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小說)--- ~花枝姑娘與窮少爺~ 第二十三縴

作者:白金公主-馨梨│2012-12-05 09:27:47│巴幣:36│人氣:437
歌曲分享^^~
 
-----------------------------------------------分隔線------------------------------------------------
 
        思緒再度回到五百年後……
    
       凌滄墨找回了當初所有的前世記憶,抱頭跪倒在地上,「霓孀……霓孀……
    
        「筆仙,霓孀她……是真心希望你能好好的,連她的份一起活下去,我明白失去她的你有多麼恨天界人,但是你要是殺了紙仙,一定會墜入魔道,永世不得翻身,這不是霓孀樂見的。」牡蠣織娘挨近凌滄墨身邊,拍拍他的臂膀希望能讓凌滄墨振作起來。
    
        「對,我不能入魔道,我不能失去愛她的感覺,變成行屍走肉之人,我們約好的,約好三生三世的,我要等她,等她再度回到我身邊……」凌滄墨像似下定了什麼決心,不再一心只想著報仇。
    
       但牡蠣織娘卻在此時泣不成聲,傷心的道出了一件殘酷的事實,「不可能了,花苑她已經魂飛魄散了,她消失在這天地之間了,找不回來了……
    
       「不會的不會這樣的,霓孀說過三生三世她都會來找我的,怎麼可能會不可能」凌滄墨異常堅決霓孀一定會遵守當初的約定,再度回到他身邊和他廝守的。
    
        「沒有了已經結束了,花苑她…她就是霓孀的第三世,她已經遵守了當初的約定,已經完成那個約定了。」
    
        凌滄墨抓起牡蠣織娘的細肩,驚慌失措的問道:「什麼意思?花苑是第三世?那二世呢?霓孀的二世是誰?是誰~」
    
        「當年陪在年幼的你身邊的小白雪兔,那為了救你而被砍殺的那隻小雪兔……就是就是霓孀的二世。」牡蠣織娘玉手捂著雙唇,難過哽咽著。
    
        「緋緋兒?妳說緋兒就是霓孀?」凌滄墨全身力氣頓時被抽光般軟坐在地上,不停晃首,「不會的不應該是這樣的不會的!」
    
        「阿~」凌滄墨大喊了一聲,就失控的往深處的林子裡跑去。
    
        游迷芯一直待在一旁安靜的理解著一切事情的前因後果,看見凌滄墨那痛徹心扉、眼底滿是絕望的跑離開現場,緊張的拉著牡蠣織娘的手,「織娘要不要去追凌滄墨阿?他就這樣跑出去會不會出事?」
    
        「妳們到底要折磨筆仙到何時,為何要讓他想起當初的事情?」紙仙泛驊指責著牡蠣織娘和因為玩樂而和董花苑交換身體的游迷芯。
    
        「喂!這一切都是你們那些該死的天界之人害的,還敢將事情全怪在我和織娘頭上,真是個混蛋!」游迷芯橫眉豎目的駁議,看見紙仙泛驊一點也沒有後悔的表情,她真想滅了他!
    
        「芯兒別理他,反正他們都沒救了,連一點僅存的惻隱之心都泯滅了,又何必跟他們多說什麼,我有點累了,先回海裡,妳幫我注意凌滄墨一下,有什麼狀況再跟我報告。」牡蠣織娘帶著遺憾的化作一團虹彩離開了平延城。
    
