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愛情】東帝與鳳-06:漸漸變遠、漸漸貼近

作者:帝六君│2012-11-14 16:01:51│巴幣:20│人氣:251
  正在店內掃地的鈴晴,心中突然有奇怪的預感,覺得好像有人要走進來了。就連自己都覺得奇怪的時候,有人推開了藍色木框的玻璃門門,讓掛在上面的小鈴鐺響了起來。
 
  走進來的人是東律,牽著一個小妹妹走了進來,後面還跟著冥帝。
 
  看見東律,鈴晴雙眼瞪大驚訝的看著他。
 
  而東律則是看見鈴晴馬上露出的微笑說著:「喲!我來了。」
 
  鈴晴看的突然出現的東律,不知道為什麼,心跳突然跳的好快。很害怕答應他的事情,讓媽媽或弟弟知道,不知道會產生什麼令人誤會的事情,自己本來打算掰個理由的,沒想到東律真的來了。
 
  鈴晴正想開口想說你們快回去的時候。看見跟在東律身旁的小妹妹,雙眼水亮瞪大的看著自己,突然想起上次東律說要接的妹妹,應該就是她吧。雖然很想叫他們快走,但是看見他妹妹就有點不知道怎麼開口了。
 
  東律低頭對著荷希說著:「怎樣!我說的沒錯吧!是個很漂亮的姐姐。」
  
  荷希臉上馬上露出開心的表情,說著:「嗯,好漂亮。」說完,還馬上衝到了鈴晴的面前,打招呼,說著:「妳好!我叫夏荷希。」
 
  看見東律妹妹的自我介紹,鈴晴也不知不覺被影響,微笑的回應:「妳好,我叫鳳鈴晴。」
 
  冥帝則是在這時候,自己走到了餐廳中間靠窗的坐位,坐了下來。
 
  東律也正想走過去,坐在冥帝對面的時候,樂善聽到剛才外面有鈴噹的聲響,從餐廳出菜口旁的小推門,走了出來,看見了是那個上次打自己的混蛋。
 
  東律也看見了樂善,才想起當初的相遇狀況,也想起他是鈴晴的弟弟,差點忘了有這個人的存在。
 
  樂善一看見他,便氣憤的說著:「我們家不歡迎你。」
 
  聽見這話,東律心裡有點不爽,雖然知道之前自己有錯,但也不甘示弱的說著:「原來你還活著啊!」
 
  當東律說完時,鈴晴和荷希的目光都轉向兩人,而冥帝只是看了一眼後,就看著窗外的風景。
 
  樂善聽到這話,更是氣憤的往前走了幾步,說著:「你這混蛋,想打架啊?」
 
  東律一臉悠哉的說著:「我才懶的理你,我是來找你姐,另外也是來找你媽的。」
 
  樂善聽到;你媽的。以為他是在罵髒話,更是氣憤的說著:「你這是在罵我嗎?」
 
  東律聽到;罵我嗎。聽成,罵我媽。便趕緊說著:「我幹嘛沒事罵你媽?」
 
  看著兩人的白癡對話,鈴晴無奈中,語帶一些怒氣的說著:「你們兩個半斤八兩,別吵了,給我安靜!」
 
  東律和樂善聽到鈴晴的話,都馬上看著鈴晴乖乖的立正站好,也閉上了嘴。
 
  荷希看到這一幕,沒想到哥哥居然會聽別人的話,露出了笑容,看著鈴晴說:「看來我哥哥真的很喜歡妳呢!他平常是很討厭別人跟他這樣說話的。」
 
  聽到荷希這番話,鈴晴的臉不知不覺紅了起來,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而樂善聽到那小妹妹的話,錯愕的看著東律,開口問著:「你喜歡我姊?」
 
