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殺一個惡人,等於行一個大善

作者:ラクトパミンはうまい│2012-12-05 19:22:52│巴幣:2│人氣:747
支持廢除死刑的 , 可能很有愛心 , 但沒有同理心
又 , 釋迦牟尼在「長阿含經」曾說:「殺一個惡人,等於行一個大善」
佛陀在一世曾經爲了救五百名商人,而殺了一人。因為這一人,起了盜心,為了珠寶要殺害五百名商人,佛陀當時只是一般行人,心想若這惡人殺了五百人,那罪是很重的。佛當時發了菩提心要救這惡人,但惡人已經發狂,是不會聽勸,所以佛陀別無選擇,只好發慈悲心,犯了殺戒。這樣救了五百人,也救了惡人,來世不用墮惡道,但佛陀因發菩提心,而犯了菩薩戒。佛陀是發大慈悲心救了惡人,犧牲自己。
這是佛教【發菩提心,犯菩薩戒】的典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242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itaka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誠於中 , 行於外... 後一篇:青春的記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