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汽車殺人

赤野海藍 | 2012-10-31 18:41:25 | 巴幣 8 | 人氣 483


今天,一名男仕來到ABC偵探事務所,希望偵探能夠幫助他,而ABC偵探事務所也很乾脆地請他進來。

「請將事情說一說吧。」女人向著她的客人問道,她是這裡的所長姚玲玲(年齡保密)雖說她有時有點少根筋,但推理方面可以算是數一數二的。

「是這樣的,我的弟弟張光明昨天因為車禍去世了。」那位客人是一名看來很弱小,但似乎年近三十的男子。「啊,忘了自我介紹,我是他哥哥張光偉。」

玲玲在心裡翻出昨天看過的新聞,找到了,一名大約二十來歲的男人因為醉酒駕車,結果撞樹死亡。

「雖然警察因為在車子裡找到空的酒瓶,還有弟弟血內有酒精成份而判定為醉酒駕駛出的禍。」張光偉繼續說道。「但他可是個駕車師父啊,常常教訓我駕車要小心,這種人是不可能醉酒駕駛的!」

「所以你認為是謀殺?」玲玲問。這時秘書拿了茶過來招呼她和客人們。「謝謝。」

「嗯,可是警方卻已經斷定是意外,我只能靠偵探了…」

「那麼,我會幫你調查一下。」玲玲笑道。「不過…」

「不過?」

「請先付訂金一百元(港幣)。」
   *        *          *
「玲玲,我還未到十八歲啊。」玲玲的助手阿風站在酒吧門口,向著自己的上司投訴著。

「那你在這裡等好了。」玲玲一句冷言冷語,就將助手丟下,自己進入酒吧,

留下阿風一人在投訴一句:「為什麼我要站在門口啊!像個傻瓜一樣…」

因為接下了張光偉的委託,玲玲和助手來到張光明死前到的酒吧那裡,希望能找些線索。可是阿風卻只有十七歲無法進入酒吧,所以只有玲玲一人進入調查了。

裡面好像有不少人,不過大部份都是坐在小桌子上鬥酒,坐吧台的就只有三人。不過這些對玲玲來說都沒差,女偵探直接走到吧台那裡,向侍應要了一杯雞尾酒。

「對了,這位侍應生先生。」她有意無意起帶起話題,這是收集情報的好方法。「聽說昨晚有人在您的店裡喝酒後,出車禍死了…竟然不影響生意啊。」

「哎呀哎呀,這位小姐就別說這種不吉利的話好嗎…」侍應生苦笑了。

「雖說出車禍的是我們這裡的常客…」

「哦?那他常常來的?」

「嗯,不過通常是跟他哥哥一起來,每天每天都是因為要其中一方要喝酒,另一位的充當司機而叫汽水…不過昨天是弟弟一個人提早來。」侍應生回道。

「雖然他說因為太熱,又因為一些事經過這裡所以先進來一下…」

「喂喂,老板!這種事就別先說了啦!!」玲玲身旁不知何時來了一名滿臉鬍渣,手裡拿了一支香煙的男人。

「給我啤酒吧!青島的!」

「好的好的…」侍應生…其實是老板,苦笑著給那人一杯青島啤酒。

「咦?聽這位先生你的說法,你好像知道死者哦?」玲玲裝作好奇,有意無意地問。

「還好啦,我,阿非和張兄弟可是鬥酒的朋友!所以有時張兄弟也會將他們的車子拿來給我修理。」那人大笑道。

玲玲心想這人十成是個做修理車子工作的。

「對吧!阿非。」

「你在說什麼啊?黑頭。每次鬥都只跟其中一人鬥而已。」回應的是一名好像已經喝醉了的男子。

「你又醉了啦。」那被叫黑頭的人無奈的說。「阿非你老是一整天呆在這裡,常常醉得不成樣子,要是張師父還在,一定會罵死你的。」

「要你管。」

「什麼要我管?你昨天不是才被狠狠罵了一頓嗎?」

「是嗎?我可不記得了。我昨晚的最後記憶只是去洗手間和你去買煙而已。」阿非說。

「誰要記得那種混蛋師父的教訓啊!?」

「說死人壞話不太好吧。」侍應生卻是希望兩人停止鬥嘴。

「那個…」覺得自己好像一直插不下嘴的玲玲開口。「你們昨天都有見過死者?」

「沒錯。」阿非說這話時好像在噴酒氣,玲玲差點想掩住臭子,實在是太臭了!