  東律嘴角微微揚起說著:「是啊!某方面來說,也是托你的福,我才會去你們學校。」
 
  樂善聽到這一字一句,非常的錯愕,看到姊姊害羞的反應,更是讓樂善不知道該說什麼。從來都沒想過姊姊會有男朋友,而且還是這個人。
 
  荷希看見鈴晴害羞的模樣,開口說著:「姐姐,妳該不會也喜歡我哥哥吧?」
 
  東律聽到自己妹妹這麼問,也很期待的從鈴晴口中得到答案。
 
  鈴晴看著東律的妹妹問這種問題,真的實在讓人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為了逃過這個問題。鈴晴趕緊微笑的說著:「那個......妳要吃義大利麵嗎?」
 
  荷希聽見這句話,嘟著嘴有點生氣的模樣說著:「看來......」
 
  鈴晴看著荷希說出這兩個字,有點害怕不知到她會出什麼話來。
 
  「看來,還是算了,這是妳和哥哥兩人之間的事情。」說完,就走到了冥帝的對面位置,坐了下來。
 
  聽完,鈴晴鬆了一口氣。而東律則是心裡有點失落感,慢步走到了荷希的旁邊坐了下來。
  鈴晴深呼吸一口氣後,微笑開口問著:「不好意思,目前只有提供,義大利的肉麵醬口味和奶油培根。你們想吃什麼?」
  冥帝看了鈴晴一眼後,臉繼續朝著窗外看,並說著:「奶油培根。」
 
  鈴晴看的冥帝那種感覺,似乎有點不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應付這種人。不過還是面帶微笑的說著:「好的,那你們兩個呢?」
  
  
  荷希開口說著:「肉醬口味的好了。」
 
  東律也跟著說:「我跟我妹一樣的。」
 
  三個人都點完之後,鈴晴對著站在一旁的樂善說:「有聽到吧!快去廚房準備。」
 
  「我知道了。」雖然有點不喜歡東律,但是為了賺錢,樂善只好無奈的走進了廚房裡。
 
  而鈴晴則是走到餐廳的出菜口前,擺放的茶水几,拿起水壺和三杯透明空杯,倒了三杯水,用餐盤端到了他們面前,一一把水放在他們面前。
 
  東律左看右看,發現根本沒客人,於是就問著:「好像沒什麼客人。」
 
  鈴晴放完水後,尷尬的笑著說:「這也沒辦法,這條路只有我們這一家,附近雖然還算有熱鬧的地方,但是沒什麼人潮會走來這裡。只有在賞花季的時候,才會有人潮過來,也才有穩定的生意和收入。」
 
  東律聽完,更好奇的問:「那你們以前是怎麼渡過來的?」
 
  鈴晴雙手拿著餐盤,拿道出菜口放後,走到了東律旁邊,雖然不太想說,不過都已經過很久了,便開口說著:「以前爸爸還的時候,他很會交朋友,所以生意一直都不錯,直到他走了之後......雖然都還有一些人來幫助我們,但是久而久之,變得沒什麼人會來。而現在一個禮拜有超過10個客人就不錯了。」
 
  東律聽完,雙手交叉貼在胸前思考了一下,張開眼後,興奮的說著:「我知道要怎麼幫你們了,總而言之就是缺乏宣傳,還一個有名氣的代言人。」
 
  只是想看著窗外景色,吃完東西就快走的冥帝。聽到東律說;還一個有名氣的代言人。就覺得糟糕了,東律一定想叫自己幫忙,早知道就不要跟來了。
 
  才想一想完。東律就馬上將雙眼視線,投注在自己身上,這樣冥帝不知該如何是好。
 
  東律開始說著:「這裡不就有一個現成的明星,可以幫我們的忙。」
 
  冥帝聽到這句,為了不露出臭臉,轉頭過來看著東律,然後在看著鈴晴一眼後,微笑說著:「雖然我很想幫忙,不過我可不是免費的。而且她也長的很漂亮,我只能免費提供場地和攝影師,幫他們做宣傳海報。」
 
