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醫學名詞解釋--肺紋增加

作者:噴噴精│2012-12-09 02:32:09│巴幣:14│人氣:14775
肺紋增加 (lung markings)
由於肺泡組織極薄而且充滿空氣,因此在胸部X光片上呈現黑色的背景,而肺紋則是X光片上所見之白色條紋,通常代表肺部的血管。肺紋增加可能出現於支氣管炎或肺部初期的感染,因發炎而導致肺部血管的擴張。此外,如果做檢查時吸氣不足,肺部沒有完全撐開,也會出現肺紋增加的現象。至於肺紋消失,尤其是單側性的,則應考慮氣胸的可能。
How to treat
肺紋增加經常在一般體檢的胸部X光片報告中出現,然而這樣的描述偏於主觀,不甚精確。如果沒有任何咳嗽等症狀,通常是可以加以忽略的。
肺浸潤 (infiltration)
浸潤兩字是由翻譯而來,這個詞帶有逐漸擴散出去的意思,而肺浸潤現象常代表肺部局部發炎,造成肺間質組織的水腫,並沿著淋巴往外擴散。肺浸潤在胸部X光片上則表現為條狀或片狀的白色陰影,可能是單側也可能兩側都有。肺浸潤現象可能出現在任何急慢性肺部感染、肺結核、甚至肺癌等,通常也會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
How to treat
肺浸潤現象如果在一般體檢的胸部X光片報告中出現,無論是否有症狀,都應該回診進一步查明原因,以排除肺結核或肺癌等可能性。
肺纖維鈣化(fibrocalcification)
所謂纖維化以及鈣化,都是指組織發炎、受損之後留下的疤痕。肺部纖維化會影響到正常的肺功能和肺活量,因此必須在疾病初期給予適當治療。在胸部X光片上,肺纖維鈣化呈現出多處霧狀白色條紋以及白色鈣化點,尤其是在兩側肺尖處最常看到。肺纖維鈣化是相當典型的一種病徵表現,通常代表肺結核感染後所留下的疤痕。
How to treat
在一般體檢的胸部X光片報告中,肺纖維鈣化幾乎是肺結核的同義詞。然而單獨一次的X光片無法顯示究竟是活動性感染或是陳舊性疤痕,因此仍需參照舊片、驗痰以及是否有發燒、咳嗽等症狀來判斷。


依照上面所講的 窩賊ㄉ窩最近ㄎ能也廢文增加 怎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277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石田嗶啵精精
泥在亂扯甚麼辣後~~~~~~~~~~~~~~~

12-09 14:40

噴噴精
窩ㄉ廢文 跟 網路上ㄉ肺紋ㄅㄧ樣 嗚~

12-09 23:44
亞可
ㄎㄅ,我查ㄍ醫學名詞也跑出ㄋ

09-20 15: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ylaw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哈!... 後一篇:新詩創作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ahaluto全體巴友
最終幻想7 Remake 全劇情遊玩心得記錄 https://bit.ly/JunWeiFF7RK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