        「喂!快滾回你的天界,反正這也沒人歡迎你。」游迷芯雙手交叉在胸前,生氣的下逐客令。
    
        知道董花苑已經消失,再也無法阻礙筆仙朔夜的未來,紙仙泛驊才終於放心,心不甘、情不願的返回天界,離開之時,游迷芯還不忘送他一抹鬼臉,「呿!惹人厭的傢伙。」
   
         現下只剩游迷芯,她待在原地等待著凌滄墨回來,但卻還是很擔心,因此也朝著林子走去,就這樣一場混亂複雜的糾葛就此謝幕……
   
         翼襄城──梁府
    
        一處寬廣優雅的廂房裡,在這入冬天寒之時,不時從房裡傳來了陣陣咳嗽聲,梁家的大少爺──梁少齊,因為染了風寒而躺臥在床上,一抹美麗的倩影細心照料著躺在床上的梁少齊。
    
        「要不要喝點水?」傅香涼憂心的詢問梁少齊,手裡拿著毛巾,不時給他擦擦汗水。
    
        「咳這是老毛病了,咳咳香涼就是愛操心。」梁少齊雖然身體傳來不適,但只要有心儀的傅香涼陪在身邊,就什麼都好了。
    
        「對不起,都是我,才讓你身上的病根無法消除,早知道我就不應該來到這裡,這樣你就能吃了百年文蛤精,變回健健康康的人了,也不用因為天氣變化而受罪。」
    
        梁少齊睨了傅香涼一眼,好氣又好笑的問著:「如果我真的吃了那文水音,現在又哪會有兩段佳話?對於這些事情我沒有後悔過,反正這身體比當初好上很多,無妨了。」
    
       「話是這麼說沒錯」傅香涼似乎還是想說些什麼,但此刻圓蓮就前來敲門叫喚。「香涼姑娘~,游迷芯姑娘來訪,妳要去見見她嗎?」
    
       「迷芯?這丫頭消失了兩個多月,現在終於肯出現了,少齊你休息,我去見見迷芯。」
    
       「嗯去吧?」梁少齊笑著目送著傅香涼離去後,就閉上雙眼讓身體休息了。
    
       傅香涼走進大廳,看著一向活潑的游迷芯,今會竟然安靜的乖乖坐在木椅上一言不語,關心的問道:「迷芯?妳這幾個月跑哪去了,怎都沒來找我?發生什麼事了嗎?妳的臉色不太好。」
    
       「香涼,這個先給妳。」游迷芯見著傅香涼,扯出了一抹淡笑,拿著手中只剩一半的『雪夜靈芝』遞給傅香涼。
    
       「這是什麼?」傅香涼好奇的觀察手中的靈芝。
    
        「那是千年才出現一次的靈芝,聽說能治百病,一半被我服用治療內傷了,剩下的一半妳就拿去給梁少齊服用,我想他很快就會身強體壯了。」游迷芯表現的有氣無力、心思馳遠,漫不經心的解說。
    
        「這麼神奇的東西打哪來的?說吧!發生什麼事了?我答應過水音,要好好照顧妳的。」傅香涼將珍貴的靈芝交給一旁的丫鬟後,支開了其他人,打算好好聽游迷芯解釋,為何會消失了兩個多月音訊全無。
    
        經過游迷芯滔滔不絕的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全道出後,傅香涼總算能理解為何游迷芯會變的如此失魂落魄,「原來如此,原以為水音和夏泯恩這一對戀人夠辛苦了,沒想到竟然還有另一段這麼刻骨銘心的愛情存在,只可惜那位凌公子沒能有段好姻緣。」        
    
        「香涼我知道錯了,不應該貪玩的,雖然我真的在那個叫台灣的地方,見到水音了,看著她和夏泯不對,是林恩術兩人感情甚篤很令我開心之外,對於花苑和凌滄墨,我覺得深感抱歉……。」
    
        「別這樣說嘛!都是迷芯的決定,他們兩人才能見面,或許這就是命運吧!」傅香涼感嘆著,這世上怎有如此多的無奈呢?
    
