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十鬼之絆同人》序 媒妁之言

作者:吉沢こずえ│2012-10-28 15:10:20│巴幣:2│人氣:629
時代背景為戰國。
立足於眾武將之首的秀吉去世後一年多──。
天下豪傑為爭奪主導權相互爭戰,戰火很快蔓延至全國各地,世間再度壟罩於戰亂的風雲之中。
就在人類的歷史即將有了重大轉變之刻,世上有著被稱之為「鬼」的一族。
他們未活耀於世界舞台,而是掩人耳目,生存在歷史的陰影之中。


《序章》


伏見城已經壟罩在黑夜之中,但是風俗街卻彷彿海市鎮樓般燈火闌珊。
遊郭街上充滿聲色的嬉鬧,擠身於尋歡男人群中,鬼族少女雪奈成為異樣的存在。
她不顧異樣的眼光拉緊身上的黑披肩,小心翼翼走在人群中。
來到某間妓院前,她停下腳步。
門外招待的夥計見著她,立即出手趕人。
「這兒可不是妳這樣的小女孩來的地方,快點離開,別妨礙我們做生意。」
「我是來找人的…!」雪奈急忙說道。
「找人?」
面對疑問,雪奈像是下定決心似的做了個深呼吸。
「…我聽說“秦”在這裡…請讓我見他…」
話一出口,夥計像是知曉似的瞬間變臉。
「…妳找秦大人有什麼事情?是熟人嗎?」
「我是雪奈,請你轉告他我的名字,說我有要事求他。」
「…我去跟本人確認…」
說著,夥計帶著疑惑進入店中。
要不了多久,雪奈被請進妓院。
穿過妓院的包廂,兩旁紙門上映著尋歡男人與妓女們嬉鬧的身影,羞恥的呻吟此起彼落。
雪奈盡可能讓自己保持冷靜,快步向前走去。
通過包廂後來到布置雅緻的和式中庭。
一輪彎月高掛,照亮長廊走道,庭中水池上竹片敲打岩石發出喀喀聲響,清幽寂靜與方才的喧鬧彷彿形同兩個世界。
夥計指著中庭對面的房間說道:「秦大人就在最裡面的房間。」
從門外隱隱約約可以聽見裡頭傳來的弦琴聲。
「…我是雪奈。」
報上自己的名字,雪奈站著將門拉開。
眾美女包圍之下,身著華麗服飾的紅髮男子側身趴於榻榻米上,一手抱著精緻的繡花枕頭,另一隻手則拿著菸斗。
秦懶洋洋地輕揮了衣袖。
眾美女們停止演奏,紛紛從另一邊的門退了出去,匆忙卻不失優雅。
目送她們,雪奈這才驚覺自己的失態,連忙跪下將門給拉上。
秦起身,拉來一旁的煙缸,將煙管中的灰燼倒入其中後,又動手添加新的菸草。
盯著一絲不苟端正跪坐的雪奈,秦從嘴中吹出一陣白煙,瞇著眼像是在問“有何貴幹”。
雪奈保持跪姿往前移動,恭敬地俯身畏怯地開口。
「那個…我有事情想要拜託秦…」
「…在那之前,先回答我的問題。妳可知道這裡是甚麼地方嗎?」
「…是的,這裡就是人類的遊郭吧?」
「哦?沒想到從小在山上長大的妳居然會知道這個詞呢...那麼,妳知道人類來遊郭都做些什麼嗎?」
「當、當然知道。我以前曾經在書上看過,就是…那個…男人與女人發生關係的地方…」
她的回答讓秦的嘴角緩緩揚起。
「既然知道這裡是甚麼地方,還特地前來找我…妳可真主動呢…」
秦帶著魅惑的口吻,伸手溫柔地端起她的下巴,四目相對。
房內微弱的燈光搖曳,那對纖長睫毛的影子映上白皙的臉頰。
與那雙誘人的眼眸相對,魂差點被吸走的雪奈卻急忙撇開視線。
「我…我是…」
「嗯?」
雪奈非常緊張,內心短暫掙扎後,吞了口水抬起頭筆直地瞪著秦。
下一秒重重地磕頭懇求道:「請、請跟我結婚!」
「……」
突來的求婚,讓原本掛著悠哉微笑的秦愣住了。
