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森林之聲 - 秋之聲

作者:憶夢│2012-12-02 20:33:04│巴幣:8│人氣:285
  秋天,悄然而臨。

  此刻的她,正在做什麼?

  少年想着,走向記憶所指引的方向。

[hr]
 
  村莊中,紅葉處處。

  四周的景觀,終於和夏季脫離關係。

  已經看不出夏季曾經存在的氣息了。

  這讓她鬆了一口氣。

  討厭的季節,終於結束了。

  她望着紅葉所舖出、道往森林的道路。

  然後別過了臉。

  她不喜歡,那個讓她心痛的季節。

  「欵,那個……妳願意跟我來一下嗎?」一個男的走過來對她這樣說道。

  「嗯。」漫不經心的答應他,她隨着他走,腦袋卻還是想着那件發生在好久好久以前的事。

  她不懂,事情是怎麼變質的。

  也許再想也是多餘的吧。

  反正,他再也不願見她。

  回想起那個夏天後再也不出現的少年,她又一陣心痛。

  吶,為什麼呢?

  是因為她做得太過分嗎?

  還是因為他早已不喜歡她,一切的應對只是假象?

  是因為這樣嗎?

  「我……我喜歡妳,所以……可以和我訂下婚約嗎?」眼前的這個男的對她說了什麼,可是她卻沒有仔細去聽,只想着自己想出來的、少年不再出現的答案。

  因為他早已不喜歡她,所以,當她做出踰矩的行動時,他才會受驚,然後落荒而逃?

  但他當時……唱歌了不是嗎?

  明明唱歌了不是嗎?

  除非……除非一直以來,她以為聽得見的都只是自己的兒童遊戲?

  風與樹……也只是她想像出來的人物?

  所以……所以他才一直對她愛理不理的,因為她說,一直只是兒童所有的幻想?

  想到這裏,淚意突然往上一湧。

  「咦?妳、妳還好嗎?我、我不是有心的,妳、妳不喜歡的話,我可以……」這個男的因為看見她的淚光,變得手足無措起來。

  ……他叫她來村落的邊境是為了什麼?她皺眉,卻又聽見這個男的慌張的開口再說:「如、如果太突然的話可以慢慢來,只、只是我們的父母都有這個意思,但我想我還是應該先問妳,畢竟是我們兩個人的事──我、一直也很喜歡妳,妳很漂亮──不,呃、我、我在說什麼……」

  她聽着,嘴角幾乎要上揚了,可是,想到自己的心情。其實這個心,並不適合下嫁他人吧。

  對彼此也不好……

  所以,她張口笑笑,想要告訴這個好像是她「青梅竹馬」的鄰居「不」這個訊息:

  「欵,我問你,鳥為什麼要歌唱?」

  「啊?那、那是……」當作她問話是給他答案以前的挑戰,這個鄰居絞盡腦汁。「那是因為、想要給妳唱出動人的樂曲。」這樣回答,希望可以獲得佳人的歡心。他祈求似的想道。

  「那……森林的歌聲,又是什麼意思?」與少年完全不同的類型呢,她想。

  只可惜,她的心,放不下他。

  「這、這個……」一關剛完,另一關又襲,一向不擅長說話的鄰居幾乎要急得掉汗,想了好一會兒,他放棄了:「我……我不知道……」

  她張口,回答以前,注意到身後依稀傳來的輕碎腳步聲。直覺告訴她,那是少年。

  是好多好多年沒見的少年。

  他是來找她的嗎?長久沒見的空虛,彷彿在一剎間被填補。她的眼神,不由得放柔。

  在他現身跟她說話的時候,她要怎麼樣回答呢?微笑?擁抱?還是勇敢點,給他賞一個吻?

  胡思亂想的當兒,她聽到了久未聽見的風的低語:

[i]  不出去嗎?[/i]

  未幾,她聽到少年的回覆,心涼了一截:

  [b]我不需要她。[/b]

  喉頭一陣緊縮,但她告訴自己,她才不要哭。

  呿,不過一個森林宅,她為他傷心什麼?

  他不會珍惜她,但這個鄰居──

  *        *        *

  「……不知道,就是好答案。」少年眼看着他日夜所思的她對那個路人甲微笑着,笑容,正正有着他回憶中的甜美。

  「那、那表示?」路人甲一臉的驚喜,說話也快要結巴似的,少年瞇眼,心中老大不高興。

  不高興得幾乎想要踏出森林,把她搶到懷中。

  ──不過,這是不可能的事。

  從他的少女變成別人的婦人,是最好不過的事。

  彼此這麼相信著。




  風,吹起了。

  不知怎的,為秋天帶來一絲淡淡的哀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213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森林之聲|森林|森林宅|精靈|少女|秋之聲

留言共 3 篇留言

桑堤
「欵,那個……妳願意跟我來一下嗎?」一個男的走過來對她這樣說道。<<我想歪了[e5]

12-02 21:04

憶夢
A____A|||| 只能說不愧是桑生大叔 _(:3_12-03 18:37
凝心冰
等冬~

12-02 21:34

憶夢
等冬是什麼OAO?12-03 18:37
大叔控驢子☆
青梅竹馬怎麼好像越來越慘
青梅竹馬 → 路人甲

12-03 22:54

憶夢
wwww 青梅竹馬就是這樣用的)W)12-05 17: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ater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森林之聲 - 夏之聲... 後一篇:森林之聲 - 冬之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