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心得】因為我是天才-「我家會長是個壞壞虎斑貓。」

作者:不改│我家會長是個壞壞虎斑貓。│2012-11-18 16:20:18│巴幣:62│人氣:3457

 
 

書名:我家會長是個壞壞虎斑貓。(原:うちの会長は荒ぶる虎猫に似ている。)
作者空埜一樹
插畫:ろんど
類型:校園、戀愛、後宮
排名:無
發行集數:1
代理出版:東立
 
動畫資訊:無
官方資訊:點我
圖片來源:這裡 + 這裡
 
 
故事講什麼
 
郡武人是一個【天才】,他通過了史上最難的轉學考後,進入了學生有十萬人的超巨大學院【私立千陣學園】,目標是成為【學生會】的一份子。
 
原本處心積慮要想辦法與【學生會】接觸的武人沒想到卻意外出現一個自稱會長的少女          天音御子邀請加入。
 
         但沒想到御子的真實身分竟然是對抗【學生會】的【地下學生會】的會長。
 
【私立千陣學園】是孕育擁有出色才能的學生的溫床。
 
握有絕對權力且思想陳腐的【學生會】。
在暗中扶持所有學生,陪他們一起振作的【地下學生會】。
 
武人一直追求的【正義】到底是什麼呢?
 
 
☆廢話連篇的開頭
 
       最近啊......突然喜歡上坂本真綾的歌聲和音樂,發現她唱的許多歌曲都還蠻合我胃口的,讓我不管是站著坐著躺著都會放著她的音樂。我喜歡的歌手除了她,還有很多,像是茶太、榊原ゆい、eufonius、KOTOKO、川田まみ、花たん、やなぎなぎ,以及最近的Ray和LiSA等歌手。
 
       每次只要一聽到喜歡的音樂,就像著了魔似的一直聽,一直聽到膩為止。所以,我經常會有膩到一直找新歌曲的狀況......不過我喜歡聽的那種輕快、有節奏感的歌曲,我同學都和我說還好,讓我有點受傷,明明很好聽的說。
 
 
不成材的讀書感想
 
       很唐突的,馬上又要介紹一本,標題有點長的作品          「我家會長是個壞壞虎班貓」。當初會想看這本書的原因只有一個,因為封面是個可愛的小蘿莉,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本人的雷達與平常人構造有點不同。
 
       看到「壞壞虎斑貓」這種逗趣的標題我想一定有不少有興趣吧?但同時又有點怕怕的,會不會又是什麼賣萌沒有劇情的東西?光看簡介寫的【學生會】與【地下學生會】的對抗,好像又沒什麼?不過,本人的心得當然一定會挖出什麼大道理給大家看。
 
       故事背景就設定在一所專門培養有才能學生的學校,這種模式看似和「R-15」有點像,但本質上完全不同。裡面沒有什麼露內褲啦、突然全裸啦、激情深吻啦等一些色色的小劇情,反而是溫馨、詼諧,且有點蠢蠢的愛的感覺。
 
       但除了這些要素,這本書彷彿一個小社會一樣。位於上層的人,思想不知變通,做事循規蹈矩,永遠認為自己才是對的          這就是千陣學園的【學生會】。在他們絕對的權力下,治安良好,有能者能更加成長茁壯。但是          被判定為無能者的人卻會被殘酷對待。
 
 
       故事裡的【學生會】無法將心比心的思考,從學生最需要的東西下去考慮,單純的認為強者生存,弱者淘汰,只看待才能,完全無視學生的心靈層面。然而,卻沒有人敢抵抗,面對絕對權力的【學生會】沒有人敢跳出來          但故事中卻有一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少女一直在抗爭著。
 
       她的名字是天音御子,為了改正【學生會】,她創立了【地下學生會】與之對抗,為學校的頭號問題人物。連主角武人當初都覺得她是一個笨蛋,行事莽撞、熱血過頭,一點都看不出她有什麼才能。
 
       然而,武人漸漸從御子的行為中找回自己。不管是誰的委託御子都會竭盡全力的幫助所有人,哪裡需要幫忙她就去,哪裡有人受傷她就會安撫,哪裡有人需要振作她一定會出現          為了對抗屹立不搖的大樹,在校園的一角,長出了一朵越來越茁壯的小花。
 
