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短篇創作/BL】熱度

作者:綠芙*碧藍自耕農│2012-10-28 18:36:17│巴幣:14│人氣:539
  揭開鍋蓋,預期之外的黑煙迎面襲來。雅仲在猝不及防下被嗆得咳嗽連連,他退後幾步掩住口鼻,注視鍋內的眼神佈滿憂慮。

  「糟糕,這和我原本的計畫不一樣啊……」拿炒菜鍋乾燒用以代替烤箱的巧思看來似乎是失敗了。雅仲轉頭看了下時鐘,上頭顯示的時間為七點三十分,眼見時間緊迫,他當機立斷地迅速做好外出打扮,腦中則開始盤算該上哪去找替代品。

  好吧,就決定是便利商店了。這年頭的超商連冥紙都能拿出來賣,那種應景的年節商品不該沒有才對。決定目的後,雅仲一個箭步拉開玄關大門,就見門外一名二十來歲的高大青年手持鑰匙,形色淡漠地站在門前。

  「……嚇我一跳,歡迎你回來,凜。今天還真早呢。」雅仲堆起笑臉掩飾不安。以模特兒為主業的凜,平日便是飯局和交際一堆,畢竟在這個業界,比之於實力更講究人脈的重要性……所以在平安夜的今晚,凜是推掉了重要的應酬趕回家的吧?

  思及此,雅仲胸口一暖,主動握住了凜的大手,寒性體質的凜掌心向來冷涼,他稍稍加重力道,冀望能將自己的熱度傳送過去。

  凜由得他做出親密的舉動,只略略垂下眼,低聲回道:「因為某人說要給我驚喜。」他的表情看似未變,但雅仲眼尖地發現他的唇角比平日上揚了二十度左右,顯然心情甚佳……不過想起眼下的狀況,雅仲突然覺得這似乎不是什麼好事。

  「那個、再給我半小時可以嗎?不、二十分鐘就好,我有一些細節還沒弄完,你先到附近的誠品坐坐再回來,我保證會讓你有個印象深刻的平安夜。」雅仲使出緩兵之計,繞到凜的背後輕輕推著。不過他的小計謀沒能得逞,因為五感敏銳的凜早一步發現到不尋常。

  「裡頭有什麼不想被我看見的東西嗎?比如說……做壞的料理之類?」雅仲聞言一驚,這才想起剛才似乎忘了將鍋蓋放回原位。他縮起脖子隨著凜來到廚房,鍋中那隻焦掉的烤雞反映出凜現在的臉色──黑漆漆的。

  「……對不起。我一心只想把客廳布置得再漂亮一點,沒想到就疏忽掉廚房的餐點了。」雅仲囁嚅低語,偏過頭不敢與凜的視線相銜接。

  凜將目光移到那僅有三坪的客廳,狹小的空間裡綴滿了綵帶與手製的精美紙雕,連垃圾桶旁那棵用來綠化的迷你發財樹都掛得叮叮噹噹滿枝枒。一想到雅仲在佈置小地方斤斤計較的模樣,凜不由覺得莞爾。

  「我收到驚喜了,宇宙色的烤雞真的很有創意。」凜刻意維持語調平板,果不期然雅仲的表情僵了下。

  「欸、烤雞的事我們就先忽略,其他的餐點才是重頭戲啦!」凜頗感興味地瞧著重新振作起精神的雅仲,他從善如流地到客廳等候,沒兩下桌面就多出了一小碟生菜。「這是沙拉,然後電鍋裡有作為前菜的奶油海鮮燉飯,你等我一下。」

  凜叉了一片萵苣送入口中,目光自始緊鎖在雅仲身上,就見他以愉悅的小跳步繞進廚房,而後整個人硬直在電鍋前。

  以雅仲迷糊的個性來說,八成是電鍋忘了插電。凜心中暗想,同時又叉了一塊胡蘿蔔來啃,以免不小心笑出來。

  如果是及格的情人,現在應該走上去擁住他,以溫和的嗓音柔聲安慰,不過比之於對方傻呼呼的天真笑靨,凜更喜歡看雅仲急到團團轉的無措模樣。這個不能公開的惡趣味,是他為數不多的嗜好之一。

  「怎麼了嗎?」凜朝著轉頭偷覷的雅仲挑挑眉,職業所需的冷臉技能此刻發揮了最大效果。雅仲迅速將視線移回廚房,快手快腳地扭轉瓦斯開關。「沒瓦斯了……」凜小小聲說出的詛咒在下一秒應驗,廚房中的雅仲哀叫一聲,用雙手捂住臉。

