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賀文】為了惡搞黑幫的聖誕禮物

作者:ナギサm(@人*)m│2012-12-02 15:14:24│巴幣:12│人氣:420
今天是個風和日麗,陽光普照的大晴天。但是風吹在我的身上只有寒冷,陽光照在我的身上沒有溫度,為甚麼呢?

因為現在是冬天,而我正拿著望遠鏡趴在某高樓上偷窺著惡搞黑幫大廳跟某位小光小姐的公寓,至於我這麼做的原因都出在我旁邊某隻胖次身上。

「我說啊...」我終於忍不住把目光從手上的望遠鏡移開,轉過頭來看著旁邊這隻頭戴著一件藍白條紋胖次,然後也跟我一樣手裡拿著望遠鏡的呃...貓狀物體(?)發問。
「這種冷天氣,我們究竟在這邊做甚麼?」

「新來的,會問這種問題就表示你還太嫩,不懂我們黑幫的習俗。」貓狀物體伸出一只肉球對我搖了搖,表示我的無知。

「你要知道,今天是個重要的日子,是甚麼日子呢?沒錯!就是小光不在......」貓狀物講著講著眼神漸漸發出光來,從那耀眼的光茫裡,我很清楚的看見了:『推坑』跟『胖次』這兩個意義不明的文字。

「住手!你這樣就跟在講小光小姐百萬賀文的時候一樣了啊!你這樣作者會被罵的!」我連忙伸手制止了這隻貓狀物。

「所以我才說你太嫩,像我這麼風流倜儻、嬌姚性感、玉樹臨風、色氣無雙,人稱『人見人愛吉祥物』的反派角色怎麼可能會說出同樣的梗這種蠢事呢?」貓狀物就這樣很自豪的挺起胸來,但不是我說,你挺胸一點看頭也沒有,請換成塔莉大姐好嗎?

況且,一般人會把吉祥物跟反派角色放在一起嗎?還有,一隻貓是會色氣到哪去啊?雖然內褲是很情色的裝備沒錯,但是套在頭上就本末導致了吧...我的腦子裡一直不停地吐槽著這隻貓狀物。

「呃...好吧。所以這次我們到底在這邊做甚麼?跟你的梗有關嗎?」一陣冷風又吹過來,我縮了縮,把身上的貓寬牌羽絨衣拉緊了點。

「沒錯,你要知道,古有秦始皇焚......」

「住手!!!我已經知道了,我知道了!你不要再用同樣的話了!作者會被你害死的!」我不知道哪來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制止他,肯定是作者那渾蛋害我的!

「簡單的說就是,為了因應聖誕節這個偉大的節日,我在小光家還有整個黑幫裡都挖滿了坑。」

「......蛤?坑?」很好,貓所說的話讓我有點茫然我承認,因為突然之間太跳痛了,以至於我抓不到他話的重點。

「沒錯,就是坑。」貓狀物一臉自豪的看著我。

「你知道挖這些坑可花了我整整七七四十九小時...噢不!是七七四十九天才完成的偉大工程嗎!你知道為了讓大家在聖誕節的時候可以看到一狗票坑當禮物的滿意笑容我有多麼努力嗎!我是多麼努力的想要做到身為一個吉祥物應該做的本分!你知道嗎!」

貓狀物說著說著竟流下兩道清澈的淚水,同時,我們倆的背景也不知何時被哪個該死的作者換成夕陽西下的海邊。

「你想準備禮物的心情我懂,但是為甚麼是坑?」

「什摸!我都解釋得這麼清楚了你居然還聽不懂!」

ㄎㄅ啊你根本沒解釋好嗎!

「你要知道,咱們惡搞黑幫創立不過八個月,但是他卻有著百年來始終不變的真理,這些真理是每個人都心知肚明的。」

等等...創立八個月而已,哪來的百年真理之有?

「所以...那些個真理究竟是...?」

「推坑!枯鎖!塔莉萌!」貓狀物大聲的說出這些字之後,便一臉『計畫通り』的表情望著遠方的日出。等等!為什麼又變成日出?作者出來面對!