       所以,武人找到了自己的【正義】,她要和御子一起對抗【學生會】,因為他是【天才】,【天才】就是要向所有人伸出援手,鼓勵他們振作起來。故事採用第三人稱描述法,場景、人物描述都不錯,但真正值得讚賞的是心靈描寫,把一個原本心快碎的學生,在因為大家的幫助下,找回了自己最應該做的事,讓讀者能產生共鳴。
 
       雖然前半部讓人有點乏味,但後面越來越讓人感到緊張,為了對抗【學生會】,身為【天才】的武人會做出什麼出人意料的舉動呢?對話裡作者也下了一番苦心,從武人一字一句中都可以感受到他真的是一位【天才】,與【會長】御子感情很好般的對話也非常有趣,有許多讓人會心一笑的吐嘈。
 
 
       插畫的風格是偏向可愛風吧?男主角的樣子讓我想到「一起一起這裡那裡」的主角一樣,都是戴眼鏡,髮型和臉型極度相似,至於女主角嘛......其實也有那麼一丁點像啦。
 
       在這所令人喘不過氣的學校裡,每天都會有騷動發生,每天都有學生心情沮喪。但卻有一群人可以拯救他們,將他們從黑暗之中拉回來,陪他們一起振作          他們是【地下學生會】          【天才】郡武人、【會長】天音御子、【情報販子】東央院麻衣、【歌姬】上原佳奈          就是這樣的故事。
 
 
超業餘的名詞點滴
 
私立千陣學園」-從小學到高中,招募了各式各樣有才能的學生,人數高達十萬人,是一間龐大的學校。
學生會」-校方交由學生主導,完全自治制度,進行校內統治。學生會握有極大的權力,以近似獨裁者的姿態統領著所有學生。
地下學生會」-宗旨是專門處理學生的各種大小煩惱,還有對抗學生會的暴政。
 
 
☆人物三兩事
 
 
天音御子,高一,【地下學生會】的【會長】。性格強勢,做事莽撞,毅力堅強,經常給人添麻煩,擁有天生的領導氣質,能將歡樂帶給身旁所有人。身材極度嬌小,喜歡坐在武人肩膀上或窩在他的懷裡,表現出自己可愛的一面,就像一隻小貓一樣。
 
郡武人,高一轉學生,【地下學生會】成員之一,自詡為【天才】。不喜歡耗費心思在自己以外的地方,思慮會思考到好幾步後的未來,平常總是維持冷靜、知性的一面,會用正經的方式吐嘈御子的發言。但一脫下眼鏡,就會展露自己衝動、狂妄的一面。
 
東央院麻衣,小六,【地下學生會】成員之一,無人能出其右的【情報販子】。表情冷漠,資訊處理能力極強。喜歡零食,為他人蒐集情報的代價就是以零食當報酬。自從聽到佳奈的歌聲後,就變成她的粉絲,無時無刻都跟在她身邊。
 
上原佳奈,高一,【地下學生會】成員之一,美聲【歌姬】。有著先天的好歌喉,聲音能滲入人心,給人活力。個性內向溫柔,原本已經不能唱歌,但在武人和御子的幫助下,重新找回自己的聲音。
 
冰室當世,【學生會】的會長。表情嚴肅,身形挺拔,全身散發出讓人無法接近的強大氣場,光接觸就會讓人感到懼怕,有著與御子截然不同的領導氣質。擁有完美的特質,個性一板一眼,行事全按規矩。
 
千早靜香,【學生會】的副會長。表面上看起來溫柔,但骨子裡卻是一個極度兇狠的角色,非常愛慕冰室會長,只要有人恣意妄為的靠近,手中的日本刀就會毫不留情的架在對方身上。
 
室伏朱音,【學生會】的書記,兼任執行部總部長,負責維持校內秩序。武人的青梅竹馬,做事認真負責,個性正經,但因為喜歡武人,會不自主的變成傲嬌。只要一發起飄來,就會邊飆髒話邊拿起散彈槍掃射。
 
伊佐奈神樂,【學生會】的會計。表情冷淡,存在感極低。
 
詩失花梨,高一,音樂科學生。個性開朗、火爆、叛逆,罵人不留情面。擅長作曲,只要一找到契合自己的歌曲或旋律時,就會進入【音速作曲模式】。
 
琴引千李,高一,音樂科學生。與花梨是好朋友,個性溫柔賢淑。擅長作詞,與花梨一起搭配。為了彼此的夢想,最後和花梨、佳奈一起組了一個樂團。
 
 
☆再讓我說一段
 
簡言之,這是一部正邪兩立的熱血故事,擁有夢想的人為了搶戰強權而做出一連串的無畏舉動。雖然有點平凡和老套,但卻能感動、激勵人心。告訴所有人天才也是需要經過努力的,而不是渾然天成的,和最近正夯的「櫻花張的寵物女孩」的主旨接近。最後,再說一句......矮不隆咚嬌小可愛的會長太萌了!
 