        「不過聽完妳說的,讓我想去見見那位凌公子呢!帶我去找他好嗎?迷芯。」
    
        「香涼想見他?可以是可以,不過凌滄墨這幾天都死氣沉沉的,可能也不會搭理妳。」
    
        「沒關係,我還是想去見他。」
    
        「好吧!那就等妳將那靈芝給梁少齊服用後,我們再出發吧!」
    
        「嗯就這麼辦!」
    
        平延城……
    
       山中因為降雪而變的更加寧靜沉寂,一道修長的身影將自己關進房裡,桌上擺滿了各種顏色的染料,散落一地的報廢宣紙,讓原本已經不大的空間更顯的凌亂狹小。
   
         凌滄墨丟揉了多張看不順眼的圖在地上,張張圖都是同樣一位女子的畫作,粉色的長捲髮,婀娜美麗的身影。
    
        終於,凌滄墨停住了手中的墨筆,憔悴不少的俊顏有了一絲絲的笑意,拿起桌上剛畫好的圖畫,「就是這樣這丫頭就是這樣的……」自言自語的凌滄墨,望著手上的圖傻笑著。
    
        但隨即一抹哀愁又覆上那無神的黑瞳裡,看著圖中的倩影更激起他思念之情。當初明明就靠的如此接近,但他卻不懂得珍惜,甚至千方百計欲想趕走那朝思暮想的身影,想起自己的愚笨,凌滄墨只能無奈的冷笑。
    
        「花苑,我不知道妳真正的模樣,所以無從畫起,對我來說用這模樣來到我身邊的妳是最真實的所以就只能畫出這樣的妳,妳會原諒我吧?」
    
       朝著圖紙伸出右掌,穿透那冰冷的紙張,凌滄墨從圖中拿出了一個和游迷芯一模一樣的身軀出來,但悲哀的是除了寒冷軟塌的身軀相似以外,沒有了董花苑的靈魂,從懷中的人偶上,見不到那璀璨星瞳、也聽不那細膩好聽的嬌聲;感受不到溫暖的體溫、也得不到那充滿愛戀的擁抱……
    
        凌滄墨的眼中出現了死寂哀悵,將那絕美的人偶輕放上床,大掌覆上那細膩柔軟的瑰頰,「花苑……花苑
   
        不管凌滄墨輕聲叫喚了多少次,不管用著多麼深情溫柔的眼神注視躺在床上的人兒,那人偶都不曾睜開過眼、輕啟粉唇回應。
    
        「花苑妳阿~怎麼還是這麼愛懶眠呢?我現在打算去挑水、煮飯、撿柴火,妳不跟嗎?老愛跟東跟西的妳……不是最怕我將妳一個人獨自丟下的嗎?」
    
        「再不起床,我就要離開囉~」凌滄墨大掌握緊了那纖細的玉手,仍存有一絲絲的希望,期望能有所得到回應,但床上的人兒無動於衷,一點也感受不到喜怒哀樂,杏眼依舊被那沉重的眼簾緊緊覆蓋著。
    
        「說說話好不好,花苑花苑,妳陪我說說話好嗎?呵呵呵」凌滄墨悲痛的緊閉黑眸,雙手握著那不可能會有跳動脈膊的軟掌,懇求著、哀求著……
    
        「都是假的,什麼三生三世,都是騙人的……都是騙人的,我們相處的時間,連凡人的一生都不及,哪來的三生三世
   
         凌滄墨抱起了董花苑的身軀,將她摟抱在懷裡,汲取著那一點點的真實感,深怕過去的曾經存在過的笑容,那曾經存在過的幸福,只是他貪圖渴望有人能夠陪在他身邊的南柯一夢
    
        「花苑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妳總是這麼努力的想讓我拾起笑容,但我……此刻卻再也無法找回有妳陪在身邊的開心笑容了,辦不到了再也辦不到了。」
    
        凌滄墨再度將那絕美的人偶放回床上,失魂落魄的來到桌前,拿起了那燃燒中的燭火,目光潰散的痴痴望著那橘光色的火燄,「三生三世,我總是讓妳孤獨一人離去,每一次妳都如此的傻,只為了能夠拯救我這個人,不值得霓孀妳可知道嗎?這樣不值得的呵呵呵哈哈哈阿~」
    
