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Two Hearts۞ 上篇

作者:LUCIFINIL│2012-11-11 13:25:22│巴幣:10│人氣:232
 
「現在所剩時間只剩下短短的一分鐘!藍隊目前還落後2分--
究竟他們會趁這一分鐘內得分扭轉局勢,還是就如此飲恨落敗呢?」

場邊人員一邊望著計時器,一邊快速的講解著。

而我,頭也不回的運著球往敵陣前進。

「加油,阿路!加油,阿路!加油,阿路--」

不曾間斷的打氣讓我更是奮勇向前,準備來個大扭轉!

「時間只剩30秒,球目前在藍隊手上!」

可惡!剛剛對方的防守浪費了我不少時間,得找機會趕緊出手才行!

「還剩15秒,藍隊有可能反敗為勝嗎?」

當然!因為有我在--

「10、9、8……2、1、0--嗶,時間到!」

倒數結束之前,我在三分線外一個俐落的出手,球便沿著一個完美的弧線往籃框邁進。

此時,彷彿一切都靜止了,我的呼吸、我的心跳、週遭的加油聲全都被凍結起來,我眼中只看得見那顆球……

而它,如我所預期的直直落入籃框之中!

「進了!在最後一分一秒,藍隊一記完美的三分球替他們贏得這次比賽的勝利!」

震耳欲聾的歡呼聲瞬間響起,隊員們隨即簇擁著我,為我最後的出手讚美、讚嘆著。

我愉悅的享受著隊員們的稱讚,以及場邊少女們愛慕的眼光!

呵!現在的我可是眾目的焦點!這種感覺真讓人爽快呀--

「多虧你最後那一球,我們才能反敗為勝!」
我的好友小林搭著我的肩膀,興奮的說著。

「還不是因為有你們的助攻我才能那麼順利的深入敵營!」
做人還是要謙虛一點,這樣才不至於招惹別人的怨忿!不過話雖如此,還是會有一些例外產生。瞧!同隊的阿龍不就正用忌妒的眼神盯著我嗎?

「哎呀呀!你又出盡鋒頭了呢!真不愧是我們球隊的得分高手唷!」
醋味十足的語氣讓人聽的牙齒都發酸起來。

「別這麼說!這次的勝利都是大家辛苦而來的,並非都是我一人的功勞!」
我摸摸頭,靦腆的笑著,希望藉此降低他的敵意。

「是嗎?不過看你一副志得意滿的驕傲模樣,跟你所說的話根本就不搭嘛!」
咄咄逼人的話語讓人聽了真是怒從心生!

就算我有些得意、有些驕傲,他也不必拿這大作文章吧?也不過只是個候補選手而已……

「喂!阿龍!你這麼說有些過分喔!」
不愧是穿同一條開襠褲長大的!小林隨即為我仗義執言著。

「你知道阿路他精湛的球藝背後是花了多少苦心和練習才得來的嗎?
就算被人稱讚也是他應得的,你有什麼好吃味,非得說出一些傷人的話才甘願?」

嘿咩!為了磨練球技,我可是每天練習到天黑才回家,沒有毅力和恆心可是做不到的呢!

「沒錯!他的練習量是我們的好幾倍,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你要是有時間嚼舌根,倒不如去好好練習,才不會老是坐冷板凳!」
充滿威嚴的嗓音從我背後猛然響起。

「欸?隊長!」
沒想到連隊長都出面為我說話,真讓我受寵若驚呀!

「哼……」
一番義正辭嚴的教訓讓阿龍頓時臉色一陣青一陣白,真讓人痛快!

