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心得】裝甲惡鬼村正 ─ 這不是英雄的故事,誰都成為不了英雄

作者:白菊│裝甲惡鬼 村正~魔界篇~│2012-11-30 19:48:00│巴幣:70│人氣:11602
「遇鬼斬鬼,逢佛弒佛,矛頭最終轉回到自己,奪取別人性命的人,自己的性命也會被奪取,邪惡是一定會受報應的,邪惡是會受報應的!」

「愛或者是無法計量的,或者是弱小的,或者是虛幻的,或者是虛偽廉價的,或者是無形的夢想,但是不必在意!」

「世界是讓其他的什麼犧牲的話就可以饒恕,但是其他什麼的讓世界犧牲的話就絕對不能饒恕嗎?」

「湊斗先生已經可以不用再殺人了,就是說由我來做!」


「善惡相殺的戒律,正是愛的證明」


這不是英雄的故事,誰都成為不了英雄


《 装甲悪鬼村正 PV 》




《另附送邪念篇的封面》


這封面的光太漂亮了!不放上對不起自己!

《裝甲惡鬼村正 片頭曲一》


=故事介紹=
戰後六年,鎧甲武裝〈劔冑〉仍是最強的武器,劔冑持有者被稱為〈武者〉。

在六波羅幕府所統治的極東島國‧大和,流傳著關於裝備著白銀的劔胄的武者。不斷進行著無差別殺戮的武者銀星號。對於虐殺了許多人們的魔王的畏懼,逐漸地在大和傳播開來。

而有一位與銀星號對立的武者。裝備著如血一般紅色的劔胄――村正,背負著宿敵‧銀星號的同時,那把刀也斬殺了進行著邪惡計畫的代官與連續殺人犯之類的人。

但是他並沒有打著正義的名號。要說為什麼的話,因為他所裝備的劔胄勢洲右衛門尉村正,是過去將大和變成地獄,受到詛咒的劔胄。

――這並不是英雄的故事。不需要立志成為英雄的人。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角色介紹=


《湊斗景明,聲:石川ゆうすけ》
故事主角,外表陰沉,性格冷靜,非正式的警察。一直追尋著「銀星號」和找回失去的野太刀。



《綾彌一條,聲:海原エレナ》
憎恨六波羅的女學生。有著異常強烈的正義感。
英雄篇的女主人公


《大鳥香奈枝,聲:吉川華生》
GHQ資料管理科所屬的軍人。擅長演奏大提琴的細眼女性。
復仇篇的女主人公


《足利茶茶丸,聲:金田まひる》
六波羅四公方之中最年少的,在政治方面開明的堀越公方。有著殺了父親奪取其地位的過去。
除了在幕府方面的活動外,還有著抱持個人目的的行動。擁有常人所沒有的特殊知覺,尤其對於「聲音」方面特別敏感。在關於劔胄方面也有著很深的造詣。
魔王篇的女主人公


《湊斗光,聲:九条信乃》
本作的boss,景明的妹妹、女兒,為了奪回被世俗奪走的父親而想要成為神,不再被人世的倫理所束縛。湊斗家的巫姬,統的親生女兒。


=劇情感想=
這並不是英雄的故事,為了阻止銀星號 ─ 光 的亂世,從半惡鬼成長為惡鬼的故事,從自我否定自我憎恨,從無法壓抑自我到抹殺自我,領悟武之真諦的故事。


平凡的少年少女們捲進連續殺人事件,被深紅的武士拯救,少年從武士身上找到人生的方向並為正義而戰。

「這世上沒有正義」

少年的死並不是沒有意義,復仇篇的小夏,魔王篇的忠保,對雄飛的所代表不同的心境。
純真開朗的小夏在雄飛死後,心性大變一心只想復仇。
而忠保告訴村正:「恨,我恨不得現在就殺了妳,但我更希望雄飛的死不要變得沒有意義」


個人認為第五章才是真正開始講述裝甲惡鬼村正,景明的過往,光為何變成銀星號,村正的詛咒,善惡相殺的戒律。
景明受的善良教育,在光的病以及盜賊的作亂下徹底被破壞。這一張可以知道景明和光的關係不僅僅是兄妹,從光的回憶中,以及光和景明的互動、執著可以知道些蛛絲馬跡!


