動作,從牆邊的兩側赫然竄出了兩道矮小纖細的身影。

  兩位長相一模一樣的女孩,同樣細緻亮麗的純真臉蛋、潔白如玉的光華肌膚,配上一頭長至腰際的青絲,讓人一見必然眼睛一亮,驚嘆非常,相信數年後兩位女孩成為艷麗絕色必是板上釘釘的事。

  兩位相貌無異的女孩有很大的區別方式,一位髮色是金色;另一位則是銀色。留著奪目金髮的女孩此時橫眉豎目,儼然是怒氣充盈;而披著閃耀銀髮的女孩卻是一副怯生生的模樣,眼眸透出一絲迷濛的心傷。

  「小金、小銀……」我原本認為不會再起任何波瀾的心猛然掀起了滔天巨浪,感到陣陣椎心的苦楚,顫聲道:「我、我……」

  話卻在途中吞回肚裡,我實在忍受不了兩位女孩的心寒目光,兀自怯懦的撇過頭。

  女孩們一個叫金鬼,另一個叫銀鬼,隸屬於我的兩個式神,不過已經是過去式。

  「哼!你什麼你,有什麼話就說出來!」金鬼激動的甩動著金髮,嘶喊道:「不顧我們姊妹意願就拋棄我們的你還來做什麼?前主人?」

  這一句話充斥著濃厚的嘲諷意味,不過我不以為杵,就站在原地任憑金鬼對我數落、漫罵。

  「主……嗚……」本想道出「主人」一詞的銀鬼猛然遭到姐姐的兇視,倏地改口說道:「……你為什麼,要、要這樣做?」

  瞅銀鬼越說越沮喪,連帶一頭亮麗的銀髮也在片霎間失去了光澤而黯淡了許多。我只是深吸一口氣,安穩心思說道:「我來是要請妳們盡速離開,走得越遠越好。」

  果不其然,性格剛烈直率的金鬼在聽到之後,瞬間暴怒了起來,指著我惡狠狠的說道:「你拋棄我們還來趕我們走!?你到底憑什麼!」

  過於激動的金鬼已經氣急攻心,小手一揮,一把金色長槍立時具現並朝我的方向射來。眼望威脅捲帶尖銳的爆音來至,我只是搖了搖頭。

  貫穿的聲音在靜謐的空間顯得是多麼清楚,我的右胸被金色長槍被硬生生地捅出了一個大洞,苦笑的低頭看向傷口,接著跌落在地,赤紅的大量鮮血流淌在地。

  造就這一切的金鬼已經徹底呆愣住,包含一旁的銀鬼也是同樣的驚詫。半晌,尖叫聲此起彼落,兩人跌跌撞撞的分別跑到我的兩側,皆眼露驚恐,射出不敢置信的光芒。

  「你為什麼不躲?」金鬼早已卸下惱怒的表情,轉而變成無盡的懊悔傷心,止不住溫熱的淚水,抖著嗓音說道:「那招你明明可以輕鬆的閃過,為什麼你要這樣做!」

  再觀另一旁的銀鬼,卻已是泣不成聲,完全不加理會臉上的淚水和鼻涕有多難看,只是抓著我的衣服顫音道:「主人……」

  「呵……」嘴角溢出血跡,心臟的跳動越漸虛弱無力,我能感覺到自己的時間已經不多,輕柔說道:「乖乖聽我的話,趕快離開這裡,不然妳們會有危險……」

  撐著一口氣說完,我忍受不住壓力咳出一大口鮮血,立時染上兩位女孩的半邊臉蛋。不過她們沒有嫌惡,只是疑惑的看向我。

  接收到兩個女孩的困惑目光,嚴重的傷勢迫使我只能用很慢的速度說道:「我在半年前患上了絕症,被告知時日不久……所以我才只能選擇解除和你們的契約……咳!」

  又是一口急血噴出,我卻沒有氣力再行接續話語。然而兩個女孩聽聞至此已是明瞭。

  主人一死,其式神也會受到牽連殉命。如主人在前一刻解除了和式神的契約,式神自然不會跟著陪葬,而是回歸無主的狀態。

  無主的式神是可以被比自己實力高強的人給再度收服,而式神的的主人多半不願自己的式神被他人收服,寧願讓式神跟著自己一起同赴黃泉。這是一種詭異的佔有心理,然而卻沒人批評這種行為,畢竟解不解除契約完全在於其主人,任誰也沒有資格叫人解除和式神的契約。簡單來說就是:你憑什麼?

  可我不願手上的式神和我陪葬,我沒有權力決定她們的生死。

  「……家族中有幾個人已經在覬覦妳們,所以我才叫妳們快走……」氣血劇烈翻騰,我的表情在微微扭曲,可以感覺到名為生命的蠟燭已經燃燒到了盡頭。

  「「我不走!」」姐妹倆聲淚俱下,異口同聲的大喊。

  「……別鬧脾氣了。」一股震徹靈魂的劇痛撲襲而來,我強忍著痛楚說道。

  催動著不知從何而來的力氣,我舉起了兩手各撫上了姐妹倆的臉頰。溫濕的淚水滑過我的手背,我這時心中陷入了極致的平靜。

  是了,溫暖。我能感受到兩股刻骨銘心的無限溫暖,這令人安詳的溫暖不正是我所尋求的嗎?