「最後一球,你投的真棒!」
隊長用力拍著我的肩,大聲的讚揚著。

「嘿嘿--」
被隊長讚美還真讓我感到不好意思。

「這次比賽的勝利讓我們成為這屆大專盃籃球比賽的第二名!大家的努力沒有白費呢!」
隊長欣喜的恭賀著。

「因為我們都很認真的練習呀!」
大家異口同聲的回答著。

「我們不要因一次的成功而高興,以下屆籃球賽的第一名為目標而繼續努力下去吧!」

「噢--」
整齊一致的應答聲幾乎要貫穿球場的屋頂。

「另外,為了獎勵你們這次的好成績,我請大家去喝飲料吧!」

「吔!萬歲!」

回到休息室,快速的收拾一下後,一行人便浩浩蕩蕩的往附近的飲料專賣店邁進。

一群高大帥氣的男人走在路上難免引起過往女孩們的注意,被指指點點是在所難免。

「瞧!那個男生好帥!」

「哪個呀?」

「就是走在中間的那位呀!」

「可是,我覺得最後頭的那個比較好看!」

「哎唷!妳們的眼睛都有問題呀?明明是帶頭的那個才酷--」

少女們的耳語在不遠處傳來。

被指名的人莫不嘴角上揚、欣喜不已,而沒有被提及的雖並沒有明顯露出失望模樣,但還是有些在意的沉著臉。而我,當然是屬於前者囉!

老實說,我其實蠻受女孩子歡迎的!暗戀我的人不少、直接告白的更多,但不知為何我就是沒有喜歡上任何一位。

跟她們出去玩、吃吃飯當然也還是會,畢竟人家都親自邀約了,總不好傷她們的自尊心吧!

不過,跟她們的關係也僅於此,我並不會趁機吃對方豆腐。而且,基本上,都還是我被她們吃豆腐呢!

唉!望著其他隊員們幾乎都有相愛的女友,為何我卻還是孤家寡人一位呢?難道值得我托付真心的女孩在這世上一個都沒有嗎?我不禁鬱卒的嘆起氣來。

「怎麼啦?好端端的嘆啥氣呀?」
小林用充滿疑惑的眼神望著我。

「沒什麼啦!突然就想嘆氣咩!」

「拜託!哪有這回事!你一定有事瞞著我!」

還真是一猜就中,不過打死我也不會說出嘆氣的真正理由,否則豈不被其他隊員狠狠嘲笑一番,毀了我一世英名!

「真的沒什麼事,你想太多了!」
我強裝鎮定的回答著。

「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

「好吧!我就相信你這一回!」

呼!終於蒙混過去了!我心中的一顆大石頭也終於落地了。

「哇!那個妹真正--」

欸?在哪?我連忙左右張望著。

既然還沒找到心目中的白雪公主,那我這個白馬王子應該還有欣賞其他漂亮妹妹的權利吧!

「那個冰淇淋店的店員真是水的不得了呀!」

此話當真,待我瞧來!

噢!烏黑的髮絲在燈光的照耀下閃著耀人的光澤;白皙的肌膚柔嫩的彷彿掐的出水一般;黝黑的瞳孔有如黑珍珠般的璀璨;紅艷的嘴唇誘人一親芳澤……

「隊長!我不要喝飲料,我要吃冰淇淋!」

誰?是誰搶了我準備要說的話?

「對呀!我們都要改吃冰淇淋!」

天呀!看情形大家似乎都對她一見鍾情了!

「好吧!好吧!真是一群急色鬼!」

還未等隊長的話說完,大夥早已聚集在冰淇淋的店門口,團團圍住這不到2坪的迷你小店。

「請問,需要些什麼?」

有如黃鶯出谷的溫柔嗓音頓時迷的我出神,當然,其他人也是。

「我要薄荷冰淇淋!」

「香草冰淇淋一球!」

「草莓的!」

「香檳口味!」

「焦糖、焦糖!」

大家七嘴八舌的點著,而她,微笑的一球一球的裝著冰淇淋,動作細膩又輕柔。

「你呢?要點什麼?」
待一行人皆人手一球冰淇淋後,她眨著水汪汪的眼眸看向我。

「我、我要咖啡口味的!」

「好的!」

她纖細的手拿著挖冰器低身往冰櫃中挖取著我所要的口味,同時,那微露的胸口讓我不禁看傻了眼。

真是連眼睛都飽嚐到冰淇淋呀!

「咕嘟--」
欸?是誰這麼殺風景,竟然發出那麼大聲的吞嚥聲?

啐!原來是其他人也跟我一樣瞄到那綺麗的景色,因此猛吞著口水!

