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牙狼DVD(1)心得

作者:獲選者│牙狼 GARO│2012-11-02 23:40:49│巴幣:2│人氣:452
起初牙狼當公布情報的時候,我也沒有太大注意只覺得黃金鎧甲做的不錯,狼頭臉做的不夠立體,五官有點混在一起的感覺,跟百獸戰隊的狼鬼比有些失色。

後來看到有人強力推薦牙狼才去接觸牙狼,苦苦哀求學弟才能看第一集,看完以後學弟就對我說:[學長以後有這種類型的片,要介紹給我喔!]

後來有一段時間鄙視後期的響鬼,也是因為牙狼的關係。

原本以為台灣不會代理,而下定決心買日版DVD,沒想到博英社代理了牙狼,售價也很便宜(跟TV遊戲比)讓我省不少錢。

DVD包裝很特別是用金色包裝的,所以當初找的時候找不太到,不過也是有缺點外包裝容易掉[金粉],包裝很精美也有附[魔界紳士錄],內容是牙狼製作成員的話,也有介紹每一集的秘辛。

DVD(1)的魔界紳士錄,是雨宮慶太的話。

節錄重點
特攝英雄大國日本的特攝大都是針對小朋友取向的作品,但真是一回事嗎?
從特攝中畢業的高中生與出社會的年輕人們,冷眼旁觀小朋友取向作品,希望他們能從正面及客觀角度審視獨創的英雄,為現在對特攝兒童取向作品不滿的年輕人所作的作品,其名為[牙狼]。


第一話[繪本]

因為牙狼所以是畫廊(同音),也是展覽場。

本集的素身戰、小嘍嘍戰、變身戰,都充分展現牙狼的風格與水準,打鬥水準也超越近年來的特攝,以港片式的武打動作與高速節奏,變身後的背後魔法陣與質感,也是全25話中最豪華一次。

變身後採用CG動畫來完成演員無法做到的動作,也是一個巧思,整體表現出惡魔獵人般的帥氣,是很值得看的一集。

90分
=============================================================
第二話[陰我]

與第一集場景不同的地方,就是不斷變換場景與追逐戰,基本上魔獸是很怕魔戒騎士的,如果能避免戰鬥就能避免。

魔獸就像強殖裝甲的單元一樣,基本上如果不附身在人類身上是沒辦法發揮真正的力量,這集的重點就是魔物變身後的鋼鐵鎧甲造型與鎖鏈,而CG動畫也表現出牙狼強大,魔獸一樣也是被秒殺。
本集也表現出了牙狼著裝的快速。

75分
=============================================================
第三話[時鐘]

本次魔獸是少數不附身在人類身上,除了驚人的快食速度,藉由控制人類可以發揮人類肉體的極限,不過沒有比傳統附身強,因為人類身體很脆弱,最後附到時鐘塔上與鋼牙作對,不過我不滿的是鋼牙當時脖子被架上一把刀刃,魔獸還是沒下手講廢話,可以是演出的需要不過這樣反而不太寫實說。

70分
=============================================================
第四話[晚餐]

沒想到擁有最強的魔戒騎士稱號[牙狼],第四集就遇上苦戰,可見魔獸的實力水準不一不是越後面就越強,一開始由於結界無法招喚鎧甲,到最後薰的幫助下解除結界,不過魔獸美食家也不是省油的燈,牙狼最後使出第一次出現的必殺技,我原本以為是像[月光蝶]的東西,沒想到是魔導火劍氣十字斬。

本集戰鬥水準很高,可惜魔獸有放水手下留情沒全力追殺,也可能是沒想到有薰這種人可以解除結界。

95分

=============================================================

台版牙狼DVD我很滿意又便宜,我想跟日版水準差不多,也不用擔心區碼的問題,影片有中文配音水準跟韓劇差不多。

我覺得最近的假面騎士真的要檢討了,牙狼已經繼承古典假面騎士精神並擁有自己的時代風格,就算主婦兒童取向也不能劇情灌水與鬆散不完整,特攝不是只有戰鬥耍帥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904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牙狼 GAR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0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淺談電視遊樂器遊戲價格... 後一篇:顎門龍騎555劇場版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