 
☆總結☆


=>喵~喵~喵~的參考評分:
● ● ● ● ● ●
 
                                                                                                                                         心得清單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06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家會長是個壞壞虎斑貓。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先插香[e35]

11-18 16:21

不改
被會長連插兩天(笑11-18 16:26
ㄟㄟ
這好像合我胃口[e5]

11-18 19:52

不改
我也蠻喜歡這部的,因為有嬌小的蘿莉(誤11-18 20:18
Mercury Lampe
屋主是蘿莉控無誤.....(?

話說
這本我有考慮要買~~~~~~

11-18 23:43

不改
一直都是[e5]
沒有,其實我是開玩笑的......

這本還OK,典型的正邪思想對抗
再配上小蘿莉的出現,完全OK的11-19 00:11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1-19 15:47

不改
謝謝[e15]11-19 17:44

哇......感覺不錯呢OTL
不過最近經濟拮据
等月底再說[e3]

11-19 15:57

不改
月中就拮据了=口=11-19 17:44
被封印の後宮大魔王
我第一眼感覺昰虎與龍[e20]
天音御子=逢坂大河(掌上老虎[e18])
雖然不知道劇情走向?![e17]戀愛成分佔幾分?[e20]

11-19 21:33

不改
以第一集來說戀愛很少
主要都是在描寫御子都在做什麼、武人的觀感想法,以及如何幫助受難的學生11-19 21:55
研究
畫風感覺不錯~
那堆頭 有點...(汗

11-19 23:39

不改
每個表情都很嚴肅就是了[e21]11-20 00:26
Hakuna
這有後宮? 戀愛?
還是@~@? 有考慮收(畫風不錯:D)

11-20 01:54

不改
比重不大,但有包含在裡面
基本上還是以幫助學生為故事主軸XD11-20 11:04
Brawl
先不管內容如何 總覺得"最近"的小說名稱不是怪就是長 這也算是一種趨勢嗎??

畫風也算是在下的菜...所以近期之內應該會收一本來看看

11-20 13:25

不改
這種東西已經討論很久
輕小說偏向大眾易讀風格,所以為了帶給讀者許多樂趣,許多標題能有特色就有特色
而且,只要看到這種怪標題,不就可以毫不思考就判斷他是一部輕小說作品嗎?

加上市場考量和讀者心態,在標題上搞怪已經是輕小說最近的趨勢
應該說這已經是輕小說的獨有特色.......外表有特色才能吸引比較多讀者購買吧?

但精美插畫+有趣標題≠劇情保證
所以我覺得單純去探討標題怎樣是沒有意義的,不會影響一本書是否好看
11-20 13:58
Brawl
是喔! 這在下還真不知道有這樣一個名稱議題 自從買了奈葉小說後就沒再購入其他小說

而是最近有購入"約會大作戰"才注意到小說怎麼多了那麼多的奇怪的標題

11-20 15:24

不改
以前還好,現在是怪標題滿街跑[e28]11-20 18:29
尤克
簡單講就是唯物論 與 唯心論之間的爭議嘛...

新晉升的才能者擠掉舊有者成就上位
效率高卻冷血的結構(雖然說這已經是現在公司的結構了)

老實說裏頭學生會的架構沒錯
只是為了體現「反派」的立場所以特意弄得過頭

台灣的很多大公司也是這樣,一個位置上後有數名儲備在盯著
在這位置上是有獎金的,但是若不盡力上班辦事隨時都會被替換掉

而凡事體諒、將心比心、人情之類的組織結構
大家都唯心的話那整個組織鬆垮垮的效率低下才有問題吧。

出走經歷社會在看這本小說
只看到當學生時那對社會滿滿的天真與憧憬的影子阿(菸)

11-21 19:43

不改
有點理想和夢想在裡面的一部小說吧
平常不能反抗的怨氣都用文字描述出來......XD11-21 2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白色的比較好-「... 後一篇:NO.58、《小貓~星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