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12 歐力士球季總檢討

作者:Roy│2012-12-04 21:02:57│巴幣:2│人氣:254

歐力士今年季出的補強,被一堆專家視為洋聯季後賽的基本名單
甚至還看好能拿下洋聯冠軍,結果開季被以三連敗被軟銀橫掃
打開了2012球隊的序章......想當然爾,本季以57勝77敗10和結束這個殘酷的球季。
也讓一堆專家在地下找碎落一地的眼鏡。
 
小弟是歐力士迷,我沒有寫輪眼能預知未來、也沒有沒後炮
但我從開季就從來沒看法過歐力士能變出什麼把戲,單純認為這些交易都被高估了。
 
團隊數據統計:
戰績(勝-敗-和) 團隊打擊率 團隊防禦率 每場均得分
57-77-10 0.241(洋聯第6) 3.34(洋聯第6) 3.076(洋聯第6)

球隊亮點:
內野手 先發投手 後援投手
李大浩 西勇輝、木佐貫洋 平野佳壽
 
 
大失所望戰犯:
內野手 先發投手 後援投手
後藤光尊 井川慶 許銘傑
 
 
滿目瘡痍的投手群
  歐力士的先發群一直都是沒有太多知名的投手,但整體擺出來的能力卻不會太差。
去年以金子千尋、寺原準人、西勇輝、中山慎也、Alfredo Figaro組成,5人也合力繳出了48勝(全季69勝),雖然不是頂尖但基本盤都有維持住,才能以聯盟第4作收。
  今年的先發投手群可憐到只有木佐貫洋一人投球局數達到規定......金子千尋受傷、中山慎也定位不明、寺原準人表現不如上季,但這都不是最可怕的,最大的敗筆是他:井川慶。
12場先發2勝7敗,不解釋。後援投手方面除了岸田護跟平野佳壽外,其他都爛透了。許銘傑高達5.29的ERA讓不少比賽在他接手後都成了落後了,去年岡田監督用投手車輪戰用上癮,不過去年表現亮眼的香月良太與許銘傑聯手毀掉不少比賽,因此後面兩道牆形同虛設。
 
一變再變的打線
  除了李大浩以24轟站穩第4棒外,歐力士的打線變動幅度之大,大概就跟油價差不多的浮動機制......昨天打第9棒打的不錯的選手,明天就可以搖身一變成為保護李大浩的第5棒打者。
洋將Aarom Baldiris去年繳出0.260、18轟的成績,今年打數比較多的情況下,HR卻下修到只剩下10支,最可憐的是這10轟居然還是全隊第2高的打者,你就知道歐力士今年的打線有多不爛了。2010年的HR王岡田貴弘,明顯是變形球的最大受害者,2010年33轟、2011年打對折16轟,今年差點又再打對折的10轟,任賢齊唱到都快哭了,別再對折了好嗎?
  就算明年坂口智隆復出,如果歐力士在補強上不積極點,這樣的打線只會更差。
 
過度高估許銘傑、井川慶,歐力士敗的不冤
  歐力士2012年團隊薪資比去年還多出1.8億日幣,是增額最多的球隊。主要花在李大浩2.5億、井川慶1億、許銘傑5000萬日幣。李大浩是唯一回本的投資,井川慶5月復出12場先發2勝7敗,其中球隊這12場拿下2勝9敗1和,許銘傑本來是要跟平野、岸田護組連線的,結果他投出完全不符身價的ERA5.29的成績。當然傷兵的困擾也是原因之一,但只是讓場面沒這麼慘罷了
 
結論
  岡田監督已經卸任,現在新監督森脇浩司的時代,歐力士球團在球季結束後看的出來是有想補強,不過感覺有點病急亂投醫,誰有可能回國就拼命接觸,從鈴木ㄧ朗、川崎宗則、高橋尚成、建山義紀甚至是辣米糕的悍猛都接受歐力士的測試。
  高橋跟建山都已經高齡37歲,簽回來變實質戰力能有多大影響呢?算了吧!
 
目前歐力士用香月良太與阿南徹換來巨人的東野峻,我認為是還不錯的投資,不過歐力士現在是有收集準備東山再起的新人王嗎?!
 
文章同步發表於個人巴哈部落格
PS.最近想開一個站外的部落格討論棒球,不知道有板友願意一起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23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草莓少女嬌嬌
以日職為主的話我超想w

12-06 15:15

Roy
只要是棒球都OK的!!
12-07 19: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7711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2美聯新秀-野手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