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命運(八)

作者:水瀲│2012-11-21 04:18:43│巴幣:2│人氣:151
「穆,精神還不夠集中喔。」

雅典娜神像前,希歐正在讓穆練習著水晶牆。

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希歐大聲指導著,然後再度打出了星光滅絕。

「水晶牆!」

穆馬上做出防壁,不過仍然跟剛剛一樣輕易地被打碎,然後被星光滅絕的威力彈了出去。

「唔~還是不行。」

穆慢慢的從地上爬起來,從早上已經試了不下數次,但是仍然連希歐用一半力量打出來的招式都抵擋不了。

「穆,我說過了,你的精神還不夠集中,這樣是不行的。」

希歐走上前,然後擺開了架勢。「站起來,穆。這是最後一次了。」

已經三天了,穆一直沒有進展,看來不狠下心是不行了。

冷冷的望著穆,希歐開始提昇小宇宙,不再手下留情。

「星光滅絕擁有能夠吞噬一切的光芒,如果這次你再無法做出完美的防壁…」那麼就沒有往後了。

希歐的手開始出現點點光芒,穆緊張的望著希歐的動作。

「穆,集中精神,提昇小宇宙。回想你當初在白羊宮那時候的心情!」

希歐教導著,他也不希望穆就在這裡被打敗。

穆閉上雙眼靜下心來,統合自己的精神。

回想著…當初在白羊宮的時候,那種…想保護聖衣、守護白羊宮的心情……

「注意了,穆。星光滅絕!!!」

和剛剛的光芒完全不同,希歐打出來的星光包圍了整個場地,強烈的星芒交錯衝擊著,穆被那一團星光包圍在其中,身影漸漸沒入光芒裡。

強光過後,偌大的廣場又恢復一片平靜,希歐臉上卻帶著讚許的表情。

穆毫髮無傷站在神像前,身前一道金黃色的透明障壁隱隱閃耀著光輝。

然後,剛剛希歐打出去的星光滅絕的力量,就從那面水晶牆中傾瀉而出。

「師父!!」

穆慌忙的收起了水晶牆,呼喚著恩師。

而那一大片的星光卻早已吞沒了希歐的身影。

「師父-----!」

穆大驚失色,想跑上前尋找那熟悉的身影,卻被人從背後抓住。

「穆,別慌,我在這兒。」

希歐當然知道水晶牆會反彈攻擊,所以早就用瞬間移動避開了。

「師父…?師父!!」

穆含著淚水,回頭望向那再熟悉不過的笑容,整個人撲到希歐懷中,緊緊的抱住希歐哭著。

他剛剛真的嚇到了,好怕…會失去這溫暖的懷抱。

「穆……」

希歐輕輕拍著穆的背,安撫著。

「穆,別哭了,師父沒有那麼簡單就被擊倒的。把眼淚擦乾,該回去了。」

「嗯…」

希歐牽著穆的手,一如往常的慢慢走回教皇廳。

穆則是緊緊的握著希歐寬大的手,比平常還要更用力…更使勁的抓著。

******************************

隔天,希歐又帶著穆走下來,這次的目的地是競技場。

走到那兒的時候,薩卡跟艾奧羅斯已經各自帶著沙加跟艾奧里亞等著了。

「都到齊了,那就可以開始了。」

希歐走到競技場中說著。

「要開始什麼啊,哥哥。」

艾奧里亞拉著哥哥問。艾奧羅斯只丟給他一句話。「訓練啊。」

穆跟沙加兩人對望一眼,不知道希歐他們想幹麻。


「今天要進行團體戰,記住了,是“團體”喔。」

薩卡特別強調團體兩個字。

「當然我們不會使用全部力量的。不過…」希歐“溫柔”的望著三個小孩。「也別想我們會手下留情,所以受傷是難免的。」

「哈哈,教皇別嚇他們啦。反正一條命是不至於丟掉,就是這樣。」

艾奧羅斯一派輕鬆說著,不過另一邊的三個孩子可不輕鬆。

穆盤算著自己只學會了水晶牆,那就只能努力不讓沙加跟艾奧里亞受傷而已。

艾奧里亞有些頭大,他只有拳頭跟速度是強項,不過眼前的三位魔王他動的了半分嗎?

