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世界系統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2-11-18 22:23:28│巴幣:1,002│人氣:521

此乃人類NTB的延伸設定。

因此部分內容會因此省略,建議先行閱讀以上連結內容。

文章保留更新權力。




  你覺得,自然,是自然的嘛?

  你認為,自主,是自己的嘛?

  你決定,決策,是自己的嘛?

  又或者,什麼都是「渾然天成」的嘛?

  答案為──否。

  絕對的否定。

  就舉個例子吧──

  為何物理現象,是「能計算的?」

  為何天文地理,是「有規律的?」

  為何物質能量,是「具平衡的?」

  ──因為,不照著規矩來,你要如何存在?

  再舉個例子吧。

  沒有運動三大定律,物體要如何順利位移?

  沒有天體圓周運轉,星球該如何維持運作?

  沒有質量守恆定律,宇宙得如何收近全量?

  無「理」的東西是不被容許,也不會存在的。

  應該說,你覺得要怎麼存在呢?呵呵。

  如同上述的例子,沒有「理」要如何解釋接下來的行為呢?違反了理,不用他人動手,產生的矛盾就夠將他們滅盡。

  理所當然,世界的組成,總要有著策劃者,監控者,肅清者……

  那麼,掌控這些「理」的存在,又是誰呢?

  他們可以是神,他們甚至是超越神,甚至凌駕於以知甚至未知。

  也因此,自然,絕非是自然現象了。

  畢竟是於者之手操弄的。





  世界系統,可稱為「神以上的至上者」或是「全的支配者」

  身為包羅萬象的「全」,正因掌控著「理」的出源與運作,他們才能如此壯盛。

  所有的理,無論以知未知,能操作或不能操作的,都是由他們調律,他們統整,他們操作,以構成世界的運作。

  以知的例如一些物理公式,未知的則遠遠超出知識能及的範疇與計算能及的境界,例如心境的微妙變化,各個事件互相影響的結果,因果論,各種無形的法則等。

  這些皆是他們能及──應該說,是他們創造出來的,以供「全」的活動發展。

  換言之,他們所創造的事物,任何行為,任何舉動,任何影響,都會渾然而生應有的架構,也就是理,並不會有無理之存在,縱使有也有「無理之理」

  無論行為,獲得的能力,命運,時空的流轉,一切的運行軌道──甚至連有著「扭曲法則」「破壞理」的行為能力,全部的全,都是由他們所控。

  亦是指,若有出現「破壞理」或「扭曲法則」者等,皆早已是世界系統賦予並實行的結果,用意多廣,但多半而言是將現有的理與法則給破壞在組,省時省力。

  也因此,違逆世界系統,是不可能的事情。

  舉例而言,將反作用力給消滅掉,自身必將失去反作用力而無法順利移動,但自己卻能順利移動,那就表示理還沒消失,世界系統照樣能控制自如。

  同理,像是消滅存在,自身的存在亦會被自己反噬。

  正因世界系統代表「理」的全部,摧毀了它,等同摧毀了理,等同催毀自己。

  更何況,能摧毀「理」之能力的「理」,亦是世界系統所控制,違逆者永遠逃不出世界系統的掌控中。

  因為,理乃是「事物組成的邏輯解釋」,凡舉出現之事物必有邏輯,凡舉邏輯出現必為世界系統;然則無邏輯者無法構成,將邏輯摧毀者必為自滅,原因乃自毀自身的存在解釋。

  好比1+1=2或與2等量的數,絕對不會等於不等同2之量的數(舉例數為3),若要要讓1+1=3,必要能有1+1=3的解釋邏輯,不能解釋,等同不成立,也就是不存在。

  縱使本該不成立的事物出現,也必然有「理」,其理即是「本該不成立的事物出現的邏輯」,不代表「突破了邏輯範疇的不成立物」

  他們甚至能讓存在變成真正的不存在,永遠的失去邏輯,例如1+1=3這個答案不可能出現也不可能對,直接否定了他的存在。當然如果有真的能出現「3」的時候,那他的無就變成有了,前提仍是要符合邏輯,不然這式子產生的3之答案仍是錯誤而不存在的。

  他們便能讓存在體的邏輯,變的不合邏輯──更甚至讓其之邏輯抹消再造,徹底抹消其存在。

  然而,如此的他們「技術性」的失算了。

  ──也就是人類

  原本,他們是要創造「備用系統&資料總庫」來方便作業,並執入動物(人類身體)的體內,但有一日,某個身為「知」的世界系統持有人,「蛇」發現了這個目的,並想加以利用以取代現任的世界系統掌控者。

  殊不知,這件事提早被其他世界系統持有人知道,將蛇與人類剔除出系統外流放。

  但知的持有者也不甘示弱,偷偷動了手腳,讓世界系統以為人類身上的「備用系統&資料總庫」已經刪除了,並將灌殊人類自身的「知」之系統後,隱居等待。

  後來,這事件延伸並渲染成伊甸園的故事,那吃知善惡樹的亞當與夏娃,與誘惑者之蛇的真身,其真貌便是如此。

  有著「知的理解」與「理的創造」,造就了無限的可能性,有著與原世界系統平起平坐甚至即將超過的能力,這讓世界系統緊張得不斷阻止那難以遏止的人類,如同成為神給與神諭阻止,給與毀滅帶給人類絕望,甚至將人類的生活環境刻意搞的一蹋糊塗。

  但終究抵擋不了這股勢力,人類最後仍是解除詛咒,獲擁那可能性之力,並與世界系統開始正式的對抗。

  當然世界系統亦沒有坐以待斃,開始進行反擊



  【系統控制者】

  世界系統各個分支,分為下列幾項,各自掌握了世界的各種理。

──存之系統‧The Pillar of World

  世界之柱,掌控這世界的任何存在體的架構,才得以有著存在的行體。

  分散於各個被選中的人類當中。

──無之系統‧終末教徒

  因要平衡存與無,以便世界的運作,真正的肅清者。

  擁有「摧毀存在」更上皆一層的「移除」之力,將擁有世界系統附與的刪除能力,將世界系統中的任一之事物的設定完全移除掉,使其在這世界消逆蹤跡。

  然則,他們與現實(近外界)的基督宗教,有著密切的關連

──聯繫系統‧LINE


  連結這世界的各種事象共同發生後產生的效應,特別收容個事物的「特異點」,並加以控管以免產生大量蝴蝶效應的組織。

──創造系統‧伊甸園

  將「存在」倒入各種系統並發展的組織,是存在的創造者,以「生命之樹」為其重要的資源與守護目標。

──支配系統‧天聖三一殿




  偽裝成「聖三一天主教」,對於人類可能性進行壓制,世界系統本體的化身。 



「認定有罪者」

最大敵:人類新巴別塔

歷史大敵:七元罪

群(Legion)

意思是軍隊群結之義,是聖經馬可福音中所說的惡魔之名
「在那裡的耶穌詢問『你名為什麼?』,『我名為〝群〞,數量眾多』那聲音這樣回應道」

群聚往往是能匯聚力量,更能讓人類經由討論而激發新思想,合作以創建更高峰,故此世界系統將此視為大敵。

在過去,「群」曾是人類抗神的系統之一,其力量甚至另世界系統創造三位一體來對抗群。

而現在,「群」乃是將「世間所有思想的欲求」作為聚集,而成活動的兵器,持有「聚集」之能力者正維持著一切兵器,伺機而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073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光翔
我說黑龍你應該有接觸DIES吧(看聖遺物再看這邊總覺得頗有相似的氣氛)

11-11 16: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拉雅克‧艾... 後一篇:【RPG公會】吉維克‧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