  鈴晴聽到這建議感覺雖然不錯,但是不太喜歡自己成為焦點,但是......如果是樂善的話,應該也可以。
 
  而東律聽完後,則是想著這樣就會有很多男人,會因為鈴晴的美貌而慕名而來吧,這樣絕對不行。想到樂善其實也挺帥的,讓他來當宣傳裡的主角,吸引的應該都會是女生,所以是他應該就可以。
 
  鈴晴和東律的想法不謀而合。兩人幾乎同時開口說著。
 
  「不行!我不喜歡拍照,不過樂善可以!他長的也挺帥的。」
 
  「不行!我不同意。不過她弟應該可以,他也有當模特兒的資質。」
 
  說完後,兩人互相看著,訝異的異口同聲說:「你〈妳〉怎麼......」雖然話沒說話,不過兩人都突然覺得害羞的,笑了出來。
 
  荷希則是說著:「你們什麼時候,默契好到想法都差不多?」
 
  看著兩人的互動,冥帝心中覺得有點莫名奇妙,而眼前這一幕,開始覺得東律,好像漸漸的開始離自己很遠,明明就近在眼前,心中卻有種落寞感,像是回到當初一個人的時候。雖然很想拒絕,不過為了能夠持續著和東律的友誼,只好勉強露出微笑的回應:「好吧,我會馬上安排的。」
 
  聽到冥帝答應後,鈴晴開心的說著:「那我去叫樂善。」說完,變快步走進了廚房。
 
  看著鈴晴走進廚房,冥帝站了起來,對著東律說:「跟他們說,我在門口外面等著。」
 
  冥帝突然就這麼快說要去,讓東律有點訝異,開口問著:「你不吃麵嗎?」
 
  「不了,不過那份的錢,你也幫我付吧。」說完,就慢步走了出去。
 
  荷希看著冥帝哥的模樣,感覺有點怪怪的,不過具體也不知到哪裡怪怪的,也就沒多想,只想多看漂亮姐姐幾眼,坐在位置上靜靜等待著。
 
  過了大約五分鐘。
 
  鈴晴走了出來,拿了剛才所點的三盤義大利麵食,放在出菜口的餐盤上,端了過來。發現冥帝不在,把肉醬口味的端給東律和荷希後,開口問著:「他不吃嗎?」
 
  東律把餐盤上那一盤奶油培根,拿了出來,放在自己的對面,對著鈴晴說:「嗯,他在門口等你弟,所以就給妳吃吧!錢我也會照付的。」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為了不浪費食物,也只好這樣了。
 
  正想坐到東律對面的時候,樂善從廚房走了出來,看著鈴晴問著:「真的要我去拍?」
 
  鈴晴用著命令式著口語說著:「就是要你去,別廢話那麼多。他在外面門口等你了。」
 
  樂善聽到自己姊姊都這麼說了,如果反抗可能會遭到旋風踢的處罰,一想到就頭痛。只好無奈的走了出去。
 
  而鈴晴看著樂善走出去後,發現沒拿叉子,便走到了出菜口旁,放有刀叉的長盒子,拿了三支叉子,走到了東律的對面坐了下來。開始分著叉子,一支拿給了荷希,一支拿給了東律。
  東律和荷希個人都拿起叉子,開始捲起麵球,送進嘴裡吃著。而鈴晴則是想想還是別吃太多,把叉子放在桌上,看著荷希和東律。
 
  東律一邊吃,一邊說著:「妳不吃嗎?」
 
  鈴晴搖頭了一下,說著:「不了,等中午熱一下再吃就好了。現在還不怎麼餓。」
 
  而東律這時候才想起,好像還沒看到鈴晴的媽媽,便開口問著:「妳媽媽不在嗎?」
 
  東律這一問,鈴晴才想起,東律會來這裡的目的,開口說著:「嗯,她還沒回來。你們可以趁她不在的時候快點離開嗎?那件事我會掰個理由讓她和樂善知道,如果知道事情的源由,我怕他們會反對。」
 