  「夠了。」凜站起身取過外套,然後不意外地看到臉孔忽青忽白的雅仲衝過來。「凜、凜生氣了嗎?那個、我……」剩下的話語被厚實的大掌給掩住,凜簡單丟下一句「等我回來」後離開公寓,留下滿心慌亂的雅仲。

  秒針每跳動一次,雅仲便感到心臟又緊縮了些。雖然照凜的吩咐坐在客廳候著,可是畏懼對方一去不回的想法逐漸膨脹,終至無法壓抑的地步,溫熱的水氣佈滿眼眶,他咬緊下唇死命忍住。

  門鎖轉動的聲音傳來,雅仲跳起身子衝到玄關,一把撲抱住手中還提著東西的凜。「歡、歡迎你回來。」無法令自己的口吻不帶哽咽,他將臉埋進凜的胸口。「我回來了。」凜卸下偽裝,指尖輕蹭雅仲的頰面,而後往下巴微一施力,迫使雅仲抬起頭來與自己對視。

  淺色的大眼蓄滿一泓晶瑩,白皙的臉頰因情緒激動而透出薄紅,依舊緊咬住的唇瓣泛出豔色……都是這張教人無限遐想的誘人表情,才會讓自己忍不住一再欺負喜歡的對象。凜默默在心中為自己的惡劣找藉口,順帶將物品取出,拎至雅仲眼前。

  「這是聖誕老公公的禮物。」這句話很快吸引雅仲的注意力,見雅仲凝神細聽,他繼續面不改色道:「我剛剛出門時,有一片染著香氣的葉子掉在我頭上,拿下來後就變成這個了。我想應該是聖誕老公公知道你有困難,特地幫你準備的豪華特餐吧?」

  雅仲怔怔然地接過凜手中的泡麵家庭號五包裝,在瞥見上頭標示著「滿漢大餐」時,忍不住噗哧一笑。「謝謝,我正需要這個呢,這樣你明天就可以跟經紀人炫耀耶誕大餐了。」他頓了頓,仰起頭露出燦笑:「對了,我都忘了說呢,聖誕快樂,凜。」

  「聖誕快樂,雅仲。」眼底透出寵溺的笑意,凜俯下身,將雅仲眼角最後一絲熱度吻去。


-------------------(分隔線)----------
維持周更的好習慣,雖然是拿舊文來充數XDDD
冰漾文因為自己喜歡吃糖所以塞了很多(自認)甜的進去,
不過因為學長的個性實在太糾結了所以還搞不定他,
希望這兩天可以收好尾=   =

是說這篇是創革去年聖誕活動賀文,
指定要送給雅仲的家庭號泡麵五包裝.......抽這什麼爛籤啊XDDDDDDD
不過我收到的禮物比這更慘,居然是用過的火柴棒啊啊啊啊啊!!!!!!!!!!!!
今年的創革新學期將會有不一樣的大改版,
如果有人有興趣的話也歡迎加入喔!!創革新企劃活動說明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84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革命|創革|創作|短篇|短篇小說|小說|愛情小說|活動|愛情|BL

留言共 5 篇留言

黑崎一護

10-29 00:11

綠芙*碧藍自耕農
謝謝你^^
10-29 18:22
麻糬麵包
好讓人囧到不行的禮物呀 (尖叫~~~

10-29 11:50

綠芙*碧藍自耕農
用過的火柴棒超冏的[e17]
能用這個掰出一篇禮物文的雅仲也很厲害XDDDDD
10-29 18:23
宿唯
火柴棒XDDDDDDD
是要拿來生火取暖嗎XDDDDD

唔~這篇有甜到,BL也是很不錯的呢[e16]

11-03 19:54

綠芙*碧藍自耕農
小唯好厲害,猜對了喔XDDDD
如果對雅仲那篇文章很好奇的話這裡有連結
http://revo-create.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700480&ptid=56676

這篇其實算是人生寫的第一篇BL文,值得紀念((欸?!!
有甜到真是太好了,謝謝小唯的讚美喔>////<
11-03 20:21
宿唯
隨口說的竟然猜對了XDDDD

好溫暖的故事>///<
十年後兩人結了婚,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可喜可賀(刪除線

11-03 20:43

綠芙*碧藍自耕農
嗯對啊,雅仲的文章給人一種很溫馨的感覺,
一起活下去,然後彼此陪伴直到永遠WWW


11-06 19:15
我四老王腐狗
好溫暖的文
喜歡凜酷酷冷靜但又不失溫柔的個性
但,雅仲迷糊的個性也好可愛~
令人難以割捨的一對情人阿~♥

06-08 21:41

綠芙*碧藍自耕農
謝謝讚美>///<

兩人的個性雖然天差地遠,但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吸引彼此~
他們在未來也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w<
06-10 19: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Ik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創作】夏季的初戀... 後一篇:【同人創作/特傳/冰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