沙加一語不發,打算等等看情況去支援防禦或者攻擊,不過他比較擔心薩卡的精神攻擊,不知道穆跟艾奧里亞能不能防的了。

「接招吧!」

希歐脫下教皇袍,一聲令下,三個人一起攻上前。

艾奧羅斯首先打出了光速拳,這正是艾奧里亞看了無數次,也被打了無數次的招式。

「閃電離子拳!!」

「水晶牆!」

穆的反應極快,在光拳到達之前就先做出防壁。

薩卡跟艾奧羅斯極快的閃避,水晶牆的反彈沒傷到他們。

「星光滅絕。」

溫文的聲音傳來,穆才驚覺希歐已經瞬間移動到身邊了。

來不及再做出防壁,眼看著就要被星光滅絕給擊中,沙加卻擋在身前,雙手合十,做出了圓形的防壁。

「艾奧里亞!」

沙加收回防壁,叫著同伴的名字,艾奧里亞從沙加背後躍出攻擊。

「閃電戰鬥拳!」

凝聚全力的一擊,這也是艾奧里亞目前唯一會使用的招式。

「動作太慢了。」

希歐說著,從沙加撤掉防壁,到艾奧里亞攻擊,已經給他做出防禦的時間了。

閃電戰鬥拳的力量被水晶牆給吸收,然後反彈。

一瞬間穆抓著兩人的手,然後用瞬間移動帶著兩人一起移到一旁。

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薩卡的拳頭已經打到。

******************************

還沒到中午,三個小孩已經一個個躺在地上氣喘噓噓的,動彈不得。

身上青一塊紫一塊的,不然就是一堆擦傷,艾奧里亞的左眼還腫起來並出現一圈淤黑,那是薩卡的傑作。

「好累…」穆說著。比以往的訓練都還嚴格啊。

「好慘…」沙加唸著。簡直快要連攻擊的機會都沒有,跟薩卡哥哥一起訓練的時候都沒那麼慘,說到底薩卡哥哥在訓練的時候仍是相當留情的。

「好餓…」艾奧里亞抱怨著,大量運動之後是特別容易餓的。

那邊三個人渾身是傷躺著不動,這邊三個人毫髮無傷的站著討論著。

「傷腦筋啊…」

希歐嘆著,穆的每個動作仍有不小的空檔,力量無法熟練收發自如的話,在這間隔之中很容易會被抓到機會攻擊。

「確實…」

薩卡也頭痛著,沙加能攻擊也能防禦,這是不錯,不過防壁的使用時間常常沒抓準,在防壁中艾奧里亞當然無法進行攻擊,但是收掉防禦的動作太慢,已經讓對方能夠有時間做出準備了。

「訓練還不夠…」

艾奧羅斯更是頭大,艾奧里亞根本就忘了提昇小宇宙,一開始還好,到後來接連不斷的攻勢就讓他亂了陣腳,打出來的拳頭實在沒有什麼威脅性。

「下午再各自帶回去加強訓練吧,我想穆還必須更純熟的運用念能力呢。」

「嗯,這一點沙加也是差不多,反應還有待加強。」

「………」

希歐跟薩卡同時望著一語不發的艾奧羅斯,只有苦笑。

「反正經驗是慢慢累積的,等到習慣了他就能定下心來作戰了了。」希歐說著。

「是啊,那小子只是缺乏冷靜罷了,不用太在意。」薩卡也安慰著。

「最好是這樣…」

笨‧蛋‧弟‧弟!回去後絕對天天給你“實戰訓練”!!

艾奧羅斯一邊揉著太陽穴一邊下定決心。

躺在不遠處的艾奧里亞則是莫名的起了一陣惡寒。

以後的訓練,似乎會更嚴厲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09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鬥士星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jo3xu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命運番外(希歐下廚記)... 後一篇:命運(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