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神曲奏界 沉默歌姬

作者:梨貓(人偶)│神曲奏界 沉默歌姬│2012-11-03 12:59:30│巴幣:4│人氣:750

神曲奏界 沉默歌姬

神曲奏界ポリフォニカ エイフォニック・ソングバード

  • 作品平台:輕小說
  • 作品類型:奇幻冒險
  • 發行集數:
  • 對象族群:少年
  • 作品分級:不明
 

故事簡介:

  技術高超但缺乏熱情的少年,
幹勁十足卻懷有缺陷的少女。
藉由與彼此相遇,兩人能否開創出自己的神曲之路?

世上存在著一群被稱為「神曲樂士」的人們。
他們為精靈演奏「神曲」,而以神曲為食糧的眾多精靈,則回報給人類各式各樣的恩惠──這裡就是這樣的世界。
拉格那司雖然擁有優秀的演奏技術,卻失去以神曲樂士為目標的熱情,半推半就下轉入托爾巴斯神曲學院。在那裡,他與一位令人驚訝的少女相遇了。
少女名叫烏莉露,是個比誰都熱愛精靈、個性脫線但非常開朗,而且全心全意以神曲樂士為目標的女孩。然而,那開朗的外表只是假象,少女其實隱藏著一個對獻身音樂的人來說,非常致命的問題……
榊一郎╳カントク聯手呈獻,新世代神曲奏界堂堂登場!
 

角色介紹:

可卡姆拉。烏莉露:行動力與食慾旺盛,超級喜歡精靈的開朗少女,綽號是『迷你山豬』
 
米塔歐卡。拉格納斯:對音樂不抱熱情的少年,在遇到烏莉露之後逐漸改變。
 
薩歐卡。梅傑兒:因為外貌和個性讓人聯想到『肉食兔子』,扮演著烏莉露監護人的角色。
 
庫其莉。柯內利亞:個性膽怯、外表成熟的少女,負責收時每次烏莉路麻煩的善後。
 
齊涅:擔心拉格納斯而來到學院的青梅竹馬精靈,有耳朵和尾巴。
 
蜜婕德莉特:待在學院的常駐精靈,是烏莉露他們的朋友。
 
亞瓦拉貝。迪安:烏莉露的師父。使用亞瓦拉貝。新影流的年輕武士
 
塔塔拉‧佛隆:學院裡的特別講師,在學生中有著很高的人氣。
 
克緹卡兒蒂‧阿巴‧拉格蘭潔絲:佛隆的契約精靈,外表示年約13。14歲的少女。
 
 

心得&碎碎念:

 
  因為尖端海報的關係,花了不少的資金在尖端的書上,最早算起發表的<農林>和<綻放花朵的飛行兵器>(更早之前還有一本迷茫,不過沒有參加活動),至於這次搭配一起買的<機巧少女不會受傷4>則會再我看完之後一次補完1~4集的心得(但這中間至少還有3~4集的距離)。
 
  先從封面談起吧!擔任本書插畫的カントク老實也擔任過<變態王子與不笑貓>的插畫,因此我也對該未插畫家並不陌生,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這本書時也是因為那熟悉的畫風而點了進去。所以說!我會買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封面那個充滿活力的美少女啊啊啊啊!先不題讓我有種被詐欺錯覺的內頁插圖,讓我們把話題轉回內容。
 
  話說神曲奏界是個非常大的系列,而這本<沉默>則是『外傳』,應該會有些人抱持這和我剛開始一樣的想法「沒看過本傳匯不會看不懂啊!」就像某位作家在他的系列作外傳後記裡講的過的一句話:
 
  「請大家一定要照著故事的出版順序來閱讀!」
 
  誰管你啊!為什麼老娘要花一大把銀子把本傳買回來之後發現其實根本不用這麼做。
 
  上面出現了一些激烈的言詞...但總而言之我要表達的意思就是不用看過本傳才會看的懂外傳。
  不過似乎也有本傳的角色燈場...
 
  故事的走向非常的平穩,這也許也跟作者在後記中提到的重拾本傳中漸漸消失的學院氣氛有關。因此提到故事的整體走向作者也沒有搞出太多戰鬥或是複雜的劇情等等。
 
  擁有熱情卻有著先天劣勢的少女遇上缺乏熱情卻擁有才能的少年(這種開頭似乎叫做邂逅物語)→少女打開了少年的心→少年幫助少女→最後成功!皆大歡喜。
 
  如果要這麼說的話,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最近似乎常看到這類的故事..
 
  總而言之,本篇心得文就到此為止。
  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909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曲奏界 沉默歌姬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本物の東
我跳最大的坑就《騎士的血脈》到42集、《瑪莉亞的凝望》29
不過應該會把瑪凝追完,要跳大坑真的要很有愛啊!

巴哈資料庫把插畫家的名字打錯了,我剛改回來
妳內文看要不要跟著改?

12-23 05: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ocoye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綻放花朵的飛行兵... 後一篇:【心得】黑色子彈-木更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