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死爪三窟

作者:獲選者│2012-11-09 19:56:02│巴幣:4│人氣:235
坦蒂時代,新里諾有四大家族,其中又以彼希勢力最為龐大,因為他成為NCR瑞丁城選區的議員,也藉著自己在NCR的政治勢力成為坦蒂的國策顧問之一,取得不少利益自己也定居在NCR首都。


四大家族為了擴張與建設自己的實力平時都廣收部下,巔峰時光是四大家族的人口就破4000人了,這些手下家族都會提供基本的房間與伙食。


有一天一個名叫何蟹的人,身穿河蟹人的殼製成的裝甲、手拿來福槍,來自三番市,跑來新里諾投奔彼希家族。


彼希的幹部看何蟹一副窮酸樣兒,又沒什麼本事,就安排他住在下等的房間,吃的是燕麥粥。何蟹也不說什麼,只是天天靠在處女街的電線杆上,手裡摸著來福槍,悲哀地唱著:「來福啊來福,咱們回去吧!吃飯沒有魚,吃飯沒有雙頭牛肉。」

幹部將這件事告訴彼希,彼希覺得這事要是傳了出去,自己多沒面子啊!於是就叫人請何蟹搬到中等的房間,並給他牛肉吃。

過了一陣子,何蟹又唱了起來:「來福啊來福,咱們回去吧!出門沒牛車,出門沒牛車。」

大家都覺得何蟹這人真可笑。可是,彼希知道後用力拍桌子大聲說:「我在新里諾混那麼久第2次看過那麼有種的男人!有膽跟我要求我就敢給!」,又叫人幫何蟹準備一套牛車。

誰知道過了沒多久,何蟹又唱了:

「來福啊來福,咱們回去吧!沒有錢養家,叫我多牽掛。」


後來彼希一查原來何蟹在三番市有個老母親,雖然手下們都罵何蟹不知足,可是彼希卻派人經常送錢給何蟹的老母親。

有一天,彼希回到新里諾拿出一疊帳簿,要部下到瑞丁城去替他收債,可是瑞丁城很難收帳又麻煩大家都推推托托不肯去,只有何蟹一口答應。出發前,何蟹問彼希:「需要我幫您買點兒什麼回來嗎?」

彼希想了想,說:「您看我家族缺什麼,就買什麼吧!」


何蟹一到了瑞丁城,就叫市長將欠債的老百姓礦工都找來,當面一分分地核對契約。當手頭比較寬裕的人還了錢之後,何蟹對還不起債的窮苦百姓說:「彼希命令我來到這裡,不是要逼你們還債。他說,實在還不了債的人,都不用還了。大伙兒可別忘了彼希的恩典啊!」說完,他把那些契約燒得精光。大家又吃驚又高興,都十分感激彼希。


何蟹回到彼希的家裡,彼希問他買了什麼回來。

何蟹從容地回答說:「臨走的時候,您囑咐我,家裡缺什麼就買什麼。我看您這兒金子軍火、毒品女人,什麼都不缺,就是缺少『仁義』。您對瑞丁城這個地方的人們並不夠體貼,所以這回我就花了錢,幫您把『仁義』買回來。」接著,他將燒掉契約的事說了一遍。

彼希心裡雖然不太高興但是身為好政客說話要算話,也只好說:「好!好!先生,您休息吧!」


過了一年坦蒂駕崩反黑風氣盛起,新總統當選又怕與論不利,對彼希說沒資格僱用前總統的重臣,除去了彼希國策顧問的職位。

彼希只好垂頭喪氣地帶著一家大小,回到自己的選區瑞丁城。

他萬萬沒想到,他們一行人連城都還沒進,老遠就看見人們扶老攜幼,夾道歡迎他,還口口聲聲稱他為「恩人」。


彼希這才十分感動地對何蟹說:「先生,您幫我買的『仁義』,今天我總算親身感受到了。」

何蟹說:「先別急著高興。古人有說過就算是死亡爪也要找三個窩三個通道,才能保個活命。現在您只有瑞丁城一個安身的地方,哪兒夠啊!我願意再替您找幾個安身之處。」

彼希答應何蟹的請求,給他好多牛車和黃金做為費用,何蟹就往三番市的方向出發了。

何蟹見了始族皇帝,對他說:「彼希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哪個組織能重用他,必定能富國強兵還有新里諾的盟友與戰力。如今NCR總統將他放逐,不知誰有福氣把他爭取到手?」始族皇帝一聽,馬上把原來的宰相調去做大將軍,想聘請彼希來當宰相。而另一方面,何蟹卻先趕回瑞丁城,告訴彼希,千萬不要答應始族皇帝的邀請。


NCR總統一聽說始族皇帝想重金禮聘彼希當宰相,開始擔心起來,只得請求彼希再回到NCR當國策顧問。

這時,何蟹又對彼希說:「您可請求NCR總統,把坦蒂遺體移到瑞丁城,在瑞丁城修建坦蒂紀念堂。」NCR總統答應了。

坦蒂紀念堂建成,NCR派重兵守護,別的組織自然不敢來侵擾瑞丁城了。

何蟹這時才對彼希說:「現在三窟都完成了,您可以高枕無憂了。」


                                                                                                           來源:民明書房之荒野戰國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97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50 BMG
何蟹客彼希君

07-16 18: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0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LLOUT3 心理測... 後一篇:異塵餘生2丹恩城找回愛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