「我見他進來就向他打招呼,問他要不要鬥酒,可是他卻少有地拒絕我,只向侍應要杯沒味道的Light beer,真無癮!」

「沒辦法啊,他要去修理車子嘛。」老板苦笑道。「他好像說要加油什麼的。還說‘剛剛才在黑頭那裡修過,他竟然會忘了幫我加油。’」

對了。玲玲心想。張先生說過弟弟要幫車子加油什麼的。

「只是…」老板還未說完,就突然被阿非插嘴了。

「不過話說回來,黑頭你這傢伙,竟然會在去買煙的時候喝酒,你也真是酒鬼呢!」阿非好像在說醉話的樣子。

「你不也是去洗手間也拿酒嗎?」黑頭好像是很不高興似地皺眉頭。

「這是什麼意思?」玲玲問。

「黑頭呀…竟然拿一大支酒出去買煙,回來時酒瓶已經空了,同樣的份,我一次洗手間的來回可只能喝掉半瓶,妳說他是不是比我更酒鬼!!」

「這種事你倒能記得…」老板啞口無言。「我只記得張師父因為突然記起自己忘了鎖車而出去查看,回來後又說:‘我誤會了,看來可以直接回家啦。’」

「是在我和黑頭回來後的事吧。」

「連這種事都記得?」

「只要有關酒的事我就記得!!」

「醉酒鬼。」

「好啦,談話到此為止。」玲玲突然以一臉認真的表情向三人中的一人說。「請‘你’跟我到警局一頓。我懷疑你謀殺了張光明!!」

「!?」另外兩人當場以一臉驚訝的表情向‘他’看……
   *        *          *
這時候的阿風…

「到底還要讓我等到什麼時候啊…」他依然像個傻瓜一樣站在酒吧門口。
   *        *          *
「妳這女人在說什麼怪話呀!!?」被玲玲指著的黑頭大聲罵道。「妳該不會是喝雞尾酒喝醉了吧!!」