哼!豈能讓你們再繼續意淫下去!我連忙左移右挪的調整一下位置,讓他們除了我的背影以外其他什麼都看不見。

「你的冰淇淋!」

「謝謝!」

瞧著她那笑吟吟的嬌顏,我心中不停的希望時間就停止在這一刻,讓我倆能如此凝視到永遠!

「怎麼啦?還需要什麼嗎?」

「我、我還要妳的電話號碼!」
糟!一不小心就脫口說出心中的念頭!都怪自己看對方看傻了眼,才會出搥!

「喂!你怎可以捷足先登?」

「嘿咩!我也想多認識這位美女!」

「妳叫什麼名字?」

「今年幾歲?」

「幾點下班呀?」

一群人再度包圍著店門口,有如眾星拱月般的圍繞著她。

「嘻嘻--」

銀鈴般的笑聲瞬間止住眾人不斷提出的疑問。

「等你們成了常客我在說出答案!」

不傷感情又可以增加業績的回答,看來她不僅擁有美貌更富有機智。

「那我從明天開始都會天天來!」

「我也是!」

「還有我--」

「再加我一份!」

「當然還有我喔!」

算一算,除了原本就有女友的隊員以外,剩下的幾乎都爭先恐後的應諾著。

唉!敵手可真不少呢!我感嘆的望著那些本來是夥伴,現在卻成了敵人的一群男人。

「那就一言為定囉!」
跟冰淇淋一樣甜美的笑容,眩惑住在場所有人士。

如果能獨占在美麗的笑顏,我絕對會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

從明天起,不管用什麼方法,就算死纏濫打,我也要把這位有如天使般的可人兒納為己有!

當然,跟我有相同想法的人不在少數,所以,我必須得使出渾身解數才行。

經過一個月的奮鬥後,根據大家所得來的情報匯集起來,終於稍稍了解這位美少女的身分了。

讓我如此魂牽夢繫的冰淇淋女孩叫做小菟,今年剛滿20歳。高中畢業後,就在自家開設的冰淇淋店舖中當銷售員。

憑她天生的美貌和甜美的笑容,從一開店便擁有不少死忠的主顧客,也因此店面雖小,業績卻是附近一般飲料店的好幾倍。

而這些主顧客當中,當然有許多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以買冰為幌子行把妹之實,但從來沒有邀約成功過。

唉!國父革命十次就成功,而我們整整吃了一個月的冰卻只能得到以上這麼一丁點的訊息,真是一朵難以摘取的高嶺之花呀!

不過我是不會就這麼放棄的!因為歷經一個月的時間,因為她的嚴備防守使得大半的人已紛紛打退堂鼓。

只要我在努力一些,這朵嬌豔的花必定為我所擁有……吧?

「嗨,小菟!哪時放假呀?跟我一起去看電影?」
我一邊吃著草莓冰淇淋,一邊詢問著,希望這次會邀約成功。

「不行呀!沒有人幫我顧店!還是你幫我顧,我自己去看電影?」

又碰釘子了!我無奈的舔著冰淇淋。

「妳都不休假的嗎?」
不死心的我再接再厲的繼續問著。

「過年過節的時候還是會休息幾天,不過也都是跟家人聚在一塊。」

真是個孝順的小孩呀!這番話要是聽在一般父母耳中一定很欣慰有這麼乖巧貼心的女兒,
但對我而言卻是晴天霹靂……

「嗨,小菟!我帶朋友來捧場囉!」
這個聲音是……阿龍?!

最不想碰到的人竟在此時出現,對我真是雙重打擊!

「他是我的好朋友--小錦。」
物以類聚這句話說的可真對!痞子交的朋友也是痞子一位!

看那一副吊兒啷噹的跩樣,真擔心他會污染到我所愛慕的可人兒!

「唷!這不是阿路嗎?」

我跟你又不熟,少叫那麼親!

「真巧呀!你也來買冰淇淋呀!嘿嘿--」

啐!一臉皮笑肉不笑的模樣,真讓我怕怕。

「小錦,這就是我之前跟你提起的我們球隊第一把交椅--阿路。」

哼!我又不是動物園裡頭的動物,少用那種打量的眼神盯著我!