  東律一聽,停下了吃麵的動作,想都沒想就開口說著:「我拒絕。」
 
  聽到東律這麼說,鈴晴感到訝異的問著:「為什麼?」
 
  東律看著自己眼前的那一盤麵,說著:「我不想因為這種事情,讓妳去騙家人。或許當我保鑣這件事情,聽起來會讓人覺得怪怪的,但是與其說謊後遭到家人的指責,到不如一開始就說明,說妳想賺錢去讀大學。」
 
  這番話讓鈴晴覺得有點意外,沒想到東律會說出這種話,還以為他會配合自己。看著東律的臉,鈴晴開口說著:「其實我很猶豫,猶豫著該不該答應,雖然已經先答應你了,但是我的心裡還是猶豫著。你也知道我家的狀況了,如果我真的能去讀大學了,那就表示樂善必須高中畢業後,就不能升學要接下這間餐廳。而如果我高中畢業後不去讀大學,就能和媽媽先一起努力打理好這間店,那時候樂善就能夠去讀大學。等他讀完後我再去讀也不遲。」鈴晴說完後,臉上勉強露出了微笑。
 
  東律這才聽見了鈴晴的心聲,沉默了一會後,表情嚴肅的說著:「真羨慕啊!不過同時也覺得妳很愚蠢。」
 
  聽到東律用著愚蠢的字眼,鈴晴有點氣憤的問著:「我哪裡愚蠢了!替家人著想哪裡愚蠢了?」
 
  東律則是繼續說著:「妳確定那時候,妳還會有想讀書的動力嗎?妳知道女人的歲月比男人還要寶貴嗎?在妳默默承受這些的時候,當下或許覺得值得,但是妳以後一定會後悔,後悔著自己怎麼浪費的這些年,只能埋守工作,而沒時間做其他的事情,例如;出去玩,或是認識其他的人,好好談個戀愛。」
 
  鈴晴聽到這裡,氣憤的說著:「那又怎樣?誰說在這裡工作,就不會認識其他人,就不會出去玩?」
 
  東律忽然變了個臉,瞪著鈴晴說著:「一個禮拜都不到10個客人了,妳認為這樣的未來,能夠有什麼改變,隨便嫁個人?還是堅持單身默默守著這個餐廳?」
 
  鈴晴,看見東律的眼神變的有點兇,便把頭轉向窗外,說著:「要你管。」
 
  坐在東律身旁的荷希,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吵起來,但是自己也沒插嘴的餘地,所以就乖乖的吃著自己的麵。
  
  東律看著鈴晴把頭撇過一邊,說出要你管這三個字,突然有點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說下去,為了不讓氣氛更尷尬下去,只好放柔語氣,說著:「雖然我可能沒資格管妳,或是說妳。但是,有些時候,只要往前走就能夠看見不一樣的風景,妳心裡應該也有夢想吧?」
 
  鈴晴聽到東律的語氣改變和這些話,才緩緩轉過頭看著東律,沉默了一會後,說著:「但是......」
 
  鈴晴還沒把話說話,東律就搶著說:「妳想的那些問題,等時間到了,自然會有解決的辦法。重要的是妳所想要的。」
 
  鈴晴,看著東律從剛才到現在說出的這些話,雖然搞不懂為什麼事情會發展成這樣,但是自己居然被小一歲的人說教,這感覺還真是微妙。不過他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開始覺得他很特別。

  「我知道了,我會等我媽回來的。」
 
  東律聽到後開心的露出微笑,說著:「這樣就好。」
 
  不知道為什麼,鈴晴看著東律的微笑,心跳會有種奇妙的感覺,也跳的比較快。
 
  而就在兩人終於有結論後,鈴晴的媽媽剛好走了進來,門的鈴鐺發出了聲響。胸口前還抱著一袋大紙袋,裡面裝滿的食材。
 
  鈴晴的媽媽,一頭黑色長髮,綁著公主頭。白皙的皮膚,大大的黑色雙眸,雖然看的出來有點年紀,但也還是很漂亮,跟鈴晴有幾分相似。身上也穿著和鈴晴一樣的白色短T,胸口還有一的Q版熊頭圖案。下半身則是一件粉色的牛仔長裙,一雙白布鞋。
 
