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角色背景故事-風賀&瑟爾-相遇。初章

| 2012-11-14 21:49:40 | 巴幣 24 | 人氣 382


角色背景故事-風賀&瑟爾-相遇。初章



被稱為「吸血鬼森林」、平日一片陰暗死寂的樹林今天難得地有客人到訪── 一個高大的身影正在高聳入雲的樹木間高速移動,那穿著一身具有東方氣息服裝的黑髮青年,正在拍動背上那一雙快要融入幽暗的黑翅膀作低空飛行。
 
「跑到這種地方…大概可以暫時甩掉那些煩人的傢伙吧?」黑髮青年──風賀摸一摸收藏在懷裏的東西後露出一個賊賊的笑容,然後開始傾聽四周的聲音來更熟習這陌生的環境。
 
        「在這森林深處的古老大宅住著統治這一帶土地的可怕吸血鬼」──只要向鄰近的村民打探這附近的情報,每個人總會不約而同地以恐懼的表情結結巴巴地說出這麼一句話;然而這種異常的反應卻反而勾起了風賀的興趣,反正自己今天也需要一個躲起來好好休息一晚的地方,而且既然是統治這土地達數百年的領主的話、家裏大概會有不少值錢的好東西吧?
 
        吸血鬼?反正這世界上可怕的東西多得是,天下哪有發現寶庫不去探索看看的道理?
 
        雖然心裏對於這寧靜得近乎死寂的環境稍有顧慮,但風賀很快便拋下那些微的疑惑,以最快的速度穿越這片蒼茫的森林、到達了目的地──
 
        這棟孤寂地屹立在森林深處的古老大宅單從外觀便判斷出它曾經飽經歲月的洗禮,圍繞大宅的圍牆早已殘破不堪,樓高三層、古典雅致的建設局被荒蕪的庭園所包圍,若然細心觀察不難發現無論是庭園的一角甚至屋頂的瓦片也經過精心的設計,但奈何隨著年月飛逝,昔日的壯麗景致已經難以復見,只餘下一片了無生氣的蒼涼景色。
 
        穿過庭園來到大宅的正門前,當風賀的手放在沾滿灰塵的大門時,腦海裏忽然閃過尋找其他出入口悄悄潛入的念頭;
 
不過,若然大宅的主人正如傳聞一樣可怕,真的被發現的話大概選擇哪一條路結果也會一模一樣吧?像是讓自己心情更輕鬆一樣發出一聲輕鬆的笑聲,風賀的手一使勁,大宅的大門便輕易被推開,沉重的聲響頓時在室內迴盪。
 
「咳、咳!這裏灰塵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多啊。」猛烈地打了幾個噴嚏,風賀跨張地揮動雙手趕走在身邊隨風飄落的灰塵。

環視室內的擺設,幾本上與過往曾經光顧過的富貴人家大宅無異,不過那些裝飾用的雕塑擺設到底是什麼年代流行的東西了?單看主題設計根本與現在的審美完全迴異;風賀決定迴避那些只看外表便令人毛骨悚然的惡魔雕像,轉而把視線投放在懸掛在大廳正中央的一副巨型油畫上──畫裏坐在正中央的高貴少婦正露出含蓄而極具吸引力的美麗笑容,彷彿像有魔力一樣把人的注意力一直牽引著。
 
        這地方還是不宜久留啊。腦海裏雖然如此判斷,但為了逃避追兵還有未來的生活需要,風賀決定先從大宅的左翼開始探索──在這麼高級的住家,讓一頭烏鴉借宿一宵與及多幾個錢解決生活需要,對這戶人家來說也不是什麼大事吧?
 
吸血鬼大概很怕陽光之類?眼看這大宅偌大的玻璃窗隨處可見,大概會有什麼地下室之類讓吸血鬼躲藏起來?抱著這樣的想法,風賀不知不覺間便沿著樓梯來到了最頂層。
 
然而稍為出乎風賀意料之外,沿途許多房間不是門被鎖著便是只剩下破爛的傢俱;也不要說值錢的東西了,就連能夠讓人安穩地躺平一晚的地方亦同樣欠奉。
 
也許是運氣不好剛好搜索到荒廢了的部份?這麼大的地方就不相信連幾個錢也翻不到出來!既然是吸血鬼領主好歹也從村民身上搜括到不少好東西吧?風賀一邊心裏暗罵,一邊抱著半放棄的心態打開了走廊盡頭的房間的大門──
 
「嘩啊!這次終於中奬了?」窗外皎潔的月光正好為房間提供耀眼的銀色燈火──眼前佈置講究、空間廣闊的房間令風賀眼前一亮,垂著暗紅色的床帳的大床、紋飾講究的古董家具、與周遭設計配合得天衣無縫的裝飾擺設、房間的一角甚至擺有一座氣派典雅的三角鋼琴,不難判斷房間的主人在這大宅裏應該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好了?該從哪裏開始呢?風賀露出一個充滿幹勁的表情,單是摸走一個半個裝飾品便可以賣個好價錢了,不過始終還是錢幣最方便攜帶;財寶大概都會放在距離自己不遠的地方?也許先搜索大床旁邊的櫃子會是不錯的選擇。
 
        正當風賀有所行動之際,冷不防室外刮起一陣猛烈的夜風把窗戶吹得砰砰作響,窗邊的白色簾幕在冷風中飄揚起舞,令灑落在地上的銀白色月光亦翻起一陣又一陣不規則的波浪。
 
        同時,風賀的身後忽然傳來一把冷淡而平靜的聲音,猛地喚醒他的警戒並且立刻轉身一看──
 
「…你是誰?在這裏做什麼?」
 
        一個纖弱的黑髮少年正緩緩在床上坐起身,並且揉著惺忪的眼睛望向了自己;少年白晢的臉龐在月光的映照下更形蒼白,彷如並不真實存在的幽靈一樣。
 
「那個…我不小心…在這森林迷路了…原本只是想借宿一宵…」
 
        這個藉口,真的好爛。完全沒預料過房間會有其他人存在的風賀,在驚訝之中只能勉強結結巴巴地擠出一個連自己也無法接受的謊話──
 
「…這是我的房間,客房在樓下。」
 
        ……居然還真的直接相信了啊!?
 
(待續)

參考:

縮圖的閃光圖(?)由烏鴉君風賀的本尊斑斑繪製!

這是促成風賀和瑟爾兩位角色來到阿斯嘉特的事件,也是兩位角色的背景故事之一

變成連載(?)大概棄坑的機率會變小了(被烏鴉啄)
真的好--久沒有打這麼長的小說XD!中間文筆根本卡得要死
希望至少閱讀時不成障礙吧(炸)
幸好多話的烏鴉君很輕鬆可以便帶動劇情了!

創作回應

純喫茶
\OAO/
2012-11-14 21:59:11
冬月爸! \OAO/
2012-11-14 22:54:33
選擇離開
(蹲等續集)
2012-11-15 00:07:34
さや
我們可以來約串(不
2012-11-15 04:15:49
EMO
角色設定圖那兩個連結也太犯規了吧(噴血
2012-11-15 11:38:51
的路人甲
明明寫的超讚!!

然後…也太帥了吧!!!風賀君!!
跟本就神配--(被拖走)
2012-11-19 02:25: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