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地獄季節》世界大略設定─地獄篇

作者:白色彼岸花(黑鶴蘭)│2010-08-28 21:10:00│巴幣:0│人氣:277
《地獄季節》的世界設定主要分為地獄、人間、天堂
地獄人民乃為冥族,天堂為靈族
不過...既然名稱是《地獄季節》
場景顧名思義當然是在地獄囉(廢話!)
所以基本上人間部分我就不設定了,因為大家都很熟(被打)
至於天堂嘛...設定還很混亂...目前沒整理...(←很混)
比較完整的只有地獄而已,所以就先貼地獄的吧
◎地獄
地獄冥族的姓名有三種系統
第一種
【姓氏‧小名‧名‧真名】
第二種
【小名‧名‧真名‧姓氏】
以上兩種皆不是的就是第三種
姓氏是指家姓,小名跟名的差別應該就不用講。
至於真名是可以束縛真名擁有者本人的咒,所以一般來講是不會告訴親人以外的人的,除非他是可以信任的。
地獄的皇室貴族
冥皇洛氏─世代的地獄統領者
地獄貴族─初代冥王的兄弟姊妹們的子孫
居住地名為地冥宮
東方地獄
閻王─東方地獄統領,冥皇的部下,屬地獄高層官員。
判官─東方地獄的二階行政人員。
書記─安插在判官門下,紀錄審判過程。
管理者─派駐於各層地獄,監督行刑狀況並維持各層地獄秩序。
行刑者─於各層地獄施以罪魂刑罰,受管理者管束。
牛頭馬面─將審判後的罪魂引領各層地獄的使者。
黑白無常─自人間將陽壽已盡的靈魂帶回地府,基本上打鬥能力並不高。
孟婆─熬煮孟婆湯,給予靈魂進入輪迴的最後祝福。
除了孟婆是住在忘川河畔外,其餘居住(辦公)地方名為瑰朔堂
※大部分靈魂的審判是交由東方地獄處理,西方地獄主要是處以罪魂刑罰。
西方地獄
墮天使─西方地獄之首,與眾魔王合作管理西方地獄。
魔王─司管眾多自然元素,與墮天使合作管理西方地獄。
惡魔─同東方地獄行刑者於各地獄施以罪魂刑罰。
死神─通常隨黑白無常一同將陽壽已盡的靈魂帶回地府,主要是擔任類似低階行政人員的隨行護衛的職務,負責處理企圖吞噬靈魂的東西(小)。
魔王居住的地方名為冥華殿,墮天使則為祕燁堂
毀滅的守護者
穆堤芙奇亞─負責殲滅異靈─由眾生所有的負面思想的集合體,有時擔任冥皇洛家的隨身侍衛,在地獄的地位同幾乎等同皇室。
亡靈街
在審判過後,無須經過受罰的靈魂在等待輪迴的期間,可以選擇回到人間遊蕩,或者是居住於尾端連接人間的亡靈街。亡靈街與人間的街道無異,除了等待輪迴的靈魂外,也有一些不適合繼承家業的冥族在此生活,由亡靈街自製委員管理,亡靈街發生的事情地獄皇室不得插手。
=======================================================
雖然說東方地獄的人員似乎很多...但其實故事內容不會提到這個...
主要的場景應該會在是地獄的皇室貴族跟毀滅的守護者還有亡靈街之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19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地獄|閻王|墮天使|亡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njusaka1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地獄季節》故事簡介... 後一篇:《地獄季節》超簡略人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