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破碎的記憶番外篇之萬聖節

作者:銀風月希│2012-11-01 00:22:15│巴幣:10│人氣:209

年幼的烏髮男孩被銀髮女孩拉到鏡前,前後看了看兩人身上的裝扮,女孩輕輕一笑,把小權杖放在南瓜形狀的籃子中一起交給男孩,便拉著對方一起離開寢室。

「姐姐,我們要去哪啊?」

橘黑條紋交間的南瓜造型的燈籠短褲,加上黑色蕾絲領襯衫,領結也是南瓜徽章,短斗篷、明顯增高的馬靴、南瓜形狀的小王冠正緊壓他的烏黑短髮,免得滑落,手上還有一只南瓜小籃。

「若緋斯還不知道啊,今天是萬聖節喔,很多小孩子都會去要糖果的。」

雖然以她的外貌也不像是個孩子了,但會拉著若緋斯,也是希望對方能體會到節慶的歡樂,更何況她自己也很久沒過萬聖節了,以前的橘色小禮服已經隨著歲月,變得裙擺更短,星星樣式的披風也稍嫌破舊,帽緣寬大的巫帽也繡上
南瓜圖案,橘黑條紋交間的長襪搭上短靴。

「可是母后不會讓我們出宮吧,話又說回來姐姐她們在做甚麼?」

似乎還想不透萬聖節的涵義,而發出疑問的若緋斯,看到人群往後花園的宮殿前進,便停下腳步,也發覺到仕女換上了跟兩姊弟相同色系的女僕服裝。

「就算母后不讓我們出宮去要糖果,但總能找艾里歐老師他們要,而且晚上也會有化裝舞會喔!」
順著若緋斯的視線,替對方解惑的艾薇,也思考著等下要找誰要糖果,艾里歐老師?潔絲妮老師老師?還是露菲雅、安潔妮、織也,乾脆都去找來好了。

「化妝舞會嗎?到時候會很多人吧?」

「那是當然的,不然母后怎會舉辦呢。」

突然胸口像被甚麼東西壓迫住一樣,讓人喘不過氣來,使若緋斯由夢境中返回現實。

原來是放在一旁準備給拉斐爾鎮上的孩子們的星星糖,整個打翻壓在身上,掀開沉重的棉被,各種顏色的星星糖都掉落在地板上,幸好他早有預備這種情形,而跟艾里歐老師多要幾罐星星糖,本來他打算趕緊回去阿斯嘉特,但隨著十月的到來,他也只好被迫留下。

十月在帕蘭特有非常重大的涵義,月初各地便會施放煙火,慶祝一年一度的狩獵豐收祭到來,為了彰顯死之風並未影響到今年收成與象徵國泰民安,每名皇室成員都會輪流在觀星台閉關,他身為皇室子弟,自然也得遵循傳統,等到他閉關結束,也都是月中的事情了。

「風中飄散著一股麥香味呢。」

自從多年前件意外後,如今在皇室成員閉關時,都會讓騎士團的成員輪流看守,他離開觀星台時,正好就是梅格弗烈老師和薩卡在看守,而前者竟然還在當職期間喝起葡萄酒來,還好沒有搞得滿地酒味,不然看薩卡沒被灌酒也難交代。

『殿下可千萬別說出去,不然我怕老師他事後知道.....』

旁邊似乎還擺著使用這期小麥淬釀的威士忌,天曉的梅格弗烈老師還私藏了幾瓶,而薩卡老是替他把風,真不知道哪天這種情景真被斑鳩老師或其他人撞見,還能不能像說服他一樣,那麼輕易過關,順帶一提薩卡是斑鳩老師和潔絲妮老師的長子,同時是梅格弗烈老師的愛徒,日後也會成為皇家騎士吧。

「時間也差不多了,是該去廣場看看了。」

而今日也正是狩獵豐收祭結束的日子,同時也是萬聖節前夜,據說萬聖節,是已逝者的靈魂可以盡情遊蕩人間的日子,這天路上的鬼怪會特別多,所有人會扮成鬼怪的模樣,在自家附近擺上南瓜燈來躲避鬼怪的騷擾,也為鬼魂照亮路線,引導其回歸,後來開始有人會用著鬼怪的模樣來裝作搗蛋的調皮鬼魂藉此去上門要糖果,不給的話就給搗蛋,久而久之,也形成了萬聖節的經典傳統。

福爾卡的領地中心雖不是拉斐爾鎮,但也是福爾卡領地範圍內,所以來到這之後,自然也是住在艾里歐老師的教堂內,畢竟他也只是借住幾日,等到祭典結束,又得南下去阿斯嘉特,看到神像前的白蠟柱的火早已熄滅多時,大概能猜想到艾里歐去了哪。

「真是的,老師也不叫我一聲,就去發送糖果啦。」

比起等著那些孩子們來教堂要糖果,艾里歐老師更習慣去鎮上發送,同時也能跟所有人一起同樂,在跟隨艾里歐學習的時候,他就很了解,自家老師碰到這樣的節慶時,會做出甚麼行為。

「不給糖就搗蛋!」

一打開教堂的大門,便有孩子來要糖,或許是怕錯過了與艾里歐老師要糖的機會,所以就主動跑到教堂前了,孩童們歡樂的嘻笑聲總令人喜悅,按照艾里歐之前交代過的,除了每人一罐星星糖外,也按照孩子們的喜好,給他們各式各樣的糖果。

「不過真沒想到南瓜王子還是那麼流行呢。」

看到了帶頭的孩子穿著與當年的自己相同的套裝,若緋斯便嘴角微微勾起,而且連領結的南瓜都長得一模一樣,或許晚一天出發也無謂,看著從廣場方向上空散發處的燦爛煙火,向廣場奔跑而去,如同過去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885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風色幻想 Onlin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bbb59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群狼的小故... 後一篇:【RPG公會】群狼的小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