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聖誕節.一個人

作者:翼樹│2012-12-07 21:19:22│巴幣:0│人氣:116

【選用曲目】童子-T_クリスマス イブ feat.AISHA(聽歌曲請點我連結
【小說】聖誕節.一個人

聖誕節.一個人

  我把寫好的思念晾在一旁,打開電腦螢幕,開始瀏覽FaceBook;一如往常的妳始終保持著離線狀態,有關妳的留言訊息還停留在去年。

   「如果確定時間回來,一定會馬上告訴你,愛你!
    「聖誕節……,那裏也會慶祝嗎?
 「這裡又濕又冷,你感覺的到嗎?」

*****

  這裡地上沒有靄靄白雪,沒有裝飾華麗的聖誕樹,更沒有溫馨的過節氛圍。
  有的只是成堆髒亂的垃圾,難以抑制的疾病,和幾處不足以遮風避雨的草屋。
  這裡的孩子們不知道甚麼是聖誕節,更別說是聖誕老人。
  他們只對眼前大姐姐手上的糖果有興趣而已。
  「不要擠、不要搶,大家都有,還有很多……
  一位年紀不到二十的女生,用著流利的英文說著;他正被一群孩子包圍,開心地發起糖果來。

  自從她高中畢業之後,堅持實現自己的理想,跟著義工醫療團,到非洲各個部落做巡迴義診;雖然不輕鬆,但她卻曾未抱怨、樂此不疲。

  終於,孩子們滿足地從聖誕老人手上收到許多禮物,開心的拆著。

*****

  聖誕節當天,學校被炫目的裝飾和勒鬧氣氛所包圍;下課途中還出現「聖誕年輕人」沿路發糖果,或是請人寫寫助或小卡之類的活動。
  當然,我們系也不例外,下午班代在大家上完最後一堂課後,辦了一個製作點心的活動。

  「其實我知道,班代只是『假以點心之名,真聯誼之實』!哈哈!……」
  「欸,阿行,聽說班代手藝不錯耶!等等好像要做薑餅屋的樣子,要不要一起來?」

  「恩?做薑餅屋?……喔好啊!」
  因為今天太陽難得出來露臉,感覺特別好睡。不,是特別溫暖,以至於才剛下課不久的我還在半睡半醒之中。
  「呵────走吧!」我打了個呵欠,收拾課本,和阿傑離開教室。

*****

  到了系辦休息室,不少人已經開始備料,桌上擺了許多吃的;口糧餅乾、不同口味的夾心餅乾、捲心酥、五顏六色的軟糖、m&m巧克力和迷你尺寸的裝飾物等等。
  「剛好你們來了,幫忙出點力吧!」班代把一大鍋和了糖粉的蛋白遞給我,要我攪拌。
  於是我和阿傑輪流使勁的攪,費了一番功夫,才使鍋裡呈現一團雪白細緻的蛋白霜。
  由於不少人是第一次做薑餅屋,班代先示範了一次後再讓大家開始動手做。之後班代還熱心地穿梭在需要幫忙的同學間,和此起彼落的笑鬧聲。

  「班代,這樣做怎麼不牢固?」
  「妳這邊要多用點蛋白霜黏,不能偷工減料,不然房屋會垮。」

  「豪哥,下次偷吃記得擦嘴巴啊!嘴角都是白白的。」
  
  「別鬧了!糖霜灑太多,要雪崩了啦!弄得桌上都是!別人還要用耶!」

  「為什麼你的屋頂是歪的,聖誕裝飾是倒著放?」
  「這是藝術,藝術!」
  「藝術個頭!鬼才信哩!」

  大家就在一片歡笑和玩鬧聲中,各自完成自己獨一無二的「傑作」,開始收拾桌面和打掃四周。

  「阿行,等等班代和幾個同學晚上要和日文系女生聯誼,順便送上親手做的點心,要去嗎?」他手上拎著快被雪淹沒的薑餅屋在我面前晃,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說著。
  「啥?」我瞪了他一眼。
  「開玩笑的啦!……遠距離戀愛很辛苦,加油欸!我先走囉!」
  他話說完真的就一溜煙地就消失,去他所謂的「揪團聯誼」。
  「見色忘友!祝你有收不完的好人卡!媽的!」我心裡咒罵著。

*****

  不知道是不是聖誕氣氛渲染的關係,今天在安親班打工時間比平常還要早結束。
  也許是小朋友們想要回家跟父母拿聖誕禮物?或是期待接下來的交換禮物活動?

  一個小朋友走了過來,似乎看到甚麼吸引她視線的東西。
  眼神明顯露出一副很想要,但卻又不好意思開口。

  「大哥哥,……可以分我一小口嗎?」
  「拜託,我也可以嗎?」
  一下子,小朋友都很有默契的,一個接著一個圍了過來。
  「拜託嘛!……」聲音不斷重疊著。
  我雖然面有難色,但難以抵擋他們人多勢眾的要求。
  「噓!安靜!……你們要分著吃喔!」
  隨後一陣開心的歡呼聲。

*****

  回到家已有些累,先洗了個澡。打開電腦後,想先聽聽音樂轉換心情,於是點進  YouTube,無意間聽到了一首不錯的歌曲。
  雖然我不懂日文,但旋律間透著淡淡憂思。我按下分享到FB的按鈕,順便打開FB,動態欄不外乎是聖誕氣息的字句;我看了看在線名單和對一些留言訊息按讚後,繼續重複聽著剛才放的那首歌。

  「本來想要PO我做的薑餅屋給妳看的,因為妳說他們缺少庇護。」
  「現在我知道妳為什麼這麼開心了。」
  我看著桌上的照片,不由得跟他一起笑了。
  那是一張被許多非洲小朋友包圍,而她是裡面笑得最開心的照片。
  
       「看來今年聖誕節要一個人過了。」
       就這樣,我趴在電腦螢幕前睡著了。

  「咚嚨──」
  FB聊天室訊息列從遙遠一端傳來的聲音。

    聖誕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262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4933300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雪人與聖誕女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