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瑞克溫

作者:Cerberus│異域鎮魂曲│2012-11-18 20:57:07│巴幣:18│人氣:502

  〈瑞克溫〉


  「皮優!皮優!」

  在你面前,是一隻古怪的綠色生物。牠擁有如雞隻般的身形大小、兩支蝗蟲的強壯後腿、一對蜻蜓的翅膀、一個小巧可愛的嘴巴,和一雙圓滾滾的黑色大眼。牠看著你,開心的上下彈跳著,一邊發出奇特的叫聲。

  「皮優!皮優!」

  從旁突如其來的一腳,把這隻生物踢的老遠。

  「林林!物美價廉的林林!無論是燒烤、當球踢、或是擔任小孩的玩伴,萬能的寵物林林!好吃又好玩的林林,現在一隻只要五十元……」

  叫林林的生物,在遠處重新站了起來,開心的跳了跳,然後用牠的雙腿和翅膀,半飛半跳的回到了你的面前。你和老闆討價還價,最後用四十元的價格買了一隻。林林好像很喜歡你,不斷地在你腿邊磨蹭。

  你帶著林林離開了熱鬧的市集,轉往險角巷的方向。

  當你被錯綜複雜的巷弄搞得頭昏腦脹時,你聞到一股難以置信的惡臭:大概像是死顱鼠的氣味,加上停屍間防腐劑的甲醛味,再配上半人羊身上那種獨特的騷味。順著氣味的來源看過去,是一個肥胖的男子。男子的衣著雖然老舊,但可以看出來,這個男子曾經是上流社會的一分子。

  「先生小姐們!聽故事!有關名字的故事!一個故事只消您五塊錢……」

  雖然巷弄裡人來人往,摩肩擦踵,但那名男子的身邊很自然的讓開一個半圓型的空間。人們對他擺出嫌惡的表情。

  「那位英俊瀟灑的先生!要不要聽故事?只要五塊錢,就能聽到精彩的故事……」

  你突然對這個人感到無比強烈的熟悉感。雖然已經快到險角巷了,但你決定停留一刻。你感覺到林林臉上的可愛微笑消退了些,跳到險角巷的入口等你。

  穿越層層人牆,靠近男子之後,你才看到他腳邊擺著一個小小的金屬盒子。裡頭有兩三個銅板,和一大堆的垃圾。你往裡頭投入了五塊錢。

  你忍著惡臭問他,我們是不是曾經在哪裡見過。

  「很抱歉,但瑞克溫不記得您,英俊瀟灑的先生!」瑞克溫皺了皺眉頭,眼中流露出尷尬的神情,「不過既然我們有緣在此相見,我就告訴您一個精彩絕倫的故事……」

  你看得出來,男子盡力讓自己保持乾淨整潔。衣物上除了一些磨損的痕跡和少許洗不掉的汙漬之外,看起來比街上的其他人還要乾淨。你注意到,他的身旁有許多小飛蟲,被他的氣味吸引過來,在男子身旁繞圈子,揮手驅趕他們,對男子來說,已經像反射動作一樣自然。

  我不是來聽故事的,不過我想知道你身上的氣味是從何而來……這不像是你自己造成的。

  「啊,又一個好奇的靈魂!先生,其實問這個問題是不需要付錢的,只有聽故事才需要銅板……」他一邊說著,一邊彎下腰,把手伸進小盒子裡,用粗短肥胖的手指試圖辨別出哪個銅板是剛投入的。你阻止了他。男子開心的笑了,一旁的人們紛紛走避。

  「您真是我所見過最慷慨、最高貴的人了,先生!那麼,就讓瑞克溫娓娓道來,瑞克溫的故事……」

  「先生,您知道每個人都有兩個名字嗎?一個是一般大眾稱呼您的名字,一個是您『真正的名字』……」

  男子壓低音量,「瑞克溫就是現在一般人稱呼我的名字。但在多年前,瑞克溫還不叫瑞克溫時,他犯了錯;那個愚蠢的瑞克溫,讓別人知道了他『真正的名字』……」

  「有些人就是生來邪惡的!那個愚蠢的瑞克溫,有一天得罪了一個位高權重的人。瑞克溫還記得,他穿著一件黑色的絲質衣物,上頭有橘色的條紋;他比瑞克溫還胖,滿臉橫肉,眼神裡充滿了貪婪和忌妒!」男子把兩隻手誇張的撐開,眼睛瞪的老大。四周的人們,離男子更遠了。

  「他只因為瑞克溫一個小小的錯,就透過瑞克溫『真正的名字』詛咒了他。這種詛咒,是會永遠跟在一個人身上的……」

  啊,這就是你身上氣味的來源,你說。

  「先生真是聰明絕頂!很不幸地,當瑞克溫發現他犯下的致命錯誤時,他已經來不及了。他嘗試換了好幾個名字,沒有一個名字能夠除去他身上的詛咒;直到改成『瑞克溫』(Reekwind),他才放棄無謂的抵抗……」男子苦笑,但表情隨即轉換成先前開朗的樣子。

  「所以,慷慨的先生!為了感謝您願意聽我這樣一個卑微的說書人講話,瑞克溫給您一個忠告:千萬不要讓別人知道您『真正的名字』!」

  你悲傷的點了點頭,和男子道謝之後,準備轉身往險角巷的方向。

  「啊!真是抱歉,瑞克溫只顧著講話,不小心耽誤了先生您的時間。先生要前往險角巷嗎?那裡很危險,祝您一路順風!不要犯下像瑞克溫一樣的錯!」

  你一聲不響,頭也不回的走著。瑞克溫的話從背後帶著惡臭傳來。

  在險角巷的入口,林林又重新展露笑容,飛到半空中開心的大叫。

  「皮優!皮優!」

  是啊,我知道瑞克溫的警告對我來說沒有用了,因為我已經犯過這樣的錯了。你對著林林說話,卻又像是自言自語。

  在踏進險角巷之前,你發現人們都盯著你背後一整片的刺青與疤痕看。

  其中,在複雜的刺青之間,有一個歪歪斜斜的烙印,上頭寫著:無名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072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域鎮魂曲|Planescape: Torment

留言共 4 篇留言

rarakasm
RARAKasm lukeWARM

11-18 20:59

Cerberus
WTF11-18 21:00
Cerberus
哦,我懂你在說什麼了…
原文是 Reekwind 啦11-18 21:45
rarakasm
湯底ㄇ

11-18 21:01

Cerberus
啥 你有病ㄇ11-18 21:04
騙人璋船長
我..,被詛咒了。

11-18 21:14

Cerberus
遊戲中有破除詛咒的方法…[e19]11-22 21:31
小牙籤

11-22 17:56

Cerberus
遊戲史上永遠的經典,探討生死的終極哲學,
雖然不好上手,但有機會一定要玩玩看這款遊戲。11-22 2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amgi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自冰霜國度的詩人:Po... 後一篇:質量效應 3 結局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