        凌滄墨放逐自己所有心思,放任自己活的如行屍走肉般,那椎心之痛的感覺,已經不知襲擊了自己身心多少次了,早已心灰意冷、麻木不仁了。他笑的大聲,笑的開心,卻也將悲哀全數笑盡……
    
        一抹詭譎的笑容浮上,凌滄墨將那橘紅色的燭光挨近那散落在地上的宣紙上,一點一點、一滴一滴,慢慢的點燃了所有散亂的紙張,一下子整個房間頓時明亮不少,但隨著火光的壯大,開始吞噬著木製的桌椅,木造的屋樑……
    
        凌滄墨走回床邊,牽起了他所熟悉的纖細玉手,輕聲道:「不會孤單了,不會再丟下妳了…,不管是霓孀、緋兒、還是花苑,我再也不會放開妳的手,會緊緊將妳牽住,不再放開了,既然妳無法再來到我的身邊,那……就讓我朝妳走去吧!想必……在那等著我的妳,一定會展開雙臂迎接我的……
    
       趴在床沿的凌滄墨,俊顏上露出深感幸福的笑容,大掌牽著那盼望的小掌,不管那火勢是如何的凶猛,不管那濃煙已嗆的他幾乎無法再呼吸而感到的痛苦,此刻他覺得安心、覺得平靜,因為再也無法有人能拆散他們了。
    
        「花苑這次……換妳得等我了,等我走向……妳的身邊去……
    
        凌滄墨意識漸漸模糊渙散,注視著床上那依稀可見的美麗容顏,悄悄的閉上雙眼,「了無無遺憾了……
    
        就這樣大火急速的吞噬著整棟木造的房子,不時傳來霹啪的木頭斷裂聲,整座山腳一片火紅炙光,融化了原本寒冷的霜降……
    
        「阿~怎麼會這樣?!」游迷芯和傅香涼趕到了現場,不敢相信眼前所見的,尤其是游迷芯更是一陣劃破天際的尖叫聲。
    
        「迷芯~這該怎麼辦,火勢甚大,妳所說的凌滄墨該不會還在屋裡頭吧?」傅香涼也著急的不知所措,看著那莫大的濃煙和明亮到能照亮四周大地的火光,不禁感到恐慌。
    
        「怎麼辦?哎呀!我怎麼知道怎麼辦,我出發去找妳的時候,明明還好好的,怎麼會突然燒起來了?」游迷芯一愁莫展的來回踱步,逼迫著腦袋想辦法。
    
        「迷芯妳不是妖精嗎?那會引湖水救火或是讓天降豪雨的術法嗎?」傅香涼想起了一些過去看過的電視劇,靈機一動的出主意。
    
        「引湖水?這裡又沒湖,降豪雨?那只有孋姬那丫頭才會啦!我頂多也只會耍鞭,至於水音,她只會颳大風讓火是更旺而已!」想到這些游迷芯就覺得頭痛,懊惱著自己為什麼就只會一些武打的招式,一點用場也派不上。
    
        「那該怎麼辦啦?」傅香涼也好傷腦筋,情況這麼緊急,而她們兩個就只能呆在原地乾瞪眼。
    
        此刻又有一道人影從黑暗中現身,來者不是別人,而是一頭白髮蒼蒼,身穿江湖術士道袍的白髮道人,白髮道人也同樣是一臉吃驚的看著眼前來勢洶洶的火勢,「怎麼會這樣?」
    
         「什麼怎麼會這樣,快救人阿!你這老頭不是很厲害嗎?拜託~變點水出來吧!」游迷芯見著那既熟悉又厭惡的身影到來,也顧不得過去有什麼恩怨了,一心只想著如何救人的她,督促著白髮道人想點辦法。
    