見秦沒有任何表態,雪奈更加語無倫次:「呃,就是…我願意生孩子,所以請跟我結婚…不、應該是說,那個…千奈她,呃…總、總而言之,我願意代替千奈,所以請跟我結婚──」
「慢著。」
秦終於開口打斷她。
吸了口菸後,再度打量雪奈,見她帶著誓死的決意。
「...不是開玩笑的嗎...」
嘆了一口氣,隨即吐出白煙。
「鬼族之間婚姻非兒戲,妳既然身為涼森家的首領,更該清楚不過才是。」
他說的沒錯。
鬼族之間的嫁娶,關係著兩族之間的利益與未來。
「自古以來,鬼族之間藉著聯姻,維持彼此之間的交流。所謂的聯姻,亦是兩族彼此承諾的契約。
妳所屬的涼森一族代代作為守護忍者侍奉八瀨一族之長──八瀨姬,並與八瀨一族締結永世婚約,兩族的首領只得與彼此的族人成親。
妳若嫁給身為不知火一族首領的我,涼森一族將背棄八瀨一族歸於我族毫下。對鬼族而言,最忌諱的便是違背承諾。
這麼重要的事情在妳繼任涼森一族首領時,長老們難道沒有告訴過妳嗎?」
面對秦滔滔不絕的指責,雪奈沉痛道:「我當然明白,但是長老們說能夠拯救八瀨一族與涼森一族的只有這個辦法了…」
「…是被長老們逼的嗎?就算聽從長老建言向我提出婚約,但作為一名首領,必須無時無刻將一族至於第一,然而妳的行為,卻是讓涼森一族背上汙名,從此無法於其他鬼族面前抬頭──」
「這是我個人的行為…與涼森一族無關。」雪奈立即辯解。
「他人的言行可不如妳想的簡單喔…」
「就、就算是這樣…我也不願意眼睜睜的看著八瀨一族與涼森一族步上滅亡一途…所以我…」
「…原來如此,苟且偷生也想要延續下去嗎?」秦的口氣既冷淡又刺耳。
「如果我只是一名女鬼,我只需要為自己負責…但我是首領…」雪奈越說越小聲…
「哈哈哈哈…」
秦突如其來的笑聲讓她訝異。
「秦?」
「沒什麼,只是沒想到可以再聽見這句話…首領阿…」秦愉悅地吹著菸斗。
「無論如何請務必跟我結婚。」
「妳聽從長老們的建議向我提出婚姻的請求,理由應該不單純吧?說說妳的條件。」
「是…」雪奈點點頭,道:「希望秦可以拯救八瀨一族…八瀨姬…千羽姐姐她…」
雪奈一五一十說明八瀨一族的危機。
「也就是說,要我幫忙支撐八瀨之里的結界是吧?」
雪奈再度點點頭。
「現任八瀨一族的首領千羽因不明原因昏迷不醒後,無法繼續支撐保護一族的結界。
眼看結界日漸衰落,八瀨一族的長老相繼商量後,決定幫千羽的妹妹千奈招贅,希望可以得到其他強大鬼族首領的幫助,一同維持結界。
我不知火一族的長老為了全族的未來考量,認為若迎娶擁有“夢見”能力的八瀨一族的公主為妻,便可生下繼承“夢見”能力的子嗣,同時也能與八瀨一族締結永久契約,讓兩族得以延續…」
秦邊說著,取來一旁的酒杯向前遞去。
「既然是長老熱切的期望,身為首領的我……妳還愣在那裡做什麼?還不快幫我斟酒?」
「啊…是。」
雪奈慌張地端起酒瓶,乖乖地將酒倒入杯中。
「身為首領的我背負著一族的期望前來八瀨之里提出婚約請求,但是本應該與我族締結婚約的千奈卻不明白一族的危機,拒絕結親…」
「那個…千奈締結婚約的對象還沒決定…」
無心的糾正,卻招來秦的白眼,嚇得雪奈趕緊閉嘴。
秦瞪了她一眼,再度遞出酒杯,雪奈立即斟滿酒。
「姑且不論千奈究竟在想些什麼,如今八瀨一族失去重要的保護結界,面臨前所未有的空前危機。然而如果我出手幫忙,妳就願意嫁給我,並且為我生下孩子…」
「是的,就向當初秦所期望的那樣。」
