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NBA】Kobe Bryant becomes youngest to score 30,000 points.

☀゚傲風 | 2012-12-07 00:22:52 | 巴幣 468 | 人氣 2458



Kobe Bryant Scores His 30,000th Career Point


出處
出處

給iphone 和android 手機看高光用的網站


Q1.中間有廣告,遮住影片內容
A: 請按下「 Close to play 」 = 關掉後開始 (不負責翻譯)

Q2.廣告關掉了,但有沒顯示,卻只能聽聲音.
A: 目前得到的訊息是,可能是因為瀏覽器的問題.
   現在唯一確定的是,用Firefox是沒有這個困擾.

    
恭喜Kobe Bryant 達成史上最年輕得到3萬分的球員紀錄,距離前一名的Julius Erving 只有10分距離,沒意外的話,下一場比賽作客奧克拉荷馬雷霆隊時將可攀升為第五。
1
Kareem Abdul-Jabbar*
38387
2
Karl Malone*
36928
3
Michael Jordan*
32292
4
Wilt Chamberlain*
31419
5
Julius Erving* 30026
6
Kobe Bryant
30016
*代表著已退休。
(Julius Erving 的30026分是ABA+NBA.)          



美國時間2012/12/6,紐奧良球場上,一名
球迷又愛又恨的明星球員,在右邊45度角的三分線上,接獲隊友Chris Duhon 傳球,一記左右搖晃的切入,變檔加速往左移動,換手挑籃,把那顆常常呼喊的『該死的球』挑進籃框中,這一連串的連續動作,造就了一位史上最快且年輕的球員,進入了三萬大分俱樂部。

這不是單純只為了證明自己在NBA有不可或缺的地位,更是讓當地紐奧良球迷,在心中那無法遺忘的傷口,再次被狠狠的撥開,灑了重重的鹽。

時間追溯到1996年的選秀會上,當時夏洛特黃蜂用第十三順位,挑選了這名球員,隨後這名球員表示不願在這類型的小城市打球,一心一意想到偶像Earvin Johnson的洛杉磯湖人隊開拓籃球生涯,因此透過經記人向球隊提出選秀交易,就這樣這名球員尚未替夏洛特打任何一場比賽,就讓湖人用了中鋒Vlade Divac 做為交換籌碼,更成為最佳GM的殊榮。

後來,那年黃蜂GM Bass 閒談了這筆交易的始末。考慮重點在於這名球員幾乎是拒絕任何支球隊的選前測試邀約,讓黃蜂對於這名球員感到相當陌生。加上當時環境,並沒有高中跳級生有多偉大的成功案例,因此當West 提出用第十三順位選到這名球員,就願用Vlade Divac 作為交換籌碼,對於當時後正急缺明星中鋒的黃蜂來說,幾乎是不需多做考慮,就可以立即點頭答應的交易提案。

『誰知道第十三順位還真的能選的到。』Bass 感到相當意外的表示。

這名球員是前費城76人隊籃球員Joe Bryant的獨子,在費城郊區的爾梅里恩高中(Lower Merion HS)就讀,在最後一年的高中生涯每一場表現均有30.8分、12個籃板、6.5個助攻、4個抄截和3.8個阻攻的精采表現,更是率領球隊獲得53年以來的第一個州冠軍,在高中球季累積的2883分更打破了Wilton Chamberlain在賓州東南區的記錄。

他就是費城之子,Kobe Bryant。



當時擁有狀元簽的費城七六人隊,早以觀察Kobe 很長一段時間,但考量跳投能力明顯不足,深怕會有適應上的問題,最終則是選了Allen Iverson。這也是為什麼Bass 對於在前十二球隊尚未挑選,但湖人West 卻對這名球員似乎是感到情有獨鍾而百思不得其解。

原來,Kobe 並不是完全沒有參加過選前測試。那份想在大城市發展的企圖心,在洛杉磯偷偷進行了秘密測試,加上湖人早已計畫從魔術那挖角Shaquille O'Neal,所以正積極找尋給交易Vlade Divac 的對象,剛好黃蜂正缺明星中鋒,各有所需之下,主動提出交易方案。

後來,這筆交易總是被廣泛批評,甚至是質疑能獲得最佳GM的資格。

Bass 表示:『當人們都在批評這個選秀時,怎麼不去看看前面12支球隊,挑了些什麼?起碼我還得到Divac呢!』

1
Philadelphia
Allen Iverson
2
Toronto
Marcus Camby
3
Vancouver
Shareef Abdur-Rahim
4 Milwaukee
Stephon Marbury
5
Minnesota
Ray Allen
6 Boston Antoine Walker
7 LA Clippers
Lorenzen Wright
8 New Jersey
Kerry Kittles
9
Dallas Samaki Walker
10 Indiana Erick Dampier
11 Golden State Todd Fuller
12 Cleveland Vitaly Potapenko
13 Charlotte Kobe Bryant
14
Sacramento Predrag Stojakovic
15 Phoenix Steve Nash




以前,看著McGrady 穿著休士頓火箭一號的時候,總覺得二、三萬分沒什麼,就好像賭定T-mac 也會有這麼一天,然而如今卻黯淡離開了NBA舞台,留下當年『東西武林』的Kobe Bryant,這感觸真的很深很深。

雖然,私生活形象不好、另人質疑的領袖作風,但在場上總是不管自己傷痛有多嚴重、手指扭曲變形,那份全心全意想扛起球隊勝負重擔的責任心,卻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敬業精神。

沒有獲得太多的寵愛,但卻有如此令人忌妒的運氣,高層總是可以在球隊陣容最需要補強的時刻,來筆另人驚奇的交易,也因如此,Kobe Bryant 總是被批評是活在隊友有效的支援之下。

然而,籃球,不就是一項團體運動。

十二月份的XXL,張大哥在『讀者的話』做了一個很漂亮的結尾,用了井上雄彥老師最新一《REAL》漫畫中的兩句台詞:

『從來沒有人能靠著一個人的力量站在頂點。』

『一個也沒有。』




但投進三萬分的這一秒鐘,是專屬於Kobe Bryant的。



   



創作回應

M子P
恭喜kobe達成成就[e38]
2012-12-10 20:40:13
☀゚傲風
也感謝前來觀賞文章。 [e16]
2012-12-10 21:11:56
菲斯特
[e18]噗噗 從以前看到現在
得分轉變的方式轉得很好
有些球員就沒辦法轉型成這麼順利
或許就是命吧XD
2012-12-11 00:53:05
☀゚傲風
你指的是對得分的堅持嗎? XD
2012-12-11 01:29:39
烈日狂風
kobe是我最愛的球員
不過現在湖人隊的狀況真的不太理想
2012-12-11 19:16:55
☀゚傲風
是阿。

Kobe如何在進攻與傳球的抉擇上,可能要多點時間去思考。
2012-12-11 19:23:36
CAVS KINGJ
[e6]恭喜kobe
2012-12-12 15:36:33
☀゚傲風
恭喜達成球涯另一個里程碑。
2012-12-12 16:16:56
沒力屎催僕
雖然不是很喜歡他,但希望他最終能帶給Nash一顆冠戒戴戴
...但現在湖人的戰績 [e21]
2012-12-12 15:47:15
☀゚傲風
唉,
最擔心的事終究還是發生了。

出手慾望跟傳球選擇,產生了矛盾。
2012-12-12 16:18:3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