  儘管可以看到姐妹倆的口上一直開闔,我卻無法聽到任何一絲姐妹倆的叫喊。啊……我倦了,讓我睡吧。

  (別了……我最愛的妳們……)

  莞爾一笑,我緩緩的閉上眼楮。

  與此同時,淒厲的哭喊聲倏地響起,不絕於耳。





  百年過後。

  「乖唷,寶寶乖唷。」

  一名尚在襁褓的嬰孩正處在一位年輕女性的懷中兀自沉睡,見哄住孩子,女性正要將孩子放在床上──

  兩道光芒從窗戶外竄出,女性猛然一驚,看一金一銀,臉色更是大駭。這不正是丈夫時常說的兩個式神──金鬼和銀鬼嗎!?

  聽丈夫說,金鬼銀鬼很是厲害,無數實力高深的人想要將其收服卻盡皆鎩羽而歸。原因很簡單,就是這兩個式神厲害得不像話,據傳兩個式神已經處於自由之身近百年,卻沒聽過一絲有人能夠降伏她們的消息。

  光聽傳聞就如此可怕,此時更是親眼目睹的女性驚恐的張大嘴巴,完全不知道這兩個式神出現在此是為了什麼,只能呆愣的站在原地。

  「姐姐,是他。」從銀光突然冒出了一道柔美的女聲。

  「嗯,居然讓我們等了那麼久,太可惡了!」金光上下跳動,透出一道清脆的女聲說道:「走吧,妹妹。」

  銀光的光芒閃了一下,像是表示同意。緊接著,兩道顏色各異的光芒以飛快的速度鑽入了嬰孩的體內,不起一絲動靜,如果不是女性在一旁全程目睹,恐怕沒有人會知道剛才的情況。

  就在金光和銀光進入嬰孩的體內沒多久,嬰孩突然睜眼醒來,伸出了雙手隨意擺動,綻放了令人熟悉,溫暖的笑容。

  「「這次我們可不會再讓你跑掉了,主人!」」

  窗外可見如棉細雪飄散,可是在嬰孩心中卻有三種溫暖沉沉盪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287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月宵
所以說,他是轉世了嗎?

12-09 22:24

居士
是呀[e12]12-09 22:26
芷彤
不是溫暖,是溫馨[e13]

12-09 22:31

居士
[e12][e12][e12]12-09 23:01
追逐夢想的雲樹
  (歪頭)這……這……

  你跟奴家說刪減篇幅(減了戰鬥部分)居然直接把主角寫暴了囧……
  咳,咱們跳回正題。

  (前略)眼珠也就自然而然的滾落。

  ……大大這變成恐怖文了。

  全文看下來,溫暖,在奴家心中只有曇花一現,沒有餘韻……(皺眉)
  可能是因為「百年過後。」這四個字加一個句號的關係。

  場景轉太快了。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
  情感刻畫的不夠細膩。

  這個問題跟你上一篇的問題不同在於,大大雖然是寫悲(中間),可是奴家感受不到悲,結尾的時侯稍微感受到金鬼雀躍般的情緒。
  在於動作的表現上。
  (前略)金光上下跳動,透出一道清脆的女聲(後略多字)

  就在金光和銀光進入嬰孩的體內沒多久,嬰孩突然睜眼醒來,伸出了雙手隨意擺動,綻放了令人熟悉,溫暖的笑容。

  這裡奴家就感受的到一股溫馨。
  喔對,綻放令人熟悉的笑容這點,其實令奴家匪夷所思。
  有盲點,吧?

  
  最後,就是你的第一人稱使用。
  奴家不知道你是不是第一次用第一人稱這東東,看起來很像又不像呢。(歪頭)
  
  從你的第一人稱,奴家有點難感受到人物的情緒。
  這可能也跟你的用字遣詞有關,這主角的用詞讓奴家覺得,你是從對岸來的還是穿越時代來的?這樣的感覺。

  以上,這次囉唆很多囉。
  期待大大下一次的作品。

12-09 23:54

居士
這代表我不適合鑽研短篇[e17]
感謝建議,小的去修行了[e13]12-10 00:12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蘿莉控主人

12-10 00:12

居士
一語道破[e18]12-10 21:50
追逐夢想的雲樹
唔…不能說不適合,畢竟篇幅有限,所以短篇要注意的其實比長篇多。再加上人稱的選擇與使用,要注意的又多了。

12-10 00:27

居士
新人受教了。12-10 21:51
飛豬十二元
金銀@3@豬之奇幻真獸[e17]

12-10 15:49

居士
將軍的左右護法[e17]12-10 21:51
阿肆
意外的很有意境[e17]

加油,期待下一部作品[e12]

12-11 11:08

居士
謝謝支持[e12]12-11 17:37
貓貓風 ฅ●ω●ฅ
寫的不錯耶^^

12-13 22:34

居士
[e12]12-23 17: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GabrielD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病... 後一篇:[達人專欄] 《籠中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