「你還要我解釋嗎?」貓狀物回過頭來看著我。

「不了,這點程度的解釋我還做得來。先說第二個吧。第二真理是源自於開啟了大胖次時代的枯鎖王-「哥我.血一萬.枯鎖」對吧?傳說他把全世界的胖次都藏在惡搞黑幫裡了,想要的人就自己去找吧的這個傳說。」

「喔喔,想不到你還滿懂的呢。」貓狀物體點了點頭表示讚賞。

「這好歹也是看到膩的熱血動畫了啊,每周一至五晚上六點半,在華X  X視準時播映,每週六日四點半開始,四集連撥。」

「繼續吧。」

「第三真理就更簡單了,源自於我們黑幫創立以來的元老之一,尖翹的狐耳與蓬鬆柔軟的九尾是她的註冊商標,除了性感迷人之外,還集全世界之萌點於一身的黑幫大萌神-塔莉大姐對吧?」

「很好,寥寥數語就說出塔莉大姐的萌,真該給你嘉獎,但是第一真理呢?」

我想了想,想了想,想了又想,想到貓狀物又要被小光小姐毒打一頓之後吊在黑幫升旗台的旗桿上還在想。最後,我想到了。

「古人云:『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今日有某貓寬云:『有坑給小光跳,不亦爽乎』。以往總是只挖給小光小姐一個人跳的坑,特別在今天也挖給黑幫的芸芸眾生們跳。秉持著我們黑幫『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偉大情操,不只為了小光小姐,同時也為了全黑幫子民們的幸福著想,這些坑,這些坑!正是我們為了讓大家有個難忘的聖誕節而做的啊!!!!」我大聲說道。

說到這裡,連我自己都熱血得淚流滿面了。

「喔喔!說得太好了!你終於也是我們黑幫的一員了啊!」一旁的貓狀物也欣慰的擦擦眼淚。

「所以,你為了祝大家聖誕節快樂而在黑幫挖滿坑的舉動我懂了,可是為什麼還要在小光小姐家再挖一次?」

「你要知道!小光是一個靠著挖坑的行為感到快樂,而看見坑就一定會十分開心過去跳的人,黑幫那幾個坑怎麼可能滿足她呢?當然要等她鬆懈回家的時候再讓她掉一次,她才會有個難忘的聖誕節啊!

「說到這裡...小光小姐回來了呢,可是她的臉好像不怎麼...」我拿著望遠鏡這麼說到。

「噓~做吉祥物要樂觀。」


後記:

隔天,黑幫慣例的升旗,我們大家都聚集在黑幫升旗台前,升上來的黑幫大旗在冬日的陽光下顯得特別耀眼,然而,當我的目光隨著旗子上升時,我看到旗桿的頂端插著一隻頭戴藍白色胖次的奇特貓狀物體。

我看了看四周大家的臉,但是大家都只是看著旗幟升上去,看不出來到底昨天的聖誕禮物到底有沒有獲得大家的青睞。

我轉頭看了看升旗台上的小光小姐,但她只是對我笑了笑,然後用唇語對我說了「聖誕快樂」四個字。

「...做吉祥物要樂觀。」我這麼說著,然後在心裡為旗桿上的吉祥物感到欣慰。

而吉祥物也彷彿收到了本世紀最棒的聖誕禮物似的,一臉愉悅的在旗桿上流著眼淚...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21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頭香

12-02 16:13

ナギサm(@人*)m
公洗頭香12-02 16:14
Lewis
= =,吉祥物要樂觀[e20]

12-02 16:49

ナギサm(@人*)m
沒錯,要樂觀,你看他多愉★悅12-02 16:50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樂觀的吉祥物

12-02 23:50

ナギサm(@人*)m
沒錯,要樂觀!12-02 23:51
傲空神鷹
原來被掛上去啦XD 聖誕節快樂

12-25 10:07

ナギサm(@人*)m
聖誕快樂!
......
...
诶??難道被掛上去了嗎??(驚悚臉)12-25 13:08
中餐君
做吉祥物要樂觀啊。

12-27 22:59

ナギサm(@人*)m
WWWWWWWWWWWWWWWWW12-27 2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dfkp0300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雜項設定... 後一篇:【RPG公會】【角色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