「嘛…妳來代替千奈成為我的妻子,對不知火一族來說沒有損失…何況妳原本也是身為八瀨一族的公主,現任八瀨姬的妹妹…雖然對象變了,但能與妳成親,我族長老也會很高興吧…」
秦一邊說著,將酒杯往嘴邊送。
「秦願意跟我結婚了嗎?」雪奈喜出望外。
「當然…跟妳結婚並非難事喔…」
「真的嗎!?太謝謝你了!」
「哎…別高興得太早,聽我把話說完…」
秦放下杯子將雪奈拉到身邊,朝她耳語。
「如妳所知,我貴為不知火一族的首領,就算女鬼再怎麼稀少也不至於飢不擇食,凡是女鬼都娶的唷…
嘛,我這邊的條件很簡單…只要妳有作為我妻子的資格,我便以不知火之名正式向涼森一族提出婚姻請求,與妳締結婚約…
到時不僅僅是涼森一族,若是愛妻的願望,八瀨一族也由不知火一族保護…
如此一來,妳也不必擔心涼森一族違背契約被他族指責了…誰要是敢欺負我的妻子,等於是與不知火一族為敵…」
大概是靠著太近的關係,秦的嘴中瀰漫著一股酒香,醺的雪奈臉頰泛紅。
「成…成為秦的妻子的條件是什麼?」
「這個嘛…」秦魅惑地朝雪奈微微笑,牽起她的小手,溫柔地十指緊扣。
「……」
雪奈不明白他的用意,充滿疑問。
「難不成是…?」
雪奈似乎想到什麼似的,用力反握秦的手…
一瞬間,秦的笑容消失了。
他用力嘆了一口氣:「是誰說讓妳捏爛我的手的?」
「對、對不起,我以為你是要跟我比力氣…」雪奈立即賠罪,順勢掙脫秦的雙手。
「……真不像話,被我這麼俊美的男鬼碰觸卻是這種反應嗎?就算從小被當成首領培育,怎麼可以連一點女性該有的羞澀矜持都沒有呢……」
「…我、我是涼森一族的首領,為了保護一族人,不需要羞澀矜持──」
「作為首領為一族盡心盡力固然很好,但別忘了妳是女孩子唷?既然要成為我的妻子,就更不能忘記這一點。」
「…我知道了。」
雪奈慚愧地低頭,顯得很失落。
「總而言之…如果妳可以讓我覺得夠資格成為我的妻子,我就聽應妳的條件跟妳結婚。」
「真的嗎?」
「當然,前提是妳要成為一個足以跟我匹配的妻子才行。不是作為一般人的妻子,而是我這個不知火一族的首領的妻子,妳究竟有沒有擔任一名首領的妻子的資質,就讓我見識見識吧。」
「我明白了,我會努力的!」
「除此之外…」秦掃了雪奈一眼,發出冷笑:「還要具備足以打動我的女人味…」
「女人味…嗎?」
「是的,對妳這個在山中長大,只知道成天練武的天真女孩來說恐怕有點困難…反正這裡是遊郭,沒事跟妓女們多學學侍奉男人的方法吧。」
「是,我會學習增加女人味的。」
雪奈信誓旦旦地說道。
「哦?那可真是讓人期待…」
她沒有聽出秦的語氣越來越冰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84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十鬼の絆|十鬼之絆|十鬼|十鬼眾|関ヶ原奇譚|戀愛遊戲|オトメイト|戀愛AVG|女性向遊戲|不知火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ybyyby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鬼之絆應援─翻炒薄櫻鬼... 後一篇:十鬼之絆應援──閒閒沒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