「久仰大名!果然是帥哥一位,難怪風流韻史不斷!」

風流韻史不斷?要是真這樣就好了!我隨即沉下臉望著他。

「抱歉呀!你大概是認錯人了!我至今還是孤家寡人一枚呢!你的好友阿龍才真的是女友一位換過一位,速度之快讓人望塵莫及!」

想在我意中人面前暗指我是花心大少是吧?怎可能讓你們稱心如意!我冷冷的笑著。

「你、你在胡說些什麼?」

被我這麼一說,阿龍馬上臉色一陣青、一陣白的反駁著。

「到底是誰在胡說呀?自己做過的事都不記得了嗎?小娜、美美、欣誼、怡君……這些名字你應該還有印象吧!」

女孩子傳播八卦的能力真的很強,只要稍微打聽一下,什麼人跟什麼人交往,什麼人被負心漢拋棄,這些資訊都可以立即得到第一手的報導!

何況他拋棄的那些女孩又是隊上球員女友之好友,想當然多少都會耳聞一些,這也就是我會這麼清楚他的風流史的原因。

「我才不認識你所說的那些人!」

「真的嗎?」

突然心生一計的我,朝著阿龍的後方大聲說著。
 
「唷!那不是怡君嗎?好久不見了!」

「怡、怡君?」

阿龍聽我這麼一喊被反射性的轉頭張望著。但在見不到任何人影後才知受騙,然後又回頭怒氣沖沖的瞪著我。

「你竟然設計我?」

「哪敢,不過是一時眼花看錯人!再說,你不是不認識怡君嗎?何必如此慌張?」

「你……」
見說不過我,阿龍只能怨恨的瞧著我。

「好啦!我們走吧!不要在這大眼瞪小眼的!」
只見痞子小錦一邊說著,一邊急忙拉著阿龍打算離去。

快滾!快滾!趕緊夾著尾巴逃跑吧!我暗爽的恥笑著。

我愉悅的欣賞著那有如落水狗一般的狼狽背影倉皇離去,直到消失在我眼簾。

「阿路!」

「嗯?」
哎唷!這可是她第一次喊我的名字,真令我受寵若驚呀!

「70元拿來!」

「?」
我一頭霧水的看著她。

「2球冰淇淋的錢呀!誰叫你趕跑我2位客人,所以要賠償我!」
柔嫩無骨的纖纖玉手在我眼前晃著。

「好啦!我給就是了!」
因為可以趁機偷摸小手一下,所以我心甘情願的把錢放入她的掌心。
嗯!觸感真是好!我像位怪伯伯的傻笑個不停。

「拿去!」
在我失神時,2球冰淇淋瞬間被塞至我的手中。

「欸?」

「既然付了錢,當然東西也要給你呀!」

我哭笑不得的接過冰淇淋,然後認命的吃了起來。

在這樣吃下去,還沒交往成功,我可能先肥個幾公斤呢!

望著無雲的晴朗天空,我不禁猜測著哪天才能與小菟心心相印,有情人終成眷屬!

唉!希望是在不久的以後……我暗暗祈禱著。

吞進最後一口甜筒後,也是該說再見的時候了。

「我走囉!拜拜--」

「拜拜!」
笑容可掬的嬌顏真是讓我百看不厭,準備離去的腳步又緩緩的退了回來。

「怎麼啦?」

「沒事……明天見!」
真的得走了!在待下去就要天黑了!我踏著依依不捨的步伐往家的方向前進。

回到家中後,夜裡,我躺在床上輾轉難眠著,心想著是該維持現在的模式,還是義無反顧的向她告白!

「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看著天花板,我喃喃自問著。

「伸頭也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倒不如痛快一些來個直接告白好了!要不被人捷足先登的話,豈不後悔末及!」

打定主意後,我便深深睡去,獨自沉醉在告白成功的妄想中,不願也不去思索被拒絕的可能性會有多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995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Patrick
期待下一篇 ^^!!!
男主角叫阿路耶 [e17]

11-11 13:28

LUCIFINIL
叫阿路的人會很多嗎[e35]11-11 16: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UC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想空間主題餐廳... 後一篇:「雪山之王」回來了 新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