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文章心得]不要為了心愛的人,放棄心愛的夢想

作者:打工戰士│2012-12-03 02:18:36│巴幣:0│人氣:440
內容大概
作家九把刀用日常和通俗的文字,深刻的表達自己在愛情和寫作之間的道德問題,其內心對此種問題的掙扎和仔細思考「僅能選一」或「喜好交換」的問題其背後對自己的反省。思考為了感情的犧牲究竟是愛的表現還是深層的壓力,並且用詼諧的口吻表達自己的思想。
 
讀後心得
  和九把刀一樣,筆者一點也不喜歡做這種二選一的問題,為了某樣事物犧牲另一樣,也許是因為太年經、太有理想的關係,我根本就不認為這是正確的,每件事都有它的代價,對,我知道,但總覺得為了達成某件事就得犧牲另外一件事這種道理,非常的弔詭,人不是神,我們不會知道這個選擇對未來的影響,好比九把刀說的,為了愛情,要放棄寫作嗎?對他來說,寫作帶給他快樂,因為他快樂,所以可以帶給女友快樂,也正因如此,女友才會願意跟他在一起;相反的,如果放棄了寫作而造成自己無趣,最後女友離開他,難道就是好事?
 
  很多時候人們常忘卻犧牲的理由,好比父母們,天下父母心,偉大的他們願意犧牲夢想來圓滿孩子們,是的,人們常認為犧牲的越多,越偉大,但,犧牲的基本意義,有時根本就不是奉獻,而是「藉口」,「家庭」就是個好藉口,「為了你們,老子現在做把屎把尿的工作!而你英文竟然沒有及格…」這是筆者父親說過的話,基本上,沒錯,但也是因為他沒能力維持工廠的關係,才出現了這樣的「藉口」。可是不能否認,父母大部分犧牲都是為了換取孩子的更好成長,像是筆者的母親,為了我的鋼琴課,少吃了好多頓大餐…。
 
  不可不承認父母的偉大,但我相當不喜歡父母用犧牲來當一種約束,自己的父母為了自己而放棄很多他們的夢想,對,但拿來當命令句的開頭,或是盡孝的理由(真的發生過),我很不喜歡,對我來說,盡量不成為拖油瓶,盡量協助他們的夢想,這,才是我心中理想的孝道;以上均為在看過文章後所引發的省思和結論,也是讀完文章後對自己心中的所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218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hn0606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章心得]在那之前,你... 後一篇:紙娃娃[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