        「妳這丫頭就只會催我,妳自個不也是妖精,怎麼不化作煙霧進去救人?」白髮道長沒好氣的說著。
    
        「阿~對吼!我能飄進去哎呀!你瞧我一緊張全都忘了,我馬上進去!」游迷芯化身為一團煙霧,飄進那熊熊烈火的屋子裡。
    
       至於白髮道長則是掏出幾張符咒,在嘴裡唸了幾句咒語,將符紙拋向天空,霎時屋子上空就出現了一團黑雲,集中在房子上,降下滂沱大雨,「拜託,一定要來得及
    
        傅香涼走近白髮道長的身旁,「道長你竟然有辦法能喚雨?」
    
       「這不是喚雨,不只過是一種召雨的術法。」白髮道長根本無心跟傅香涼閒嗑牙,隨便回答幾句。
    
      「你果真厲害,不過為什麼道長會出現在這裡?瞧你一臉緊張的模樣,好似困在裡頭是什麼你重要的人一般?」傅香涼暗忖著,像似在猜測什麼的發問。
    
       「呵你跟那文蛤精一樣,總是這麼精明能幹。別猜了,貧道現在沒任何心情回答妳的任何問題。」白髮道長冷笑了一聲,他挺討厭和文水音一樣聰明伶俐過頭的傅香涼,也抗拒著傅香涼的窺探。
    
        傅香涼倒是很識大體的不再追問下去,看著火勢漸漸被熄滅,卻仍不見游迷芯出現,心頭一驚,「這房子也沒多大,迷芯怎麼進去這麼久都尚未露面?」
    
       「該不會也被濃煙嗆到,而一起昏迷在裡頭了吧?這個花枝精真是,貧道也進去看看好了。」
    
        「嗯就麻煩道長了,這件事刻不容緩,請你務必要將他們都救出來。」傅香涼有禮貌的朝著白髮道長點頭囑咐。
    
        「明白了!」白髮道長身影敏捷的沒入屋內,手腳俐落的進到屋內的房間裡,放眼瞠目一看房裡的景象,「怎怎麼會這樣?」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23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愛吃布丁的布丁
看完後越來越想知道接下來的發展,繼續看前面的文!

12-05 09:39

白金公主-馨梨
0.0+是布丁,布丁出沒在古代稿中了(拉鞭炮!!),呵呵,古代稿中描述愛情方面的比仙境稿中多,不知道布丁還習不習慣呢?12-05 09:46
琴幽‧境主
緋兒果然是女主角(完全不意外)

滄墨你可以安息了(喂!
我覺得他也可以跨越到現代啊XDD

看到三吋天堂
就想到現代版的四爺~
(不知第二部何時拍完)

12-05 10:07

白金公主-馨梨
步步驚心小馨沒看過,因為雖然喜歡古裝,卻不太喜歡清朝,因為小馨實在無法接受那種男生高額頭的髮型orz
該安息了,睡著了什麼事都沒了呵呵((被巴12-05 12:05
愛吃布丁的布丁
剛留言打錯字刪了(汗
古代小說也挺喜歡的,愛情描述方面也很習慣,(望向書櫃中的愛情小說

12-05 10:14

白金公主-馨梨
習慣就好^^,有錯字沒差啦! 小馨的留言也都一堆錯字(喂!12-05 12:06
東方狂人


滄墨要自殺了

不!!!!

等等

因為這太悲慘了

所以我要來腦補,花枝和道長看到滄墨正抱著自己畫出來的擬真玩偶在=////=

兩人瞠目結舌

12-05 10:19

白金公主-馨梨
東方你的腦補太邪惡了,人家都殉情了,哪能在幹出什麼好事來((喂!矜持12-05 12:08
小馬
好壯烈的愛,三生三世的承諾,霓霜終於做到了,卻是以悲劇收場,好感人;這是我此生已放棄的真情呵,對我已是奢望。
突然想問妳,小馨的媽會看你的小說嗎?