「我沒說錯,而且我也沒醉。」玲玲冷冷的道。「由這位老板和醉酒鬼的証言來看,你是殺死張光明的兇手。」

「小姐,張師父不是醉酒駕車嗎?」阿非問。

「你這醉酒鬼,一杯Light Beer還未能令人醉到失去方向感的!」玲玲反駁道。「警方只是因為車裡有空酒瓶和驗出張光明的血裡有酒精反應,所以才說是醉酒駕駛。」

「的確…Light Beer的酒精數可是連0.02都不到…」老板想了一下道。

「那空瓶應該是黑頭在車裡做手腳時才放進去的。」玲玲補一句。

「哼,誰可以証明啊。」黑頭好像還是死不認罪似的。

「的確沒人証明是你放空瓶進去,但你有一個方法可以讓汽車喝醉。」

「讓汽車喝醉?」阿非和老板同時反問,這時黑頭的臉色突然變白了。

「妳該不是說他將酒倒進汽車的油槽吧!!」老板加了一句。

「沒錯,他的確是將酒倒進張光明的坐車,但不是油槽。」玲玲回道。

「為什麼啊?他不是說過要加油嗎?」

「油不只一種吧。」玲玲回道。「再說,為自家車加油,就算修理商不做也不必要特別回去加吧,隨便到別的油站不也一樣嗎?」

「那麼…」

「不過有一種油一定只有修理商能加的。」玲玲續道。「那就是剎車油。」

「難、難道張師父指的黑頭忘記加油是!?」

「對,就是剎車油。」

「剎車油是什麼?」阿非問。

「就是剎車掣用的油啊。」玲玲回道。「利用跟剎車皮的壓力磨擦,就可以好好用腳踏剎車了。不過沒有剎車油的話,剎車掣一定會失靈的。」

這時黑頭的臉更白了。

「那麼這跟酒有什麼…」老板問。

「要是剎車油沸滾的話,剎車掣不是會失靈,令人無法剎車嗎?」玲玲認真地推理。「那麼要是將沸點比油低得多的酒倒進去的話…」

「原來如此啊!」老板終於明白了。「那樣的話,要是剎車用的油變成是酒,那酒在開車不久就會沸滾…剎車掣跟著會失靈…」

「沒錯,那麼出車禍的機率就會變成相當的高了。」玲玲點點頭。「詭計是這樣的:黑頭先在張光明拿車來修理時,先將剎車油弄到讓張光明在駕車來到這時就用得差不多,那麼張光明就一定要回頭的了,不過因為天氣熱,所以一定會先進來喝一杯。然後你就乘機借買煙的機會出去,將手上的酒全部倒進剎車油箱內,再若無其事回來。」

「所以…張師父才會那樣說啊…」老板想起張光明死前說的那些奇怪的話。

「但那有什麼証據是我做的啊!!」黑頭大聲喝著,好像還想為自己脫罪似的。

「你能大膽地進行這個把戲,一定是因為這裡有個少人出入的大停車場,不過這個停車場可是有閉路電視哦。」玲玲笑道。進來之前已經查過了,是用顧客不可能知道的電眼。

「如果錄下來的影片上有你拿著酒接近張光明的車子的畫面,那你就百口莫辯了…」

「…嘖!」黑頭聽到這裡,竟然一個轉頭想跑!

「想逃嗎?」玲玲眉頭一皺,順手拿起黑頭還未喝完的酒,將酒瓶放在地上用腳一推,把它推到黑頭的腳下…剛好黑頭一腳踏在上面。

結果很明顯,黑頭因為踏在圓物上,於是失去平衡,跌個四腳朝天。

「好厲害…」老板看得眨眨眼。

「是好運吧。」阿非卻說。竟然可以如此剛剛好…

   *        *          *

「可惡!!」阿風在警局裡向玲玲大聲投訴。「這次沒我的出場機會!!」

「誰叫你未成年。」玲玲望著被警方帶走的兇手,說著取笑的話。

「不過,黑頭是為了什麼要殺張光明啊?」

「這種事我怎知道?這種事交給警方不就行了。」玲玲不負責任地說著。又不關我事。「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可以從張光偉那裡拿到多少酬勞。」

「真是不負責任又貪錢的偵探…」阿風只能無奈的嘆氣…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ABC 是參考城市獵人系列的 XYZ 來的對吧 ^^|||
2012-10-31 19:08:45
赤野海藍
啊,被發現3
2012-10-31 19:17:55
赤野海藍
2012-10-31 19:18:24
謝洛克
原來是這樣!! ^__^!!
2012-10-31 19:13:13
赤野海藍
由於達人必需三個月内最少有一篇作品,所以最近數日大家會看到我將舊作品發到達人區,接下來在我的新作完成前,會以一個月一篇的方式,將未出現在小屋卻發過在别處的故事發到這裡來。
2012-10-31 19:16:31
爪孟爪
不知道還會不會有洛克人的新作阿?
頗期待[e16]
2012-10-31 19:49:02
兔子貓
結果黑頭為什麼要殺張光明?(還是有點想知道)
2016-10-03 08:52:31
赤野海藍
所以才說玲玲是不負責任的偵探(苦笑),雖然我本人也沒有想到就是(逃)
2016-10-03 09:38:0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