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THE WUZO -間奏貳-

WUZO | 2012-11-04 11:30:07 | 巴幣 2 | 人氣 310


本文引用自此

《R的世界》  《G的世界》  《B的世界》
《C的世界》  《M的世界》  《Y的世界》

──嘶
 
就像老舊的電視機一樣,在腦中發出這樣的聲音。
 
影像中斷,接著連成一片白色,最後黯淡下來。
 
他的冒險結束了,更正確來說,是到此為止。
 
感覺沒有結束的故事,就像訊號中斷,卡在令人摸不著頭緒的部分。
 
少年搔了搔頭,直視前方。
 
毫無光線,看不著邊界的黑暗,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
 
但他心裡清楚,這些都是曾經發生過的事情,裡面的人都是『自己』,沒有任何他人的成分存在。
 
但是,這非常不合理,因為此時『我』就在這裡,不存在其他地方。
 
「歡迎回來,這趟旅行好玩嗎?」
 
少女的聲音在環境中迴盪著,清脆而凜然,有如銀鈴一般。
 
「有沒有想起些什麼了?瞧瞧過去的你,那身姿真是讓人難以忘懷。」
 
少女的語氣滿是崇拜,但不知怎麼著,這些親暱的話語中卻像是帶著一絲寒意,令少年的背脊直打哆嗦。
 
「這些……都是我的記憶?但……」
「那些都是你,貨真價實如假包換,他們活在不同的時代,做不同的事情,造成不同的結果,但他們都不是現在你,因為你就在此處。」
 
少女的話語沒有解答,反而給他滿滿的疑惑。
 
雖然看不到臉,但少年感覺她肯定在欣賞自己困窘的表情,發出咯咯的竊笑。
不過她也不算太壞,中斷的時間沒有太久,少女清了清喉嚨又開口說道:
 
「有聽說過意識體嗎?由單純的思想所構成,存在於上位空間,而要干擾低次元世界的時候必須要化為形體,也就是你現在的狀態。因此,那些人都是上位空間所製造出來的分身,負責收集資料回饋到母體。」
「妳說什麼我完全聽不懂啊……」
「嗯哼,那我換個猴子都能懂的解釋方法。」
 
──誰和妳是猴子啊。
少年發出怒吼,但被華麗無視:
 
「吱吱,總之就是因為你在這些世界中遊蕩得太久了,累積太多記憶,才會忘了自己到底是什麼人,也忘記了自己最初的目標。了解了嗎,吱吱。」
「不用加吱吱我也聽得懂!唔,所以……這些人,我是說,最後究竟怎麼了?這些記憶的片段看來都不是個完整的事件,他們各自的結局到底是?」
 
語氣不禁激動起來,雖然都已遠去,但終究還是自己。
看著這些曾經經歷過的事情,少年的胸膛感覺到一股悶痛。
這股氣氛似乎感染到她,結束剛才的嘻鬧,她悠悠開口。
 
──為什麼記憶會斷在這些地方呢
 
是應該自己所設定的自我防衛機制,為了防止意識體回饋到『死』的概念,而設下絕對的停損點。一切重新開始。
 
換句話說,為了避免自己的靈魂受到損害,所以一但快要遭受到危險。
就會將自己的靈魂脫出,進入到下一個身體裡,這也就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個記憶片段的原因。
 
最後,她做出結論:
「嗯……看來這些說明反倒讓你更困惑了呢,我想,現在最好的方式,莫過是讓你去親身參與一下這些事件吧。」
 
黑暗被點亮,從少年的身上。
 
鑰匙發出藍色的光輝,溫柔而不刺眼,
讓人感覺到溫暖,像是回到母親的懷抱一樣。
 
「它是道標,它會負責指引你的方向,在前方你將會遇到無數個選擇,透過它,你可以預先知道下一步的發展,希望這會對你有所幫助,如果你已經準備好了,就轉動它吧,相信他會帶領你去了解你的未來。」
 
一個如鑰匙孔般的亮點,出現在眼前,暗示著少年將鑰匙插入其中。
 
「謝謝妳,雖然我無法完成上次與你的約定……」
 
──噗哧。
你還真的很在意嗎?
雖然看不到,但他感覺自己被取笑了,剛剛的感動消失得無影無蹤,少女似乎知道自己理虧,很誠懇地道歉。
 
「那就幫我取個名字吧!看你要叫什麼都可以。」
 
這是她的補償方案,但又好像是要作弄少年的手段,因為他最不會決定名字,只好發出一些哼哼哈哈的怪聲音來幫助思考。
 
「嗯……叫做愛莎,好像在哪裡聽過了。艾菈……這不是剛剛人物的名字嗎,真沒創意,如果要展現個人特色好像應該從身邊該使做起。哈,我知道了,現在很黑所以叫做小暗……好像又不太適合。唔,我可以稱呼妳為黑嗎?」
──噗。
她忍住笑意,但是失敗了。
一連串的笑聲就像水庫洩洪一樣,連串爆發出來。
 
果然她剛剛一直都在忍笑吧,少年無奈搔頭。
 
好一會後,直到她笑到岔氣,發出哈哈的喘氣聲為止。
 
「抱歉抱歉,這取名方式還是一樣缺乏SENCE──不過還真有你的風格呢,請多多指教啦,造物主大人。」
 
「謝謝妳了,黑,那麼我要離開了。」
 
少年將鑰匙插入孔中,緩緩的轉動了它。
 
雖然又要踏上旅途,但少年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次回

創作回應

天寒
[e19]
2012-11-05 20:47:44
WUZO
[e23]
2012-11-05 21:29: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