英雄篇雖說是英雄,但玩下來沒有一個是英雄,一條作為正義的狂信者,景明和她合作並將殺人的作惡推給一條,藉此逃避村正善惡相殺的戒律,而善惡相殺的真義卻是由魔王來點醒。


以己之善殺敵之惡,反之,以己之惡殺敵之善。殺死邪惡的正義只是邪惡,並不存在正義。兩人的信念最終相違背。

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你的正義對別人來說或許是邪惡
執行自己的正義只是獨善
獨善的正義只是邪惡





復仇篇沒什麼好講的=3=
只是單純不太喜歡大鳥....所以都快轉XDDD
本篇主要述說〈大義 和 小義〉
為了國家即使雙手沾滿血腥的獅子吼,為了家族而復仇的香奈枝,大義小義最終是由力量決定




《裝甲惡鬼村正 片頭曲二》
=兩部片頭只差在前後篇的劇情畫面,當然我還是比較喜歡OP2!破了英雄篇和復仇篇才出現的QAQ=


善惡難以劃分,大義小義難以抉擇,個人的價值和世界的價值,又該選擇何者。
魔王篇皆露許多伏筆,以及為打敗銀星號而和村正成為心鐵如一的武者。





政治的犧牲品,開朗角色的犧牲品QAQ
被光拯救後弒父奪位,成為四大公之一,獨自一人忍受神的聲音,並在最後對世界詛咒(提醒景明)
比起一條我更喜歡茶茶丸>///<
為了讓景明達到無我的境界,讓銀星號的卵植入景明精神中,渴望被需要。
和景明不同,屬於熱血吐槽XDDD

沒有跑她的線,因為快要結局了,只想趕快衝完!!





GHQ和大和的戰爭非常燃血呢!
縱然四大公被定義為惡,但為了大和每個都挺身而出不為敵人,即使知道是場必敗必亡之戰,沒有一個退縮,男人啊!!對於他們之前的惡我全都拋諸腦後了XDDD



銀星號率領的八劍姬超帥!!每個都擁有成神以前銀星號的實力,其中有一個最強統帥,七劍姬開戰前都會各說出一句話,再由最強的總結XDDD


比起殺,景明更想做的是保護光,屢次的戰鬥中,景明總是會下意識逃避殺光,在茶茶丸的提醒下,只要有湊斗景明在,就決殺不了光。
唯有殺了自己才有辦法殺光,而這正是善惡相殺的真意。
景明是自我厭惡到否定自我抹殺自我的人,因此殺了自己才能殺死光。
光再最後真正了解景明是愛她的。


這一段真的很難過,明明兩人是相愛的,最後卻還是有一方必須終結QAQ


戰後景明失去了目標,許多人知道他的身分後,沒一個敢靠近他,本來要退隱的景明和村正,卻意外殺出了雪車町,將村正綁架並殺害演戲的=口=,景明藉此明白自己根本沒有資格去復仇,過去所殺的人,又有讓誰復仇成功。
最後景明成為真正的惡鬼,並創立了武帝組織,貫徹善惡相抵的戒律。


《裝甲惡鬼村正 片尾曲二》
= The Call =


《三世村正》
看到人化的母親,自己也跟著人化的三世村正,真的蠻萌的=3=
性格就像長不大的小孩,很容易受到驚嚇而尖叫XDDD
被母親教了亂七八糟的知識XDDD
不管事蜘蛛還是人都很萌!!


《二世村正》
個人比較喜歡二世村正的造型,但是好兇=口=
對女兒很嚴厲,對光卻很好,是因為身材相近的關係嗎XDDD
明明是女兒,長得比我高!胸部還比我大!!
不過我比較喜歡這體型唷!但是好兇=口=


《遊佐童心》
四大公之一,信奉婆娑羅道,隨心所欲為所欲為,不管善惡皆是一念而起。
強暴櫻姬,卻也是櫻姬姊弟小時候的恩人。
提點景明無我武道的人


《大鳥獅子吼》
四大公之一,香奈枝的未婚夫
為了國家弒主奪位,為了國家從影子身分踏入陽光底下,不管任何事皆以大義為出發點
為了大義而殘殺,為了大義利用他人,為了大義被利用也無所謂
當自己失敗時也能夠坦然面對!


《今川雷蝶》
四大公之一,不具備任何政治手段,卻有著堅實的戰鬥能力
其搞笑能力連部下都被渲染XD
戰鬥能力沒有第二也有第三吧?
以單純的武人會比較幸福的角色,能夠打破銀星號的防護罩!




《湊斗統》
景明的義母,光的親生母親
讓景明和光相識,也是讓兩人對立的存在吧
景明尊敬母親,光仇視母親
光不惜一切要從母親的束縛奪回父親
景明遵從母親要守護光,甚至不與光相認


《光的身世之謎》
景明的義父因為戰爭而失去生育能力,湊斗家為了繼承巫女之位,讓還是孩子的景明服用藥物和養母一起生下光,統告訴景明不可以當光的父親,只能以哥哥身分相認。
光知曉一切,卻因為人世間的倫理束縛而無法主動和景明相認
景明曾教光希臘神話 ─ 大地女神 蓋亞,故事提到神不用顧忌人世倫理
因此光得到二世村正力量後,便要登上神之座,破壞人世倫理奪回父親
對景明的感情是兄妹,是父女,或許也參雜了戀人感情(?
對景明非常執著,雖然景明總是追著光,但光總是能半途殺出來XDDD
其實光一直在尾隨吧XDDD


《裝甲惡鬼村正 片尾曲一》
= 落葉 =

嗯?片尾二呢?請自己往上翻!!