  鈴晴的媽一走進來,看見有客人,而且鈴晴還跟他們做在一桌,便走了過來,打著招呼:「你們好啊!是鈴晴的朋友嗎?」
 
  東律看著鈴晴的媽媽,便馬上站了起來,忽然鞠躬說著:「伯母!請放心的把鈴晴交給我吧。」
 
  這番炸彈般的宣言,讓鈴晴和她的母親,非常吃驚的看著東律。
 
  鈴晴則是趕緊說著:「你幹嘛忽然這樣說?」
 
  聽到鈴晴這麼說,東律尷尬的笑著說:「果然不行嗎?我只是想試試看這樣說是什麼感覺而已。」
 
  鈴晴的媽,看著眼前的男子,雖然沒見過他。不過看他長的又高又帥,而好像也是鈴晴第一次帶男生朋友來家裡的餐廳,不知道為什麼看見他,覺得特別投緣,於是露出了微笑回應:「好啊!」
 
  東律和鈴晴一聽,超級驚訝異口同聲的問著:「妳剛才說什麼!!!」
 
  而荷希則是把嘴理的麵噴了出來。
 
  鈴晴的媽又再說了一次:「好啊!」
 
  經過了確認,鈴晴既驚訝又無言的說著:「我的媽,妳什麼時候變成這樣了。」
 
  鈴晴的媽媽,聽見鈴晴說出這句話,微笑的回應:「我的女兒啊,有什麼關係,反正他也挺帥的。妳都十八歲了,我還以為妳的性向有問題,沒想到今天如此讓我感動。」說著說著,還突然眼眶泛淚。
 
  而東律看見荷希把麵噴出來,拿起桌上中間放的面紙,幫她擦拭著桌面。
 
  看見自己的媽媽,突然在別人的面前掉淚,鈴晴趕緊說著:「妳幹嘛哭,這樣很丟臉耶!」
 
  東律大約擦完之後,看著鈴晴的媽說著:「雖然我真的很喜歡您的女兒,不過現在要跟您說的是,可以把您的女兒,借我三個月嗎?當我的貼身保鑣,而且也可以陪我妹妹。這一來,有薪水賺,也能讓她放心的上大學,讓她去追求她的人生。」
 
  鈴晴的媽,雖然有點搞不太清楚,還以為是男女朋友,卻突然說出什麼保鑣,不過看他那麼貼心,替鈴晴想這麼多,便微笑的回應:「好啊!」
 
  鈴晴看見自己的媽媽,居然如此豁達,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而鈴晴的媽更是突然說著:「擇日不如撞日,那就今天吧!晴兒上樓去收拾行李。」
 
  「哈!!!現在?」鈴晴訝異的說著。感覺媽媽好像要把自己趕走一樣,心裡感覺怪怪的。
 
  鈴晴的媽,看著鈴晴的反應,開口說著:「就像他說的,去追求妳的人生吧。這樣在天上的爸爸才會開心,雖然我知道妳很想守住這間餐廳,但是你必須相信家人,相信弟弟,不要把什麼事都往自己身上攬。
 
  聽到媽媽說出了這番話,鈴晴不發一語,乖乖的走到了一樓右邊廁所旁的木門,打開了門準備走到了樓上。
 
  而鈴晴的媽又忽然說著:「如果能抱個孫子回來,我會更開心。」
 
  這話一出,鈴晴差點跌倒,害羞又氣憤的說著:「媽!!妳很無聊耶。」說完,便快步衝到了樓上。
 
  鈴晴跑上去之後,鈴晴的媽看著東律,忽然從笑容轉變成嚴肅的表情說著:「我希望,你是真的能夠真心對待我的女兒,不管你們三個月後會如何,請你給她一個有笑容的未來。」
 
  東律看著鈴晴媽的表情轉變,有點嚇到,而這個要求也感覺有點沉重,畢竟自己未來的路,已經被鋪好。但是一想起鈴晴的臉,東律馬上開口回應:「我會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027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帝與鳳

