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小實的缺陷

作者:銀嵐│2012-11-07 19:37:01│巴幣:10│人氣:349


  間桐實,常常會忽視別人,雖然不會無視需要幫助的人,卻會在幫完後自顧自的離去,難以對話的個性是怎麼來的?
  若要了解間桐實這個人,便要先了解她的缺陷。
  間桐實眼中的世界是由大量的【資訊】和少部分的正常畫面所構成的。
  在小實剛出生時,眼中的世界只有她自己一人的存在,其他的一切都是混沌不明的情況,而隨著小實的知識增加,漸漸的可以對那些附加上了標籤,以此定義出各種的資訊。
  然而在這之中,並沒有與小實相同的存在……
  從外人看來,剛出生的小實不會哭也不會鬧,就算被遺忘了也只會靜靜的在那裡消瘦,由於生母在小實出生後便死亡了,受到不負責任的父親養育的她,幾度徘徊在死亡邊緣……
  幸好有著她哥哥『真』的存在,能夠感應到他人情緒的真,為了妹妹從3歲起就開始了學習如何照顧嬰兒,在真的照顧下小實幸運的成長了。
  對於視線從沒有落在他身上的妹妹,只能感覺到其中充滿空虛的一種孤獨,然而隨著兩人沒有交集的相處,變化在小實3歲那天出現了……
  在小實眼中的世界裡,第一次的,出現了與她相同的存在……一種名為人類的生物,她的哥哥「間桐真」。
  藉由她哥哥的教導,小實終於理解了在她眼中那些能夠移動的資訊構成物,大多是其他名為生物的存在,隨著小實的世界有了她哥哥的加入,小實從新定義了她眼中的世界。
  然而只有對於人類這種存在,小實難以了解,對於她來說,她和她哥哥與那些名為人類的資訊並不相同,直到有一天,間桐慎二──她的爸爸在她眼中的世界裡有了明確的形體。
  直到那時小實才了解到,其他人眼中的世界和她眼中的世界有著絕對性的差異……
  人類是與她相同的存在,這種概念終於成立了。
  然而,對於無法在她眼中有明確形體的他人,就算明瞭是與她相同的人類,卻還是難以讓她認同,比起其他的生物……小實更難以接受這種明明是與她相同存在的生命。
  也因此小實在她的世界裡定義出了『陌生人』和『熟人』的標籤,冷漠……那是因為她對於人類的雙重定義產生的一種防禦。
  ──也因此,小實對『熟人』非常的依賴。
  想與小實交流,就先讓她熟悉你吧……
  讓你能夠明確的出現在她的世界中。
  
  如果可以……讓小實的世界存在更多的熟人。






  『【我】』是如此希望的。


------------


(本圖取自漫畫"妖怪名單")

因為有人說最好加上小實眼中世界的描述會比較清楚。
然而真要打成文字也很難描述。
所以用譬喻解釋一下。


  記得駭客任務中,那個數位化的世界嗎?其中有個人物可以從01構成的畫面中解讀真實的畫面,小實的情況與這個很像。
  世界是由資訊構成的,雖然可能比電腦單純的01序列還要複雜。
  一般來說們的腦會對由五感接收的訊息進行處理,使其構成我們現在所聽所看所感。
  然而小實這方面出現了問題,小實的大腦在視覺的部分不只是沒有進行『翻譯』處理,還添加進了其他四種感官所帶來的資訊。
  就如電腦畫面不再顯示視窗而是顯示01矩陣,矩陣中還包含了視窗訊息外諸如聲音等其他介面該撥放的數列串……雖然喇叭是正常撥放的……
  原始的『資訊』,便是小實眼中的世界。

  最初,僅有她自己的形象能夠正常的辨識。
  然後,是哥哥……
  隨著成長,能夠正常辨識的存在增加,然而依舊還是眼中的少部分。
  尤其是與小實相似的存在──人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955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Parallel Worlds】|【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純喫茶
聽起來像偽神之書

11-10 00:50

銀嵐
有點像,不過發生的原因比較不同,而且小實是天生的
11-10 00:56
蒼玥
慎二...沒想到她也有女兒啊

11-10 00:52

銀嵐
還有個兒子......><
11-10 00:56
凰澤 黑
慎二的女兒阿=w=

11-10 00:59

銀嵐
是他的女兒阿.....好不容易才長大.....
11-10 0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ral7304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迷路於阿斯... 後一篇:【Fate/Paral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僅有開頭的故事 (3)

東方聊齋夢 (1)
人物介紹 (1)
聊齋綺麗譚 (2)

短篇非小說--【交換日記】 (6)

短篇小說 (2)

新詩--【儀式無想集】 (1)
【儀式】 (5)
【無想】 (8)
【狂想】 (4)
【傳說】 (2)
【歌詠】 (3)
【戀夢】 (5)
【咒詩】 (4)
【戀曲】 (4)
【其他】 (2)

F/P工會 (2)
角色設定 (13)
行動紀錄 (8)
小小的實,小小的戰爭 (36)
傳說中的『聖代戰爭』-L組篇 (7)

RPG公會--角色 (7)
小實の個人資料 (16)
小實の寵物們 (4)
間桐真の個人資料 (1)
迷狐屋中愉快的夥伴們 (1)

RPG公會--書籍 (5)
魔術相關 (1)
魔法學概論 (1)
虹月群島勝景指南 (4)
地海魔物圖鑑 (1)
奇珍物種 (1)

RPG公會--場景 (0)
地海探索 (1)
阿斯嘉特城中 (2)
咪帕的異想世界主題樂園 (4)

RPG公會--故事 (13)
小實の阿斯嘉特生活 (23)
翠鳥の故事 (24)
失落滄溟 (10)
四期主線 (15)

RPG公會--劇本 (2)
地海探索系列 (3)
角色相關劇本 (2)
活動劇本 (9)
咪帕樂園系列 (1)
零散劇本 (1)

RPG公會--地海系列劇本規則書 (1)
地海劇本簡介 (0)
角色作成 (3)

故事之都公會 (2)
人物列傳(角色) (3)

最終境界 (1)
角色 (3)
【新的輪迴】.月光 (94)
【月色光影】.夜事 (1)

箱庭の世界 (2)
裝備區 (3)
場景區 (3)
劇本區 (2)

未分類 (19)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