《原聲帶 ─ 村正(盾)》

《原聲帶 ─ 凌辱》

《原聲帶 ─ 夕闇の陽炎》



=蓋亞=

希臘神話中的大地女神,是大地的體現。

傳說她從混沌中分離出來以後,單獨生出了山、海和天神烏拉諾斯。她又與烏拉諾斯結合,生了提坦神、獨眼巨神和百手巨神。

獨眼巨神和百手巨神被烏拉諾斯關進大地下面的塔爾塔羅斯。她為兒子們的呻吟所苦,慫恿克羅諾斯用鐮刀閹割了自己的父親。從烏拉諾斯傷口流到地上的血液裡生出了埃里尼斯和巨神吉伽斯。

她還與海結合,生了涅柔斯等海神。有的神話說,蓋亞和烏拉諾斯是夜神的子女。人們認為她了解發生的每一件事,往往把她作為誓言的見證。

作為收成的賜與者,她在希臘各地都受到崇拜。著名的德爾斐神廟最初是她的殿堂。在多多涅,她曾被尊為宙斯的妻子,後來被狄奧涅、赫拉等取代。

在古希臘晚期,她時常與得墨忒爾和庫柏勒混同。蓋亞是地母,混沌所生。蓋亞生出天神烏拉諾斯。烏拉諾斯以其母蓋亞為妻,生下六男六女總名叫提坦。

烏拉諾斯對子女十分仇視。把他們關在地下。見不到光明。地母極為憤恨。鼓動子女起來鬥爭。克洛諾斯起而反抗,打敗烏拉諾斯。救出被囚的兄弟。做了天神。娶了妹妹瑞亞為妻。

防止自己被孩子推翻,把所生孩子吞了,最小的宙斯被瑞亞藏起來。宙斯長大後讓克洛諾斯把孩子吐出來。聯合把克洛諾斯推翻。在俄林波斯山建立龐大家族,稱為俄林波斯神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18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裝甲惡鬼村正 ─ 這不是英雄的故事,誰都成為不了英雄|夜天冥月

留言共 11 篇留言


[e16]好可愛押~不錯~

11-30 22:17

白菊
光很可愛>///<12-01 00:49
SYU
辛苦了~ 重PO一次[e26]

12-01 00:30

白菊
有些人就是喜歡玩陰的12-01 00:50
こんぺこー
看完這篇突然有衝動想去跑這款了!!

12-01 00:47

白菊
真心推薦唷!
總得來說就是不要獨善
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
你的正義對其他人來說也許是邪惡12-01 00:52
妹凌辱~兄を信じます
看完嚕 不錯的心得 應該是人家眼紅才檢舉的 鄙視那些只會利用破壞來掩飾自己無能的傢伙

12-01 01:06

白菊
除了這點,GM刪文後馬上拍屁股下班走人這點也讓人很生氣
完全沒想過解決問題,只會製造問題12-01 07:46
天下御免
沒想到光的身份還有一直想奪回父親的說法以及景明最後的結局居然是這樣[e9]

12-31 03:13

白菊
武帝組織超帥的!12-31 07:04
紫雲夜銃
沒有真正的正義
只有自己相信的正義
說實在 我認為貫徹自己的正義就足夠了
人非善非惡 只是為了存活而在泥沼中奔跑

12-31 09:10

紫雲夜銃
沒有絕對的惡 也沒有絕對的善
能問的 只有自己的心 即使自私 卻是唯一能讓自己接受的道路
(如果抱著另一種心態就會變成心靈判官那位測不出犯罪值的那位先生了

12-31 09:13

叉燒拉麵
童心和尚那邊的描述好像有誤喔~
他救的是侍童姊弟,不是岡部家的姊弟

11-12 22:44

sai
剛玩完復仇篇~ 實在太神了,好喜歡這部劇情,對我來說主角和大鳥香奈枝都是英雄! 雖然英雄與惡鬼是同等存在的,不過都不是平凡人~

04-27 08:37

怪盜辛巴達
這不是英雄的故事,誰都成為不了英雄

請讓我引用這句話~感謝~

07-19 11:38

真紀
這竟然有漫畫 想說這不是18X遊戲怎麼會有標籤 點進去才發現是漫畫

05-20 06: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jagn9813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narcissu... 後一篇:【心得】從晴朗的朝色泛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