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假如的故事

作者:しろの兄│2012-12-03 20:07:04│巴幣:2│人氣:212
這個社會的人們,與社會本身,都習慣把錯誤與責任推給別人,同時也矛盾的厭惡將錯誤與責任推給他人的人。
現在我們來假設,一個人從小被教育成不准、不允許、不能夠將錯誤與責任推給他人,雖然他因為生物的生存本能等原因,下意識的會有推卸責任的行為存在。但理性上,他的自省與自責能力是遠超他人的十數倍。
OK,這個人呢,他的人生十分失敗,毫無成就、經濟來源不穩定、毫無人緣、幾乎所有現代社會想像的到的失敗狀況都實現在他身上。
他原本的生存本能下意識的認為這是整體大環境,還有父母、親人、陌生人的錯,但他的理智很迅速的否定了生存本能與情緒。
他開始自省,包括自己的不夠努力、不夠體諒他人、不夠勤勉、不願突破、得過且過、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抗壓性不足等等自己的缺點。
⋯⋯
最後理性分析得出的結論,就是:自己理論上不應該再活在這個世界上。自殺死亡才是唯一對這個世界有貢獻的行為。

於是他自殺。用一種非常悚然的方式。
新聞報的很大,好像他用那種悚然的方式自殺,是為了證明給世人,他作了一件對世界有貢獻的行為。
然後名嘴和所謂專家開始討論,有人將砲口指向社會與他人的冷漠,但更多的人一口咬定,是這個人太沒用、抗壓性太低。

好的,這個假設的故事也要結束了,人人都說自省是美德,但,真的是這樣嗎?自省過了頭,好像一個人也不應該活著才是社會進步的動力。

一切,都是假如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223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8523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幼晴與佑護(一)... 後一篇:人生就像是款糞GAM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