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臥龍】 同人小說 (四十六)

作者:羅冠中│2012-11-08 10:14:24│巴幣:6│人氣:706
 童英婉拒了何進的馬車,循著道路走回驛館。

 一路上,他感覺很是疑惑。疑惑的自然是何進這莫名的親近,非但親近,而且還出手闊綽,送了一座大宅?

 他一邊走一邊想,只覺得腦袋有七個大,這些問題一個都沒想清楚,驛館卻已到了。

 天色已經漸漸暗了下來,驛館外卻有一輛馬車,車旁立著兩人。

 童英知道自己坐不起馬車,在洛陽城也毫無名氣,自然不會有人駕著馬車來請他,因此也不看馬車旁的兩人,一言不發,就向驛館內走去。

 「故人來訪,童兄因何視而不見?」不料那馬車前的那人卻道。

 童英止步轉身,聽聞那聲音分外熟悉,朝開口之人走了兩步,借著驛站暗淡的風燈燈光看清楚了來人,這才不覺驚道:「原來是曹兄!」

 「數月不見,童兄風采依舊啊。」那人自然便是童英和童玲二人前次來洛陽時結識的曹操,只見他望著童英笑著說道,「曹某欣聞童兄你入了行伍之中,效命於盧公手下,還生擒了黃巾賊首張角,心中不勝快慰,只是前些日子實在是俗事纏身,因此一直到今日才來拜訪童兄你,還請你莫要見怪才是。」

 「曹兄這是哪裡的話,上次若不是得你相助,我師兄妹二人豈能一見雍州鼎,得償所願。」童英感激的說道。

 「呵呵,童兄客氣了。」曹操擺了擺手,微微一笑,「今日我所來是奉司徒之命,延邀童兄過府一敘的。」

 司徒大人?童英先是一愣,心頭霎時閃過一個名字。司徒大人,不就是袁隗麼。

 「既是曹兄相請,童英怎敢不從。」童英心念一轉,當下開口道。

 「既是如此,那我們便啟程吧。」曹操轉身掀開車簾請童英上到馬車之內。

 不多時,馬蹄聲篤篤傳來,馬車緩緩開動。

 馬車內,童英瞥了眼曹操,輕聲開口道:「司徒大人相邀,隨便派個下人來便是,何須曹兄大駕?」

 「童兄是真不知道還是刻意在曹某面前裝糊塗?」曹操卻是笑著反問道。

 「曹兄此言…」童英皺眉道。

 「童兄難道不知,如今朝局變動,你這樣的青年才俊自然是各方拉攏的對象,遑論你在廣宗擒了賊首張角…」曹操沒有把話說下去,細長的眼望向童英,臉上滿是笑意。

 童英望著曹操,皺眉道:「朝局變動?」

 「放心吧,大凡有才之人,無論時局如何變幻終究有用武之地的。」曹操淡淡說了這麼一句話,挑開車簾,不遠處,一樁占地頗廣的宅院出現在窗外,司空府到了。

 兩人才到司空府,剛從車上下來,門前便有一男子迎了上來。

 「阿瞞,童公子,且隨紹前往司空書房。」來人容貌殊美,近八尺的身高,而且虎背蜂腰,年逾三十,儀表堂堂,鬚髮亦是精心護理,氣度威嚴,抑或是說倨傲也不為過。

 「這是司空長子,司徒的侄兒袁紹,表字本初。」曹操在童英耳邊一陣低語,上前笑道道,「想不到本初你竟是親自出迎…」

 「我不過想要看看能生擒賊首張角的少年英才到底是何人而已。」袁紹望著童英,輕聲說道。

 童英拱手見禮:「童英鄉野鄙陋之人,見過公子。」

 袁紹面色不變,單手平伸指向院內,開口道:「司徒已等候多時了,公子請。」

 三人以袁紹為首,一路穿過亭台園囿,不多時來到後院的書房外。袁紹早令僕從前去通報,童英卻是忍不住地感慨起來。

 他剛剛從何進的將軍府出來,自然也記得何進府中的陳設裝飾。

 簡單來說,司徒府是真正的大方之家,將軍府卻只是個暴發戶罷了。

 「可是擒殺黃巾賊首的英雄到了,快請進來。」不知什麼時候,書房已經走出一個氣度儒雅的老者,一眼望過去,便覺得令人親近。

 「叔父,童公子和阿瞞已經請到。」袁紹聞言,立刻束手立於一旁,開口道。

 「好好好,來,進來說話。」司徒大人名叫袁隗,卻不和他的侄兒一樣氣度偉岸,反而處處透出親切自然,率性隨和,讓人興不起拒絕的念頭。

 四人在書房中坐下,童英觀察四周,發現竹簡絹帛堆積如山,不由佩服起這個司徒大人來。

  「我知道公子心憂盧公安危,不過此事你大可不必擔心。眼下朝野清流連番上書,都是要營救盧大人,依老夫之見,盧大人當不日便可出獄。」袁隗第一句話就是說盧植的事,讓童英欣喜非常,轉瞬又有些遺憾。他知道,袁隗讓自己別擔心,顯然是因為自己是有擔心的必要。

 盧植若是果真可以平安出獄,那兩個月來,皇帝為什麼一直不放人?

 袁隗見童英仍是擔憂,便主動岔開話題:「老夫聽說,童公子在河北立下大功,不知可有興致說與老夫聽聽?」

 童英萬般料想不到袁隗竟然也要他來講故事,尚未開口,便聽曹操道:「此事不急。曹操去驛館延請童兄弟時,發覺他孑然一身,大是不妥。司徒大人既然是提挈小輩,何不做個順水人情,送童兄弟個把宅邸,若干奴客?」

 童英有些驚訝曹操的大膽,袁隗尚未答話,袁紹卻已笑了:「我說阿瞞,你的臉皮還是那麼厚。」

 曹操笑了笑,並不否認。

 「孟德所言在理,童英今後在洛陽,再住驛館,極是不妥。我在洛陽時日不久,但宅邸也有幾座,城西恰有一個。稍候本初安排人手去清理整頓一下,童英明日便可搬過去住。」

 童英不由心中暗忖:怎麼何進做過的事,袁隗也都要再做一遍?

 「大人,不必了。童英之前去了一趟將軍府,大將軍送了一座宅邸,就在城西。童英又無家眷,一座府邸便已足夠,這座宅邸,還是賞給有功之士更好。」童英思慮片刻,卻是照實開了口,他並非是個貪心之人,有了容身之處便足矣,並不再奢求更多。

 袁隗微笑道:「無妨。大將軍既然給了童英宅邸,可大將軍是個粗人,思慮必然不周。這樣,本初你命人在洛陽城外劃出百頃良田,以作童英的產業,再選百名奴客,明日一齊送到童英的府邸。」

 童英知道無法拒絕,也已經從曹操不斷的示意中明白過來,拜倒致謝。

 「此事安排妥當,便請童英講講如何破敵罷。」

 童英無奈,只好滔滔不絕開始重複一遍已然在大將軍府說過的事情……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961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hp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臥龍】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臥龍】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