留言共 5 篇留言

我是壞人
噗噗噗 抱個孫子回來
這老媽個性也真開放阿

11-14 21:29

帝六君
[e2]那只是玩笑話XD~不過一方面也是鈴晴媽的願望之一。11-15 08:09
成為社畜的伊卡洛斯
ㄏㄏ有個這麼開放的岳母
東律算是賺到了
雖然一開始的語氣有點隨便
但還是很關心女兒的

11-14 22:51

帝六君
[e34]是啊!媽媽一定是關心女兒的。11-15 08:10
鹿桑
東律跟樂善這兩個人怎麼蠢蠢的啊xDDD好可愛!!
我覺得鈴晴的媽媽好特別XD 看起來是個很隨興的媽媽其實也是很替鈴情著想!!

11-15 22:40

帝六君
[e6]男人無聊的爭吵XD。

是滴,另一方面也是受到鈴晴那個好朋友小嫚的影響。11-16 07:19
Bouz
「雖然我很想幫忙,不過我可是免費的。而且她也長的很漂亮,我可以免費提供場地和攝影師,幫他們做宣傳海報。」

到底請冥帝當模特兒是不是免費的... [e6]

11-16 09:06

帝六君
[e8]哈~少了一個字。真尷尬。

[e41]不過還是感謝告知~11-16 09:44
天寒
呵呵 不錯這種個性的媽媽 其實蠻有趣的[e12]

11-19 10:15

帝六君
[e34]是啊!我也想要一個XD。11-19 1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kiss52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情】東帝與鳳-05:... 後一篇:【愛情】東帝與鳳-0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殤魘系列 (0)
殤魘-啟示錄《完結》 (21)
殤魘-原罪《完結》 (20)
殤魘-三千世界〈休〉 (4)

【黑色神話】我是牛魔王〈暫停〉 (6)
【2017】我是牛魔王 (7)

【2018】我是牛魔王 (15)

Dream Battle〈單篇完〉 (3)

第六號謊言與面具〈暫完〉 (8)

【奇幻輕小說】黑月領域〈休〉 (6)

憶靈者〈暫完〉 (6)

【穿越】我家有個朕〈休〉 (1)

【奇幻】龍與狐 (9)

麒麟使 (3)

【奇幻】仙狐傳〈完結〉 (42)
仙狐傳二-暫停 (37)

【愛情】東帝與鳳〈黑歷史〉 (23)
【輕小說】神的故事〈完結〉 (14)

【奇幻】絕望騎士與希望公主〈完結〉 (27)
【奇幻】尋找我們的故事 (8)

【2020】無惡不善 (11)

【奇幻】魔王之心 (8)

【不科學愛情】看見你〈完結〉 (14)
過去篇 (2)

【奇幻】狼願 (4)

【網遊】心劍世界〈完結〉 (47)

屍世紀 (0)
絕望與進化起源 (3)

短篇小說 (80)
【原創神話】創世神話〈完〉 (5)
創世神話外傳 (8)
【短篇連載】言靈師〈暫停〉 (7)
【短篇系列】天界樹〈沒靈感〉 (11)
【短篇】白龍子〈完〉 (3)
【短篇連載?】半魔王日記〈休〉 (3)
【短篇】Ω光之獵人〈完〉 (3)
特別短篇 (1)
言情短篇 (3)
音樂小說 (1)

詩集散文區 (0)
新詩 (3)
散文 (3)

【委託繪圖】小說人物 (5)

短篇其他 (2)
男人小說 (1)
惡搞短篇 (1)
勇造小說 (3)

仙狐傳〈黑歷史〉 (11)
【是古公會】仙狐傳-花憐月 (1)
【重製短篇】仙狐傳〈休〉 (3)
投稿篇 (2)

日誌 (18)

那個世界很美麗【2020】 (3)
電影介紹 (1)
音樂分享 (7)
活動文 (2)
圖串 (1)

未分類 (1)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