12-05 11:24

白金公主-馨梨
不會0.0+,應該說小馨沒讓馨媽知道我在寫小說耶~呵呵,不過每次馨媽都會看到我不停的敲著鍵盤,眼神就飄移到我的螢幕來看一下=﹏=",應該不會以為我在打什麼十八禁的內容吧?
真情這種東西...小馨一直覺得只有在小說裡才會出現= ="12-05 12:10
哈哈小熊
牡蠣織娘 好奇特的名字

12-05 12:24

白金公主-馨梨
牡蠣精,名織娘,簡稱牡蠣織娘((完全是自以為是的給它簡下去XD12-05 13:11
名凱☆
系統警告:野生的名凱逃出網子,用GP攻擊您的文章,警告,警告。

名凱曰:倪真的以為能逃離窩的手掌心?

系統提示:名凱被赤介巴了一下頭,損傷不小

12-05 20:23

白金公主-馨梨
被GP砸到的感覺應該不錯=﹏=+。改天也砸砸名凱吧呵呵~
赤介...快將那個野生作者帶回家關照關照吧^^~((笑12-05 20:29
依瑞/Ray
果然緋兒就是花苑,
這篇真是太悲了啊T口T
滄墨就這麼殉情去了
到底屋內發生什麼事呢?

12-05 20:55

白金公主-馨梨
裡頭的情形,只能在最後結局時才能告知了ˊ﹏ˋ+,小馨現在發現,他們和一世一樣殉情了耶0.0+,這叫有始有終??((被巴12-06 08:23
貓貓風 ฅ●ω●ฅ
推推唷^^ 寫的超棒

12-06 01:10

白金公主-馨梨
謝謝涼涼風推文^^12-06 08:23
泠玥
步步驚心~好聽的歌^^

12-07 20:11

白金公主-馨梨
是阿~偶然間發現的,當時覺得唱的很好呢!有把感情唱出來。12-07 20:15
赤醬( *´◒`*)
悲劇阿---((是說沒悲劇就沒戲唱了WWW((所以還是悲劇好?!

12-08 15:25

白金公主-馨梨
不悲就沒劇??=﹏=,小夜晚安好呀~我今天整天都在趕下一部小說的封面圖,現在頭昏眼花,需要去補充一下糖份ORZ12-08 17:36
赤醬( *´◒`*)
嗯嗯!((我欠了超多圖的Q"Q((忙
辛苦囉XD宵夜什麼的,讚!!(?)

12-08 22:46

白金公主-馨梨
小夜也辛苦了,好多朋友都欠好多張圖呢呵呵^^12-09 08:52
金心
總覺得這男主角好脆弱喔!
每次人一死就搶著要自殺,也不想想命都別人救回來的。
就算是痛不欲生,也要珍惜珍惜自己這條命吧~

12-10 19:44

白金公主-馨梨
總是會有想不開的時候咩^^,畢竟那種覺得失去全世界東西的人而言,再那瞬間,是完全絕望的ˊˇˋ12-10 19:58
Meini小分身
ˊ口ˋ...
NO ~~ 不是都GG了拔(搖醒你們)
終於快看完了 (感動-//-)

12-12 16:55

白金公主-馨梨
該退場了嗎?(喂!
還有最終回喔=﹏=",別那麼快退場。12-12 17:01
御星
當初緋兒的身份竟然被小星猜對了大半XDD

01-25 22:09

白金公主-馨梨
呵呵,大家都在猜,有1.2個猜對了=﹏=01-25 22:11
慵懶螞蟻
紙仙才是個討厭鬼才是(指

居然斷在那裡OAO

05-28 13:27

白金公主-馨梨
對阿!討厭鬼((指XD
呵呵,當初是隔幾天才放一篇,斷在那是想掉人胃口(被巴)05-28 1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s825576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 ~花枝姑... 後一篇:(小說)--- ~花枝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